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女汉纸在路上之贵州行】

xuanxuanzi LV.3
2016-10-17 22:07 493/3
  • 出发时间/2016-10-02

走过许多地方,由于太懒了,欠下了很多攻略,第一次的旅游攻略,就献给贵阳行吧。
 因为我们之间有个贵州通,所以这一次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买好了来回高铁,订好了住的酒店,就开始了我们的贵州行。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广州荔波—千户苗寨—贵阳
 贵州的景点都很分散,要有个衔接很好很完美的行程安排,几乎比较难做到。我们也是边走边摸索路线。

行程:
DAY1:广州都匀荔波小七孔镇
DAY2:小七孔景区
DAY3:小七孔镇—苗寨
DAY4:苗寨—凯里贵阳
DAY5:贵阳一日吃货游
DAY6:贵阳广州

摄影装备:
跟着我上刀山下火海的小白 Sony NEX-3N
iPhone6

我们买了到贵阳的票后才发现都匀荔波比较近,所以选择在都匀下车。
    都匀的高铁站外面有直通都匀客运站的公交,高铁专线1号,全程4元,大概半个小时到达都匀客运站。
客运站到荔波的大巴大概54元。最晚一班是18:30,如果过了时间就直接在高铁站坐包车去荔波也可以的,大概每个人100元(或许这种办法比我们选择坐大巴轻松点),因为大巴司机不停在市区兜客,偶尔还帮别人运几只狗狗之类的,本来2个多小时的行程走了将近4小时。
   我们的酒店定在小七孔镇上,距离荔波县还有30多公里。幸好通过酒店找的司机等到了我们(其实所谓的司机就是镇上的人来了县城顺带捎上我们,所以至于多少钱就很随意,我们三个人给的是100元)
   小七孔镇其实以前就是坐落在山间的布依寨子,所以很小。一个转盘三条街道,街道上都是民宿和饭店。
我们住的酒店算是镇上最豪华的一家了。

小七孔——山间的绿宝石

知道会很多人,所以我们很早就起来了,赶往小七孔镇。因为来的时候看攻略提到大七孔其实景观一般般,所以我们的基本计划就是一天游玩小七孔。时间非常充裕,可以慢慢玩。以前去景点都是不走回头路,但是在小七孔分为两种游玩方式:1、直接在西门门口坐大巴到东门,从东门倒着玩。这种方式好处是东门那边的出名景点比较多,可以比较早地看完,但是这是上坡路。所以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这一条路线2、在西门坐大巴按顺序地玩。这是下坡路,虽然西门开始的景点不多,但也轻松一点。我们不赶时间,所以选择这条路线。

第一站:卧龙潭漂流。所谓的漂流,就是下面这个人工砌的滑道,所以不会很急和很刺激。这里的船都是手划的。三个女汉子用了洪荒之力,在这里划了一上午的船。也是因为这样,我们在河面漂,避开了一波波的人群。累了,可以静静的停在水面,看周围俊秀的山峰,斑驳的树影映在水面,船划过泛起涟漪,偶尔还有青色蜻蜓停在浆上,感觉此刻的时间是静止的,忘却了外面的烦嚣。
   我们三个女汉子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旁边的00后唱着薛之谦的演员,额,我们还是闭嘴吧,要不然暴露了我们的年代。

心情好的时候,路边的石墩也是我们拍照的道具。

一路往下走,来到景区的著名景点:水上森林,响水河,拉雅瀑布,68级跳水瀑布和著名的小七孔桥。
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排队等观光车也是,人人人人。这一点小七孔的管理是比较差,没有明确的标示,没有人维持秩序。类似的景点中,武隆就做的很好,比较多人维持秩序。
     PS:游玩到最后,到了东门,一定不要出东门,在那等观光车回到西门。然后酒店有免费的车接送。

千户苗寨

小七孔镇包车到千户苗寨:150元每人,大约3小时。
强烈推荐我们住的酒店:云端.揽月亭度假酒店。在观景台旁,酒店四楼有一个酒店公共的观景天台,比旁边的观景台还要高一层,是全苗寨观景最佳的地方。下图就是在酒店的露台向外望去的苗寨全景。旁边的观景台人满为患,这边的露台没人,你想横着拍竖着拍,站着拍坐着拍躺着拍,都可以。
 千户苗寨有三大景观:
  清晨的云雾萦绕
  傍晚的炊烟袅袅
  夜晚的万家灯火

为了看清晨的云雾萦绕,我们四点半起床,五点多来到四楼天台,旁边的观景台已经人满为患。可惜天气原因,没有多大的雾。

下山去捕捉古寨的阳光。
往一号风雨桥的方向走,是一大片的稻田。
在稻田间捕捉的第一缕阳光。
顺着阳光照射的方向,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很偶然地发现了一条往山上走的小巷子。
顺着石阶往上走,避开了人群。
越往上走,视野越宽广。
山上人少,住着许多地道苗寨人家。
有许多苗族的工艺,蜡染、苗银、制作宣纸...
累了,可以在茶馆小憩,然后就是各种拍。
下山时,已经是夕阳西下了,下到山下,灯火通明,热闹非凡,跟在山上是两种景象。

越往上走,视野越宽广。
偶然间选择的小路,总会带来许多惊喜。
因为你是带着好奇往上走的,不知道迎接自己的是什么。
当爬上了一阶阶石梯,穿过一栋有一栋的木房子。
视野突然开阔了,明亮了,哇!半个苗寨显现在眼前。
阳光是温暖的,还有阵阵凉风。
慵懒的猫睡在石墩上,它早已习惯游客对它的好奇,自顾自地晒着太阳。

在石阶上长出了一株鸡冠花。火红的花朵,与周围陈旧的木屋形成了鲜明地对比。

连吊在空中的小葫芦也充满了诗情画意,好像是为了游客故意摆拍。

华灯初上,我们想找个酒吧,小小地娱乐一下。但我们惊奇地发现和其他的古镇不同的是,苗寨的酒吧少的很,在河边就这么两间,而且很少人没有气氛。人们说丽江乌镇是去找艳遇的地方,那么千户苗寨就是去思考人生的地方。

风雨桥

苗寨美食
在苗寨都是小吃比较多,从一进苗寨的路上,两边的是小摊贩。但是!小吃都很难吃!!
推荐饭店:阿浓苗庄(在苗寨的派出所旁),很多明星都来过这家店。
它家的酸汤鱼味道不错,漂浮在这上面像大葱一样的东西,是用来去腥味的。

从苗寨到贵阳,我们是包车到凯里高铁站,然后坐高铁去的。
贵阳的酒店在贵阳火车站附近的铂尔曼。从高铁站出来,有专线1直达火车站,半小时一班。
到了火车站公交站后,过天桥就能看到铂尔曼的这几个字了。很方便。

美食篇

NO.1 贵阳人剧无名卤味     推荐指数:五颗星
地址:圆通街44号(原贵阳人剧)

NO.2  众力羊肉粉   推荐指数:四颗星
地址:新华路28号(人民医院旁)
满满滴羊肉的粉才能叫羊肉粉,想想我们兰州拉面,那只能叫肉末

NO.3  二七小吃街
地址:铂尔曼酒店旁
里面的小吃太多了,想吃什么都有。这里是要充钱在卡里,刷卡买单的。

NO.5 留几手烤鱼
地址:青云路
很多当地人推荐,这个摊位占了大半条街。说实话味道一般般,还没有探鱼好处呢。

最后喝杯茅台啤酒解解乏,也是种享受。

住宿及包车

住宿:
荔波:顺亿天河花园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hotel/2126381.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千户苗寨:西江云端·揽月亭度假酒店  (强烈推荐,位置好,景观好)http://hotels.ctrip.com/hotel/1648148.html#ctm_ref=www_hp_his_lst
贵阳:铂尔曼酒店(特别推荐,地理位置极佳,在贵阳火车站旁,五星级,旁边是鸿通广场可以逛街,还有二七小吃街在旁边,吃货的首选,不能更方便了)

包车师傅:(这些包车师傅价格还是很合理的,人也不错,起码没有坐地起价)
荔波到小七孔:                 黎师傅:电话 14785221538
小七孔到千户苗寨:          向师傅   电话:15285352807
千户苗寨到凯里高铁站:    姜师傅   电话:18085589928

后记

太多的攻略都比不上旅途是中出人意料发现的惊喜
   太多的美景也比上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上路
   世间太多的美景,也许这辈子都看不完
   我只希望每次旅行能以最放松的心情,与自己最最心爱的人(可以是家人可以是爱人可以是闺蜜),去领悟当地的文化,去融入当地的生活。永远保持着一颗好奇地心,去看这个世界。
  下一站? 想好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三只女汉纸在路上】     定格:千户苗寨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8 15:24

加油,我也第一次写

2016-10-18 15:3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