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青海湖、额济纳和敦煌之旅

悠然自得 LV.8
2016-10-17 21:37 363/4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其它

提前2个月起便做计划,终于等到了出行的日子——10月3日,终于可以前往心仪已久的地方,满心激动啊......

第一程 青海(青海湖、茶卡)

今天的行程目的地是西宁。上午乘坐飞机先抵达兰州,然后经兰州西站转到西宁站。下了火车来到站前广场,那个公交车真是多啊,在咨询了工作人员后我们坐上了1路公交车,这路车路经湟光、大十字、西门,其中西门就是水井巷所在地,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只有2站路,所以毅然前往这里解决晚饭的问题。

从大门往里面走,一排排饭馆,我们找了一家客人蛮多的店坐下,点了这里的特色坑锅羊肉、烤羊肉串,坑锅羊肉里的土豆味道还不错,羊排也还行,就是烤羊肉串的味道不是太好。吃过后径直往里面走发现了一家做手工酸奶的店,5元一碗就买来试试,味道比后来吃的永庆酸奶是差了一点,老字号的就是不一般,推荐!

再来八一下,当晚我们住的是汉庭湟光十字酒店,提前二十天预订的零压床,真的超舒服,是我们整个行程中住的最好的一晚。

好好休息了一晚后,我们将开始青海湖、茶卡二日游。事先在网上订了拼车,早上司机7点多钟电话便联系了,当我们吃过具有当地特色的早点后,找到了师傅上了这辆别克商务车,陆续接到另外几位小伙伴后,我们这一行6人小队开始新的旅程了。

西北的旅行开始了,一车我们6人都很激动,经过丹噶尔城,我们看到了一路两边的羊群和牦牛

司机李师傅温馨提示我们,当地的天气多变,前一天夜里下的雪,不能确定明天是否好天气,建议我们把第二天的行程茶卡盐湖改到今天去。我们一致同意,至少现在天气是多云,总比明天可能下雨要强啊。内心都是澎湃不已......

下午2:30我们终于来到了茶卡盐湖,被称为“天空之镜”的地方,是我向往很久的景区。听说这里的旺季是6-9月份,可是国庆期间依然游客不减,考虑坐小火车要排队,我们还是自己走进去吧。一路看着风景、吹着冷风,去寻找那个“镜”。不知不觉走到了景区的尽头,但是由于今天的风比较大,很遗憾没能看到别人拍的照片里的那种景象,2个小时过去了确定脚有些乏力,但是工作人员说停止办理补票,已买过票的游客小火车都载不完了,好吧,继续走回去,速度比来的时候更快了,6点钟的时候我们已然回到了停车场,开向黑马河......

几位伙伴分别订的住宿,大家分别住在相离不远的街道旁。我的住宿在订拼车的时候就请客服帮忙订了,是宾馆标间,这个天真的不能住帐篷,一定会冻死人的。

因为青海湖的天气太冷了,早上没能起来看日出。但是早饭后我们在师傅的带领下去看了青海湖的景区侧门,看到了还剩余的油菜花。

我想说,青海湖的水真的是咸的。离开青海湖后,车子带我们一路狂奔赶到了市区,我在王府井百货下的车,解决了午餐问题后,随便到负一楼的超市买了些奶制品作为下一站的补给。说实在的青海的乳制品品种真是多,纯牛奶、酸奶,我看了一圈买了10来盒都没能买全。一切准备充分,我们直奔西宁火车站,当晚坐动车赶到酒泉
 到达酒泉的时候是晚上10点后,出了火车站只有一排的士。没办法只能坐它了,白天听说是可以打表的,但是晚上司机直接说20块钱,没的选择的只好随便上了一辆,我订的酒店是离西关步行3分钟路的如家西大街西关车站店,房间是9月30日糯米网大促时订的,房费5折不到,真是赚到了,而且房间很干净,没有异味,好好睡一觉悟开始下一程吧。

第二程 内蒙古额济纳旗

提前2天在网上订了酒泉到额济纳8:30的大巴票,早上8点前我们在路边买了早点后便来到西关车站,通过订单号很顺利地在车站自助机上打出了车票。忘了拍下车站的图片,车站很好找候车厅也不是很大。

提前十来分钟便开始检票上车了,听说到额济纳全程6小时,唉!真心是远啊。一路上大多是荒芜的地区,甚至一大段路是没有网络的。

终于在行驶6个小时后,到达了额济纳汽车站,电话联系了住宿客栈的店主,他已经到了路边来接我们。小车飞驰了十来分钟到达了我们订的家庭旅店。对怪树林的印象一般,所以我们决定不去黑城那条线路了,只订了胡杨林和居延海的门票。安顿妥当后,我们出门逛去了,奔着繁华的闹市去。。。

我想说这里的空气真的挺好的,走过的路上行人很少,听说他们出门就是骑电瓶车,而且说是这里的电瓶车放在外面充电,没有会被人偷的。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跑到哪里都太远了,几百公里的路程,还没到哪就会被抓到的。

还没走到成吉思汗市场天已经黑了,索性我们就地就找了家饭店就餐了,点了羊肉饺子、居延海鱼、回锅肉。可是南方人真的吃北方烧的菜不太习惯,又或者是同一道菜南方和北方的做法不同,所以那个回锅肉真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好吃。这里的特产是哈密瓜,街道两边多是摆着黄皮和绿皮的瓜,我们最后买了个3块钱的瓜回去了,据别的旅友说他们买的1块1个的,真便宜啊可惜没遇上。

休息了一晚后,第二天早上我们和友友们一起打的前去看胡场林了。

据说往年9月底的时候胡杨林里的叶子多数都发黄了,但是今年由于天气不太冷,所以只有2道桥和7道桥的多数树林叶子变黄了,其余的都还是绿了。我们从公园大门进入后,走到2道桥再坐摆渡车,分别去了4、7、8道桥。听说4道桥是拍《英雄》的取景处,但是叶子都还是绿色的,所以看不到电影中的场景了,遗憾!但是亲眼来见到胡杨林,还是满心欢喜的。下午2:30左右我们到达了8道桥,下车后没看到期待中的巴丹沙漠的样子,只看到一排卖烧烤的,好吧,我们最失望的、而且是带着疲惫的脚步排除等候回去的摆渡车...... 晚上回去后才知道看沙漠是往右边走。早早的在街市吃了午后、晚前的一顿饭,然后赶回住处洗洗睡下,准备后一天早起去看日出哦!!!

清早5点半,包车师傅便来客栈接我们,到居延海车程差不多50分钟,天黑漆漆的坐在车里感觉不到外面的冷。直到我们到达景区内,在小山坡上站了半个小时后才感到冻的慌,脚都快要僵了,身上虽然穿着羽绒服,但是感觉不到暖和。看到太阳一点点露出来的意思,最后终于跳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欢呼起来,所有的冷都是值得的。紧赶慢赶着来到海边,在早点的摊子边买了粥和羊肉汤喝起来取暖,吃过后好多了。

从来没见到过海鸥,真是太美了,不禁不停地按拍照键,

听说这位骑牛的名人是——老子

中午回酒泉的汽车是11点半,玩到9点半,我们便从景区出来了,离开内蒙古,后面的线路是酒、嘉转去敦煌

第三程 敦煌(鸣沙山、莫高窟)

9号清早从嘉峪关的汉庭酒店退房,赶7点11分开往敦煌的火车,我们便来到心往已久的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的重镇。

出了火车站便看到往市区的绿色公交,3元一位。在网上订的酒店是在沙洲市场里面,交通还算方便,出了夜市便是公交车站赶快去安顿下来,把沉重的行李卸下来后,便又坐上公交2元一位去鸣沙山。

太阳下面都是挺热的,我就穿了件长T恤,披了件大围巾。在月牙泉边的亭子处逗留了一会后,我们决定向沙山进发。。。

我们选了处比较好爬的沙山走了上去,开始感觉还好,但是越走越喘,终于还是上去了,太阳落的速度也是挺快的,刚刚阳光下晒得还是热热的,但是现在却是凉风习习,站了一会后,我决定下去了,把袜子和鞋都脱掉,光脚踩着沙子滑下去。哈哈,下来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边跑着边奔下来了,太有趣了......

景区内的电瓶车从进口处不远到沙山下,可以省一些体力,20元一位。骑骆驼听说要100元,路程50分钟,一开始我很想尝试的,但是后来听说会很颠,好吧,还是算了

从鸣沙山出来大约是6点半了,但是天比起内地还是亮的。我们步行去敦煌山庄观看了《敦煌盛典》

看完节目打的回到沙洲夜市,随便找了家客人很多的店吃了顿不便宜的晚饭。然后便回去休息,迎接最后一天的旅程。

提前1个月在网上预约了莫高窟的参观,早上9点吃过早餐后我们从市里打车来到数字中心,在售票处很方便地取到了大门票,便到室内排队等候观影。

一个是一般的观影厅,另一个是球形观影厅,总的来说没看过的还是应该看下,感觉不错。观影结束后,我们便来到门外坐上大巴车来到莫高窟的所在,真是惊叹不已。。。

因为是旺季,所以解说人员只带我们看了8个窟,说如果是淡季来的话可以另外付钱看特窟的。就是这样已经让我觉得很棒啦!

兰州的火车是晚上8点多的,所以下午回市区后还有充足的时间可以逛逛、买买东西。步行街上散称的干果特产还是不少,价格也是能接受的。

围绕着夜市,我们走近了反弹琵琶的雕像。

回程

一夜火车,便到达了兰州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找了家老字号的面馆,终于吃上了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圆满了!按着来的线路,我们终于在奔波了一天后回家吃晚饭啦!!!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8 19:26

引用 tarepandada 发表于 2016-10-18 19:26:11 的回复:

回复tarepandada:多谢

2016-10-19 19:2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4 09:51

引用 crazy 发表于 2016-10-24 09:51: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