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浴金风亦绘秋——毕棚沟十月中旬周末游干货

2016-10-17 21:51 131/6
  • 出发时间/2016-10-15

前期准备-天气最重要

尽量查好天气。毕棚沟阴雨天风景减色不少,蓝天白云十月中旬搭上雪山则甚至有了和九寨叫板的资本。理县的天气基本上可以作为参考。

交通-已有直达旅游大巴

随着成都新南门车站往返毕棚沟的直达车开通(每周六7:30新南门车站出发,约12:30到达沟口;周日15:00沟口出发,约19:30返回新南门车站,单程票价80元,往返150元),真正意义上“不折腾”的成都周末往返毕棚沟之旅可以实现了。
当然,自驾总是好的。

住宿-娜姆湖酒店真可以

如果预算允许,住在娜姆湖酒店是足够好的选择。理由1,沟口到酒店专车接送。理由2,过夜不用重复买景点票,相当于一票用两天,遇到好天气的可能性更大。理由3,住宿条件尚可,室内卫生,标间无空调有电热毯有热水洗浴。理由4,其实价格不贵,旺季标间680,一顿正餐人均100-足够,早餐免费。可能还需要理由5,不用网上订票不用担心人气火爆没票,用酒店预约的短信证明直接在游客中心的酒店窗口办理入住,交钱拿票就是。
此行首日下午到夜里天气好,次日阴雨。

着装和其余装备

跟着天气预报走就好。沟里热的时候单衣单裤哗哗出汗(可能因为沿步道上行比较消耗体力),冷的时候冲锋衣保暖衣裤勉强够用。此外还背了摄影装备索尼A6000微单,1650套头,适马30mm f1.4定焦,三阳12mm f2超广,55210长焦。哦雨伞比较鸡肋,晴天自然不用拿,下小雨的话不带也没什么。服务站的农夫山泉5元1瓶,还算可以吧。也有其他吃食,不好意思没问价格。走步道的话,背一点水,带一点补充体力的东西足够了。

玩!自沟口向里说玩!

龙王海。麻烦在高度很低,进景区的普通大巴只停一小会儿,娜姆湖酒店的车通常不停(可以试试麻烦师傅通融),自驾更好些。好在风景不错。见图。

上海子服务中心到卓玛湖。有体力的话建议走人行步道,风景比坐电瓶车好。当然还不用花钱=.=高反什么的,三千多米,量力而为。湖本身以及瀑布么,人略多,逆光,水花大,不献丑了。其余见图。

卓玛湖到盘羊湖。这一段不走步道绝对亏,努努力吧。只要天气好,风景必须是值得的。

盘羊湖到燕子沟。感觉这一段风景一般,如果时间不充裕的话不去也没什么。当然,也可能是我没在风景好的时间去……

最后说两句

毕棚沟大概相当于雪山强化、水弱化版的九寨。价钱合理,交通方便。赶上了天朗气清,白天蓝白黄绿尽管拍,晚上说不定还能数星星。否则呢,只能看看水墨山水的话就有点儿冤大头~最后吐槽一下,娜姆湖酒店的特色菜里面蘑菇炒素菜别点,蘑菇实在,实在,实在是太咸了。

完~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8 14:42

引用 乐趣飘飘龙 发表于 2016-10-18 14:42:04 的回复:

回复乐趣飘飘龙:看图说话嘛,各种抒情神马的其实帮助不大~

2016-10-18 18:4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24 20:51

引用 tjinart 发表于 2016-10-24 20:51:11 的回复:

回复tjinart:秋天就那两周最好,现在按说已经过时候了,冬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