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演唱会,顺便常州三日游

Lulu_Warlock LV.4
2016-10-17 21:50 88/2
  • 出发时间/2016-10-13

买到了10.15周杰伦常州演唱会的票,和贺先生一合计,准备请假一天,顺便游下常州

关于花费

人均:1530

关于行程

10月13日

鉴于两个人的懒癌加上各种因素,我们决定连夜开车去,6点出发10点到达,算是史上最长自驾高速了,好在一路相安无事,只是临到下高速时下起了雨。

住房选的新北区的如家精选,一下高速便是环球港,夜景不错,摩天轮也不错,马克,贺先生愿望list,下次去个会转的,匆匆入住休息。

10月14日

在纠结一晚后,最终决定放弃恐龙园和淹城,因为早晚会去的(熊孩子必去……),继续我们两个旅游困难户的休闲之旅……

常州博物馆

第一站就近去了博物馆,其实去旅游有“必去博物馆”情结,不过经常被贺先生拒绝,这次难得主动提出去
然而这次没有细看常州历史,被马王堆遗址展吸引了,他们家锅碗瓢盆真心漂亮,还见到了千年前的杨梅,还有就是辛追夫人的制作确实牛逼,无奈时间大大超出预计,两个人都饿了,剩下的参观草草了事。

本来有点冷要去吃火锅的,结果贺先生停错了车,阴差阳错逛了下新北金街,感觉学生狗比较多,发现常州的一个特色,像嘟可、DQ这种小店在常州都是旗舰店啊……

新北金街

嘟可旗舰店

布兰兔的茶 (店铺也是外貌协会)

最终在万达找了家苏州连锁店,味道么还可以,不过还是我大宁波的美食更赞点,聊聊吃吃居然到了2点多……赶紧收拾前往下一个景点。

天宁禅寺和红梅公园

马不停蹄赶到天宁寺,走了点弯路,到塔下已经3点半了,匆匆登天宁塔,塔还是造的比较气派的,感觉翻新不久,不过看着满墙常委合影,还是感慨商业气息过浓。
一口气上了钟楼(塔顶),顶部的壁画还是很精致的。

玉佛殿气派的

塔下的围栏和观音、两侧的龙柱。

闹市中的天宁禅寺,仿佛另外一个世界,香火和合照却提醒着人们这仍然是一个商业气浓厚的寺院。

贺先生在登塔前感慨,出家其实是换种生活方式,告别前尘,远离喧嚣,静心参佛悟道,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闹市中的天宁寺全景。

不过依我看,眼前的天宁塔又感觉离世俗如此之近,算是对庙里小和尚的一种考验吧。看完天宁塔,对天宁寺多少失去了点兴趣,过门而不入。
红梅公园,咳咳,开车也算路过过了

瑞和泰与南大街商圈

夜色临近,为了完成指定动作,和贺先生摸索到南大商业街对面的瑞和泰,然而两个人对里面的商品不是那么感冒,最终买了点苏式月饼了事。

之后贺先生兴冲冲要去西太湖揽月湾看夜景,由于常州诡异的BRT路线设计,两人一路疙疙瘩瘩开到揽月湾,发现漆黑一片,瞎折腾一个小时终于回到南大街,逛了吾悦国际广场,最后回新北区吃了晚饭,累瘫

10月15日

今天是重点,杰伦小公举演唱会,为了确保晚上有力气,今天哪儿也没去下午完成了旅游指定项目之常州电玩城鉴定,看好线路,备好干粮,为晚上的演唱会做好准备。

入场啦

粉丝应援物居然是一片粉色,好有爱

开场撸啊撸主题曲,效果超赞诶

师弟麦俊伟演唱

花炮的🎹

让我想起指环王

返场点歌唱了可爱女人、搁浅、青花瓷、七里香,和贺先生感动到哭啊两人顿时决定明年还要看

10月16日

经历昨夜集体k歌到嗓子哑后,体能为零星人今天又是一日休整,午饭吃的大咀茶餐厅,炸云吞、流沙塔还不错,心大的可以试试芥末虾

慢吞吞的两个人加好油(咳咳,主要慢在我……),3点才上路,到家已披星戴月,至此,演唱会心愿达成,也为我们三天里真的去了景点点赞,完美结束旅程

总的来说,常州是个比绍兴繁华的城市,我们去的新北区和天宁区相当于各种地方的高新区,高楼大厦林立,大小商圈比比皆是,尽管这次没有尝试山水景色,景点去的也不多,但看得出整个市人为的特色旅游景点还是很多的,为旅游带动城市创收也是下了一番功夫。
作为自驾游,不得不提他们的BRT路线和常州老司机,着实让我们吃了苦头,改造后的BRT线路,方向指示牌不显眼甚至有的路口都没有,直行开着开着就变左拐了,你在直行时司机明明在你右侧开着直行车道,绿灯亮了会突然左拐,闯红灯和实线变道更是常事,以后还有机会来常州,会考虑放弃自驾,以上。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8 15:2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