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6首尔七天思密达之旅--逛吃逛吃~买买买

2016-10-17 22:07 1529/14
  • 出发时间/2016-09-30

写在前面

不知不觉,这已经完成了三次出国,去年这个时候还是泰国回来不久。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啊!趁着年轻,多走走,总归不会是一件坏事。
机票是在去完马来西亚后订的。纠结了好久。。关注了一个星期,预定之后就开始各种找资料了。
提起韩国,也许你会想到韩剧,想到化妆品,想到各种欧巴和女神。对我来说。我会觉得韩国很“陌生”,我不看韩剧,也不怎么用化妆品,至于欧巴和各种女神,也是无爱。尤其是最近中韩关系的持续恶化。甚至来的那天早上还出现炮击渔船。。o(╯□╰)o
抛开那些,韩国的文化中还是有很多中国文化的影子,却也衍生出了属于自己的那一套,有着独特的韵味;经济发展倒是没有很特别的感觉,从深圳过去更多是觉得相似,没有值得惊讶的地方;
至于饮食,也没有传说中什么都泡菜的地步,不过吃久难免会腻(烤肉、韩式辣酱);
这边的女性,基本出门都是要化妆,最次也要涂口红。甚至拖鞋也要穿袜子。=.=

其他游记

#泰国#2015年国庆档期:(曼谷以及涛岛潜水OW学习)

#马来西亚#2016---五天三城暴走大马——槟城马六甲吉隆坡

以下为攻略部分

机票

机票没有用常用的去哪儿,携程搜索预定
搜索:www.momondo.com.cn/  一个全球机酒搜索的网站
通过上面那个网站搜索后,到相应的网站去买,当时我们的机票是智游网给的报价
预定:www.expedia.com.hk/  智游网(香港和全球的数据是不一样的)
具体信息就如下图所示
真航空
2个人来回只要2500元,包往返15KG托运(大多数廉航需要额外购买),机上有小吃和提供饮水
缺点就是返程时间好早,要起个大早。其他都挺满意的
返程免税店提货后的商品可以拆包装带上飞机,免税店的大袋子别丢就好

酒店

常用的,预定境外酒店的网站有:
Agoda:www.agoda.com
Booking:www.booking.com
韩国住宿费大概是300~500是家庭旅店,酒店基本都是600+(明洞附近)
预定的这家家庭旅店在明洞商圈边上,闹中取静,门口就是711,就是每次回来都要爬坡有点累。。(锻炼身体!!)
费用为288000韩元

签证

护照就不说了。老生常谈
济州岛中国公民是免签的(这个国庆有100多个人被拒绝入境,9成是跟团的游客,免签入境也请准备好酒店预订单,返程机票,衣服不要穿得邋里邋遢的。就是让人感觉你会回国的)
签证主要是除济州岛以外的韩国区域
主要途径:
1.tb
2.各种旅行网站(蚂蜂窝,韩游网等等)
3.自己去签
我和妹子都是深户,可以走简化材料,正常的话直接去广州弄就好了,不过计算了下车费,时间,还是找第三方吧~我们用的是招行APP的,是由百程提供的,价格比较贵,2个人978元
至少需要以下几份资料:
1.个人信息表(服务方会有提供,每个店的样板有细微差别,以具体的店为准)
2.户口本 (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  有个要收我原件,直接PASS掉了,我可不想背负几百万的债务~(笑)
4.因私护照 (原件)   这个必须,肯定要的=.=
5.两张白底(很关键)  2寸的照片

非简化材料还需要提供:
6.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复印件)
7.中文在职证明 (原件)
8.资产证明(三选一)
•申请人名下或父母一方(仅限未成年人)近7个月银行储蓄卡流水账单原件,须注明打印银行电话,余额不少于2万元
•申请人名下或父母一方(仅限未成年人)房产证清晰完整复印件,房产规划用途须为住宅,且有房屋平面图
•申请人名下或父母一方(仅限未成年人)机动车辆登记证清晰完整复印件
就是由于后面3个比较恶心,外加机票已经预定,确保万无一失走了简化的路。

货币准备

我个人建议,银联卡(华夏)直接下飞机取现金就好了,曾经有人说ATM限额50W
我第一次取是取了60W,正常吐钞
如果是带着现金想换现钞,建议到达明洞后再换,机场普遍1:150,明洞1:165;(没钱在身上慌啊)
能用银联卡的ATM多半是和换钞所一起的,不知道那些好的,那就认准*bKB就好了
一般街边的ATM是不认银联的
完全不需要在国内换

上网

韩国的WIFI覆盖非常广,基本到处都有(地铁有,公交好像看到有)
不过为了随时上网还是建议购买EGG或者手机卡
由于我们两个的手机电池都有点问题,耗电神速,并且回来要赶早机,就没有租用EGG
从价格来看,EGG大概是一天10元,算很划算的,不过耗电快,而且要借和还(赶飞机的话要预留时间)
我是小米NOTE,这次选用的是小米漫游,24小时制,用了6天一共60元(优惠)
无须换卡以及预约~提前买好一下飞机就能用,每天300M超过限速,不过只有3G的网速,勉勉强强能用。
妹子是苹果5S,用的是手机卡,7天1.2G一共65元,需要提前预约开卡,换完卡后重启即可使用。网络也是3G的(4G价格贵点=.=)
旅行中发微信刷微博是大丈夫的。。上传下载这些粗重活还是有WIFI再干吧

语言

韩国自然是用韩语为主的啦~不过对于我们这些只会阿尼阿先哟(你好)的怎么办呢
手机上建议装一个韩语翻译(不过实际使用效果来看,10次有7次韩国人自己也看不懂。。。)
其次就是英语,在首尔,大部分能听懂简单的英语。
如果你在明洞。。你会发现这里中文几乎通用(=.=)店员大多数会中文,招牌也很多中文。。
最后辅修一点肢体语言,基本就能交流了~

门票

首先推荐 蚂蜂窝,韩游网这些旅游网站
能提前网上订的就预定,价格会更加优惠,只要能提前至少半天,基本都是随点随去
我们预定了:明洞--乱打秀、梨泰院汗蒸。
景福宫是买的实体票,3000韩元一个人。
首尔塔上去(塔顶)也是要门票的,而且缆车要另外付款,本次行程只是在首尔塔下面参观

购物-退税

首尔是个买买买的好地方。我认为根据性价比、质量等多个因素,依次排序
1.网上免税店是最经济实惠的,不过品种少很多,但是可以机场提货,不受托运额度限制
2.实体免税店(市内),乐天(推荐)、新世界(优惠多一点)、东和(单品比较合适)都是不错的选择
3.其次是各大商场的专柜,有退税,但是价格不及免税店
4.街边小店。(不推荐,这几年韩代为什么很多假,大多数都是从这里出的,美名其曰韩国正品)

退税:
购物满3W以上20W以下可以当场退税(直接扣除),
退税额度不满7W5的可以在市内退税
流程(机场退税):
1.向店员要退税单,如上图所示
2.抵达机场后,先找海关(J号)盖章。,然后过完安检和出境之后,再去退税窗口办理退税。
我选择的是市区退税,找到退税的机器(大点的品牌店都有的),用一张VISA卡作担保,它会扣除比你退税金额高一点的担保费。
3.过完机场安检以及海关后,到退税的机器这边的工作人员会扫描护照和单子,如果之前没有退钱,这边会退现金或者信用卡又或者退到支付宝(推荐支付宝,这时候拿到现金用处不大,信用卡退的有点慢)
PS:我的是归国后第二天就撤销预算权了,到了退税这里扫描了护照,小票带回国了。没有提交

这个就是需要装着退税单的信封(摊开)

日常开销

吃:
一天吃喝(基本):5~8W韩元
早餐一般酒店会有包含,我们酒店只有简单的黄油面包。。
午餐一般是在店内吃,通常是按人头算的,比如套餐都是1人价,2个人去要双倍
烤肉也是要点2个菜,除非写明两人套餐。
晚餐我们吃的比较随便~有时候吃小吃,有时候吃大餐。。(小吃通常3~5K,算挺贵的)
交通:
在韩交通总费用:8W韩元 (T-MONEY在手,全城都能走)进一次地铁就要1250韩元了,机场线会更贵
衣服:
江南那边(地铁站)衣服是5000~2W韩元之间(没去东大门)

官方资料(截取自手册)

机场咨询台以及部分旅游景点的游客中心免费领取,很方便~很好用
这里可能不太清晰。。有需要可以发送原图

原图放到百度云了
链接:http://pan.baidu.com/s/1kVfP6Wv 密码:uyys

以下为游记部分,请放心食用

我们的行程

9月30号:深圳->香港->韩国首尔,当晚在明洞附近逛
10月1日:上午逛明洞,下午逛乐天免税,晚上有乱打秀
10月2日:上午去首尔大学,下午去了KBS-ON,晚上去了新世界免税店
10月3日:上午去景福宫,中午在光化门和历史博物馆,下午去了东和免税店和韩屋村,晚上就去梨泰院汗蒸,然后就跑去首尔塔。(很赶的一天~~囧)
10月4日:上午梨花女子大学,中午到新村吃饭,下午到弘大和周边逛了一圈,晚上到广藏市场吃晚饭
10月5日:上午去了邮局,中午在新世界和乐天免税店补货,下午由于昨天忘记去弘大的一个咖啡店,又赶过去(受了一肚子气),然后坐着漫长的地铁去江南吃吃吃,买买买~~
10月6日:一大早起来赶去机场,然后韩国->香港->深圳,结束本次旅行
其实行程方面安排有些不太合理,有能够一条线的,结果各种交叉线路
而且逛街的应该在最开始就搞定。。后面2天真的是腰酸背痛,走路都心酸。。

附一张首尔地铁图

第一天

深圳到香港

深圳香港相比熟悉的人可以略过,就简单提一提,关于护照过关
新版的护照(最后一页有芯片的)是可以走大陆关的E道,早点过去的话,香港人工通道排的都不会很夸张
有卡式港澳证的小伙伴们,走E道即可(大陆关就是方便。。)
用护照通过的话,到了香港关前,记得去入境纸,简单填写信息,交给海关即可
基本信息护照都有,航班信息请提前查好航班号,2次过都看到有人忘记~o(╯□╰)o
下图的海关盖章仅限需要办理退税的(免税店不用,单次购买低于20W韩元也不用)

从罗湖或者福田口岸过,到上水站后,在外面的公交站坐车去机场是最便宜的路线了(A43)
仅需21港币+34港币(好像是这个价),大概就60港币/人
相比坐船180RMB/人(退税后)和坐私家车(行情价应该是200RMB一车)是很性价比了
地铁有点绕,价格也不低。而且香港拖行李要你走垂直电梯,很费时间

从上水开车算,大概要70~90分钟抵达机场,大部分飞机都在1号客运大楼值机,2号也能走过去,不用担心

机场来的比较早~提前了3个多小时,柜台还没开,先坐星爸爸旁边~看到一群小学生出行~哈哈

办理值机(托运行李)~拿着机票去办理出境手续,同时过安检。。能用E道的可以走E道,护照过就把刚刚入境时填写的那张纸,剩下的部分交回给海关就好了

处理完之后,就是到登机口等飞就好了,这时候也到饭点了,找个店吃饭~

在进去的时候,店员问我们的boarding time;
结果我们两个傻傻的不知道是啥意思。。
我还听成是不是有预约~o(╯□╰)o
我非常囧的回答了说没有。。。
结果在店员一脸奇怪的注视下把机票拿出来。。
boarding time=登机时间,起飞时间是飞机上天的时间,所以登机时间一般会提前30分钟。。
好吧,我又学到了。。。东西很好吃~嗯嗯~~~

正在前往。。。韩国首尔

这里安利一下真航空~~作为廉航来说,价格低,往返还有免费托运行李额度~
还有小吃~~水是可以续杯的~~这几点来看都很满意
相比亚航。。。确实好不少

照例一般快抵达的时候,空乘会发放入境卡
同时还有一张入境申报表格,基本都是填信息然后全选X,(打了勾海关就会请你“喝茶”)
我是填写的全中文。。。(看着中文很顺手的就全填中文了)
后来问空姐是否可以通关,她的建议是后面加上英文即可
我是在姓名,国籍后面加了英文,其他都是中文

下完飞机跟着人群走就行~一直走到地铁站~
下了地铁站后就是海关,我那张中文入境卡顺利通过海关~~
通关的时候需要按双手食指,入境卡应该是扫描进电脑的,不知道他看不看得懂中文=.=哈哈
过完海关就是拿行李

拿完行李出去的时候,还有海关收那张入境申报卡,然后就是正式入境~踏足韩国

这边的ATM都和换钞的在一起,
首先是选外国人语言(Foreign language),然后选中文即可
选择银联后,然后会问你是本国卡还是外国卡,这里要选外国,不然会不认的(本国卡是韩国的卡=.=)
我是取了60W韩元,扣了3650.82元,汇率差不多1:164.3,相比机场1:150好很多了
由于到的时候是晚上,而且等下住宿要付现金,所以这边我取得会比较多,明洞那边汇率是165
所以事实证明明洞的汇率确实是高一点点,不过我还是喜欢直接取了完事~(笑)

非常重要!!!

在这里一定要取一本韩国旅行指南,在咨询台旁边的柜子就可以取了,对接下来的行程非常有帮助。
背面的地铁图感觉比电子版方便多了。电子版地图特别卡,而且局部(放大看不清)

取完钱就到楼下711买了2张T-MONEY卡。。4K一张!!!涨价了啊!?
(曾经,国内一张只要收我15元,我却选择了来韩国买,4K≈24RMB,我的心好痛啊~

地铁的充值非常人性化,首先选择中文,然后根据提示一步一步来即可
先放卡,选钱,进钞,充值完成取卡即可

韩国有部分线路的地铁不在同一个站内,就是入闸后,只有一个方向,选错要出闸再进
韩国是进去出来这样就扣一次钱,通常是1250韩元(光是走错就白花了5K=。=)

机场有快线和普通线,前者几乎直达,后者站站停。
快线要8000韩元,普通线3800韩元,相差10分钟。而且快线要另外买票。
一般坐地铁普通线即可。

这是在首尔站换乘4号线去明洞,总的来说明洞这个大范围商圈,中文普及度是很高的
基本上都能看到,各色各样的中文。。囧

到了站下车,出闸滴卡~
韩国的地铁站没有全程覆盖扶梯、电梯。。所以扛着箱子到处跑,会非常累

到达时间为8点多,但是这边给我的感觉已经是凌晨的感觉~~(几乎没什么人,当然这不是闹市区)
而且。坡很陡。。部分甚至到了70°。。。拖着箱子爬山~~
抵达旅店交付了28W韩元(刚取的60W还没捂热乎就腰斩了。T.T)
把东西放下决定走一走明洞~~出发~

第二天

以上就是我们这6天呆的小窝了~~
有个阳台晚上买点小酒坐着还是很惬意的~
接下来就是逛明洞~~~

早晨的明洞商业区(商圈边上)

简单曝一下韩国的物价。(5000韩元约等于30RMB)
基本和深圳的大商城的价格差不多,烤肉这种一般是要求一人一份,一顿差不多2W韩元,同时它也会有很多小的配菜,(泡菜,海带,青菜之类的)。

明洞

来的比较早,好多餐饮店都没开~

几乎所有的化妆品店(明洞这边)都打着庆祝国庆~~喜迎国庆。之类的标题。。

有点类似于SASA、卓越,品种比较多的一个化妆品、生活用品店。

乐天免税店

到处都是洋溢着买买买的气息。。。所以我们决定先去逛免税店
免税店占韩国游一个很重要的部分。还是值得去看看的。至少对我来说。逛了一次韩国,常用的化妆品牌子熟悉了不少=.=~~同时也是褥羊毛的好去处~~

第一个自然就是乐天免税店了~大多数旅行团也会来此。。
所以上到免税店。。到处都是中国人=。=几乎所有店员都会中文
BTW,乐天这边韩国本地的牌子可以直接提货,外国牌子例如欧莱雅~迪奥~香奈儿这些都要去机场提货的

解放你们钱包的时候到了~~~哈哈~
自己常用的化妆品可以买一买,至于囤货,扫货。。。额,感觉确实好夸张o(╯□╰)o

逛到累了,果断掏出大众点评=.=~~看到这家排第三的店居然离我们才几百米。GO GO GO~

点了个芝士炸鸡鸡扒,分量十足,两个人吃到非常饱。。味道还可以啦~喜欢芝士鸡的应该会大爱,不过我们吃到后面吃腻了。。芝士和炸鸡很容易饱。
最后居然支持微信支付,最神奇的是居然还有红包发=。=够神奇!接下来就是附近逛逛。等下午的剧场

吃完饭下来发现好多人。。

花瓣冰淇淋!!光顾着看,排了好长的队;想着后面再回来买的,结果就忘记了。。。

明洞街上有好多小摊贩,吃的用的。。

乱打秀

接下来就是:明洞乱打秀,算是一部“哑剧”,适合全年龄段人士观看。
通俗讲就是发生在厨房的故事,中途还会和观众互动一会儿
票价160~300多一人,值得一看。前面开头有点冗长,后面节奏就快了,笑点满满。
演员真的很卖力,唱歌、跳舞、杂技真的都是要会。。

具体内容就不剧透了~哈哈哈
结束后~留影撤退。

明洞天主教堂

原本行程到此结束。。妹子觉得太早,应该继续走走。
结果发现一座“野生的教堂,去掉头就可以吃了,嘎吱嘎吱脆”。。咳咳咳。。
看到好多韩国人进进出出。。我们也就进去了。

然后就关门了。。然后听着韩文,周围的人唱着圣歌,两个“异教徒”一脸懵~~~1个小时的韩式传教。。(突如其来的骚,闪了我的腰=.=)

“解放”后,沿着路,漫无目的的压马路,确实车水马龙。。
期间走到一片酒吧区,看着满目的韩文。放弃进去了。。接着逛逛就往回走了
谷歌地图突然上线,能够定位成功了!离酒店不远就打算走回去了。。。当然,迷路了。。
遇到一个好心的大叔,专门带我们走到正确的路上后,还没来得及说谢谢,就已经消失了=.=

路上遇到这种帐篷路边摊。。妹子说:韩剧中经常有的场景!要进去吃!
一个泡菜汤1.6W,一瓶米酒4K,合计2W。。(没错,我们被坑了,这个汤别的地方8K,饮料711一模一样的只卖1K不到。。。)
道真相后。。便听见破碎的声音。
致此,今天就“愉快”的结束了

第三天

首尔大学

(转韩巢网的介绍)
旅店吃完简单的早餐后,出发前往首尔大学~~这个地方有点远,提前做好攻略

查了资料后得知在落星岱这个站下车,出来后看到加油站,旁边有车到首尔大学,果不其然

经过加油站左转就能看到很多巴士停在那里,过去问司机便知道能到达首尔大学

上车后担心不知道怎么走了=.=
问了下前面(图的左下)的一对情侣
经过 韩语翻译器,肢体语言,以及蹩脚的英语交流后。。
直到下车后,他们才说他们也只是游客,不是这里的学生。不过我们下车的地方已经是在大学内部了(@__@)

我们又到对面等了会车坐回去。到大门的位置
BTW,韩国的公交车,下车时要打一下卡。

标志性的大门

学校地图,可惜是韩文。傍边有个英文的,对照起来也好累=.=

从校门上来便能看到操场,来一张全景

应该是周末,并且还下雨,此刻的校园显得格外宁静,到处都是绿色也有种大自然的气息。

在图书馆旁边的便利超市(应该是这个意思)简单解决完午饭
韩式便当=.=没有照片。。
雨还在下,而且很多地方不开放,决定撤退

学校的东西,便宜很多。。。

雨中等公交=.=~~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汝矣岛~

下了公交后,前往地铁的途中。看到有乐天影院!
想着进去看釜山行或者隧道。。。
不过都没有,看着一屏幕的韩文外加不菲的票价(120一个人)
韩国看电影就搁置下来了。o(╯□╰)o
汝矣岛原本是打算去看赛艇和KBS参观的。。
这个倾盆大雨之下,估计没有赛艇了。便前往KBS

KBS电视台

韩国KBS电视台,有可以窥见韩国电视广播的历史以及构成的“KBS On”。广播体验角,电视剧海报的展示,广播展览台参观等.

(转韩巢网的介绍)

经过漫长的地铁来到后,发现不开门。难道是节假日?

看到有人再拍电影(电视剧?),难道是因为这个?好吧。。我们只好失望的离开

这期间遇到了这边的地铁快线,就是原本一个站,结果因为是快线变2个站。。
这样折腾了几次以后,再次确定KBS是否是节假日不开放。
结果发现,我们去好像不是开放的KBS(?_?)是另外一个站。
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

果然,按照正确的打开方式。。原来这边才是。。。

一路跟着指示牌,看到门口挂着KBS的就是了

正常来说我们会走到门口那个位置,就是上图。
开放的区域是箭头所指的KBS。
这个位置拍摄的建筑不是开放的
那天下着雨,和那边的工作人员一直问哪里可以参观=.=
又是神奇的翻译器和肢体语言。。还是一头雾水
请记住关键字--KBS-ON

有很多介绍KBS电视台的历史以及变化。。当然,都是韩文~看不懂=.=

更多的还是来了解一下电视节目的拍摄过程,科普的意思更重

在楼下还能隔着玻璃,看他们实时解说运动项目~~

天空还是下着雨,肚子又饿了=.=~就决定在附近找一家烤肉店吃

绕了一大圈,韩式餐厅不少,甚至还有几家日式餐厅。。就是没有烤肉~囧
不过在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发现有耶,看着价格也还好
(腌制肉和五花肉合计3W2韩元)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东北大妈=.=(这里都有中国人。。)
小菜不错~肉的分量其实也足够了。。吃饱喝足就撤退了

新世界免税店

今天下雨,湿哒哒~干脆就去免税店度过了~
楼下是专柜,楼上是免税店,会员卡要办2次,不通用。
去的是新世界免税店,只有银联卡即可办理95折会员卡
有白金信用卡或者mastercard可以办理9折会员卡
我在这边专柜预定了YSL 12号圆管。大概要3天。。
到处断货的。只能买专柜的了~~
新世界的羊毛可以褥一褥~只要买1$以上即可获得礼包3选一
第三天结束~

第四天

景福宫

一大早跑过来~~没有空调却感觉很冷。这边的墙壁都好凉。

一出地铁口就是景福宫的侧门~~往前走就到广场了

一踏进广场。。有种很深的违和感,就是地面的沙土。。总有种施工现场的感觉,所以到了这边多往天上看吧。。

正好碰到了换班~~~游客都被围在四周。。囧

有种画风一转的感觉

感受到一股深深的恶意

逛逛逛~拍拍拍~

里面还有一个民俗博物馆,貌似是收费的,不过是出来才查票。。我们没理他们就直接走掉了。。

昨天还大雨,今天就大晴天。。一身汗,撤退~~

门口这些卫士乍一看还以为是假的=.=哈哈~都是真人

首尔历史博物馆

出了景福宫之后,走着走着,就进到了首尔历史博物馆(之前还说不会去的=.=)
主要讲的是韩国首尔的一些往事,以及一些人文的变迁。

光化门--东和免税店

从博物馆出来以后,在附近的711简单解决午饭~(便当泡面=。=)
出来便是光化门,正午火辣辣的太阳。。

背后的铜像就是世宗大王,创立了韩语~~

=.=居然直接这样坐着。。。看着都非常热

貌似是在举行什么活动。不太懂

就在光化门旁边的东和免税店~~算是最“古老”的免税店
有些别的免税店需要买套装,很多支起卖的。这边有很多都允许单买。
价格有些还更低,不过也是旅行团光顾的地方,所以又是一片中文~~

北村韩屋村

市中心这边逛完,接下来便去找一点“古风”
出发前往北村韩屋村

非常“人性化”啊~~23333

到了地铁站“钟路3街”后,出站一直往前走就对了,这条路算是三清洞,我们接下来要去的韩屋村在前进方向的右手边,高高的那座山上

非常中国风。

这是在山上拍摄的。。=.=

居民自酿的米水~~韩国人这边的国民饮料,非酒

这一带有不少的韩服租赁。。由于时间和金钱关系。。就没去弄了

拍拍照之后~接下来就去下面的三清洞~
PS:洞就是街的意思

三清洞

沿着路继续前行

这边很多卖小饰品的店铺

LUSH的专卖店~~一家专门做天然皂的企业。味道好香

之前在书上看到的:第二好吃红豆粥~~都是一群大妈组起来的店铺,非常有爱
招牌红豆粥也是用料满满。
不过药味很重,吃到后面总觉得像是在吃药油。。
我们吃了一半就放弃了,老奶奶很伤心的过来问是不好吃吗=.=
我们只好说非常好吃,然后便离开了。。。

梨泰院汗蒸

逛了一天,又爬了山,最好的缓解疲劳方法是?
YES!去汗蒸。。于是我们马上就订了汗蒸的门票,风风火火的过去~~

下了地铁~担心里面没东西吃(多余的担心。。)
又进去711简单解决一下晚饭。。韩式泡菜+米饭=.=

711正对面,上一个大坡就到了,首尔梨泰院LAND汗蒸幕~
算是很传统(破旧)的一个汗蒸。

网上买门票相对便宜~

在这里点了一份参鸡汤,骨头都化了,也很入味~~也就没去再专门找参鸡汤了=.=

韩式汗蒸~~羊角帽~米水~鸡蛋。。哈啊哈~

一般汗蒸会呆的时间比较久~甚至过夜。。
不过我们在汗蒸的时候决定等下前往首尔塔。。
所以就变成~过来吃个饭~顺便做个汗蒸=.=
之前有计划在这里住一晚,省钱的。事实证明没必要。。这种环境好难睡得安稳。
设施比较陈旧。。这是硬伤

首尔塔

做完

看着指示牌~~02~和05号车都可以到。
工作日这么晚去~车开的速度很快,10分钟就到了首尔塔下。。

我怀疑韩国人有爬坡情节(笑)
各种强制爬山。。累啊~~

原本打算买门票的,这个点基本都下班了(9点钟餐厅都打样了!)

相机出品~

手机出品~

夜深了~~(22点)
景区响起了赶人的广播~
缆车即将停运~趁着还有去缆车的人群~赶往巴士站
巴士到达首尔站~还好前往明洞的车还有。。
今天就结束行程了。

第五天

梨花女子大学

下了地铁跟着一群女生就能到达~~(=.=)

游客还是挺多的~

自然也是拍照啦~~

由于是女校,到处都洋溢着女生的青春活力=.=~~

学校旁边也是有不少步行街,化妆品也有,不过参考前面的推荐,看看就好
BTW,这边的AHC(很大的一家,这边有好多家)有市内退税的机器,我就是在这里办理的,当场吐钞~切记记得盖一个章

拍完照就坐地铁前往新村~只为一尝“八色烤肉”=.=

跟着导航走即可~~貌似这边也是很多网站推荐国人来吃的=.=

小菜和包肉的青菜无限加~~点套餐送一锅汤

店员会帮你烤肉~~吃完还是很满足的,口味从清到重。(除了咖喱和人参特别,其他真没吃出来区别=.=)

弘大

地铁站出来~往弘益大学方向走,好多卖衣服包包的店铺~可以逛逛

走着走着便来到了弘益大学的门口

一路过来一路扫货,到这边也是到此一游便撤退了~~妹子说去东大门=.=~好吧出发~

广藏市场

到了东大门站,走了好久才发现方向不对,算了,干脆去广藏市场好了 ~~吃吃吃

这边又被旅行团攻陷了。。一进去,又是一片中国人=.=

很奇怪,这边的卖吃的几乎卖的都是同样的东西
一定有紫菜包饭(据说有用麻叶的!),炒年糕,血肠,甚至还有活章鱼!!(不过死气沉沉的)
大致对比一下价格,选一个坐下即可

紫菜包饭+炒年糕+血肠。这里就要1W5了。。

在这边还买了3包鱼片,接待我们的是2个中国女生。。
我们本着帮助同胞的意愿去那家店购买。。
结果对方说,店是韩国人滴,只有她们2个是中国人。。。(=.=
吃饱喝足~~回去咯

第六天

早餐连续几天吃黄油面包=.=~这次试试酒店旁边的地道韩国餐馆。。
随缘菜单啊。。。

味道不错,经济实惠~花了8K!!(相较于其他确实很便宜)
老板非常好人~还问我们要不要小菜~

根据酒店老板的指示~来到了邮局
这边可以购买明信片和邮票,一套2500韩元,5张卡+5张票

接着便是去新世界的专柜把之前预定的唇膏买了。
然后去乐天免税店扫货~~
这是妹子突然发现~昨天弘大忘记去“咖啡王子一号店”的那家咖啡店~
于是我们又跑过去弘大~

下地铁才发现,难怪昨天没来,和昨天的出口完全是相反的。。

路上有很多“小装置”

接下来就是个悲伤的故事了~~
千里迢迢来到这里,早有耳闻(大众点评)这家店的老板很恶心,不过妹子不信~~
接着我们照了相片想进去喝东西,这是老板娘就过来问:你们来自哪里(英文)
回答完后,在犹豫喝什么~~价格7K起,我就问了下老板娘~你们来自哪里(英文),她没理我,我以为她没听到,在大声点问她,她居然说最讨厌别人这样问她?(WTF??)
接着我们只打算点一份的时候,老板说一定要点2份,因为你们拍了照。要么就出去一个人
妹子不忍心我出去~~又说,把照片删了行不~老板娘:it's too late~~
=.=~~我就出来打圆场,TAKE OUT不在这里喝了~(因为是我给的钱,那个老板娘之后就一直无视我妹子了。妹子问她,她说由于你没给钱,所以不会和你说一句话)
而且还少找我们钱,在那里假装发呆。大喝一声才有反应~
我们出去等的时候还听到她在骂,中国人怎么怎么滴。。
等了一会~她拿咖啡出来后,直接越过妹子给我,无视妹子。=.=
外面正好也来了几个中国女生,妹子用中文提醒:小心被坑哦~
那个老板娘就在后面一直骂。 bad china~
此时,我转身一句,F*** You!,深藏功与名~

妹子也很不开心。。此时我们便前往地铁。。想了下也没啥特别想去,
干脆直接坐到江南站算了。

发现江南地铁站中,好多卖衣服的,而且价格可以接受
5K~2W之间,材质也不错
妹子化悲愤为购物欲。。扫了8W块~~买了7件衣服,差不多60多一件~
之前去HM和优衣库看,基本都是2W一件。

韩国菜单还缺一个~就是炸鸡啤酒,干脆就在这里解决了

进去后发现是酒吧=.=结合当地物价+酒吧价而且鸡是整只鸡,2W也是可以的.
(千里迢迢来江南吃炸鸡啤酒~~=.=)

韩国最后一顿晚饭吃完后~
便踏上回去的路了
回去收拾收拾,写明信片~~
今天~结束

第七天

仁川机场

由于赶早机~(9点40分,至少9点多就要完成各种事情了)
机场铁定一个小时(地铁)
登机手续、出境检查、退税、提货,这些都很耗时间,预计也要1个小时。
所以5点30分就爬起来了。6点出门。。。到达首尔站,由于差点搞错了站台(有个是火车的!)
所以6点40分才乘坐上机场铁路。。

下地铁跟着人流就对了~~

机场有邮局!从地铁那边过来路上就能看到指示牌。
所有明信片可以统一在这里寄而不用专门跑了~(来的早没开门~~)

中文指示还是有的,不用担心

接着就是办理登记手续了。
这里有一些文章说到退税有这2个说法,
1.要和柜台说,然后过完安检再托运。。
2.去海关(J)盖章,然后再办理登机手续。
而且我是市区直接现金退税(要VISA担保)然后没有找海关。。

接着就是安检了。。人很多,不过速度还可以
这边花了大概20分钟,接着就是出境。速度也很快,不到10分钟既可完成

然后!!马不停蹄赶紧冲冲冲!!!!
在免税店实体以及网店购买的东西,需要先取号,再把单据和护照给工作人员。
正常一般是不缺东西的,极个别情况(当时旁边遇到了)。找工作人员吧=.=
这时候你会发现旁边的人都在不停的拆包装
你是不是很纠结拆不拆?这个问题我们也纠结了好久。。最后决定。。拆!
之后问了工作人员。。能不能带上飞机?工作人员回答:中国人吗?没关系,可以拆~~
噢~!那瞬间。。觉得真好!!!!

如果免税店的东西号比较长(100号人以上)可以先去办理退税,就是之前手里拿着的退税单。
由于我市区已经退了现金,所以这边它退了我0元(预授权回国后就撤销了,我是显示交易失败=.=)

完成了这些后,出发登机吧~~又是坐地铁。

(在韩国的最后一顿饭~~)
随着飞机起飞。。。韩国的景象在视野中越来越小
这一次韩国之旅,就结束了。。
到达香港机场后还和别人的箱子弄错了!!差点崩溃
(招行活动的箱子!同一个航班有4个一模一样的!!)
论个性化的重要性o(╯□╰)o
OK~感谢收看~88

后记

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的~虽然有点小瑕疵(某咖啡)
旅行,只要出来能有提升,能增长下见识,最初的目的就达到了。
其实这次计划还是没有很上心,相较于之前的2次,也许是自大(去两次就自大了啊?=.=)
也许本身对韩国没有特别重的感情,(无爱韩剧,韩电影,)
不过这一圈下来,对韩国有了不少新的认识。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没有到过这里。就没有发言权。
把他们妖魔化是很不对的(棒子=.=)
虽然他们的一些作为确实让我们不耻(抢注节日、部署萨德)
总的来说,来这里我还是更倾向于购物吧,=.=

Tips

1.无需国内提前换钞,机场可以先换小额(银行卡取)
2.尽量在免税店(实体OR网店),退税的钱没有免税优惠。小店就更不可靠了
3.出地铁,下公交打卡可以享受换乘优惠
持续更新。。。

感谢大家的收看,谢谢~
。:.ヽ(。◕‿◕。)ノ゜.:。+...(完结撒花)。:.ヽ(。◕‿◕。)ノ゜.:。+...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8 19:26

引用 萱Bao 发表于 2016-10-18 19:26:15 的回复:

回复萱Bao:加油!韩国的旅游业还是ok的

2016-10-18 19:55

赞一个

2016-10-18 23:23

引用 茨 发表于 2016-10-18 23:23:10 的回复:

回复茨:谢谢

2016-10-18 23:32

师姐棒棒哒!

2016-10-19 07:58

引用  英萄  发表于 2016-10-19 07:58:29 的回复:

师姐棒棒哒!

回复 英萄 :😁😁😁

2016-10-19 08:24

我当时 一心想回国吃顿好的

2016-10-19 21:30

引用 ‵o′奶糖💋 发表于 2016-10-19 21:30:55 的回复:

回复‵o′奶糖💋:韩国的伙食。。差强人意。

2016-10-19 21:49

这攻略好详细啊,参考一下,马上双十一了,易途8包车在搞活动,想先订个过年去玩玩看,不知道国内包车划算还是去当地好,有点不知所措

2016-10-21 15:08

引用 Tere 发表于 2016-10-21 15:08:50 的回复:

回复Tere:哈哈,谢谢。。自由行的话地铁公交还是挺方便的。看人数吧,2个人行动自由又方便。4个人包车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6-10-23 11:0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4 21:01

引用 cannavaro 发表于 2016-10-24 21:01:00 的回复:

回复cannavaro:哈哈,谢谢。加油!

2016-10-24 21:02

2016-12-30 20:02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2-30 20:02: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