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追光逐影的旅程

2016-10-17 21:55 375/8
  • 出发时间/2016-10-02

旅行第一站

十一去哪里,实在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本着避开热门景点和不走太远的原则,有了这次的福建四城一岛自由行。

霞浦作为这次旅行的第一站,一是因为在很多冷门景点的推荐帖里都有着霞浦的传说,二是因为霞浦是朋友的家乡,这个城市在心里还是很亲切哒。

这座闽东小城,被称为“中国紫菜之乡”。在旅游攻略里她是“世界滩涂摄影圣地”,480公里的海岸线勾勒出中国最大面积的滩涂,是摄影爱好者们追光逐影的天堂。

我们的行程

2号早上:从深圳出发,到霞浦动车直达,全程6个小时左右
2号下午:抵达霞浦,入住酒店,前往小皓看日落
3号上午:北岐沙滩看日出
3号下午:离开霞浦,前往下一站大嵛山岛

霞浦一共有四条旅游线路,基本都是拍摄滩涂、日出日落、渔民生活,本身可游玩的地方并不多。时间原因我们只选择了最经典的小皓日落和北岐日出。

小皓日落

小皓在霞浦县东部,距离县城大约18公里。从霞浦县城旧车站坐到三沙的班车(票价9元),在小皓下车,再走一段山路,就到了小皓滩涂观景点。

水里密密麻麻立着的竿子便是用来养殖紫菜的

挂在树上的红色和白色的贝壳
在夕阳下会发光

离开被摄影家们占领的观景点再往上走,从一个简陋的小铁门上山,游人很少,视野也更开阔了。

拍出了热带雨林的感觉

北岐日出

北岐位于霞浦县松港街道,距离县城中心大概5公里,有渔港,有滩涂,也有壮阔的海面,是拍滩涂日出的第一选择。

为看日出5点就出门了。5点的县城马路上是有出租车的,不过一口价50块不打表哦(回程可以坐公交车,到县城3块钱)。快到北岐观景点要经过一段狭窄的村道,这条道早已被来自粤、浙、苏、赣等等的摄影家的车堵死了,只能徒步。走到观景点果然这个点来只能在后面看人头啦。

蒙蒙亮的天
右边一个个小黑点都是人或者相机

太阳升起后,人群就陆续离开了,其实这里有一个比看日出更好玩的地方。从观景点右边的小路下山,是一处非常干净的小海滩。

从小海滩上来时间也不过七点,来时黑黑的渔港也有了色彩。

至此,霞浦的全部自选拍摄项目都已完成啦。吃住行攻略如下:

住宿

黄金周霞浦的住宿还是比较紧张的,房价也上涨很多,福宁大道上一家挨着一家的旅馆,标间价格都在250左右了。我们住在福宁大道上的金茂商务酒店,房间很大,老板娘也很热情,不过房间有些霉味,还有小强,不是很推荐。不过住在这片乘车吃饭都很方便,旁边金山路一条街都是海鲜大排档啦。

饮食

来到海边当然少不了海鲜,金山路上的金山海鲜馆相当火爆,价格适中,四个人六个菜两瓶酒一共290块。

大嵛山岛回来时,还在霞浦吃过一家姑奶奶厨坊,4个人8个菜花了170块,相当实惠。

交通

福建省内几乎各个县市都开通了动车,从外地到霞浦动车非常方便。动车站出来右手边就是公交车站,坐公交十几分钟就到县城了。
县城内交通可以公交车和电动三轮车为主,公交车1块到3块的都有,司机说几块就几块吧。电动三轮车满大街都是,最方便快捷,一般10块左右。
租车只坐过一次,早上去北岐看日出的时候,不打表,50块。
县城汽车站还有去周边镇上的班车,10-15块左右。

霞浦end

此行伙伴都不是什么专业摄影师,甚至我们只带有一台单反,大部分照片都是手机拍摄。

摄影圣地是摄影家的,我走过的霞浦不过是一个宁静美丽的海滨小城,摄影家眼中的大片素材,也是这里的渔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这里的旅游业并不发达,配套设施也还不完善,不过冷门景点也有冷门的幸运。

下一站,大嵛山岛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18 20:25

引用 灵感飞扬 发表于 2016-10-18 20:25:39 的回复:

回复灵感飞扬:要拍好照片一定带单反,这次没带后悔死了,小皓北岐这些热门摄影点早点去占坑。小城吃住行都简单,当地人都很热心的。

2016-10-18 21:33

引用 小蜗 的图片:

攻略做得好棒

2016-10-20 20:22

虐狗!!!
不过拍得很好的说

2016-10-20 20:23

引用 小文超 发表于 2016-10-20 20:23:05 的回复:

虐狗!!!
不过拍得很好的说

回复小文超:

2016-10-20 20:4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