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棚沟自驾游记攻略

红牛 (眉山) LV.4
2016-10-17 21:46 491/4

本来没有写日记游记之类文章的习惯,因为一直以来文采不好,所以自动回避了,最近旅行比较频繁,发现有些地方的景色确实太美,应身边一些朋友的要求把行走的过程简单真实的记录下来,希望对喜欢旅行的朋友有些许帮助,文章尽量简单明了,没有华丽的词汇,权当日记,好了,进入正题。
        这篇游记算是补记的,我是10月8日先去的毕棚沟,10月15日去了松坪沟,但是应朋友要求先写的松评沟,现在有时间了,把毕棚沟补上,本游记最适合自驾车的朋友参考。
        我不太喜欢去人多名壮的景点,身边喜欢旅行的朋友都有一个共识,有些景点虽然景美,但已经过度商业化,走到哪里都伴随着各种套路,失去了原有的淳朴,所以更喜欢景美,人少,路好(长期在城市开车,出游还是尽量找路好的地方,这样安全点)的景点,毕棚沟是朋友推荐我去的,一行三人,如果喜欢看原始森林的朋友,毕棚沟绝对是个好去处,这里原本是个林场,搞旅游开发后才变成景区,这里的植被比什么青城山之流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下面我就把行程简单的表达一下,多上几张图片,让大家自己感受。
        毕棚沟成都不远,我家在眉山,离成都有几十公里,不是很出名的一个城市,为了方便大家,我就讲从成都毕棚沟的行程吧,用手机导航到毕棚沟,先经过都汶高速,就是都江堰汶川,一咱好多好多的隧道,最近刚看完韩国的影片《隧道》,还是有点小怕,不过没关系,路况不错,到汶川前会有一个绵虒服务区,这条高速好像只有这一个服务区,在这里可以休息一下,但一定不要买东西,这里的东西在旅途中随处可见,而且便宜,下高速往理县方向行驶,一路的高山,到达理县后离毕棚沟就很近了,当天我们出发的比较早,所以到理县时才下午两点,于是决定经过毕棚沟不入,先向前行驶看看米亚罗,无奈去的时候不对,枫叶未红,只能沿途观赏山景,米亚罗毕棚沟和咱程大约单边一小时左右,没什么看到,自然原路返回毕棚沟了,回程的路上会经过古尔沟,这里有温泉,不过不清楚是不是天然的,所以没去体验,到达毕棚沟时已经到了晚餐的时间,从主路行驶到售票处还有大约十公里的路程,一路上酒店非常多,我去的时候刚过国庆高峰所以物价都降下来了,随便找了家酒店,价格120元/间,干净整洁,只是饭菜不合口味,晚餐过后在山路上步行了一会就回房休息了,第二天8点吃过早点到沟口买票进山,先是坐观光车,这里的观光车是一定要坐的,因为车子是大巴,要开40分钟才能到主要景点,一路上各种弯道,还时不时伴随着塑料袋爆炸的声音(低海拔到高海拔因气压变化有些饼干,面包,零食的包装袋会鼓起来),景色不错,运气也不错,行进到半山就看到天空放晴,雪山出现,大巴车到达目的地后,有些朋友会选择徒步上山,但是同志们,8公里啊,我这个胖子,还是花几十块钱坐观光车吧,结果证明,当天我的选择是对的,直接到达最高处的高山草甸,天空多云,但能看到周围雪山环绕,都说这里是四姑娘山的背影,一点不错,听工作人员介绍,时不时会有徒步几天从四姑娘山穿越的驴友,但我没见到,在山顶浏览完毕我们选择步行下山,观光车和步行是不同的路线,所以最好的搭配就是坐车上山步行下山,所以景色都可以看完,我们刚准备下山,短暂放晴的天空又被乌云笼罩,后来的朋友都没看到雪山有些遗憾(所以我说当天的选择是正确的),朋友们如果在大巴车终点站能看到雪山,一定要坐车上山,高山气候,说不定一会就看不到了,下山的过程就不表了,反正是各种美,这里提醒大家一下,下山前一定不要再吃东西,在高山草甸海拔大概是3800米,沟口售票处只有2000米,在山上你的胃会变大,一旦吃东西,在下山的过程中胃慢慢变小会挤压的十分难受,你要问我为什么会知道,我只能说“因为在山上吃了一根烤肠,结果遭了”,基本就写这些吧,就当个日记看了,文采不好,大家多看图片吧。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18 14:14

你指的是要注意哪方面呢!我去的时候一路倒是挺顺利的,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一个就是我在文章里提的,在山上准备下山之前不要吃东西,还有如果最近去的话,应该看红叶的人会比较多,建议你可以提前预定一下酒店。

2016-10-18 14:1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24 20:51

文采不好,但真写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