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思密达#韩国济州岛+首尔9日游~

梭梭 (北京) LV.11

6.28新沙洞林荫道-首尔大-汉江
6.29 爱宝乐园
6.30 东大门-乐天免税店-梨大-新村-弘大-杨花大桥
7.1 庆熙大学-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新世纪免税店-明洞乐天免税店
7.2 首尔-北京

关于住宿

1.济州岛airbnb

济州岛的旅游业发展得较为成熟,住宿选择也相当多。这次选择了一家airbnb,主要因为房东是中国人,感觉沟通起来比较方便,可以帮忙解决很多问题,比如吃的和游玩路线等。事实上也是如此,房东人很好,会根据你的需求帮你制定路线,毕竟是当地人,对交通等都很熟。缺点是airbnb只是一间卧室,卫生间是和房东还有其他住户公用的,对于女生来说不是很方便,并且价格并不算便宜。

2.首尔:just 4 you民宿(booking预订)

在booking上面逛了好久,最终选择了这家,总体感觉非常好,推荐!位置就在东大门,地铁站出来走二十米就能到,旁边有711和ATM。民宿老板是一个特别温柔的韩国姐姐,人很nice,英语好,沟通没问题。民宿房间干净整洁,公区有一个小厨房,可以自己煮面、煎蛋,冰箱里的养乐多、香蕉小番茄水果随便吃,牛奶、鸡蛋、泡面都随便吃,特别温馨,有电脑可以上网。缺点是房间比较小。但总体而言性价比很高。

关于花费(一个人)

机票+住宿+签证=4082.5
吃+交通+玩=2000
买东西:因人而异

前期准备

1.签证:淘宝代办,239一人,韩国签证很好办,要求资料非常少。

2.通信和wifi:因为要换当地手机卡的话需要实名认证比较麻烦,并且在韩国期间需要接收国内短信,所以我们选择了租wifi+开国际漫游的形式。Wifi也是淘宝找的,一天10元,国内机场取,回来之后还到机场或者邮寄回去。我们租的这个待机时间很长,完全可以一天不充电,很方便~开通国际漫游直接打给10086开通,在韩国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费用不是很高,但需要余额大于200元才能开通。

3.机票
天津-济州岛:奥凯航空BK2717】
选择天津济州岛,是因为有更便宜的奥凯航空,单程一人930元,北京天津直接城际+地铁很方便。
济州岛-首尔:济州航空106】
通过济州岛官网信用卡订票,很便宜,一人200多人口民币,服务挺好,还有免费托运行李额度。抵达机场为金浦机场。
首尔-北京:南航CZ318】
这趟航班的特点是出发机场为金浦机场(而不是仁川机场),金浦机场比较旧,比较小,但离市区较近。可以坐机场地铁进市区。

4.货币
人民币和韩元的兑换比率大概是100人民币对16460韩元,韩元的面额较大,动辄几万韩元...我们还是用成都银行金卡到韩国当地ATM取款,不收手续费。首尔大部分地方尤其是免税店都可以使用银联卡,直接刷卡也很方便。

5.免税店和购物
到了韩国,尤其是首尔,完全就是买买买的节奏。韩国大街小巷都是化妆品店。出现频率超高的很多本土品牌,比如innisfree, etude house, nature republic, banila co.等等大概是国内专柜半价的节奏,确实很划算,还会送各种赠品,满一定金额还退税。除了买自己的东西,我俩也是背负了艰巨的代购任务,要给小伙伴们各种买,所以在首尔的几天我们有很多时间都在逛逛逛。作为妹子,逛街当然是很开心的事啦~\(≧▽≦)/~所以在此提醒妹子们最好不要和男票去首尔…男票应该是没有精力陪你开开心心满大街剁手哒~综合这几天的买买买,我们总结了来首尔买东西的主要去处。因为满大街都大同小异,所以没必要花很多时间去不同的地方。

•明洞
不愧是购物天堂 ,主要因为这一片区集中了几乎所有你想要买的本土品牌比如上文提到的那些,都是一家家的独立店铺,一站式购物,缺点是人特别多,热门的化妆品会缺货。入夜后明洞的主街上会有很多小吃摊摆出来,可以尝尝~

•乐天百货(免税店)
乐天爸爸在韩国的产业那是相当厉害。乐天免税店就在明洞旁边。实际上乐天免税店是乐天百货的一部分。那边的几栋高楼都是乐天百货,从地下几层到地上13层都是,其中9-13层是免税店,其他楼层是普通百货。普通百货里就有各种奢侈品或高档化妆品。普通百货也能免税,但和免税店的免税方式不同。9-13层的免税店是从价格上就直接减免税款,即购买的时候就是免税的价格,而在普通百货购物,支付价格是含税的价格,还要多一个退税的步骤,即拿着凭证到退税点退还税款(在金浦仁川机场都有退税点,可以把在首尔期间所有购买的东西的凭证统一在机场退税)。退税有额度限制,大概就是两三百人民币,一单必须够这个额度,才能退税。

• Olive Young
相当于韩国的屈臣氏,美容美体超市,这里的化妆品不如专卖店的种类多,但可以买到一些美体工具,比如卷发棒等,也有很多面膜卖,有些价格会比专柜更优惠一些。

•林荫道
林荫道最大的亮点是有一个三层楼的Line Friends专卖店,有巨大的布朗熊,拍照圣地。Line在首尔有两三家店,明洞也有一家,但人太多了,而且没有这家大。Line周边实在太可爱,妹子一定不要错过~

6.地图app
万能的Google Maps是必须的,但谷歌地图因为语言的问题在韩国不是很好用,因此推荐一个地图app叫“韩巢地图”,有中文,也支持中文搜索,所以更方便一些。

正式行程

Day1  北京-天津-济州岛-入住airbnb-晚餐

出发啦~北京坐城际到天津,直接转地铁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在机场出发厅领取了移动wifi,出发前往济州岛。航线到了济州岛会围着岛转一圈,没有云的天气可以直接俯瞰汉拿山,也可以看出济州岛整个的形状,还能看到小小的牛岛在旁边。济州岛是典型的火山岛,中间的汉拿山耸立,往旁边走地势就开始下降。

抵达济州岛机场,出来取钱,打车前往airbnb,有专门的打车的地方很规范,上车后直接把韩文地址给司机看,然后输入导航。韩国司机大叔基本不会英文,所以必须准备好韩文地址。抵达入住之后,休息了会儿,就出门觅食~去了附近排队人巨多的一家评价巨好的店,看到实在人太多,遂选择了旁边一家吃面,也还不错~

Day2  汉拿山-龙头岩-东门市场

第二天前往汉拿山。济州岛旅游业发达,去往各个景区都有旅游巴士,所以要马克一个地点【济州岛城际汽车站Jeju Intercity Bus Terminal】,从这个地方可以前往牛岛、日出峰、汉拿山、中文旅游区、西归浦等等地方,非常方便。每个车次都有固定的出发时间,间隔不一。

其中到汉拿山的有两趟车,一趟到西边,一趟到东边。东边西边景色稍有不同,东边车次更多,人也多些。我们选择了西边,据说自然风光更好,从济州岛出发单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当然可以从东边爬到顶再从西边下山,但汉拿山不低,想要一条线路上到顶,再从另一条线路下,得花一整天的时间。至少六七个小时吧。汉拿山有很多条爬山线路,但有bus的线路不多。如果想要登顶,就必须很早上山。另外汉拿山登顶是到不了火山口的,因为上面是保护区域禁止进入,只能登到离火山口比较近的高处,有一个环路,所有登山线路汇总到这条环路。

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如果坐bus去爬山的话一定要先看好回程的bus的时刻表,尤其是西边,如果错过了时间,下一班就要等一个多小时。

汉拿山的风光还是非常好的,每上升一段都有不同的景色,因为是岛中唯一高耸的山丘,天气好的时候能看见远处的海。但汉拿山爬着还是很累的!一定要有好的体力哟~如果体力不够或者时间不够的话可以爬2-3小时体验一下,然后原路返回。个人觉得汉拿山是比较推荐的一个景点,尤其是天气好的时候。火山小岛的火山还是别有风味的~

我们大概是午后一点多开始登山,爬了不到一半吧,然后原路返回,等四点半左右的bus回济州岛济州岛天气多变,我们出发的时候是阴天,挺冷的,穿了长裤长袖外套,但爬到一半突然放晴,又特别热。 所以要注意勤增减衣物。

Tips:
1.自备干粮。汉拿山上没有吃东西的地方,据说有休息站但好像没啥可吃的,最好自备干粮。我们从西边路线登山,在登山口有一个餐厅解决了午饭,但较贵,性价比低。
2.自备垃圾袋。汉拿山没有垃圾桶,所有登山者都自觉把自己的垃圾带下山扔,所以请准备好塑料袋装自己的垃圾。

回到市里的汽车站后,我们走路到市政厅,因为房东告诉我们市政厅对面的小街里面有很多吃的。确实是个美食比较集中的地方,而且基本都是年轻人,是很热闹的一片,各种烤肉店火锅店也很多,我们选择了一家较小的门面吃烤肉。

吃完晚饭我们打车去了龙头岩。龙头岩是济州市区的海边,一块儿形似龙头的岩石。这是旅游团集中地,所以并不推荐进到景区里面,反而是龙头岩旁边延伸出来的沿海路非常棒。龙头岩东边有一小段沿海路,最棒的是可以看飞机起降。都是岩石滩,可以坐着发好久的呆。

龙头岩西边有木栈道可以一路走下去,好像叫龙海路,这一路也有很多小清新的咖啡馆,也可以坐着看灰机看日落。

不过海边风特别大, 吹感冒了…

等差不多天黑了,我们就坐公交车去东门市场。东门市场是知名旅游地,也就意味着游客很多。东门市场有很多卖水果的摊位,还有一些卖纪念品和小吃的,我们就逛了逛。东门市场附近有一条步行街,不过挺小的。

Day3 牛岛

好天气!出发去济州岛最期待的景点—— 牛岛。牛岛是济州岛一座小的离岛,要先从汽车站坐车大概一个多小时,然后买船票坐船上岛,很近,大概20分钟船程就到了。旅游团是不会去牛岛的,所以牛岛基本上是韩国当地人,其中以年轻人居多。城山日出峰和牛岛是挨在一起的,城山日出峰是海边很突兀的耸立的一座小山,登上日出峰可以看日出和远眺牛岛。去牛岛的船是大船,里面的舱可以席地而坐,而大家都是脱了鞋很随意靠着墙坐。整个船舱很安静,也很干净。

上岛之后就是一大排租摩托车和自行车的店铺。不得不说这边的小摩托都超级小清新,很好看很拉风,但租摩托车需要韩国驾照或国际驾照,没有国际驾照只能租自行车,但我们问到了一种电驴可以租,但价格非常贵,大概是180RMB/两小时/一辆车。

牛岛的常见形式是环岛,而环岛一圈还是挺远的,如果一圈都骑自行车,那真的挺累的。如果是骑电驴,两个小时比较紧张,因为沿途还会停留拍照或者玩耍,三到四小时比较合适,但价格就非常高了。骑自行车确实便宜很多。牛岛主要是自然景观+玩水,有好几个海滩可以玩耍。

午饭在岛上的一家人气很旺的店解决,就在港口附近,叫풍원,以济州岛炒饭出名。人很多,排了很久的队。味道还行,不算是特别好吃,但创意十足,而且做济州岛炒饭的时候小哥会一边讲解一边表演炒饭,看到中国游客就会用生涩的英语讲解,特别可爱。

牛岛一般安排半天至一天的时间。上牛岛的时候会告知回程的船的时间,需看准时间去码头排队上船,牛岛有两个码头,所以要看清楚是哪个码头。另外上牛岛前要【带够现金】,因为整个牛岛好像只有一家CU便利店有ATM,但我们并没有找到~回程之后依旧坐bus回济州岛市区,查到一家参鸡汤店解决晚餐,参鸡汤很好喝~

Day4 济州岛-首尔-入住民宿-东大门-明洞

今天离开济州岛前往首尔~济州航空虽然晚点了一会儿,但飞得很平稳~抵达首尔金浦机场,坐机场地铁去往民宿所在的东大门。从东大门地铁站出来走一小段路就到了民宿just4you,在一条小巷子里,很安静。放了东西就出去觅食了。民宿就在东大门附近,所以走路去了东大门八色烤肉。

走回民宿的路上就忍不住买买买了…回民宿商量了一下行程,决定直接去明洞血拼~坐地铁到明洞,也是一路买买买的节奏。明洞之前提到过,在这儿能找到几乎所有的韩国本土品牌的店~还有一家line店。明洞随时都很多人,并且很多中国人,所以这里的店铺的工作人员很多都会说中文,每家店铺基本都有中国店员。

晚餐在明洞的一家石锅拌饭店吃传统全州拌饭。据说是一家较传统的老店,有很多韩国当地人在这里吃~

Day5新沙洞林荫道-首尔大-汉江

今天去往新沙洞林荫道,主要是为了line的店店。地铁到新沙洞站,跟着地图很快找到了line,果然真的非常非常可爱非常好逛~三层的店,在里面拍了好久,也买了不少东西~

在林荫道找了一家比较有名的BEANS BINS华夫饼非常好吃~

之后坐地铁去往首尔大学。要注意的是首尔大学在半山腰,在首尔大地铁站下车之后,建议在地铁站口坐公交车上去,因为一路上坡,还挺远的,自己走会比较累~这一路也都是各种化妆品店铺。坐公交车可以直接到首尔大学校园内。首尔大学不是很大,很安静,围观了图书馆很壮观。但因为整个学校都是依山而建,所以各种上坡上楼梯有点累~

一直想着汉江边看夜景吃炸鸡喝啤酒的梗,所以晚上就坐地铁来了汉江边。汉江边修建有专门的健身步道,晚上有很多当地人散步锻炼或者骑自行车锻炼。不过因为沿江散步到下一个地铁站的距离太远,所以我们就默默看了下夜景,就原路返回地铁站了~

Day6 爱宝乐园

爱宝乐园是临时加上的行程,本来想去乐天世界,但是被推荐了爱宝乐园,遂改变行程来了这里。爱宝乐园的翻译简直有问题,英文是Everland,非常浪漫的名字,翻译成爱宝乐园,听上去像给小孩子玩的乐园…但完全不是~爱宝乐园是和迪士尼类似的地方,通票制,去过之后觉得挺好玩的,很推荐~

爱宝乐园的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买的, 省去现场排队的过程,如何取票在淘宝上写得很清楚。不过爱宝乐园的缺点是很远,已经到另一个市了,但有很多方法可以抵达(交通也在淘宝上写得很清楚),我们选择坐巴士去,车程大概一个多小时。爱宝乐园里面有很多吃的,而且价位和外面的比起来差不多,所以我们没带吃的,午餐和晚餐都是在里面吃的。

爱宝乐园有适合各种年龄段的游玩项目,其中最推荐的是野生动物世界,据说爱宝乐园的前身就是动物乐园,后改造成为一个大游乐园的。野生动物世界可以坐车深入猛兽区看老虎,也有水陆两栖观光车可以和长颈鹿等近距离接触。

回程还是坐的巴士,在爱宝乐园有巴士站,记得最晚的车十点十一点都有,所以不用着急。

Day7 东大门-乐天免税店-梨大-新村-弘大-杨花大桥

上午去了东大门传统批发市场,发现这些大楼都大门紧闭,看了营业时间才知道这些批发市场都是晚上八九点开门,通宵营业到早上六点…惊呆了。于是转战乐天免税店,也在之前的购物板块提到了,万能的乐天,可以逛好久~乐天出来之后坐地铁去往梨花女子大学,梨大门口的路边也是各种买买买的店铺~

梨花女子大学真的非常非常美,建筑很有特色,校园不大,也很安静,除了门口游客聚集比较吵。最惊艳的是这里的建筑结合了古典与现代,一边是古老的西式建筑,一边是具有现代感的设计作品,完美融合,值得一看~

梨大和弘大离得不远,大概两三站地铁站的距离。我们从梨大出来之后顺着往弘大走,途经新村地铁站附近,在那儿吃了校村炸鸡。新村附近真是充满了年轻的气息,商业步行街可以逛吃逛吃,入夜还有很多街头艺人的表演。

顺着走到弘大门口,才知道原来弘大新村并不是刚才路过的叫新村的地铁站附近,而是在弘大正门往西北方向走,弘大入口地铁站附近,也是商业步行街,而这里的晚上,几乎全是大学生进行街头表演,一拨又一拨,基本是跳舞和唱歌,围观的群众也很多,总之一条街都非常热闹。

之后坐地铁去往杨花大桥,选择这里也许是因为离弘大很近,也许是要弥补那天没有好好体会汉江的遗憾,也许是一首名叫杨花大桥的歌,总之一路散步来到这里。杨花大桥留有行人通道,但旁边就是呼啸而过的汽车,车速都很快。顺着大桥走了三分之一,然后下到汉江边走了会儿,汉江边有散步的当地人,还有钓鱼的大叔,虽然我觉得大晚上河水都黑黑的啥都看不见…

Day8 庆熙大学-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新世纪免税店-明洞乐天免税店

上午直奔庆熙大学,只是因为庆熙大学是假如爱有天意的拍摄地之一(这一行程完全是假如爱有天意的迷妹的突发奇想)~其实庆熙大学离市中心稍远,不过也可以坐地铁,出来之后坐一个小巴直达庆熙大学门口。庆熙大学整体都不大,伴山而建,但建筑还是很有特色,很美腻。

首先找到了假如爱有天意拍摄的图书馆,尽力还原了。

然后顺着主路往山上走,邂逅了位于高地的非常美丽的教堂?本来就高大的建筑配合地理位置的高度,特别庄严神圣的感觉。

之后坐地铁前往北村韩屋村。这里是一个比较大型比较有名的景点,所以旅游团相对较多,不过北村韩屋村整个景点区域较大,最中心的景点是旅游团会带去的一个区域,全是传统韩式建筑的屋子,不过其实周边区域也算是韩屋村景区,据说有八景,分散在各个街道,有兴趣可以去找找八景~韩屋村还是很有感觉的,可以在里面安静地逛会儿,可惜开始下毛毛细雨,又急于找地方吃饭,就没有停留太久。韩屋村因为地势较高,还可以看见一点景福宫的阁楼~

韩屋村就挨着三清洞,从韩屋村往山下走就能到三清洞的主街。我们下到主街后就随便找了一家二楼的披萨,味道还不错~三清洞整体而言也是一个比较小资文艺的商业街,有很多有设计感的店店。

三清洞走了一圈,雨势越来越大,遂进了一间咖啡馆等雨停,期间大雨转暴雨,在温暖的室内安静地看着路上行人乱窜,实在很舒服~

之后本来想去另外一个类似的什么洞,然暴雨转为小雨,没有要停的意思,这种天气不想在户外行走,于是决定,还是去免税店逛逛逛吧~\(≧▽≦)/~于是乎坐公交车去了明洞附近另一家免税店,好像是新罗?途经景福宫正门和光化门广场,三清洞和这里离的很近,行程可以放在一起~

今晚是在韩国的最后一顿饭,选择了同伴念叨很久的猪蹄,据说是名气很大的一家猪蹄店,表示两个人吃实在是太多太腻了…最小份都分量感人…吃到后面实在是吃不下去了..猪蹄建议还是人多去吃比较好~

Day9 首尔-北京

一大早搭地铁去往金浦国际机场,进安检到候机楼后记得两件事,一是退税,带着购物时的那堆小票找退税机,会有工作人员帮忙用机器退税,但只能退韩元现金。二是去自提处领取网上免税店订的物品。自提处简直是最热闹的地方…几个大型免税店的自提点都挨在一起,流程是取号,然后把预订信息告诉工作人员,然后就等待工作人员把所有物品都找齐,再签字就行了。整个流程还是挺快的,自提的物品都是塑封好的可以直接拎上飞机。所以上飞机的时候大家都是大包小包行李架全塞满了~带着买买买的满足感一路回帝都啦~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8 14:27

济州岛这个时间去会不会太冷呢,我也准备第一次自由行呢,看到易途8搞活动,就包了车送了接机服务,这应该算是解决了交通问题了,好期待呀

2016-10-21 14:29

引用 远方的你 发表于 2016-10-21 14:29:45 的回复:

回复远方的你:济州岛气温会更低些~而且海岛风很大,穿暖和点吧~

2016-10-22 19:3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