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

济州行收获的不仅是美食、美景,还有。。。。。
跟朋友计划出游将目标定在了济州,只因不需要签证说走就走。购买了性价比较高的春秋航空。虽然不计划购物还是增加了续重。
购买机票后开始计划行程,预定酒店,兑换韩币,看之前的游记好多都说建行汇率比较高,所以选择建行兑换韩币。兑换韩币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可以电话预约。很多攻略上说不用兑换太多韩币,到处都可以刷银联。事实证明果然如此。我只兑换了1000元人民币,约18万韩币。回来还剩了一万多韩币。兑换的韩币基本上是买水,充值t-money、打车和买零食用。其它都可以刷卡。

建议不会韩语的小伙伴出国前打印一张在济州岛需要去的各个景点或公交站的站点名字,上公交的时候只要把打印的名字给司机师傅看就可以。而且一定一定一定要随手拍下上下车的站点名字。很多时候google地图都不好用,随手拍下的公交站点名字却可以帮助快速回家。

下面几个是我去济州岛用的软件,仅供参考

韩巢地图很好用,不过最好用韩文,下载一个韩文输入法。google地图很多时候中文不好用也需要输入韩文,而且谷歌地图给出的距离好多都是直线距离。翻译官的这一版很不好用,不建议使用。可以提前在新罗免税店注册一个账号会给到一张会员卡在网上购物或者到新罗免税店去购物化妆品很多都能给到九五折。建议在新罗免税店官网购物,有很多活动,而且机场直接提货很方便。另外在济州岛新罗官网购物的话一定要提前四十八小时购买。我就是因为没提前四十八小时购买悲剧了

day0:北京—天津—济州

飞机是晚上7:30到10:30,天津飞济州,到达酒店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上飞机前以为到达太晚会饿肚子,提前吃了东西,到达酒店后发现附近的饭店好多都在营业,店里也很多顾客。吃货怎么能放弃这么好的机会,两个人急匆匆回酒店放下行李出去觅食(夜宵)。ps:我们定的济州酒店在莲洞,比较繁华的地方,离免税店很近,离宝健路步行也不过十分钟。酒店环境很好,性价比高,推荐~

day1:城山日出峰—君山不离—宝健路

济州岛没有吃早餐的地方,只能从便利店买东西吃。吃过早餐打车到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到济州岛各个地方的车都是从这里出发。

第一站:城山日出峰

到达城山日出峰上午十一点多,吃—吃饱了才有力气爬山

这家老板不会中文,吃货小伙伴看到旁边桌上点了这个我们就点了,其它还没点老板就把菜单拿走了,估计觉得我俩够吃了。上菜后发现果然一大盘够两个人吃。忘了叫什么名字,不过味道很好。
吃饱后开始爬山,只是天气不好据说有雨……

这是到城山日出峰的下车地点,上车下车的公交站点最好拍照,上车给司机看,很方便

原来城山日出峰是需要门票的3000韩币。刚开始不知道,被检票的大叔拦下

小伙伴之前来过济州,爬过城山日出峰这次就没上去,我一个人奋力向上爬,天气闷热,中暑的感觉,不过山峰不是很高,大概二十分钟就能爬上去。没爬过的小伙伴建议爬一次,从山顶俯瞰山下可以看得很远,还可以看到清澈大海。远处的海女,可惜当天天气不好,一片雾气

这些海鲜都是海女们自己打捞上来的,他们一天下海很多次。去之前有朋友强烈建议吃活章鱼,可惜还是没有那勇气

第二站:君山不离
从城山日出峰下来坐公交去君山不离,两个景点距离不是很远大概半小时就能到达。君山不离景点也是要门票滴韩币6000.可以刷卡~
济州岛上有很多寄生火山,但但除了山君不离外,其余的火山全部被爆发后的岩浆所覆盖堆积,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

离开君山不离回济州市,一路上经历了阴天、小雨、晴天,最终回到酒店,收拾后出去觅食

烤猪蹄,我的最爱,哈哈。晚饭过后两个人去逛了宝健路,真的很近,步行过去十分钟。溜达了宝健路的整条街。发现好多都是中国人。在这,甚至在济州市都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几乎各家店都有会中文的店员。
逛完宝健路回酒店休息后又去吃了夜宵。是一家小店,这家店只有一个奶奶,做东西不是很快,但是超级好吃,还想吃一次这奶奶做的海鲜豆腐汤~~~

day2:西归浦(表善面)

早起退房,坐市外公交到达了我们的森林小木屋—表善面印记小镇。由于预定给的地址和实际地址不一致导致我们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给老板打电话却发现不会中文,也不会英语。找不到出租车。无奈找了一个当地人帮我们打了一通电话,最后老板开车来接。之后我们就开启了翻译软件模式。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聊得很开心。

环境很好,只是交通不方便步行离小镇大概15分钟。
放下行李出去觅食,已经是下午一点多。由于是小镇,过了午饭时间很多店都暂停营业。开门的几家没有中文菜单老板也不会中文。绕了大半个镇子都没吃上饭。终于知道语言不通沟通是多么困难。无奈只能在一家开门的小店买了饺子。辣白菜的饺子,不知道是真的饿了还是本身就好吃,当时觉得很美味

简单吃完午饭俩人开始溜达小镇,去海边看灯塔。不记得那片海叫什么名字,请原谅我这个记忆力超烂的人……

太阳超级毒,老爸看了这张照片后说被晒成了非洲人。。。。。

沿海边溜达,踏浪,捉鱼,弄蟹享受安静的一下午。很喜欢这种生活,安静、自由抛开一切烦恼。
晚上俩人溜达回小镇找到了一家吃饭,发现竟然有会中文的店员!!好感动

烧酒—汉拿山。一口下去,刚开始感觉很甜,然后感觉到狠辣,奇怪的味道,不想再喝第二次。

吃完晚餐,从便利店买了第二天早餐就回到我们的小木屋。每栋小木屋前面都有烧烤架和桌子适合好朋友们一起烧烤聊天。可惜我们是两个女孩纸……
夜里下起了小雨。躺在木屋的床上,听着窗外的雨声……

day3 :牛岛—涉地可支

小雨中两个人踏上了去牛岛的路途。牛岛是我此次来济州最期望的一个地方。每一个来济州岛的朋友都说牛岛是值得再去的地方。
由于早上出门前在下小雨,没有涂防晒,一天下来发现自己已经被晒成鬼建议小伙伴出门一定要带防晒,带防晒,带防晒
去牛岛要坐船,买票,需要填写单子,写上人数,及证件号…。如果当天回来要告诉售票员买上回程的票。买票后会给到一张信息单上面会写着最后一班船的起航时间。

船舱一个神奇的可以睡觉打牌的地方

骑上小坐骑开始环岛喽

这是来济州岛吃的最美味,性价比最高的一餐,在牛岛这个小岛上,下午两点多依然需要排队,两个人这么一大锅,里面还有很多海鲜,才13000韩币。下次去一定再吃一次

吃货必须记录下好吃东西的地点,下面那张地图上蓝色坐标就是这家哦,推荐给吃货们

传说中的花生冰淇淋和橘子冰淇淋,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橘子冰淇淋

下午天晴了,也到了我晒黑的关键时刻

离开牛岛,第二站前往涉地可支,牛岛打车到涉地可支大概7000韩币。

涉地可支(seopjikoji,섭지코지)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

从涉地可支出来没有打上车,以为离公交站很近,结果两个人走了近一个小时,从天刚刚变黑走到伸手不见五指,穿过了小山村,田野,最终找到了公交站。此时只能吐槽google如此的不给力,直线距离真的不靠谱。
回到小镇又一次吃了烤肉。济州岛每天的烤肉导致我回国后到现在都不再想吃。

day4:济州市东门市场

从济州市回来去了新罗免税店购物,虽然没打算多买,但也是必须去的地方。春秋航空的最大缺点就是限重,两个人在购买的同时还要考虑重量。ps:去了机场后发现好多人都拿了好多行李上飞机,貌似限重也没有那么严格,机场取的东西是不计入行李记重。
下午东门市场,超级大的市场 特产、小吃、海鲜……
两个人买了很多小吃。建议来济州岛如果有时间去逛逛市场,市场是最能体现当地人生活的地方,做一回当地人,逛一次市场。。。

day5:济州岛—天津—北京

下午三点的飞机,睡到自然醒,去店里买了前一天没能在新罗官网购买的东西,吃了还没吃上的东西,回国……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8 16:26

玩的好棒哦! 喜欢BIG BANG 或 GD, 可以去中文观光区PLAY KPOP博物馆,也挺有意思的。

2016-10-20 10:2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