中秋之行——成都,黄龙,九寨沟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14

九寨沟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小学语文课本上就有写关于九寨沟的文章,形容它如此之美,今年九月终于有机会去领略一番。
这次四川游是报团的,个人虽然比较喜欢自由行,因为去九寨沟的路途比较遥远,自己去并不方便,还有考虑到机票住宿来往交通等费用问题还是选择跟团,我是报途牛网上的五天团,这个团虽然说是跟团游,在游玩上基本属于是自由行。
第一天:广州——成都
第二天:成都——黄龙
第三天:九寨沟
第四天:九寨沟——成都
第五天:成都——珠海

PS:此篇游记的照片全都是相机原图,没经过任何ps滤镜等处理,就是为了带给大家最自然的美。

Day 1: 广州——成都

因为在成都的时间比较紧,所以第一天我是订早机,第五天是晚机,这样就可以有时间在成都游玩。本人是在珠海,所以前一天晚上到广州白云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一晚,酒店有接送机,早上五点就把我们送到机场。
温馨提示:广州白云机场人流比较大,最好至少提前两个半小时到机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终于到成都了,抵达成都的时间大概是早上九点多,旅行团会安排车接机送我们到酒店,这次跟团住的酒店质量都很不错,四晚住的房间都差不多是这个水平,在成都的两晚我们是住在锦悦酒店,靠近锦里和红牌楼地铁站

九月中旬成都的温度大概是19—23度,在广州过来的我是特别想穿夏装啊,可是天气不允许

在酒店收拾好行李之后,第一站我们前往宽窄巷子,在成都怎么能不吃火锅呢,知道晚上成都的火锅店会大排长龙,而且晚上我们想去锦里吃,所以中午就去吃火锅啦
首先我们坐地铁去宽窄巷子站下车,我们去的火锅店就在宽窄巷子附近

成都的地铁票也是蛮有地方特色的
我们来到宽窄巷子啦,这里是俏媳妇老灶火锅
我们两个都是不能吃辣的,所以点了个鸳鸯锅,锅底微辣,里面还放了一种特别的香料一起煮,真的很香很好吃啊

我们点了:黄喉、鹅肠、苕粉、毛肚、嫩牛肉、茶树菇、青笋、海带、冰粉、冰糕、两份油碟,其他配料是送的
特别推荐冰粉,5元一碗,好好吃啊,特别能解辣!黄喉我第一次,真的很爽口,牛肉切的很大块,油碟很香,原来四川人吃火锅跟我们是不一样的,我们喜欢用酱油来蘸,可是他们是用油来蘸,挺香的。

开吃!虽然是微辣,可是我们也是觉得好辣啊,纯属试试,最后都去涮中间那个小的啦
吃完火锅之后我们就去逛宽窄巷子,这里分宽巷子和窄巷子,地方不大,三个小时就能逛完啦

宽窄巷子的星巴克也是蛮有特色的

游客照来一波

巷子酸奶

三大炮 不过我没在这里吃 跑去锦里吃了

这里有好多关于熊猫的纪念品店,都超可爱的

逛完宽窄巷之后我们就乘坐地铁去春熙路了,特地去尝了一下龙抄手,这家春熙路的龙抄手是总店,里面除了龙抄手之外还有很多成都其他的名小吃

这个就是龙抄手,感觉跟广东的云吞差不多,就是云吞的plus版,我们点的是原味,里面有姜,汤底比较淡。

好可爱的熊猫啊

逛完春熙路之后我们就去锦里了,我们是坐公车去的,坐到武侯祠站下车

锦里 有种古色古香的感觉

锦里里面的星巴克

锦里里面有很多小吃店、纪念品店、酒吧等等

买了一斤张飞牛肉,差不多60块,很大块挺好吃的

这是锦里一家卖沙画瓶子的,做的很精致很漂亮

晚上的锦里

蛋烘糕,话说原来蛋烘糕就是外面一层蛋糕里面夹着一些你可以自选的配料,这种吃法有点重口味

终于吃到三大炮啦,10元一份,其实就是糯米团裹着一层花生碎然后蘸上红糖酱而成的

来一张自拍,回酒店休息啦

Day 2: 成都——黄龙——九寨沟沟口

这一天是整个行程中最辛苦最劳累的一天因为即将要从成都坐将近八个小时的车程往黄龙,早上五点半就开始出发,沿途经过都江堰汶川
特别想说沿途停的厕所真的是特别恶心还要1元一次,厕所简直就是我的噩梦,所以我尽量少喝水也少上厕所
去往黄龙的路途比较艰辛,因为要走很多山路,会有很多转弯,在此为我们的司机点个赞他的车技真的很好,我坐在最后一排都不会觉得晕

很多人都会问去黄龙是不是会有高原反应,每个人对高原反应都是不同的,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针对我个人来说,我的高原反应就是耳塞,耳朵会痛,但是又不会觉得很难受。导游把它说得好恐怖,因为车是一直行驶的,会很快爬升到4000米,又很快下降到3000米,这突然间的上升和下降会更让人反应不过来,所以他不让我们睡觉,这样醒来的时候不会特别困乏。

去往黄龙的路上要不断地上山又下山,沿途的风景很不错,你会慢慢上到最高顶然后又下来。如果你真的不舒服的话,可以嚼一下口香糖和含着糖

大概下午一点半就到黄龙景区了,黄龙海拔三千多米,山上真的很冷,所以要带好防寒衣服。
一下车到景区,导游就叫我们赶紧去排队索道,因为会很多人,所以我们一下车就立即去排队,在排队过程中导游就会买票给我们。虽说是跟团游,其实是很多都是自由行,导游会帮你买好票就给你,你只管排队坐索道就好了,全程都不是导游陪同的,都是自己去游玩。

这是我最后一次用学生证买的门票啦

在这里说一下网上有很多种游玩黄龙的方式。我个人推荐的是坐上行索道,徒步下山这种方式,既不会太劳累又会欣赏到沿途的风景。上行索道80元,下行索道40元,这个是不包在团费里面的。

下面是黄龙的地图,坐索道上山后至少要走半个钟才能到达五彩池,重点景点就是五彩池和争艳池

坐索道上山咯,沿途都是山和风景,5分钟都不用就到了索道上站了

从索道上站走到五彩池真的是路途遥远,距离好像是3点多公里,看起来不远,可是山上又冷又要爬山,很容易缺氧,很容易喘气。不要贪快,慢慢地爬上山,就不会那么辛苦了。

这是在山上看到的风景

看到那个小小的黄色的地方,那个就是五彩池,我们要徒步走那么远才能到第一个景点啊。强烈推荐一定要坐缆车上山啊,如果你们想要徒步上山和徒步下山,是很难做到的,除非你的体力无敌好,走完腿痛到第二天都不用走其他地方了。

我们大概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达五彩池,在高原上一直爬山真的好累啊,大家要慢慢爬,不要急,沿途会有吸氧站,1元1次

然后围绕着五彩池走下山,五彩池很大,走完一圈大概要半个钟

五彩池的水上面是黄色的,下面是天蓝色的

走了一圈五彩池下山能看到上面的雪山

继续徒步下山来到了争艳池

这个角度的风景很漂亮,能把垃圾桶P走掉就好了

黄龙一定要徒步下山,不要坐索道下行啊,沿路都是美丽的风景

盆景池

莲台飞瀑

下山的时间需要三个多小时,一直都是下楼梯,非常累,第二天我的小腿已经痛麻了,你们可以准备云南白药来喷,这样第二天走路就不会那么痛了

大家下山的时间要注意啊,自由行的话可以慢慢来,如果是跟团的话就不要再一个景点停留太长时间

下山之后就会看到这个石碑,黄龙海拔三千多米,好多人跟它拍照,这张照片有一只手我也不想的

然后我们乘车去九寨沟沟口,又是坐车到海拔四千多米,再下山的节奏,仍然要克服高原反应,路途也是比较艰辛。去往九寨沟沟口有很多的大转弯,车上有很多团友都吐了,最后我们来到了晚上的活动:走进藏家

这是藏家准备的牦牛肉火锅和歌舞表演,牦牛肉还挺好吃的

左边是青稞酒,右边是酥油茶,酥油茶的味道就像淡牛奶一样

吃完晚饭之后有个篝火晚会,就会大家一起围着火炉跳舞,气氛挺high的,然后我们就回酒店了,结束这一天

Day 3: 九寨沟

这一天我们是全天游览九寨沟,来九寨沟也是我这次旅行的目的。 我们的酒店就住在沟口,五分钟就到门口,大概八点钟我们到达九寨沟景区门口,人真的非常非常多!

我们跟着排队进去,大概排了二十分钟吧

因为我买的学生票,所以是半价。大家买门票的时候最好要买观光车票,大家不要省这90元,因为九寨沟里面的景区很大,你要一天徒步走完整个景区,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观光车是连接景点的重要交通工具,所以很有必要买车票

这是九寨沟的地图,出发前我在网上找了很多路线攻略。
基于网络和导游的建议推荐了三种,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下:
1.最理想推荐路线:沟口乘观光巴士——原始森林——草海 ——天鹅海—— 箭竹海——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镜海——诺日朗中心站——长海——五彩池——诺日朗瀑布——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寨——火花海——盆景滩——出沟

2.沟口乘观光巴士——长海——五彩池——诺日朗瀑布——原始森林——草海 ——天鹅海—— 箭竹海——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镜海——诺日朗中心站——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寨——火花海——盆景滩——出沟

3.我的游览路线:沟口乘观光巴士——树正寨——树正瀑布——老虎海——犀牛海——长海——五彩池——诺日朗瀑布——原始森林——草海 ——天鹅海—— 箭竹海——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镜海——诺日朗中心站——火花海——盆景滩——出沟

网上还有说哪个时间点去哪个景点拍照最好,如果你有两天时间游览那倒无所谓,你只有一天时间游览的话,之前做的游览攻略都是屁。
因为人非常多,大家有游览车就上,你根本就不知道你上的游览车是去哪里,本来我们计划第一站先去原始森林,计划赶不上变化,结果我们第一站就去了树正寨

游览车会一边行走一边播放语音给你介绍景点,所以你不用担心行车中看到的景色到底是什么,我们第一站来到了树正寨。
树正寨就是藏族人民的村寨,在里面你可以领略到藏寨的特色和文化

然后我们来到了树正瀑布

从树正瀑布一直步行到老虎海

老虎海的水还算清,很蓝,能看到倒影

继续步行到犀牛海,在犀牛海才有上车点

游览完犀牛海之后到乘车点乘车到长海长海九寨沟海拔最高的地方

长海海水是偏蓝色的,海子很大

接着我们乘车前往五彩池,黄龙也有个五彩池,两者是不一样的喔,五彩池是九寨沟的重点景点

五彩池的水真的很蓝很清,水一直在流动,拍照起来才是模糊的感觉

观赏完五花海之后乘车前往诺日朗瀑布,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没有设下车点,都在车上观看。

诺日朗中心站是一个中转站,你可以从这个站乘车去长海、原始森林、沟口。诺日朗中心站还有餐厅、购物中心、途中我忘记带备用电池,休息站有地方给我充电。(当然这是要给钱的)诺日朗中心也是九寨沟唯一一有吸烟区的地方。

我们在诺日朗中心站乘车前往原始森林,天鹅海和箭竹海都没有下车点,只能在车上观看,所以我们坐车到终点站——原始森林。可是我们并没有进去森林里,栈道有3公里,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只是在周边拍一下照就前往下一个景点

在原始森林乘车到熊猫海,又可在车上在观赏一次天鹅海和箭竹海了

熊猫海也是能看到倒影喔

游完熊猫海过后就去往九寨沟的重点景点——五花海

这个景点我认为是九寨沟最美的景点,接下来一大波五花海的美照来袭~

五花海也是挺大的,海水呈现不一样的颜色,真的好美

游完美丽的五花海之后乘车前往珍珠滩瀑布,它是西游记的拍摄地喔

因为珍珠滩瀑布拍照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就没有在这里拍自拍照了,下一景点是镜海
镜海是看倒影最佳地方。镜海在早上看是最好的,由于行程问题我们下午才来到这里。

游完镜海,我们在镜海乘车到火花海下车,去火花海的路上有经过卧龙海

沿途的树木

还有一个景点芦苇海,我觉得很值得一看,可是它并没有设下车点,最好从卧龙海一直步行前往

芦苇海两边都是高高的芦苇,中间的一条海很长,逐渐从蓝色变成绿色,又成绿色变成黄色

芦苇海没有特意的观景点,所以这个角度也是很难拍的

芦苇海走到九寨沟最后一个景点——盆景滩,大约一公里多

就这样我们游览完九寨沟了,推荐拍照景点:五彩池、五花海、诺日朗瀑布、珍珠滩瀑布、芦苇海
一天时间勉强还是可以游玩的,毕竟我们没有进去原始森林,出沟口之后就去下面的活动,旅行团包的歌舞表演

吹羌笛的人真的很厉害,一口气吹完,据说现在能会吹羌笛的人已经很少了

Day 4: 九寨沟——成都

第四天是乘车从九寨沟成都,途径两个购物景点:一个是卖银器,先是拜访藏家、一个是卖蚕丝被,午饭又是牦牛肉火锅,此处无照片。又是八个小时的车程,请大家自行体会

成都之后导游会安排车送我们回酒店,到成都之后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我们的酒店跟第一天的酒店是一样的,在锦里附近,所以我们在附近吃个晚饭。

最后一晚在成都吃的晚饭:皇城坝小吃

太喜欢吃成都的冰粉了,所以在这里又点了两份。个人还是觉得宽窄巷子那家重庆老灶火锅的冰粉好吃
另外我们点了红糖锅魁、夫妻肺片(微辣)、担担面(不辣)

红糖锅魁:要趁热吃,底部有煎过,吃起来脆脆的,里面的馅是用红糖做的(发现成都小吃好喜欢用红糖啊)还挺好吃的
担担面:没有加辣,把肉碎和花生拌起来吃,真的很好吃
夫妻肺片:不错,料挺多的
这家店就是冰粉一般般

吃完之后,我们就去逛逛特产店

买了两包张飞牛肉

好喜欢喝这个茶,闻起来很香,就好像西贝筱面村里的茶的味道

给大家推荐了这两件,逛完特产店后我们就回酒店啦

Day 5: 成都——珠海

第五天我们订的机票是晚上六点半,所以我们今天的唯一去的景点就是大熊猫养殖基地

由于大熊猫养殖基地是在三环,偏离市区,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种交通方式:
1.打车(适合土豪)
2.公车(直达、耗时长)
3.景区直通车,锦里、宽窄巷子、都江堰、机场都有景区直通车,可是价钱要含门票、游览车等等(有需要可以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4.地铁+景区直通车(推荐),乘坐地铁到熊猫大道站,地铁出站口有景区直通车5分钟直达景区,只需2元

关于游览车,景区并不是特别大,徒步就能走完,个人觉得并不需要游览车

门票58,学生票半价,门票后面有地图

跟着地图随着路标走每一个景点,由于那一天下雨,所以并不是有很多大熊猫在外面

感觉大熊猫的生活不是吃吃吃,就是睡睡睡

这个场面好搞笑啊

索性躺在地上吃吃吃,我们近距离也看到它的牙齿挺锋利的

这里是大熊猫太阳产房

睡姿是如此的销魂

这个叫小熊猫,是不一样的品种喔

躺在一堆竹子堆里无法自拔

我觉得可以把大熊猫的照片做成合辑,各种睡姿都有哈哈

这是在月亮产房,它们也太太太可爱了吧

好想知道它是怎么爬上这个地方睡觉的

好调皮的熊猫

游览时间:慢则6个小时,快则3个小时,我们大约四个小时就游览完整个园区
游完大熊猫基地之后坐景区大巴去地铁站熊猫大道,然后坐地铁回酒店,因为我们的飞机是晚上六点半,旅行社安排三点的车来酒店接我们,所以我们游完熊猫基地就差不多时间回酒店了

最后在酒店附近来一碗肥肠面,原来他们的面的大小是用一两、二两来分的

回程

广州啦,在飞机上还能清楚地看到还有小蛮腰

下飞机之后预约了滴滴顺风车两小时直达回珠海

温馨Tips:
1.想自驾游去九寨黄龙的小伙伴,路途遥远艰辛,最好同行至少有两人可以轮流开车。
2.自由行的小伙伴,最好去正规的客运站坐车前往。
3.九寨沟里的VIP车最好不要去乘坐,土豪自便。
4.建议自带干粮在九寨沟里吃,因为景区里的自助餐厅真的很难吃。
5.合理安排时间,选择跟团在景区游玩的时间可能会不足,特别是在黄龙,不要在一个景点逗留太长时间。

希望以上可以帮到大家啦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4 13:56

写得好仔细啊!只能说去大熊猫运气还挺不错的,去过两次,大多数都在睡觉,唯一在动的都是在吃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