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错峰韩国首尔游_DAY 1

• 出发时间/2016-10-05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旅行准备及DAY 1

往年临近假期,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或宅或四处逛逛便也就过去了。但今年不知道为何,特别盼望着能够休假,而休假也特别想出去走走。本来是和人约好去藏区稻城亚丁一游的,但计划赶不上变化,临时有事取消了这趟行程,却偶然促成了我的第一次出国游,韩国首尔
       因为刚好有位张姓同学在首尔留学(再次对张同学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和他聊了一会儿就临时拍板要去韩国首尔一游了,不跟团,不结伴,全部自己张罗自由行。而这时已经是九月十五日了。
       急急忙忙地上淘宝找代办签证,敲定后就立即下单按照旅行社要求准备了相关材料快递给他们代办,但恰好碰到中秋假期,等拿到签证已经是九月二十四日了。上网搜了下九月三十日和十月一日的往返机票,顿时傻了,这也太贵了,不是说好的往返2000以内吗?可现在最少也是6700起啊。本着经济节约型出游的原则,赶紧换时间,所以一番搜索后,决定搭上自己的五天年假,错峰出游。预定了10月5日出发,10月12日返回的机票,选择的韩亚的航班。
       10月4日
       因为10月5日的航班是早上8点35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的,所以,4日晚上就在离浦东机场五站远的川沙地铁站附近预定了一间酒店。酒店估计是新装修的,所以还有点味道,不过也因为是新装修的,所以环境设施都还不错,价格适中,188元,离川沙地铁站也只需步行五分钟。
        10月5日
        早上五点半就爬起来收拾东西退房,赶到川沙地铁站,坐上了2号线东延线的首班车,6点20多到站,因为是一个人自由行,还是第一次出国,所以完全没经验,一路全靠不耻下问。反正原则就是找到值机台就跟着人走吧,人家让你干嘛你就干嘛。办完值机托运完行李,在休息区吃了点早点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进安检了,过关的工作人让把眼镜摘了,照了张相就过去了,后面就顺利登上了飞机。
       韩亚的是中型客机,进门内心暗呼,韩亚的空姐真心质量和国内的不一样,看着就赏心悦目,而且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也堪称一流,全程无差异微笑,此外机舱内也是干净宽敞整洁。对比下来,我现在还记得国内春秋航班那狭小的座位、抬头纹的空姐和黑脸空少的安全演示。飞机配餐包装精致,味道一般,不管饱,但充饥足够了。飞机上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和邻座闲聊几句、填入境单和欣赏空姐的之中消磨掉了。
       北京时间10点,韩国时间11点飞机就降落了,外面真的可以说是晴空万里(当时还没感觉出来韩国的空气有多好)。下来后完全没有特别的陌生感,因为周围大部分还是亚洲人面孔,只知道飞机上的乘客大部分是中国人,还有少部分日本人和韩国人。出关的时候继续秉承跟着走的原则,跟着大部队一起出关,然后拿行李,连上机场WIFI和张同学联系。然后坐座椅上等,结果反而是我第一个看到这货从我旁边走过去,而他根本没发现,原因是他旁边有个女的,因此完全没看到我,哈哈。一顿寒暄后,上了机场大巴,我们就奔着首尔而去,而目的地则是这货的学校——成均馆大学(对了,也就是前阵子迷妹特别多的宋钟基的母校,他还拍过一部《成均馆绯闻》应该也是有联系的吧)。
       放下行李后,我立马吃到了第一顿韩国特色的民间饭食。一间很普通的店,如果要打个比方,就类似于国内的非知名快餐店吧,墙上还看到UI(李知恩)的烧酒广告海报(后来发现,韩国哪儿哪儿都是这张海报)。实际上,我们只点了两个菜,对,一盘炒猪肉和一条烤鱼,其它的都是送的。首先小店就送泡菜,其次就是张同学常来吃,所以给的也比较丰富吧。味道还不错哦,除了那个大酱豆腐汤实在受不了那个酸涩味,其它都可以接受。韩国啤酒我真的是要吹一波,喝下去的口感麦芽香气特别浓郁,不像某岛纯生喝了当喝水。
       吃完饭后,就开启了爬山之旅,说是山,其实是成均馆大学后面的一座山体公园,步道都很完整,所以说是爬山,倒不如说是饭后散步。到山顶后就可以看到首尔的全貌,江南、景福宫、首尔塔等等都可以望到。路上还看到了部署在半山腰上的韩军防空导弹车以及古汉城的城墙,景色虽然很好,但路上的注意力其实更多的是放在了观察韩国人身上,因为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只有观察当地的人才最能直观地了解这个地方。第一印象是,如果周围人都不说话,我还真不觉得自己身在异国他乡,所以棒子们说全宇宙都是他们的,看来也是有根据的。
       晚上,我们安排到成均馆大学里和中国留学生打篮球,这里室外球场的灯一直亮到晚上11点半,篮球氛围非常好,所以我们打到晚上10点多才回去。这次篮球技艺的切磋让我深刻体会到了CUBA(里面有个中国小伙子以前打过CUBA)和普通人的差距,好吧,开玩笑的,其实还是可以开心地玩耍的。
        到此,第一天就基本结束了,当然,因为张同学话痨,拉着我聊天聊到凌晨三点,所以第一天结束地比正常晚了几个小时。

本篇游记共含1998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8 14:27

一直想去首尔玩玩,现在正好双十一,看到易途8包车游送接机,还有2888的红包,好像挺划算的,想试试自由行,求伴同行

2016-10-21 14:5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