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假期6天贵州自由行(镇远-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

banaka LV.7
2016-10-17 21:34 357/9
  • 出发时间/2015-09-30

行程安排

工作后的第一个国庆,知道景点都是人山人海,各种坑爹,还是义无反顾地出行了。

之所以选择贵州,是因为博主自己比较喜欢古镇一类人文风情的景点,而贵州的古镇风情真的不是盖的,特别是黔西南,那边有很多保留得很好的古镇,但是自从博主上次去了云水谣古镇后,对未完全开发的古镇不太爱得来啊!所以选择了比较具有特色而且已经开发成熟的镇远古镇,和闻名万里的西江千户苗寨。

旅游时间:10.1-10.5

说说这次的行程:

9.30 广州南-贵阳

10.1 贵阳-镇远

10.2 镇远-凯里

10.3 凯里-安顺

10.4安顺-贵阳

10.5贵阳北-广州

从我们的行程上看,我们这次行程只选择了3个我们比较有兴趣的景点,但是跨度太大,所以从我们的行程都可以看出来,基本每天都在乘火车,每天都在换地方。基本上,这次旅途,不是在玩就是在玩的路上
但是这些景点的景色真的很美,上几张预览就开始正文啦

Day1 广州到贵州

9.30下午3点10分的高铁从广州南出发,晚上8点45分到达贵阳北。整体来说高铁还是很舒服的,这段高铁经过的隧道很多,但是总体来说是美的,沿途会看多很多桂林喀特斯地貌的山景,再加上一片稻田和袅袅人烟的人家,简直就是一幅画。

但是这个过程因为小伙伴没有赶上高铁,没有人跟博主一起欣赏,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的。

这时候就应该隆重的介绍一下这次旅行的小伙伴啊,博主亲爱的fm小可爱哈....没错,这个小可爱就是因为把时间算死出门,然后遇到塞车就没赶上高铁了,这开始的一路各种大喜大落啊,就像坐心灵过山车一样的好吗!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算死时间的朋友们,真的要提前出门啊,车不等人呐!

博主一人到达贵阳北后,以为找间可以坐下的餐厅,安静的等迟到的小可爱,但找了一圈,竟然没发现有开门的餐厅,于是在北站的广场里找了个位置坐下来等待了。就在博主坐下不够10分钟,有位看上去还算善良的大婶走过来问要不要住宿,其实我俩在出发前已经预定了接近贵阳火车站的酒店,让第二天好赶车。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小可爱还有2个小时才来,那时候也是晚上11点啦,也不好再到火车站那边去,所以我就跟着这位大婶走了,打算在她家住一晚,这一走,真的感觉自己胆挺大的。大婶把博主引到马路边,说要等她的老公来接,但是等来的是一个略邋遢的男子骑着一辆破烂的摩托,博主还是很勇敢的上了车了,上了车不久就有点急了,因为车走上一个工地上,还不停地往里面走,我可真担心他把我给卖了。后来到了一个平房里,环境就不想吐槽了,凑合凑合过一晚就好了,等了2小时,小可爱也来了。

最后顺利在酒店集合了,博主的心才定下来呀!因为条件是在是不怎么样,我们凑合着睡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去火车站乘车到镇远了。

Day 2 贵阳到镇远古镇

因为是短途火车,跟小可爱看了一部电影也差不多到了,还是感觉挺舒适的。出了火车站就有一个志愿者服务点,在那里可以拿一下地图和询问公交车的情况。那里的旅客都是到镇远去的,看见公交站有人排长队的,就跟着排队,绝对错不了,到镇中心就20来分钟吧,那里的公交车就是中西部城市那种景点公交,比较小巧,里面是全木质结构,挺温馨的。

我们在古镇订的酒店就在大街上,很方便,但是一不小心就会错过,房间有个小阳台是临河的,相当不错。

阳台望出去的景色,还可以看见对岸的火车在铁轨上经过

小阳台

酒店居然还提供如此装X之物,适合各种文艺青年们可以坐着阳台上,吹着舞阳河上的风,细细读一下这本散文,感受文字里细腻的感情,或者是拿着这本书,在美景下狠狠的装个文艺X,拍几张大片,也未尝不是件乐事。(博主就是后者,哈哈)

在酒店里洗了个澡,打扮打扮,再拍几张照片就出门了。

说来,上天还是很眷顾我们的,来的时候还飘着小雨,天空也是灰灰的,在酒店休息的那会,竟然天气好起来了,太阳出来了,天空也渐蓝。心情实在是很好,兴致也upupup!

然后就各种拍拍,说实话,镇远真的不大,但是景色真的对得起长途跋涉来这里的人们,这个古镇依山傍水的,舞阳河很绿很宽很美,山不是高,但是衬托着旁边的建筑就很有当地特色,像画一样的,属于那种怎么拍都好看的景色。

很快,逛了2个小时就到了吃饭时间,我们到了对岸那边的酒吧街找吃的,那边的环境比较好,在河边放了一些桌椅,可以在河边边欣赏美景边吃饭。

在饭桌上拍的

酸汤与店家推荐

苗族同胞爱吃酸食,在贵州的苗寨中就有三天为吃酸走路打窜窜(形容走路无力)的说法。在酸食菜肴中,尤其以酸汤鱼最为有名。汤底自然是重头戏,酸汤用大米发酵,放在坛子里;长时间熬闷提炼而成。配以贵州当地出产的野生西红柿,辣椒,野生香料,整锅端来,火锅上橙色的色泽与幽香沁人心肺,让人食欲倍增。

酸汤是当地很有特色的菜品,我们吃的这家的酸汤加入了泰国的香茅等异域风情的香料,有点类似冬阴功,但是味道又不如冬阴功霸道,相信有很多不爱吃冬阴功的朋友也可以接受这个味道的。当地酸汤的菜品有很多,酸汤鱼啊,酸汤牛肉啊,酸汤火锅啊等等,各家店都会有,味道也是各家有各家的特色,找一家在门口也闻到香气的就肯定没错。

舞阳河边我们点的是酸汤牛肉火锅,78一斤,两斤起卖,价格虽然不算便宜,但是在旅游区这个价格也是可以理解的。最重要的是很好吃,它的的牛肉切得不薄不厚,很有口感,而且因为是火锅,我们可以控制它的嫩滑度,酸汤的味道再加嫩嫩的牛肉,入口先是很重的酸汤香料的味道,嚼着嚼着就有牛肉的清香的味道,酸辣的程度也刚好,非常棒!

就是这锅,两个女生的话要两斤牛肉,再要一个青菜就够了,分量绝对是足够的!
这顿我们还要了其他当地的特色菜,但是味道并不怎样,性价比也低,就不在这里推荐给大家了。(博主太实在了

喜欢喝酒的也可以要瓶茅台啤酒,也是当地特色,口感没有太苦涩,配酸辣的牛肉简直一流!

因为这家实在是令我俩太难忘了,所以在这里把店名报一下,推荐给大家(绝对没收广告费

我们吃的是这家店,梦回镇远,也是一家沿江旅馆,我们后来一路走来,发现这家的酸汤是最香的,推荐!!

镇远夜景

当我们吃饱喝足之际,天色渐浓,夜幕缓缓降临,河畔的灯光也渐渐亮了起来!夜的精彩开始了!
我们吃完饭尚早,贵州10月的夜晚也很凉,我们决定先回酒店休息一下,给相机冲电,顺便加件衣服保暖!到晚上9点多再出来逛夜景!
TIPS:建议入秋后去贵州的盆友们,拿多件薄外套,日夜的气温差蛮大的。

出去就各种拍拍!夜景真的太美了!

晚上的大街上很热闹,旅客比白天要少好多,多数都是住在这里的游客,出来逛逛夜市挺不错的。

江对面的酒吧都有驻唱的歌手,这些酒吧没有凤凰那边的喧嚣,反倒是给这个宁静小镇的晚上增添了一丝活力。酒吧大多都临江,可以在这里喝杯东西,看看古镇夜景,听听歌,真是件人间乐事!我们在酒店都能听见他们的歌声,但是在晚上11点,全部音乐声都哑然而止了,保证不会骚扰到大家的睡眠,景区在这方面的管理很到位。

我们俩因为出得比较晚,基本上逛一圈,走走停停地就到深夜了,也没有去小酌一杯就回酒店休息了,一夜好梦!

Day 3 早上 镇远古镇

第二天起个早,因为我们订了中午到凯里的火车票,想着离开前再看看这个美丽的古镇。

收拾好自己出门,首要的就是找早餐摊,先解决肚子问题,没错,我们俩就是俩吃货
出了旅馆门,就看见对面有间很多人光顾的早餐店,这家也家旅馆,人家早上提供早餐,住这的包早餐!不过也可以像我们一样排队买票,人有点多,但是上菜也是很快的。我们要了想吃很久的丝娃娃,听说是这边的特色,从来的那天就一直念叨着要吃这个小吃,还要了一个的牛肉粉,在贵州吃牛肉粉,真的无论是哪家店的都好吃!

丝娃娃看上去真的好豪华,配的汤是酸的,配料有很多,有酸的,有辣的,也有咸的,还有蔬菜原味的,用皮包着自己喜欢的配料,再蘸汤吃,整个口感就是酸和凉的,比较开胃。但是就个人而言,早餐吃这么一份还是不太合适,当小吃尝尝还可以,但是也只能是尝尝了,口味这种东西还是看个人哈!

早餐果然是要吃热的东西,来个牛肉粉就很不错,这家的牛肉粉有点类似于河粉,但是没有沙河粉那种韧劲,软绵绵的入口即化的那种,也很好的吸收汤的味道,汤的味道就很适合广东人,挺鲜的,好吃!!

吃饱了我们就出发了,昨天逛了河边,今天就往山上走,但是发现意外的有趣!
我们先到了镇远的博物馆上去看看,我觉得每个小镇的博物馆都值得看,因为里面承载着它的过去和文化,我们能感受到它的传承和底蕴。这里就不上图了,有兴趣的也可以到博物馆感受一下,免费的。

主街道上有可以通向山上的道路,我们也不看地图,反正就是随心而走,哪里有路就往哪里走, 不断往上爬,九曲十八弯的,很有趣,还夹杂着一些客栈和商家,真的很有趣!

从高处往下看,黑压压的一片屋顶,还有对岸的山。

古民宅,现在改建成客栈,想感受一下古朴客栈的朋友,也可以选择住在山上的客栈,宁静别致的环境一定会让人丢掉一切烦恼的。

各种客栈,真的很有当地特色,依山而建,别有风情,住在里面或许真的可以找到那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我们慢慢悠悠地逛了一圈,就开始找我们想吃的特色菜之一“烙锅”,当地人有自己方言的叫法,但是基本都能明白你要找的是什么。我们想在离开之前的午饭就吃这个烙锅解解馋,但是问了当地人,原来这种是当地的宵夜,只有晚上才有,我们也只好放弃,另寻美食了,经过大街上,有很多饭店,还有各种酸汤的味道,但是我们单凭闻它的味道,就发现还没有一家能超过昨天吃的那家,因此我们就放弃再吃顿酸汤的想法。

时间还早,逛着看见一家店有小吃,就想要尝一下,而且这家店就在祝圣桥旁,在地标旁的风景也是十分好的,所以我们就决定在这里小憩一下。

要了个荔枝冰,这个是出乎意料的好喝,真的有荔枝,而且还是发酵过的,有点儿酒的味道,整体是甜甜的,但是是清爽的甜,还有很香的荔枝的味道,我跟小可爱简直爱死了这个味道了。

这个豆花对我们而言就十分的有特色,你们懂从小就吃甜豆花广东小朋友的心情吗?这种带点焦味的咸口豆花对我们来说就是新世界,感觉不难吃,但是还是喜欢我们的甜豆花呀,真是一方水土一方口味。

就这样逛着逛着,又差不多时间该退房了,赶紧找了一家吃牛肉粉的,就因为今天早上的早餐太好吃了,我们决定再吃一顿牛肉粉,而且也比较快捷。

这次的粉比早上吃的要厚,没有很入味,但是汤的味道比早上更浓了,要了小辣还是觉得很辣,整体上吃下去还是觉得很好吃!真的爱死贵州的牛肉粉了!

吃好了就回旅馆退房,踏上去西江的路了,真的舍不得走,不过我相信未来还会再次来到这个小镇的!

Day 3 下午 西江千户苗寨

镇远站坐到凯里站,很短的一段路,跟小可爱在车上畅谈了对镇远的印象后,我们也差不多到达凯里站了,下车后,就乘巴士到凯里客运站,只要3块钱。到了凯里客运站再买票到西江千户苗寨,有直达的巴士,还是挺方便的。

一路上都挺顺利的,按照原来的计划,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西江的,但是可能正值国庆高峰期,在刚进盘山公路的地方就开始塞车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车都处在静止的状态,都没有办法往前移动,后来也是走一段停一段的,硬生生地坐了2个多小时才到达,那时候天色已晚,西江已然入夜!

买了进入西江的票后,就打电话给我们旅馆的房东,是个人挺好的大叔,说会出来接我们。入了检票处还要乘坐景区里的巴士走上一段路才能到景区,下了巴士我们很快就找到了来接我们的大叔,旅馆离这个乘车点并不远,走了一小段路就看见大叔拐弯往小巷的方向走,沿着楼梯向上爬了,这路挺黑的还有点陡,到了大叔家(真的是他家)我们都有点傻眼了,非常原始的民居,我们住的房间的地面都不带瓷砖的,有堵墙还没上灰,电视空调也不用想了,厕所还不带门,这个条件哪里是旅馆呢?简直就是农村体验啊!最要命的是与它配对不上的高昂房价啊!400多一晚,就这种毛坯房,我们俩都很难接受!但是我们深刻地意识到现在是国庆特殊时期,于是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出去了,最重要的就是到别家去问一下有没有空房,找到就把它给退了!然后就去找吃的。

到周边问了一圈,我们也死心了,好一点的都要800以上,小得不得了的房间也要600多,我们想着,反正都是一晚而已,我们的房间虽然是简陋了点,但是还算是干净的!决定就住这了,就去找吃的了,沿途也看见了西江的夜景,真的被美到了,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我们就到了一条都是路边摊的街,被一家烧烤的味道吸引到,决定就吃这家了。

我们要了几串烧烤(没有拍照),点了一瓶茅台啤酒,在镇江喝了觉得很好喝,就要了一瓶,烧烤配啤酒一流啊,后来感觉没吃饱,就再要了牛肉粉,没错!又是牛肉粉!这次的粉换成了粗米线,汤的酱味比较浓,也是不辣的口味适合广东人,这家的特色是它的牛肉多!整体非常好吃!每家的味道都不一样,但是没有雷区,都很好吃!

苗寨夜景

吃饱了原本想去看景区里的表演的,听说十分值得看,但是因为塞车我们去得晚,找了一下旅馆吃了东西就更晚了,没能看到这个表演,算是遗憾吧!但是我们马不停蹄地有了下个目标,就是到山上去看西江夜晚的全景!那也是来西江不能缺的体验啊,我们只在住一晚,能看见的也只能是今天晚上了,说什么也要去看的!

到山上可以乘坐景区里的观光车,也可以步行上去。我们在买门票的时候有买了这个乘车的票,但是出门的时候没带在身上,于是走了很远的路折返旅馆去拿票,这次回程发现路上的人少了很多,已经是晚上的10点了,上山的车只到11点30,抓紧时间拿了票就往回走,到达乘车点发现,很多人都像我们这么晚上山,但是也没等多久,我们就能坐上景区的观光车上山了,山区里的晚上特别的凉,特别是入秋了,我穿了长衫长裤还是觉得有点冷。

车到大观台就停下了,在车上我已经瞄到那点点璀璨万家灯光,已经被震住了,待到了栏杆边上切切实实地用双眼去看,真的感觉非常的美!我的小微单没能原原本本的还原这美景于照片上,在现场看,真的很壮观很美!

照片有点糊,如果有好的设备的话,能拍出更美的照片

在上面拍了一些时间,就下来了,但是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回去的车,但是工作人员失误剪了我们回去的车票,于是硬是给我们安排了一辆车把我们载下去,是严重的超载,所有滞留的人都上来的,明显能感受到司机的火气

下了车,我们就慢悠悠的回去了,商店都关门了,已经接近凌晨了。
下面是西江街道的夜景。

梳洗好上床差不多一点了,好梦!

Day 4 西江千户苗寨

这天我们也是起了个大早!我们的旅馆是在山腰的位置,早上起来看到外面的景色,不禁神清气爽,我们下了一层到大叔家住的那层,他们家弄了个大阳台,就是坐在客厅就能望出去看到对面景色的那种,因为处于山腰位置,想要看到美景只需要转头的功夫,住这里也太爽了吧!真的太棒了,大叔家的孙子就在阳台上写作业,面朝如此美景写作业,恐怕也只有这大山里孩子才能享受到!

拍了一下照片就出去了,下面是早上的西江图,早上的西江带有一丝薄雾,有种娇羞的感觉。

苗寨里的小溪,这张照片是站在风雨桥上拍的,这风雨桥是我们回旅馆的必经之路,整个苗寨有数座类似的风雨桥,很是特色。

其实清晨的苗寨里很繁荣,原住民都赶集买原料来应付一天的旅客。游客为了欣赏晨曦的美景,都起了个早。

木质结构房屋,让人感觉很温馨

现在苗寨里的妇女都是这种打扮,盘一个简单的头发,带一朵花,穿改良过的民族服饰。这个妇女在打糍粑,看着真的觉得很费劲。不过我们对这种传统的小吃没有什么兴趣,就没有尝试了。

很喜欢这种楼宇交错的感觉,这个妈妈的酒坊的招牌成功吸引到我了,原因就是名字简单温馨?!

走尽这条主商业街,穿过一条风雨桥,就到了昨天乘坐观光车上山的地方,但是昨天乌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只知道乘车点前面很空旷,今天到那边被惊艳到了,大片大片金黄色的稻田,真的美死了!!

拿起相机赶紧拍拍拍!📸📸

稻田边上还有一些苗寨建筑,好美的景色

黄灿灿的一大片稻田,对于居住在石屎森林的我们来说,实在是美不胜收的景色啊!我们还遇见了有游客为了拍照掉进稻田的水里了,这景色果然是令人把持不住啊!

在这边拍好了,我们准备再次上山到大观台去,看看苗寨白天的全景,白天就比晚上多人了许多,我们啃着刚才在大街上买的鲜花饼(不推荐,很甜,都一个味道),边等待,排了好一阵子才到我们,上了车就直奔大观台,白天的感觉比晚上的逊色那么一点,还是挺值得上去一看的。

早上的雾有点大,景色几乎都透漏着一种朦胧美,黑压压的屋顶也显得没有那么乏味。

我们拍好这些照片就决定尝试一下当地的服装,因为昨天晚上上来就看见很多人穿着苗服拍照,感觉挺有意义的,就想好了今天我们也要体验一下这个,上面租衣服的店铺有很多间,我们也是随意找一间,10块钱一个人,感觉挺划算的,也没收定金,也没有限定时间,给了钱就给你穿上衣服,但是我们选的这间店的衣服质量一般,我穿的上身跟下身都不是一套的,不过贪图个新鲜,也没在意。姑娘们来到了也可以试一下,留个纪念也很不错,也有男装,不过个人觉得男装有点滑稽,但也是种体验,不介意的男同胞也是可以尝试一下。

大观台上穿着苗服合影的姑娘们,各种颜色交集,真是让人眼花缭乱。

小朋友的苗服也很可爱!

苗服的那顶帽子把头勒得很痛,身上的饰品走起来沙沙作响,挺累赘的,我们拍了半小时就受不了,要把这身脱下来了。

脱下后感觉舒服无比啊,果然苗族人民简化民族服饰是有这个需求的,那么隆重的一身装扮天天穿,谁受得了

再拍了一会,我们就下山了,打算好好逛逛商店,吃个饭就回去退房。
下山后沿途拍的景色,这时候蓝天也出来了,映衬着木质结构的山寨更美了!

我们一路上买了一些特产,寄了几张明信片,我们就到了苗寨的博物馆去逛了,每个馆都看了一遍,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们服装的演变(我到底是有多在意他们的服装) 下面是在博物馆附近拍的照片👇🏻

就又到了吃饭的时间了,我们逛着一下,发现居然西江饭店的长桌宴可以体验,立刻就付款,排队等待,50元一人的价格我们觉得是可接受的。等了一会儿,服务员就让我们上去了,大厅里面有几张长长的桌子,也有旅游团在这里体验,我们这边是散客,人凑齐一条长桌就开宴,可能是人流量大,没一会儿就坐满开始宴席了,跟不认识的人靠得这么近吃饭还是第一次,很新鲜的经历。

大家都在等待宴会开始,一条长桌可以坐50人,每边25人。

人齐了就上菜,洋洋洒洒的上满了一长桌的菜,就靠近的几个人吃一块,或者可以把隔壁那块也吃了

基本上都是当地的特色农家菜,有鸡肉,炒黄豆,米粥,豆腐,番茄炒蛋,腊肉片,胡萝卜炒腊肉等等,火锅就是酸汤鱼,不过比起在镇远吃的那个,这个简直不算酸汤,就是酸,没有其他味道了,不知道是镇远那家做得太出色还是这家做得不走心,这个不怎么好吃。

吃到7分饱的时候,长桌宴最特色的精髓就来了,就是敬酒的环节,两个当地姑娘拿着当地的黄酒,一人负责一排,一个接一个地喂你喝酒,你能喝多少就给你倒多少,反正这酒的味道我一口也喝不了,就是有点像高浓度米酒的感觉。

姑娘们在敬酒,这帮小伙子就负责吹这个传统乐器增加气氛,确实很有气氛,感觉他们这么一闹,这餐长桌宴也算圆满了,尽管菜品不是很理想,但是吃的是文化是气氛,感觉这个钱也花得值得。

吃好了回去退房,就是时候跟西江说再见了!下面是退房时从房间往外面拍的。

对于西江,我跟小可爱对它有很多看法,它确实已经做到了商业化,旅游业带来的财富拯救了在这个大山的美丽的山寨,让它继续保持着蓬勃的生机,而不因贫穷落后使这一丽景湮没于大山之中。但是对于旅客来说,它的很多设施和管理方面还没能达到我们的预期,希望在未来能加强管理和环境方面的规范,让这个美丽的地方继续向世人展现它最美的姿态。
但是它的美丽壮阔是无需置疑的,为了看这古朴的景色也是值得走这一趟的。

Day 4 下午 凯里-安顺

西江打的士到凯里火车站,就算走环山路,晃得不行,我们还是能睡着,因为真的太累了,这几天不是在玩就在玩的路上,都没有好好的休息,的士走了1个多小时,120块钱就到了火车站。时间还尚早,我们决定吃个饭,再去坐火车,点了几个菜,吃了碗米饭,饱饱地出发到安顺去了,这趟火车要坐3个多小时,我们也因为太累,上火车就睡到下火车。

到了火车站,外面下着小雨,我们没有在网上预先找酒店,打算是到了再找酒店入住,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我们在街上走了一段路,看见有家路边摊,那时候下雨很冷,我们就感觉这家路边摊烧得火热热的很吸引人,我们就决定在这吃个宵夜再继续找旅馆。我们点的依旧是我们的最爱牛肉粉。

这家的牛肉粉是用砂锅做的,口味偏重,但是所有食材都很入味,很香,真的太好吃了!寒冷的夜晚吃特别火辣辣,吃完整个人都精神了。 砂锅粉也是当地宵夜的主流。

吃完后有了精神,很快也找到一家7天连锁,办理入住

Day 5 黄果树瀑布景区

办理入住的时候就向店员打听到黄果树去的方式,店员推荐包车的方式,说他们酒店有合作一个车队,明码实价告诉我们价格,我们觉得可靠,就决定明天就跟这个车队出发,省事也方便。但是打电话给这个车队老板预约的时候被告知明天的都满掉了,没有位置了,我们赶紧出去询问店员有没有其他方法到黄果树去,店员说要搭巴士到汽车总站,再搭大巴过去,听起来很麻烦,而且店员说我们的时间玩不完这些景点,于是我们抱着失望的心情入睡,打算明天早点起床搭大巴过去,看看能不能游玩到黄果树。

但是晚上4点半的时候,小可爱的电话响了,是那个车队的老板打电话来说还有两个位置,问我们要不要去,我们睡得迷迷糊糊的,顿时打了个激灵,立刻答应了,这等幸运的好事怎么可以不答应啊!车队的老板就让我们快点到酒店门口上车,车都在等了,急急忙忙换衣服刷牙,妆也不化,拿起包就出去了。

到酒店门口就有2辆车在那里候着,车上已经有酒店里的游客在上面了,我俩也赶紧上了车,那时候天还是黑的,没一会儿,车上满人了,就出发了。

我们搭的那辆车的司机是这个车队的老板,这个老板我感觉他极具个人色彩,也是我这次旅途上遇到最有感触的人。但从外貌上这个老板就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他应该只有1米3-4的身高吧,就是感觉体格不太健全的人,穿着一身改良的过的西装也算合身,那时候看见到要当我们这部车的司机,我还暗暗有点担心,他坐在驾驶座上,感觉他都不太能看见路面,开起车来虽然是比较疯狂,但技术是相当的好,应该说他的车感比我们都要来的好。他开车的时候还会像平常我们跟团一日游样,有一番讲解,就是关于今天的行程,黄果树的一些介绍之类的,但是他说得跟别的导游不同之处就在于,他说得有股痞气的幽默,还有就是从内心所表现出来的自信。不过我实在是太困了,在听他说了完我也倒头睡觉了,中间他给我们说得一些我都没听。

5点半我们就到了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天星桥景区,到达之后景区还没开门,车队老板就安排我们先在景区的门口小吃摊那里吃个早餐,我跟小可爱因为昨天很晚才吃了个砂锅粉,又起得早就没什么胃口,静静地在等别人吃,等大家都吃得差不多,那个车队的员工就把我们叫下去收钱,也是之前说好的那个价钱,收了钱也立刻能拿到票,然后老板告诉我们现在可以进入天星桥景区了,并且告知我们游玩时间和车的位置。

于是我们就抓紧时间出发,因为我们到这里来最想看的就是黄果树瀑布,对这些附带的景区没有什么期待,想着赶快把它走完就上车睡觉。我们进入景区后就走得很快,那时候天还没有亮,景区里也没有灯光,游客也没有,因为在山里,阴凉阴凉的,我们就走得更快了,同团的人有个也是来自广东的妹子一个人都不敢走了,说要跟我们组团一起游玩,我们当然也乐意,多个人也安全一点嘛。

走不远就听见了很大的流水声,但是我们周围山峦叠嶂的,也看不到有水。反而是穿过了重重的石洞,有点像苏州狮子林里那些假山,其实挺有趣的,就是当时天很黑,怕一小心就碰了头。越走到后面越有趣,里面有很多不同的景点,有山有水有桥,景点都各有特点不带重样的,你不会想到后面竟然还有这些,天越来越亮,人也越走越起劲了!

里面最壮观的景点就是冒水潭,悬崖边有个非常大的泉眼,听说在夏季雨水旺盛的时候,会行成2米多的水柱,但是我们并没能看见这个奇景,只看见一个泉眼而已,但是已经足够让这个江面的水奔腾翻滚了,足够壮观。

图片质量不太好,因为阴天和早上起来得太仓促也没有收拾好自己,所以也没有好好地拍照片。

后来就到了我们的重头戏黄果树瀑布,车队老板告诉我们一条快速的捷径,我们那时候去得也比较早,但是还是非常多人,队伍走得很慢。说实话,我对黄果树瀑布有很深的期待,小学时候课本上有篇课文就是介绍黄果树瀑布如何雄伟壮观的,我就一直想去看看这个国内最大的瀑布到底有多雄伟,那时候我认为它是那种令人胆怯的雄伟,但是可能我们那时候去已经进入了淡水季,它并没有令我觉得胆怯。但是也是值得为它走一趟的,走到它的对岸就需要穿上雨衣,过它的水帘洞的时候也很爽,外面就是隆隆声的瀑布,不过要注意滑倒和头上的石头。

从远处看黄果树瀑布

站在瀑布下看到水汽冲天

瀑布对面的植被被灌溉得很茂盛,人站在瀑布前面就显示很渺小了,自然界的产物还是很值得人类去敬仰的。

大概游玩了2小时,我们就到了这个景区最后一个景点,是西游记的取景处。这个景点,车队大哥让我们是原路返回的游玩方式,事实证明是对的,沿途走一圈也只是费时而已,就一个瀑布可看的。

这个瀑布没有黄果树瀑布高,但是是分级瀑布,比黄果树的声音要响很多

西游记里很经典的画面就是在这个瀑布上面趟水而过,右边的观景台是离瀑布最近的观景台。

里面有些西游记的人物让大家合照

这个景点游玩好了,我们就直接上车返回酒店,我们买了下午的4点多的火车,原本还担心赶不上,但是由于车队老板英明的游玩方式,让我们走完了这些景点还能赶上火车,再一次赞一下他的车技和周到的服务。

回到酒店后,老板还把我们送到火车站,这个服务点赞,我们还有时间吃个饭再上火车回贵阳

Day 5 晚上 安顺-贵阳

到了贵阳已经是晚上8点多,我们还要找房间,不过在第一天坐巴士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很吸引我们的地方,我俩那时候就决定了回来的那天要住在这里附近,那里应该是一个商业区,有几个商场,还有一个欧式的建筑非常漂亮,我们俩在火车站打摩的到那边,发现那边的高楼里有很多公寓,我们就随便找一家进去看看,到了我们选的第一家的时候,发现价格并不合适,我们就往高处的公寓找,误打误撞到了一家新开的公寓酒店,是一家主题房间酒店,工作人员看我俩是少女,就让我们参观了他们hello kitty的主题房间,我们看了之后就沉迷了(女汉子的少女心都溢出来),太喜欢这个房间了,问了价格也很合适,当即决定住这里了。

可能是新开张的,东西都很新,圆床很舒服,躺在床上看天花板的kitty猫,真的感觉棒棒的!晚上的房间的灯光也好好看!
放好了东西我们就出去吃点东西,我们还记着一直想吃的烙锅,于是问了酒店前台,原来在我们酒店不远处就有条夜宵街,有很地道的烙锅吃,我们就准备先到花果园那边先拍个夜景,逛逛商场,再去吃烙锅。

就是这个欧式建筑,无论晚上还是白天看都很漂亮,前面还有个人工湖,还有喷泉

花果园附近的夜景

逛完商场后我们就直接去了吃烙锅,点了挺多东西的,味道也就还好,没有我们期望的那么好吃! 不过也算是尝了当地的特色。

烤好了就蘸点盐吃,一大盘我俩吃完也撑着

吃好了就回酒店洗澡看看电影睡觉了,在贵州的最后一晚,感觉特别舒服,慢慢地享受这最后一晚。

Day 6 贵阳-广州

第二天起来天在下雨,不过也无所谓了,我们买了中午回广州的票,出门去吃个早餐后就是时候去搭高铁回家了。

白天的景色

我们到pizza hut去吃了个早餐,就回酒店收拾东西退房,然后搭巴士到高铁站,准备回家。

再见,贵州

旅程总结

总结:贵州的自然景色和人文景色都是非常棒的,这是自然给它的馈赠!
经济的发展使这里上百年的文明不再落后贫穷和与世隔绝,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加入了太多商业的东西,使这里的人不再淳朴,使这里的环境不再天然。不过我坚信这只是经济发展的必要过程,在未来的时间里,它的居民们必然会利用经济发展的成果,经过科学的管理和改善,把它自然质朴的一面更好地展现给它的过客们。
我俩也只是这片土地的匆匆过客,去了想去的地方,吃了想吃的东西,还留下了一堆美好的回忆,就酱子!
这片土地我还会继续去拜访去感受去挖掘的!下次再会❤️❤️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8 14:27

看看照片可能就能想起来

2016-10-18 16:39

引用 naruto 发表于 2016-10-18 14:27:22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naruto:看看照片可能就能想起来

2016-10-18 16:3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24 11:51

引用 yhctufei 发表于 2016-10-24 11:51:09 的回复:

回复yhctufei:sony小微单型号a5000

2016-10-24 15:39

你们应该去兴义马岭河峡谷,那里值得一游,我14年自驾去过你的景点,贵州十分值得一游!老乡!

2016-10-26 21:23

引用 肥仔X+伟 发表于 2016-10-26 21:23:36 的回复:

回复肥仔X+伟:好的,贵州感觉还有好多地方值得去

2016-10-26 21:36

楼主能告诉下贵阳那个主题酒店名字么

2016-10-26 22:08

引用 帅哥妈妈小欣欣 发表于 2016-10-26 22:08: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