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四日休闲游 太湖-南浔古镇-西湖-宋城-普陀-南海观音

• 出发时间/2016-02-25

三月游浙江,烟雨撩我心

2016年25日,抵达湖州,在太湖边赏味三白,白鱼、白虾与银鱼。饭后与三五好友沿太湖边散步,看了七星级酒店月亮酒店,朋友说叫马桶盖酒店。

2016年26日,南浔古镇,见识了江南水乡,其中几座大宅无不显露曾经的家族辉煌 。在河边的茶馆休憩,遇一位好友,沏一杯白茶,或闲聊,或静处,看过往的船只,做家务的妇女,绵绵地细雨软化了心,好不惬意。

2016年26日晚,赶往杭州西湖边,吃了西湖边的杭帮菜外婆家,在深圳都要排除一个小时以上,因为懒得排队都没吃过。在外婆家享受了一顿美食,那种甜是适合我的,不似苏州菜那种无法理解的甜法。

2016年27日,天阴阴,雨蒙蒙,绝佳游西湖时机。泛舟大小西湖,听着船浆划动湖水的声音,胜过一切梵音,让人心静。路过苏小小的墓,一名歌伎,无论如何她也猜想不到她现在每天要接待这么多人生过客。我只愿路过,不愿惊扰。

游完西湖,饥肠辘辘,前往山庄吃中午,茶人村,除了蚊子比较多,环境和菜色都是原汁原味的

吃完前往宋城,里面都是人造场景,朋友跟小孩子一样,玩得极其投入,那种欢乐或多或少感染了我。

28日,坐轮渡前往舟山普陀寺,香火鼎盛,好多潮汕人前往拜拜。傍晚,当香客散去,留下的只有淡淡的烧香味,纯粹的宁静,让人心安,有一刻萌发出家的念头。当晚随机挑选的酒店也是禅意满满。

29日,前往南海观音,然后启程回深了。

征途行色惨风烟,祖帐离声咽管弦。翠黛不须留五马,皇恩只许住三年。绿藤阴下铺歌席,红藕花中泊妓船。处处回头尽堪恋,就中难别是湖边。——白居易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0 17:25

这个路线就这样了,但我是有人开车接待着玩,就方便很多。所以,交通方面没法给太多建议。sorry啦

2016-10-20 21:10

欣赏 美文美拍!加上3顶

2016-10-21 06:0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