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一辈子的艳遇

红模仿b (大理) LV.7
2016-10-17 21:33 69/2

正本这个夏天的方案是全家去欧洲,但旅游社的线路真实让人太不满足,拖家带口组织国外自助旅游超出了我的才能,作为代替,我主张去云南。昆大丽,泸沽湖香格里拉,是一个适合全家老少休假的当地。
方针断定,我便组织行程,定机票,定客栈,定包车,接连几个黑夜泡在电脑前研讨攻略。最难的是定客栈,丽江上千家客栈,可选性太多,反而欠好选。由于以休假为意图,所以客栈的舒适性很主要,我直接在对比高的价位段去挑选,仔细阅读每一个留言谈论,辗转反侧看客栈相片,终究断定了一家叫做王家别院的客栈,在束河,之所以挑选束河的客栈,是由于束河比大研要安静许多,更适合旅游。正本丽江的好客栈许多,终究的挑选只能说是缘分。
泸沽湖咱们住的是在里格村的娜鲁湾客栈,临湖,窗外即是湖,由于咱们事前没有预定,所以终究定的4间房,只需一间能够看到湖。
七月六号大早7点40西安直飞丽江,旅游正式开端。
七月份是云南的旱季,这个时节正本并不是来云南旅游的最佳时节,可是要赶着女儿的暑假,横竖咱们以休假为主,主要是消暑和歇息,还有全家人可贵的一同旅游。
飞机落地时不出预料地飘着小雨,气温很低,不到二十度,消暑的意图是肯定到达。请客栈老板联系了接机,小面包车120元。
咱们家人的行李都很精简,司机很惊奇,你们这么多人才这么点行李。不过来丽江也不需要带多少行李,钱带够就行了。
来之前叮咛家人要带伞,刚下车便派了用场,雨说大不大,但还需要打伞。跟着司机在细长的巷子里东拐西拐,司机走得很快,来不及赏识雨中的冷巷,心里嘀咕着这要是出去了挺难找到回来的路,简直即是迷宫嘛。
来到王家别院客栈,走入小院以后总算放下心,之前在网上看图像看谈论,如今眼见为实。这是一个漂亮的二层小院,在小雨中越发显得精巧。
先是楼上楼下屋里屋外观赏了一番后,咱们决议趁着小雨旅游一番,这种青砖黛瓦的古城在雨中更有风味。
雨下了没一会便停了。丽江的雨没个准,突然间会下得很大,然后突然间便停了,还经常会有太阳雨。
咱们住的客栈周围对比僻静,但间隔束河古城只需几分钟的路程,去大研古城也很便利,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
丽江这么的古城,我去过不少,高墙窄巷,小桥流水,转了一圈,觉得比江南的那些古镇更精巧,更豪华,更花团锦簇。歇息一会后,咱们就打车去了大研古城。
随意取景摄影,都是一幅幅精巧画面。
记住以前去鼓浪屿,觉得那里的居民格外浪漫有情趣,由于那里家家户户都栽培着漂亮的花。那些花有的爬满墙头,有的依门绚丽,有的俏立窗台。所以我拍了许多人家的窗前屋后。
丽江的花更多,好像每户人家都是超卓的园林规划师。
刚下过雨,木椅上积了水,不然小坐片刻应当不错。木椅旁是一棵树冠很大的杨柳,垂着茂盛的绿丝绦,看他的树皮和树根,应当有些年初了。
这屋檐下不知道挂的是啥东东,相似干的松果栗子壳。
许多酒吧都挂着发愣免费、阳光免费之类的牌子。丽江酒吧许多,咱们尽管住了四晚,但没有去任何一家酒吧,由于咱们住的客栈太舒畅,进去了就不想挪窝。在客厅里喝着老板亲身烹制的普洱和果汁,聊聊天,打打牌,和这种酒吧、餐厅的感触没啥不同。
呃,不同正本仍是有的,在客栈里不必花钱。
逛街的相片根本都是手机拍的,以记载为意图。
说起那些商业街上的小店,形象最深入的是卖非洲手鼓和淘碟。我很不理解为何丽江这么多卖非洲鼓的,莫非不应当卖纳西族的鼓吗?别的满街都是小倩唱的《一 刹那间》,调子很简单但很上口也挺好听,传闻上一年丽江满街都是《滴答》。是不是由于《一刹那间》里主打的是手鼓,所以带动了丽江手鼓的商机?横竖卖手鼓的店里
根本都是放着这首歌,然后卖家跟着节奏打鼓。
那些淘碟的小店算不算侵犯知识产权?五块钱一张。我也挑了张赵鹏的,喜爱赵鹏低沉浑厚的声响,后来留在客栈送老板当生日礼品了。
这家店招牌上的腊排骨、土鸡米线咱们都品味了,不过不是在这家店里。土鸡米线是古城外四方庙会周围的一家小店,汤味极好,卤煮的鸡又烂又香并且不腻。这土
鸡米线是煮好后浇汁的米线,和四川米线、桂林米粉、湖南米粉差不多。咱们还去新城区吃了蒙吉米线,是归于过桥米线。自个觉得土鸡米线更好吃。
腊排骨火锅咱们是去新城区的象山村腊排骨吃的,滋味尚可,腊排骨有些咸了。有点像干锅的吃法,先吃腊排骨,然后加汤煮菜。我喜爱云南这边火锅蘸水料的滋味。
炭火加热对比慢,服务员小哥搬了个小板凳过来拿扇子扇火。
室内光线缺乏,手机拍有点虚。
除了腊排骨,别的一个丽江名吃是和叔食府,据说四爷来过这里。

雪山鱼。传说中有鱼鳞的鱼,味道非常鲜美。好吃,入口即化。

非常有个性的一家小店。

火锅的汤水都是奶白色了。看起来就很有食欲不是么。

羊排,还没有开始吃,口水就已经留下来了,

这张就是传说中四爷坐过的座子了。

这个花枝招展的大竹筐会有游客买吗?无穷的一只。边上一圈是纳西文字。
纳西文字极好玩,跟画画似的。跟豪情有关的字眼,根本都是两小人手拉手。有文字,就有打印品。这店里是卖古法打印出来的纸,叫东巴纸。那种纸质的灯即是用东巴纸做的,几年前搭档来丽江从前送我一个紫色的纸灯,如今还在家里挂着。
这家店是丽江保护门店。
好些卖披肩围巾的店里都摆这么一个织布机,挺有装饰性的。偶然也有店家组织穿民族服装的美女织布,但都注明了谢绝摄影。这些围巾束河卖的比丽江廉价多了。远看还以为是卖酒的,这一罐罐的是咖啡豆。之前没听人引荐过,并且报价太廉价了,不太敢买。
人赋性是不是即是贱啊。
这间小屋从外面看十分矮,正常人都要折腰垂头进门,估量是个半地下室吧。一开端我以为是寺庙,后来发现是酒吧。
喧哗是人类的,狗狗们彻底无视。
许多客栈都养狗。
这只太像毛绒玩具了,我家沙发上就趴着这么一大只。这只看到咱们走过来,便代表主人迎出门欢迎咱们。黑夜的小吃街人头攒动,摩肩擦踵,一不小心咱们八人就被冲散。小吃城规模挺大,但滋味诚心欠好。难怪客栈老板对咱们来小吃城吃东西不以为然。
这几张相片上的东西我都没吃,仅仅觉得入镜相对对比美观罢了。老公买了个烤乳扇品味一下,我看着就不想吃。对比不会太难吃的即是烤肉烤鱿鱼炒田螺炸马铃薯条之类,可是这些东西好像又不算是丽江特征。
那特征的饵块饵丝粑粑啥的,都不是很合口。
咱们天天出古城都要经过菜市场,这边的菜和生果摆在一个摊卖,看起来挺美观。
这种当地叫做蓝莓的葡萄很甜,五块钱一斤。
还有一个必定要提及,即是这个广场,好像是叫东方红广场吧,忘记了。
这么的雕塑外型这么的广场规划以前从前修了许多,如今还保存的不多了。
第二天,我组织的是周边游,正本我更想在客栈待着不出门,舒舒畅服地躺在摇椅或吊篮里,看书或许看手机。可是依照老爸老妈的习惯,出来旅游必定得要游景点才行,所以就组织了去邻近的拉市海和观音峡。包了一辆小面包车,咱们先去观音峡。
车行在一座小山高点时,看到下面绿色的草原中有一个大湖,湖周围一片寨子,画面十分美,司机介绍说那即是观音峡。我很想泊车摄影,但山道弯弯且狭窄,停在路周围不安全,只能在奔驰的车中看看作罢。
昨日丽江时雨时晴,今日是多云转晴,这当地只需一出太阳就格外晒,仍是多云天对比舒畅,可是水色就会差一些了。风很大,水波动乱,水色发乌。
能够幻想,风停水静蓝天白云的时分,这幅画面要美得多。
没多久云散了些,太阳暴晒,不过水边的风仍然凉快。
此情此景,更像江南
绕湖一圈慢慢沿石阶上山,由于爸爸妈妈年岁大,咱们买了滑道的票,上山坐滑道车,然后步行下山。
下滑道车后再上几十米即是山顶的瀑布,瀑布落差挺大。
这儿有个天然山洞,被称作观音洞,里边有正在生长中的钟乳石,悠远的悠远的将来,这儿会是一个岩洞。接下来缓步下山。两头峡谷流水击石,有些像秦岭的山景。
没啥拍的,拍了几朵花,家花野花都相同漂亮。云南的花色自身就艳,艳阳下更艳。
脱离观音峡去拉市海,司机说拉市海有马帮饭,所以咱们没思考午饭的疑问,没想到去拉市海的路口大堵车,堵到两三点依据咱们刺探的状况,景区那儿仍是
过不去。司机想让咱们去路周围的一个马场骑马,咱们拒绝了,要去就去拉市海骑马,咱们又不是为了骑马来的,咱们是为了拉市海来的。司机说应当一大早先来拉市 海,我说早上问你先去哪个好,你说都行,你要说应当先去拉市海,咱们也没定见。大约司机也没想到会堵车这么凶猛吧,害她没挣上骑马的提成。
在这儿还跟爸爸起了争论。我和弟弟的定见都是抛弃拉市海会丽江市就餐,爸爸说来了就要去,要不然出来旅游干啥。咱们说这堵车不知道堵到啥时分,这也不是啥非去不可的当地,出来旅游要依据实际状况随时改动方案。总归爸爸有些不高兴,但终究仍是跟咱们回丽江就餐。
司机把咱们送到蒙吉米线,然后她回家就餐,等咱们吃完饭来接咱们去束河逛逛。
回来后在黑夜看了看拉市海的相片,很通常,比泸沽湖普达措差远了,也没啥惋惜的。然后再看了网友对拉市海的谈论,根本是骂声一片,称之为拉大便海。
由于取消了拉市海行程,吃完饭快四点,咱们决议去束河古城散步一圈。爸爸对束河没兴趣,他觉得跟丽江没啥差异,但弟妹想淘点啥,束河的产品比丽江廉价多了。所以让弟弟和老公带爸爸妈妈女儿先回客栈,咱们三个女性好好逛会儿街。我把包包和相机都让老公带走,手里只拎了个手机,假如看上啥东西先借弟妹钱买,当然这么主要是防止我冲动购物。
束河主街上的人比四方街少多了,再加上路途比四方街宽,就显得没那么拥堵,能跑的开马车,逛起来还算舒畅。我厌烦摩肩擦踵的逛街。
那些披肩啊鲜花饼之类推丽江古城廉价许多,假如要买了当礼品带回去肯定是应当在束河买。不过咱们主要是想看看有没有自个感兴趣的东西,服装啊包啊鞋子之 类。有家店的布鞋样式颜色我都挺喜爱,有凉拖有短靴,可是底儿是麻的,真实太不实用。廉价却是很廉价,几十块钱,贵的也就一百块钱。
衣服都是很夸大的色系和样式,归于演出服等级的。尽管我喜爱民族风,但这边的民族风也太炫了些。
我慨叹在这儿我的审美遭到严重影响,弟妹问我为何,我说看这些衣服看多了,满眼都是桃红配柳绿和漂亮的大花朵,现已不知道啥美观啥欠美观。
大街上穿得如此花枝招展的女性许多,正本都一身艳了还再搭一条花披肩,大约是往常没时机穿得这么颜色招摇吧,恨不得把一切颜色都披身上。不过偶然也有颜色调配不错的,仅仅偶然罢了。
所以我大喊我的审美观破碎了。
束河的饭店许多,看起来都很有特征,咱们都有些懊悔去吃米线了。正本之前在拉市海堵车时我曾说曩昔束河就餐,仅仅其时爸爸还在跟咱们打别扭,坚持要随意路 边吃点啥去拉市海,成果那邻近没啥就餐的当地。我也仅仅传闻许多人都专门去束河就餐,但具体贵不贵好吃欠好吃也不敢断定,并且其时咱们现已很饿了,还
是吃过桥米线对比快。
这也是和爸爸妈妈在旅游方面的另一个分歧。对咱们来说,吃是旅游中很主要的内容之一;对他们来说,去景点到此一游才叫旅游,吃住都无所谓。
路过一条冷巷,看到路中心摆了一些筐子,猎奇地走近,看是做啥的,但是无论如何都没想到,这些筐子是用来当桌子的?切当地说,茶几?
逛了一些小店,渐渐走入客栈和酒吧区。路过一个酒吧时,听到正在歌唱的歌手声响挺好听,便坐下听歌。实话说这酒吧的鲜榨果汁彻底没有客栈老板榨的好喝,并且挺贵,35一杯。
不过坐在这儿的感触不错,丽江古城那儿就没有这么大的场子,大都是在室内。
酒吧有wifi,暗码很搞,是“不能用”的拼音。话说这边人大约都喜爱这么恶搞,咱们客栈的暗码是“没有暗码”的全拼。
听了一会歌,换了个歌手,觉得音色没有方才那个好,不太想听,便脱离了。弟妹买了一串啥植物的果实,能够挂在车上,我五块钱买张赵鹏的碟片,咱们都很理智,没有张狂大购物。
正本我想买个包的,那种时髦中掺着民族元素的包是我的菜,可是报价不菲,觉得或许在网上能够淘到,不必这么费事当行李带回去。
回到客栈,觉得仍是客栈舒畅,弟妹说就想待在客栈哪也不去。我觉得今日去的当地能够不去,但泸沽湖香格里拉我仍是想去的。
泸沽湖香格里拉咱们是找西藏牦牛沙龙的丽江分部包了一辆九座面包车。这次八人出行,住宿包车都对比经济,算下来和散客拼团的报价差不多。
泸沽湖的路传闻不太好,如今又是旱季,容易塌方滑坡,咱们旅程完毕后搭档也来泸沽湖就遇上塌方路断,他们不得不坐长途车绕行八九个小时。
随身物品以外的行李都寄存在客栈,早上八点出发,丽江不出预料又下雨了,心里期待着泸沽湖别下雨,阴雨天的山清水秀会差劲许多。
丽江泸沽湖翻两座山。在第一座山的半山,看到路周围停着许多车,司机介绍说是张艺谋拍千里走单骑的十八弯山路。咱们下车看了看,觉得相似的山路之前也见过不少,仅仅这儿被张艺谋选上了,便成了一景。
天很阴,小雨飘但是至,忽但是去。
远处显露一角粘稠的黄色,那是金沙江。后来车沿江而行,我觉得简直即是黄泥汤,比黄河还黄。
一路行车无甚好景,无非是山很绿,土很红,水很黄。
路过有厕所的当地泊车,这边的厕所都是一元钱。上完厕所男咱们抽烟,我拍路周围湿漉漉的兰花花。路周围有一片兰花花,仔细看却是两种花。
水色滋润中的蓝色十分漂亮。
前三张是小米拍的,诚心赞一下。
沿途还路过一处远眺大凉山仍是小凉山的观景台。天阴沉,视界欠好,连绵一大片山脉雾气毛毛,但咱们仍是泊车片刻,下车接接地气。抽烟的抽烟,上厕所的上厕所,我去周围的人家左顾右盼。
檐下的狗睡得杂乱无章那个香!
翻过两座山以后到宁蒗县,通常旅游车都是在宁蒗县吃午饭,司机说还有一个小时就到泸沽湖了,到泸沽湖就餐比宁蒗的好吃。
宁蒗县的房子都建在半山坡上,很有层次,我想找个适宜的当地拍全景,有一个当地还不错,看到的时分车奔驰而过,现已数百米以外。便想着回去再拍,可回去的时分在车上睡着,等醒来早过了宁蒗了。
路上还遇到路断筑路。好像是雨水把路冲垮了,一些人把堆积在路上的泥和石头搬运走,大约堵了半个小时,路疏通了。
等的时分咱们下车接地气。周围有一户农家,种着马铃薯和玉米,有个女性在地里干活。无聊等待中不少人拿相机手机拍着这片田园风光,后边一张手机拍的颜色格外绿。
泸沽湖还挺远的当地就设了售票口,和贵州西乡千户苗寨相同,设在必经的仅有之路上。门票一百大元。
所谓高峡出平湖,湖水老是坐落在群山怀有当中。当咱们第一眼看到泸沽湖时,都不由得惊叹:真美!
司机好像早已料到咱们的反响,笑着在路周围泊车,让咱们俯视泸沽湖全景。
下面这些相片正本是脱离泸沽湖时拍的,由于咱们去的时分天气太阴,拍的作用欠好。
尽管摄影作用欠好,但第一眼的视觉震慑一点不减。泸沽湖和咱们在西藏看到的那些湖感触不相同,它给人的感触是格外安静安静寂静。它的颜色不像西藏那儿湖蓝得惊心,蓝得不似在人世。它是食人世烟火的,但又远离尘土的清幽。
路过落水村就餐,司机介绍的饭店,饭菜报价不贵滋味极好。
这些大块的肥膘肉算是这儿的特征,咱们要了一份,是简直通明的纯肥肉,和腊肉的肥的部分滋味差不多,不过不能多吃,多吃仍是觉得腻。
然后当然要了一份“水性杨花”,这次是凉拌的,前次在丽江的沱江鱼府是煮火锅吃。
水性杨花是泸沽湖的一种水草,开着漂亮的白花漂浮在水面,梦幻般浪漫,很美。
饭店后边的宅院里种了一大片马铃薯。这边的马铃薯和玉米极好吃,玉米是生果玉米,煮着甜香滑软十分好吃,但烤着欠好吃。烤玉米仍是要北方的老玉米烤出来筋道。
马铃薯花的粉紫色,是我无法忽略的颜色,懒得去专门取相机,就拿手机拍了几张。花美观,手机拍也相同美观。
饭后来到落水村码头,司机说能够在这儿划船,又介绍说接近小岛的当地水质格外好,必定要尝一下。此时下午两点多,许多的旅游大巴恰好吃完饭从宁蒗过来,码头没船了,所以我随意拍了几张相片,然后便直接去客栈。
我定的住宿在里格村,半岛上住宿太贵,并且也没有四间那么多。
快到里格村的时分,看到有一处湖边沙滩,许多人在沙滩边玩。这儿能够零间隔触摸泸沽湖,咱们便泊车去湖边玩一会水。
岸边的水现已清透如此,那泸沽湖的深处的水该有多明澈啊。
水面上隐隐约约飘扬荡的小白点,即是“水性杨花”。是谁起了这么一个恶俗的哗众取宠的姓名啊,我宁可就叫它“水上花”。
有一首歌叫做“水上花”,我挺喜爱那首歌的。看着那些飘在水上的小花,那首歌的旋律便也跟着水波飘扬起来。我悄悄哼着:
“穿越千山万水寻觅我的家,悠远天涯飞来飞来一朵水上花,幸福的心在月光下没有说话,我爱上你了。”
后边还拍了许多的水上花,我要专门放一篇。
咱们定的客栈在里格村,这边比落水村安静,房间报价也比落水村高许多。四间房只订到只需一间能看到泸沽湖,别的都是普通标间。从落水村到里格村,还有一段盘山路,在山顶上行进时被沿着山脚婉转弯曲的蔚蓝水线吸引,下车摄影。把行李放好世人便开端在湖边散步。弟弟他们租了自行车,我俩陪着爸爸妈妈散步。我由于不断停下来摄影,爸爸妈妈懒得等我径直玩耍去了。
面临这片漂亮的湖水,按快门成了下意识的动作,无法按捺。
很想在这儿多待几天,钓钓鱼,发发愣,晒晒太阳。呃,晒太阳就免了,这边一旦云开日出,那太阳就不叫晒,叫灼烧。
水波动乱凶猛,不然是不是也能够拍出那种好像浮在空气中的船?
小路一边缘山,一边缘湖,通往里格半岛。山坡上有这种粉红色花朵的灌木,一丛从。
近岸飘扬着白色的水上花,像从茧中抽出的丝相同纷纷扰扰。
我觉得坐在这儿坐久,会陶醉,会迷蒙,五感都被湖水吸走而失去心神,然后。。。会不会稀里糊涂中掉下去。太靠湖边了。我觉得这湖水有一种吸力,所以我走的时分老是尽量靠着另一侧走。
里格半岛上的客栈较贵,房间很紧俏,但感触真的十分好。
这房间有直对湖面的阳台和大落地窗。
客栈宅院里有一大排绣球花,花团十分大,花色十分艳,太炫目了。老公也不由得拿手机拍了好几张。
每家客栈都很漂亮,都是那种愿望能具有的房子。
这家的大丽花格外多。这次拍了不少大丽花,云南这边的大丽花开得真美观。
大街上有烧烤,通常是黑夜吃,他们如今是给黑夜做准备。不过咱们要去感触摩梭风俗,吃民族餐。我一向对景区的这种风俗扮演兴趣不大,倒宁可在夜的泸沽湖边,吹着小风,吃点烧烤。
五点钟司机来接咱们,去摩梭人家。
路过一个俯视里格半岛的观景台,能看到咱们住的客栈。
这即是咱们要就餐的人家。
这风干的猪不是熏肉,而是代表这户人家的家当是不是丰厚,猪磊得越多,阐明这家越有钱。也是啊,那么大的猪风干了不吃当摆设,可不是有钱人么。
这是祖母屋,里边光线十分暗,里边挤挤地摆了四桌。今日这家人生意不错。
这是摩梭人家永久不能平息的火塘。咱们的桌子就在周围,说实话,这时节坐这边上,挺热。
这种风俗餐也即是吃着玩的,不存在甘旨不甘旨的疑问。吃完后咱们都坐到屋外透气,那祖母屋里又闷又暗,不舒畅。在就餐的时分好像下了阵子雨,宅院里供客人坐的木墩子都积着水。间隔风俗扮演还有一段时间,我无聊地拍宅院里花。
这是一丛旱莲。旱莲竟然是爬藤类,以前还真没留意过。
这株大丽花也很漂亮。花朵太硕大了,脖子真实撑不住脑袋了。
总算等到扮演开端了。扮演场地外面停着数十辆大巴,十分壮丽。
吹笛子的帅哥酷酷的。
诚心对这种活动兴趣不大,咱们便在跳锅庄的时分离场了。
回客栈我和老公又去湖边散步,别的人在房间里玩牌或手机上网。
外面很黑,没有路灯啥的,还好我的手机手电筒很亮。
关了手电筒坐在湖边黑私自,听湖水一波一波拍岸。望眼时一片深邃的漆黑,只觉远处酒吧歌手的弹唱好像有些狗尾续貂,扰人安静。
安静地坐着,静得连话都不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