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秋上海迪斯尼欢乐亲子游

nally LV.6
2016-10-17 21:23 974/7

写在前言前:这是我在蚂蜂窝的首发游记,主要是为了留存美好回忆,废话较多,如果想看干货的,请直接移步总结。

前言

2016年伊始,小妞儿就许下新年愿望,要去迪斯尼过生日。经过漫长的反复的艰难的选择,最终还是决定向上海迪斯尼进发!妞儿是天枰座,我是有着纠结病的双鱼座,所以可想而知,这大半年的对比选择,从期盼上海迪斯尼的开幕,到对于试营业期间各种负面报道的失望;从兴奋于研究日本迪斯尼的攻略,再到由于时间金钱等各方面权衡之下的失落;从想三进香港迪斯尼的无奈到最终冲动的返回到最初的选择,殊不知我是怎样痛并快乐着的!也感恩身边的亲朋好友,不厌其烦的听我絮叨跟我讨论还帮我关注机票酒店。我只想说我的生命中有你们真好!

行前准备

行:
从七月底闺蜜的一句:有上海的特价机票!于是乎还在中午食困中的我立刻清醒,毫不犹豫的从决定火车往返,直接改订大灰机往返。那时候十年前的两句话又浮现在眼前:冲动是魔鬼!可有的时候人还是要冲动一下的嘛!--这样在未来的某天回忆起往昔,才能无悔当初的冲动,留下脑海中的Golden Memory。
去程时间很好,小妞儿既不用早起,又不会耽误午睡。中午时分即可到达,刚好有充足的半天时间闲逛乐园周边,包括小镇,酒店,星愿公园。
如果孩子较小,推荐火车往返,一方面火车时间更好,飞机返程时间很早;另一方面,火车不会晚点;再有,如果有些什么意外状况,比如临时有事,或者宝贝生病,完全可以自由更换出行时间。
住:
然后就是三晚的住宿,由于路费省下将近一千,内心依旧少女心爆棚的我毅然决然的第一晚选择迪斯尼乐园酒店,既然两家酒店都不便宜,(现在想想还肉疼呢)那就充分体会一下传说中的五星梦幻,超级满足少女心、公主梦的迪斯尼酒店吧!可第二晚和第三晚就犯难了,是一次性体验完两个迪斯尼酒店,减少体力消耗?还是降低整体花费?另外第四天回程是早班飞机,是选择迪斯尼区域酒店早起打的去机场?还是第三晚直接住到机场附近?这对我来说又是个艰难的选择最终还是理智战胜情感,反正房间只是用来存放行李和睡觉的,一整天都泡在乐园,何必浪费钱在酒店上呢,又不是专门来泡酒店的,而且也不想三晚换三个酒店,就只好辛苦妞妞最后一天早起半个小时了。最终选择了其他蜂友推荐的秀沿路地铁站附近的快捷酒店,用了会员折扣,家庭房288一晚,一张1.5m大床还是一边靠墙的,太符合我的心意了,省的妞儿掉下床去,另一张1.2m单人床,辛苦一天的老公也能休息好,而且再一次cost saving,这里应有掌声,我太会过了,有木有
行李:
因为只有四天三晚,又是秋高气爽的季节,其实我们两大一小只需要两个双肩背包+手推车就足够了。如果是大宝宝,手推车都可以免了,乐园有租用的,但是那个车不能放躺下,代步完全没问题,但是丫头午睡不舒服,所以我们还是自带。但是为了满足小妞儿带着她的小黄人去旅行的小愿望,那么就带上她的可爱小行李箱吧,瞬间被她的床单枕头浴巾等填满。

必带物品:
常备小药,毕竟出门在外,万一有个水土不服的情况出现,还是有备无患的好。
孩子的床单、被子、枕头、牙膏牙刷等…… 反正孩子的东西小,带TA平时用惯的东西有助于TA更快的适应陌生环境,更重要的是:干净卫生!(大家可以根据孩子年龄,适当增减,比如她2岁跟我去深圳香港的时候,我还背着小马桶和奶粉,毕竟那是她第一次跟我远行)。
其他衣服雨具之类,随时根据天气调整。
电子设备,充电宝,充电器,数据线等等一切能让拍照设备保持有电的东西。
身份证等证明身份的东西,飞机门票全靠它了。

1,美妙旅程🔛

一早起来,收拾妥当,再次按照出行清单检查一遍,以防拉下重要的东西。开心的出发喽~
公交+地铁,全程无缝连接到达机场,按时check in,安检登机。坐进飞机才通知交通管制,delay了。不过没关系,掏出我的哄孩子法宝,小妞儿立刻就变成“不粘人的小妖精”不过神奇的是,虽然晚起飞,可到达上海的时间竟然还比预期早5min

我不是土豪,所以下了飞机继续地铁,不得不佩服一下魔都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就是时间成本太高了,从下飞机那一刻起足足两个小时才到达迪斯尼酒店。终于看到11号线的标志物,迪斯尼我们来了~

不过不得不吐槽一下11号线地铁和地铁站缺少迪斯尼元素,连妞儿都问我:妈妈,地铁拉环为什么不是米奇呢?好吧,你又一次记起2岁时候的事情,不过宝贝,那是香港迪斯尼
原本还以为可以在入住时间之前到达,这样就可以在酒店玩耍一下的,因为研究过其他攻略,酒店有儿童游戏室还有泳池。没想到都办好了,已经下午四点多了。简单收拾一下,直接去迪斯尼小镇觅食吧。

美轮美奂的酒店

而且一进门就看到白雪公主,美美的~丫头立刻就兴奋了一扫一路奔波的疲惫。

办理入住时无意间发现的酒店前台的装饰画,特别是米妮那张,好喜欢。

隔湖遥望城

船来喽~乐园酒店有个直通星愿湖的大门,酒店住客刷一下房卡,就可以直接到达星愿湖,坐船去对岸迪斯尼乐园和小镇。我认为这是直达的最快方式,迪斯尼区域太大了,我们进来的时候从地铁站坐接驳车,都感觉坐了好久,还得要去玩具酒店停一下,还有什么南公交枢纽,总之有点耽误时间。不过问了一下,船最早一班是8点,接驳车是7点,要是想早去乐园排队抢FP的话,可能接驳车会好些。
妞儿今年一直说要坐游船,每次都把我们吓回来,太多人了。所以这次无意间又满足了她的一个小愿望,把她乐坏了。

一进迪斯尼小镇,LEGO变吸引了妞儿的注意力,也不觉得饿了,直接在那搭起来积木了。连让她摆pose去照相都不去,妈妈只好拍几张留作纪念吧

真心佩服这些能工巧匠啊!这得花多久时间才能拼搭出来?

终于能吃饭了。吃到了传说中的芝乐坊,这么多高热量,今天白走了,1万步也消耗不掉啊

这么多cheese cake,神马减肥,神马三高,全部抛诸脑后,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好想尝一下!

最终妞儿选了最经典的一款,原味的配奶油。好吃,量大!不要说一块蛋糕怎么那么贵,老美的size啊,这一块够两三个人饭后甜点,与其他国内餐厅一块20-30比,真心不坑人,而且味道棒棒哒!

妞儿还选了奶油意面,人家有名字的,可惜记不住。看这盘子就知道分量多足了,胃口小的,两大一小足够了。突然勾起了回忆,8年前游玩环球影城之后饿坏了,两个人按照国内的量点了一堆,等上菜时发现,超大盘子,超多分量,结果只好灰溜溜的打包回酒店,第二天早餐都有了。(哈哈,跑题了,赶紧回来)餐包也很好吃的,其他的忘拍照了,因为我实在是太饿了~

华灯初上的乐园和城堡

从酒店房间看下去的小喷泉,白天就发现了,没想到夜晚这么美

回房间后的惊喜太感动了!

在这里必须安利一下酒店,从下接驳车的那一刻起,时刻感受到来自酒店服务人员的热情,每一个微笑每一句问候都让人心里暖暖的。前台check in的时候,得知我们是来给孩子过生日的,直接送了我们一个蛋糕,米奇造型有木有很可爱?小妞儿看到后傻掉三秒钟而且巧克力口味浓郁,我们到现在还在回味!

今晚热量太高了,又是芝士蛋糕,还有巧克力米奇蛋糕,不能就这么直接睡下。之前就知道乐园酒店有泳池,来吧,去消耗一下热量。泳池最深1m4,水温适中,感觉比一般游泳馆的水温要高几度,估计是为了照顾小朋友吧,而且水质很好。可惜在房间里还大言不惭的跟我说我已经不怕水的小妞儿,抱着进到泳池的一刹那,就崩溃了差点哭了~

好吧,回房间睡觉!爸比说下水时间还没有换衣服时间长了,那又怎样,丫头开心最重要!

房间里的小惊喜,个人觉得这个设计独具匠心,深得孩子的喜爱,连一向挑剔的老公都禁不住发个朋友圈得瑟一下更不要说依旧有颗少女心的双鱼座,绝对大爱!

当我打开儿童壁床的一霎那,小妞儿疯狂了,眼睛都亮了,跟我信誓旦旦的说晚上她要跟米老鼠一起睡。
不过最后她还是舍不得我,我们只好安装好预先申请的安全护栏,还是跟麻麻搂着睡吧~

2,精彩的4岁生日

生日当天,本想早早起来等待开园,结果还是晚了,索性就先探索一下酒店的花园吧。
妞儿看见喷泉就直接往里蹦,她不知道那些小孔里会不定时喷水出来,差点被喷到,还是吓了她一小跳亏了我及时反应过来,一把拉她出来,不然今天就该成了落水的仙蒂了。

下图这是迪斯尼的什么动画片的什么人物?看着它不知怎的突然想到疯狂动物城里的牦牛犀利哥,不禁莞尔,不喜欢阴天下雨的我心情也随之大好!

慢慢悠悠的走到码头,可惜刚开走一班船,等待20分钟左右又来了一班,船到对岸已经9:30了,想着已经错过开园,门口应该不会有太多人了吧。结果下船一看,乌泱泱的~满眼尽是人~从~众~从排队到进门一共用了40分钟啊,不得不改变我们慢悠悠的计划了,进到乐园的那一刻,百米冲刺开始!

路过城堡都没敢停留,直接绕行,狂奔到梦幻世界。还算幸运,拿FP的人也不多,直接拿了矿山车的FP。再看蜂蜜罐和小熊维尼都只要排队5分钟,果断抱着小妞儿就先去做了这两项。

坐完维尼,从出口的森林百货出来,恰好维尼熊出来拍照,把妞儿乐的啊,不停的跟维尼互动。之后妞儿还要坐维尼,一看仍旧是5-10分钟的排队时间,果断直接排队二刷

然后一看时间,矿山车的预约到了,溜溜达达的像VIP一样直接从快通道进入玩项目。多少还是有些刺激的,可没想到丫头竟然不害怕,嚷嚷着还要坐。

这时候梦幻世界的人已经开始多起来,只好分头行动。派爸比排队拿FP,然后去硬排维尼,而我带着她再坐蜂蜜罐,然后和爸比在小熊维尼那汇合。本以为时间刚好,没想到维尼竟然排队很快,而我脸皮薄,没好意思插队去前面找已经过第一道闸门的爸比,耽误了一些时间。

这回出来,妞儿非要在出口的商铺shopping,劝说无果,而且也被她发现了她目前最爱的狐尼克,来之前就商量好要买朱迪和尼克,买买买!临出门的时候,工作人员看到她的生日徽章,不仅送上生日祝福,还送给她一只米奇造型的棒棒糖,大爱啊~妞儿笑的眼睛都没了

出来之后让她摆pose照相,也是超级无敌配合!

从维尼这离开,又去坐了两次矿山车,中间简单吃了个午饭,都是带进来的密封食品。才继续玩项目,今天小妞儿大爱矿山车,于是我们又幸运的排到两张FP,等待的时候去坐了一次小飞侠。

差不多时间该去看花车巡游了,可惜路盲症患者病发,拿着地图,开着位置,看着app,竟然还是没有走到起点,误打误撞的走到了终点,2点整,起点已经开始了,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到这里差不多得2:30了他还建议我们可以去漫月轩附近,说那里相对人少,可望着长长的队伍,逆流而上,貌似很有难度。于是,我们还是乖乖的呆在原地,给小妞儿拿出小零食,这半小时的等待就不无聊了

不过巡游一开始,我就发现这真是幸运的一天这个角度,这个位置,绝对最佳!

最终这一天四刷维尼,二刷蜜罐,用FP六刷矿山车,还有三刷了小飞侠,计划完成路过晶彩奇航,一开始看到排队30分钟,就溜达去看了冰雪奇缘,后来再回来发现竟然暂停,那就算了吧,反正还有第二天。不过这也成了小遗憾,第二天依旧人多,最终没有坐上。反正也带妞儿坐了船了,小妞儿倒并不care没有坐上这条大船。

在这里必须要表扬一下城堡附近的乐拍通工作人员,全程趴在地上给大家照相,非常敬业,而且效果也是杠杠的!是我们这么多张乐拍通里,家人朋友一致认为最好的,绝对专业水准!这样的生日照,以后每每看到,都会溢满甜甜的回忆。

天色渐晚,因为我们预约了卢米亚厨房的晚餐,于是没等烟火秀,决定出园。为了减少路盲的影响,决定绕到宝藏湾和探险岛提前熟悉一下路线,为第二天的游玩节约一些时间。
途径土图嘉,给老公提前介绍了一下他的任务—排队买火鸡腿对面的剧场正好演最后一场杰克船长的惊天秘密,于是就进去看了。可是发现赶不上晚餐的预约时间了,只好打电话改时间。没办法,客服人员说只能改到晚上7:15的,这是真要我扶着墙进扶着墙出的节奏啊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我是在剧场里打的电话,电话接通期间,演出就开始了,演员的表演和周围观众的声音有些嘈杂。客服人员在跟我确认时间时,突然问我:您是在叹气吗?以为我因为改到很晚的时间有些不高兴。其实真没有,他向我解释,还再三问我是在叹气吗,而我也跟他解释说是因为我们的问题导致改期,真不是我在叹气不过要为他们的服务点赞,观察入微,尽量让客户满意。

于是,我又一次带着愉快的心情看了一场计划之外的演出,精彩纷呈,五星推荐!

更幸运的是抢到了杰克船长的宝藏!呦吼~那个海盗走到我们通道附近正寻找观众呢,我一把把妞儿抱到他面前,对他说,今天我们过生日,请给我们吧于是小妞儿就得到了她今天的第二个礼物,吼吼~她也因此记住了杰克船长。

门口的夜景,真不舍得离开,可是我要奔向我的大餐了~

卢米亚的服务人员看到妞儿的生日徽章,于是第三个惊喜送到了她的面前。米奇造型的cupcake!还有米奇米妮高飞布鲁托送上的生日祝福!

很多可爱造型的饭后甜点,而且快到万圣节了,都是主题的。可惜我不复当年之勇,饿过劲儿了,吃过主菜之后,这些完全吃不下了让我一边哭一会儿去,太遗憾了!

最后,陪闺女玩了会儿巧克力喷泉,依依不舍的结束了晚餐。

3,完美的Ending

第二天早早起床,八点半排队安检,还不错,九点顺利入园,还赶上了第三道关卡,后来才知道这是传说中的第三道起跑线。依旧兵分两路,我带着妞儿悠闲地跟米妮和唐老鸭黛西合影,然后排队旋转木马。老公则负重去抢雷鸣山漂流的FP,然后和我们汇合。等快轮到我们坐木马的时候,老公才回来,这说明排队拿探险岛那两个热门项目FP的人至少排队20分钟。更酸爽的是没有FP的旋转木马,等我们坐完出来的时候,发现排队时间已经从我们排队的20分钟变为1个小时排队一小时,游玩一分钟,无法想象~这也是导致我们没玩上小飞象的直接原因,爸比妈咪实在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

于是,我们就慢悠悠的溜达到城堡,游玩了只需要排队5分钟的漫游童话,就是白雪公主的故事,顺便教育了一下妞儿,不可以随便吃陌生人给的食物我简直太有才了,妞儿一定会印象深刻的。

之后继续兵分两路,我带着妞儿去拿童车,老公去拿矿山车的FP,原先是准备在矿山车FP领取处集合的,后来老公说他离开的时候貌似城堡前有演出。对!10:15,第一场金色童话盛典!于是,我带着妞儿看演出,只得辛苦老公,约定城堡前集合。

城堡里美美的壁画

乌泱泱的全是人,为了妞儿能有个比较不错的观赏角度,我也是拼了!征得宝贝的同意,二话不说,直接把妞儿扛在肩膀上,旁边的男女老少直看我

看完演出,雷鸣山到预约时间了,继续慢悠悠的经过12朋友园,和自己、家人的属相合影之后,准备迎接挑战

老公先进去玩的,由于提前做了功课,准备了两件雨衣,穿一件,把腿和鞋也裹上一件。这是他装备后湿身的结果。

我轻信了他的游玩体验,跟我说不刺激,也没我说的被淋湿的那么厉害。于是我就轻敌了,虽然也穿了一件裹了一件在腿上,可惜没裹住,没想到一不留神,第一个浪就把我整个打湿,还好保住了鞋子。

玩过雷鸣山,矿山车的FP也到时间了,一路走过去,我就这么湿答答的陪着妞儿照相,陪着妞儿玩了两次矿山车,老公则继续去拿梦幻世界的FP,顺便给妞儿去买爆米花。

矿山车出口处有个小货车,我本以为小妞儿会驻足在这些漂亮包包上,没想到她竟然要求我给她拿盾牌宝剑,在我第一次拒绝之后,还跟我说:妈妈你看,这是Sofia用的,力证这些她也可以拿。还主动要求我给她拍照。宝贝啊,穿上公主裙也难掩你内心里女汉子的一面啊

这时候爸比带着爆米花和南瓜车回来了,小妞儿的眼睛都亮了,于是这一车的爆米花最终成为了她一天的口粮

维尼的FP时间到,于是我在外面休息,爸比陪着小主继续跟跳跳虎jump~jump~jump恰巧又在维尼出口的森林百货遇到好心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说宝藏湾附近的欢笑聚友会那里有朱迪和尼克的玩偶拍照。下一个目标就是那里了!

这两天幸运之神一直陪伴着我们,排队的时候外围的工作人员就说有可能不能和朱迪照相了,因为他们要集合去参加花车巡游。我一直惴惴不安,生怕妞儿会失望。直到里面的工作人员看过手表对我后面的人说,她们有可能不能和朱迪合照,而我则是最后一位事实上,我后面的两个女生也合到影了,大家都很幸运!

照完相正往巴波萨走,准备吃我心心念念的大猪排去,突然意识到网红的火鸡腿已经开始排队,这时刚刚1:30。老公还说不急,2点开始卖,一会再去排队,我果断的要求他排队,绝对不能再一次留下遗憾。

快到开售时间的壮观场面,目测拉起来四道绳子。

网红的大鸡腿,每人限购两个

本来计划想点两份套餐,直接只点了一份大肋排,外加一碗米饭和饮料。我们是有多爱吃肉啊~唯一的蔬菜就是那半根玉米
全部干掉之后,又经过一下午的体力消耗,直到晚上9点才感觉到一丝丝的饿意

这一份肋排95元,我和其他蜂友的想法一致,性价比很高。我在大悦城的时时乐吃的差不多分量的,还要148呢,还是打到7.1折之后。老美的size,这一份,我自己是吃不完的。

吃饱喝足休息够之后,我们回去又坐了一次矿山车。然后去了朋友推荐的米奇画廊。

我最爱的蒙娜丽莎·米奇

出来之后,旁边就是小飞象。小主没有坐成小飞象,又没睡午觉,正要开始着哩的时候,我灵机一动,劝说她跟玩偶拍照留念,以弥补她没坐成的遗憾。妞儿真的是超级乖,抱着它们照相就算让我过关了,其实我真怕她哭闹啊。

想着来一趟不容易,坐不成创极速也得过去参观一下吧。于是我们就又慢悠悠的走到明日世界区域。没想到竟然晚上5:30还有创极速的FP可以领。可惜排到我们的时候,已经被领完了、只好领了巴斯光年的FP。如果跑快点,没准还能幸运的领到创的FP,这一次的迪斯尼之行就超级圆满了。

在等待巴斯的时候,带妞儿玩了互动的史迪奇,让她彻底忘记了小飞象。记住了挖鼻侠当时互动的时候,她还主动举手要做史迪奇的女朋友

巴斯光年出来之后,咨询工作人员,购买了乐拍通。一张乐拍通可以下载三天的照片,我们这几天狂照相,虽然很多重复的,但是也成功的降低了单张的成本。而且当作女儿的生日照,比起影楼来,是不是会觉得很便宜?全外景还底片全送呢?

巴斯图案的卡片只在巴斯光年的出口这边的商店有售,另外一张是开园纪念版。工作人员看到小妞儿的生日徽章,结果送了她一张开园纪念图案的,还外加一枚铸造的那种金币,过个生日这么多福利,简直太好了有木有!我们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乐园的游乐项目。

最后一个项目,就是买买买~去过四次迪斯尼的我貌似跟万圣节有缘,三次都赶上这个主题,也是没sei了

最后爸比童心大发,一定要给出园就秒睡的小妞儿留个到此一游的证据

4,回程

因为是早班飞机,又因为前一天我已累瘫,直接睡去。所以只好4点钟就起床收拾行李。原本我是想自己收拾,让老公和娃儿多睡会儿的,可平时贪睡的老公主动起来帮我收拾,鉴于他这几天的良好表现,下次旅行还带他
就是辛苦小娃娃了,不到5点就被我弄醒了,以后妈妈不带你坐早班飞机了。
更郁闷的是平时准点率90%的,我们很幸运的赶上了晚点,坐在飞机上等了一个多小时啊,别的小朋友都补了一觉,我家宝贝精力充沛的一直玩到下飞机
最后,我们终于平安的回到了温暖的家,结束了4天3晚的梦幻之旅~

总结

费用:今天粗略的算了一下,固定的机酒路费门票,大概在4k到5k,其实也要看有没有特价机票和住宿的酒店等级;其余的吃喝买就丰俭由君了。
Tips:我只写一些带着小娃亲子游的干货。
1,提前和娃沟通好,她喜欢的项目,查询其他攻略,制定适合自己的游玩路线和计划。
2,提前给娃多看点迪斯尼相关的动画片之类的,这样她才能引起共鸣,玩的更开心。
3,要有备用计划,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
4,女宝建议入住迪斯尼乐园酒店,男宝建议入住玩具酒店。
5,如果预算不富裕的亲们,可以考虑秀沿路地铁站附近酒店,价位合适,而且药店超市,n多饭店就在周围。
6,快通卡一定要拿,而且不要浪费领取时间,到了可以领取下一张的时间,一定赶紧去,甚至根据当天排队情况,提前去排队。
7,如果娃不介意,且不到1米的宝贝,可以父母分别带娃玩项目,这样她喜欢的项目就可以连着玩两次。1m以上的不用领快通票的也可以用此方法,如果用FP卡则不行了。所以我们这次一天内成功的刷了6次矿山车,4次小熊维尼,3次小飞侠。
8,带着小娃的亲们,早上早到后,可以直接到梦幻世界去玩项目,维尼和蜜罐10点前只需要排队5分钟,其实基本等同于不用排队,队伍一直是在移动的。
9,史迪奇也是适合宝宝的互动节目,但是它的排队时间总是显示20分钟,这个不一定是人多,而是每一场互动就是20分钟左右。要等上一场结束,下一场才能进入。
10,一定要用推车,不然你会累残;一定要准备娃喜欢的零食,不然她哭闹起来你会抓狂。
11,如果是过生日,住迪斯尼酒店,可以提前打电话请酒店给布置一下房间,还有一定记得要生日徽章。
12,推荐带小宝的还是两日游吧。

最后,感谢所有蜂友的游记和攻略,有了你们的倾力奉献,才会使我们的旅程更加完美!也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帮助到后面的朋友。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8 14:2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24 11:51

引用 appleai 发表于 2016-10-24 11:51:08 的回复:

回复appleai:谢谢

2016-10-24 11:56

生日徽章怎么得的呀?必须得是当天去吗

2016-11-09 15:17

是的,当天。抱歉,最近比较忙,没有上线,希望没有耽误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