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最浪漫的告白——塞班

• 出发时间/2016-10-01

There are places I'll remember
All my life though some have changed
Some for better
Some for worse
Some have gone and some remain
All these places have their moments
With lovers and friends I still can recall
Some are dead and some are living
In my life I've loved them all

写在前面

旅行,是最浪漫的告白。
这里是旅行而不是旅游,曾几何时我们已经爱上了旅行,因为旅行是在观察身边的景色和事物,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旅行,需要一个安静的心和不停的脚步,不停的遇见,不停的思考,不停的流失自己的思想,不停的更新自己的记忆。
为什么会选择十月出行,首先因为十月有假期,其次我是一个十月的大天秤,生日时旅行要比鲜花和烛光晚餐还有各色礼物有意义的多。
旅行给我们带来的尽是满满的回忆,回想起前年我们在富士山下吃火锅,去年在泰国奥南街头撸串,这些比任何一顿烛光晚餐都更浪漫,更值得怀念和回忆。我们结婚的年头还很少,还没有去过几个国家,未来还有很多时间,很多地方等待着我们。
在旅途中会有很多意外,这样才能考验我们之间的默契,我们也能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认识一些意外的朋友,这种感觉让人狂热。
旅行,是最浪漫的告白。我们陪伴在彼此身边,到一个陌生的国度,走同样的路,欣赏同样的风景,领略同样的精彩,会有一种久违的感动。

预告片

按照规矩,先上预告片

出行人员

出行人员无悬念,还是我俩,没毛病。
我俩已经习惯了旅途中只有我们两人,自由,无限制,再加之已有的默契,可以成为旅行中的NICE组合。

自打进入了7月,我和X先生就开始寻觅去处,经常讨论去哪去哪,各抒己见,做粗略的攻略,讲真,我们做了西班牙(X先生想去)的攻略(最后被我否掉了,因为耗时实在太长,也没有合适的航班),马来西亚(我想去)的攻略(最后被X先生否掉了,因为病毒),啧啧啧。
决定去塞班完全来自一幅图,这幅图我想很多人都不陌生,几年前我第一次看见也甚是喜欢,怎么会有如此透明似果冻的海,无意间从网上再次看见了这幅图,灵光一闪,为什么我们不选择去塞班?塞班度假玩耍,首尔转机购物,何乐而不为。加之几年前看过一部尼古拉斯凯奇的经典电影《WIND TALKERS》,至今印象深刻。和X先生商讨之后我们坚定了信念,就去塞班。
▼下面就是这张有名的图,我想大家都不陌生,没错,这就是塞班的海浪

预告一下我们的大致行程先:
DAY1:转栈酒店,闲逛
DAY2:DFS等商店,租车,游艇夜游西岸
DAY3:北部游
DAY4:南部游+丛林
DAY5:军舰岛
DAY6:采购手札,中午飞首尔
DAY7:首尔机场SHOPPING
后面游记会详解各大经典景点,大家稍安勿躁。
塞班岛整体来说空气好,景色好,人友善,就是太晒太热了,不晒到伤不算来过塞班岛,防晒很重要,不过我负责任的告诉各位,防不胜防,依旧会被狠晒。
号外,关于餐厅我会着重拿出有名的三家来说,吃客们可以直接进入餐厅环节。北部游时我会着重举出几个有名的酒店中的出片好景点,供小伙伴们参考。文中最后也会有简单介绍仁川机场的一些小攻略,敬请期待。

先上一张飞机上俯瞰塞班图和塞班简要地图。

机票

机票依旧在携程完成,我已经是携程金牌会员了,可见我多么热爱携程,只是感觉这个软件真的很方便,最近他们有增加了微信服务,沟通起来很方,PS这里没有任何广告嫌疑。。。天津到塞班没有直飞,都需要在首尔仁川国际机场中转,如果不想中转可以从北京飞,北京直飞塞班仅需6小时,不过我俩很懒,不想辗转到北京另外也想看看全球十佳机场,于是还是从天津仁川转,去程停留时间很短,取行李再CHECK IN 时间刚刚好,回程我特意选择了停留15小时的那班,可以有充足的时间供我SHOPPING。SHOPPING可是我的最爱,每年这个时候都可以采购一番,木哈哈~~(机场攻略见最后)
我们购买机票的时候是CNY6000/人,没过多久就涨到了CNY8000/人,看着这价格只能感叹买的巧不如买的早。

酒店

酒店我依然选择AGODA,我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用惯什么软件就会经常用。
到塞班的第一晚由于是半夜,我们并不想花高价格住一个好酒店,所以选择一个平价酒店进行过度,左选右选决定尝试一下HOLIDAY SAIPAN RESORT,离悦泰比较近,这样换酒店也不会很辛苦。每晚RMB600,在塞班就算很平价很平价的酒店了。首先,地理位置很好,和DFS,I LOVE SAIPAN仅隔一条街。其次,酒店虽然很古朴,家具楼梯真的很陈旧,有点像美国的MOTEL,由于老板是韩国人(注意,这酒店里没有人会说中文的,请介意的小伙伴不要入住),所以打扫的很干净。最后酒店每层走廊尽头都有饮水机和微波炉,使用起来很方便,要知道在岛上淡水可是很珍贵的,酒店可以FREE的提供饮水,这点很赞。作为过渡酒店算是很不错了。和带我们南部游的地接闲聊时提到这个酒店,他说很少很少有中国人住,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和韩国人才会去住这个酒店,经济实惠。以上只是我的个人想法,供大家参考。

着重介绍的还是主打酒店--悦泰。很多人都会选择悦泰,无论是跑男的影响还是在中国的推广,悦泰真的是国人的一个好选择,当然我们也希望选择口碑好的酒店,悦泰分山景房和海景房还有高大上的行政套房,最后我们选择海景房,每晚RMB1800,共住5晚。
悦泰中听见最多的语言就是汉语和韩语,房间内的说明及提示语也分为汉语,韩语,日语,英语,可见悦泰已成为东亚的居住酒店佳选。酒店分为两个楼,NORTH和SOUTH,一面冲海,多为海景房,另一面冲马路和山,也就是山景房,一共为8层。内部设施一应俱全,网球场,泳池,SPA,BAR等等等等。另外悦泰和凯悦共用麦克海滩,身处酒店就可以享受阳光和沙滩。
我们比较幸运,分到了NORTH的7楼海景,位置比较居中,给我们拿行李的服务生和我们说“GOOD VIEW,SO LUCKY.”
迫不及待的进入房间,我就迫不及待的拿起相机,这里景色真的很好,可以俯瞰海滩,这才是度假该有的房间。

岛上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凤凰树,每年5-7月凤凰树全部开花,整个岛变成一片火红,想想那个景色都让人陶醉。在酒店内找到一颗凤凰树,上面还零星顶着一些红花,真的很想看看满树红花的样子,那一定很美很美。

海景房还能看到的美景就是日落,傍晚在阳台看到美丽的晚霞和天边映红的云朵,黄昏马上要谢幕,夜晚即将到来,海滩上依旧有很多人,也不乏很多拿着相机的游客要捕捉这美景。我们同样也抄着相机跑到海滩,希望能捕捉夕阳的余晖。

LET'S GO

中文名称:塞班岛
英文名称:Saipan lsland
所属地区:美国北马里亚纳群岛自由联邦
地理位置:西太平洋北马里亚纳群岛,北纬15.25°,东经145.75°
语言:官方语言英语,土著语言为查莫洛语及卡若兰语
民族:密克罗尼西亚人、西班牙

让我们来进入正题吧,其实写这篇游记前我就在构思结构,如何来写,最后决定分为北部,南部加丛林,再加军舰岛。按照景点依次介绍,而不是时间顺序,所以有的景点并不是在一天内完成的。而且景点顺序不按笔画,不按拼音,完全看我心情,没毛病
Ready,Let's go!

北部游

鸟岛
鸟岛位于塞班岛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屿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

鸟岛上有观景台,建议游客在观景台上眺望,而不是下到下面,当地人说下面还是很危险的,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涨潮,鸟岛是分开的,海水真的很蓝很蓝,蓝的深邃。

蓝洞
蓝洞(The Grotto)在塞班岛东北处,是塞班最著名、最难度高的潜水地点。普通人可以浮潜,如果想深潜要有执照,遗憾的告诉大家,我们没执照,一直想去学一直没完成。。。所以深潜的景象请大家自行上网搜寻脑补。
首先挑战的就是108阶比较陡的台阶,然后就可以看见蓝洞。浮潜的人不少,有点人挤人的样子,根本没什么效果。建议大家可以找专业带蓝洞的地接,如果想拍一些高逼格的潜水照片一定要请找专带蓝洞的地接。
蓝光的形成原因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海水透过洞底3个水道,将深洞灌满了深蓝色海水,水道能通到外海,在阳光的照射下,海水吸收了阳光再把蓝色光反射到水面。
即便在这里浮潜,也需要备齐潜水用具,不然保安会不让下水。毕竟这里很危险,听说每年都有事故发生,现在这里保安管的很严格。

万岁崖
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部的一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塞班岛的北端,极端的日本占领军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逼迫男女老少平民高呼万岁由此跳崖,从此这里就命名为“万岁崖”。后来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自杀崖的最高处,也立了虚伪的和平纪念碑,每年都会有许多日本人特别到这两个地点吊念、祭拜,安慰往生者灵魂。
这个地点和日本隔海相望,现在来岛的日本人逐渐减少,来这里吊念的人也越来越少。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爱国,即使你是多么的一个热血爱国青年,旅行中请注意文明,当地人说之前很多中国游客来这里都要像万岁崖的纪念碑吐口水,韩国游客来了都要把口香糖黏在纪念碑上,现在则安排了专门人守着纪念碑不让游客破坏,爱国情怀的抒发也请建立在保护环境上面吧。
陡峭的山崖,如同被墨水染过一般的深蓝色海水仿佛讲述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
位于塞班岛北端,又名巴那迪洛,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当时美军全岛搜索了很多遍都找不到这里。这个屋子由石头构成,房顶建设的和山石一样,加上草和树,根本看不出是一个指挥所,当时美军搜索无果,是当地居民举报才发现此,一颗炮弹打穿这个石屋子,现在留有炮弹穿过的痕迹。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这里还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

我个人喜欢看这些景点,我喜欢有故事的地方,历史永不磨灭,历史也需要我们去铭记,所以到了这里我喜欢听当地人讲述着这里的种种经历,这些都是时间和事件的印记。
好了,上面的景点和话题都好沉重,下面轻松一些,给大家带来一些福利,那就是北部几大酒店能出好照片的地方,本宝宝可是游走了这几大酒店才能做到如下总结。
由悦泰出发到主路一路向北到最北部万岁崖之间有三个出片的酒店+一个海滩,从悦泰到万岁崖之间的路叫做MARPI RD和WEST COAST HWY。

清泉度假村
日本人开的酒店,酒店设计也很日式,没有高楼,翘翘的房顶,目前来岛的日本人大多数都会选择住这里。这里的自助也是不错的,日料偏多。如果想拍一些小清新的照片可以来这里,当然,本人不是小清新,所以在这里没有拍很多照片,大家看一下大概模样吧。

KENSINGTON HOTEL
从清泉出来继续北上,就可以看见一个阶梯式的高楼,那么就是KENSINGTON酒店,听说这个酒店之前停业了一段时间,最近才重新营业,目测入住的游客比较少,酒店内比较清静。酒店内有一处景,我想有希腊情节的朋友们都会喜欢,白墙蓝顶,绝对是一个出片的绝佳地点。

宝宝海滩
宝宝海滩很隐蔽,如果不经意看都不会发现,门超级小,就在KENDINGTON继续向北走一点点,门口有一个牌子“Pau pau Beach Park”,进去就可以到达海滩。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来这里的人实在太少了,少到我们去的时候整个海滩上只有我们两人,以至于我们俩开车进入的时候都很犹豫以为这里不是随便能进的。可能是不作为大热门景点的原因,这里不像其他景点有人看护,这里环境稍差,可能人少的原因,海滩上全是螃蟹洞,有点原始的味道。不过这里的水好蓝,浅蓝的让人窒息。之前看过其他游客的攻略说来这里看日落是个绝佳选择,最后我很遗憾没能有时间来这里看一下日落,大家可以提上日程。

马里亚纳度假村
宝宝海滩继续北行,就是马里亚纳度假村。我好喜欢这个酒店,如果下次来塞班我一定要入住这个酒店,一个独立别墅的价格也不是很贵,除了位置离商区很远意外也没其他不足。我想大家来这个酒店都是为了酒店中的教堂,其实我也一样,我也是慕名而来。在上片之前我想说,听说这家的SPA很好,推荐给大家。
进入酒店大堂,穿过泳池就可以看见美美的教堂。

夕阳邮轮晚餐秀

从笑湾码头出发,围军舰岛一周,正好欣赏夕阳,时长差不多两个小时。我们这条船上百分之九十都是中国人,其余一些为菲律宾人。为我们表演的也是一位菲律宾人,会简单的中文,也很搞笑,还会唱小苹果,互动也很好。自助晚餐一般,但是可以吃饱。
大海,邮轮,夕阳,星空,歌声,欢笑,这个夜晚就是如此美好,让人难忘。

南部游+丛林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
位于塞班岛西南部海滩路上的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建于西班牙统治时期,现在看到的白色建筑是二战后重建的,这是塞班岛上最大的,也是唯一一座经梵蒂冈教皇认可的天主教教堂。外观教堂外部宏伟气派,门前有一座圣母怀抱圣婴耶稣的雕像。庭园中种满了各式艳丽的花卉,非常赏心悦目。在蓝天映衬下的教堂格外的肃穆。

神圣的蓝色教堂
这是个基督教教堂,位置位于过北马里亚纳学院直行,岔路口位置,向左可以到劳劳海滩,向右可以到机场。蓝色的看着很是清新。
岛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教堂,颜色也不一,之前想去紫色教堂,不过听当地人说那里现在不对外开放,只能作罢。

拉德海滩
拉德海滩(Ladder Beach)又叫阶梯海滩,珊瑚海滩。紧邻塞班机场南边的一个小海滩,全长不过100米左右。 这里珊瑚非常多,沙滩几乎没有沙子,基本全部由各种各样的小珊瑚驱壳组成,因此游人较少,环境保护的较好,故风景优美。 沙滩上有许多因海水侵蚀造成的窟窿,大小不等。跑男就是在这里拍摄,也吸引了很多游客。
这里的鱼真的很漂亮,有很多自带饱和度满满颜色的鱼,水质也很清,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带防水设备,要不然真的应该拍一些。

坦克沙滩
坦克海滩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部,当年二战时期这里是坦克大战的战场,美国的坦克在此登陆,战争过后海滩因此出名。 环境如今的海滩上还依旧分布着日军的海滩碉堡,海滩周围是郁郁葱葱的植被,前面是湛蓝透明的海水,但这里的沙子并非其他海滩那样的柔软洁白,而是以星星沙出名。
星星沙是一种星形的沙子,是珊瑚被海水冲击而成的,沙粒较粗,混合着一些沙石,走起来会有些磕脚。 星星砂海滩上的游人非常稀少,这里的海滩平坦且安静。来到海滩上,可以在沙滩上寻找一下奇特的星星砂。抓一把湿润的沙子,使劲攥一下,然后扔掉,这时候仔细看手上的沙子,会发现很多都是星形的。

禁断岛
禁断岛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面,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门相连。我们是站在悬崖上看的,可以看见禁断岛全景,当地人说这里常年会有很多海龟,不过走下去还是会很危险的。而且路非常不好走,如果雨后的话会很泥泞,感兴趣的可以下去看看。

鳄鱼头海滩
鳄鱼头海滩顾名思义就是造型上很像一只巨大的鳄鱼。这里可不适合下水哦,这里的水很大。

海滩上有很多蛋糕石,尽量不要上到石头上去,因为这里发生过人被海浪卷走的事件,这里的浪很大。有很多小朋友在这里捞小鱼,一定要注意海浪,尤其涨潮时。

圣母洞
圣母洞位于丛林中,山路不太好走,一定要有越野性能超好的车。
据说当年全岛没有淡水,一个传教士做梦梦到这里有淡水水源,当地人们在传教士指的地方打井真的就出来了淡水。这里的树木非常茂盛,这可能就是上天的旨意。太平洋战役如此惨烈,但是这里却一点没有被破坏,传说因为圣母保护,这是个有灵性的地方。喝一口甜甜的圣母洞水,沁人心脾。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这个地方真的就叫做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也是塞班最高处,可以俯瞰整个塞班岛
当站在耶稣脚下的时候俯瞰下去会很兴奋又有一种虔诚的感觉。
这是一种纯净的感觉,心仿佛都静了下来,忘记了生活中的琐碎和纷扰,此刻,就在站在这,如同站到了世界的中心。

远远处就是军舰岛,真的很像军舰。

军舰岛

军舰岛名字由来因为它很像一艘军舰,当年战役时一直被认为是一艘军舰,用了很多炸弹都炸不沉,但是这依旧破坏不了岛上的美丽。
军舰岛适合玩一天,除了浮潜意外还有很多水上项目。
现在上到会有上岛费,而且海岛每天下午四点闭岛。
先上一张俯瞰全岛的照片,大家不要挑剔拍摄构图等要求了,因为我在拖伞上。
军舰岛很小,20-30分钟就可以绕岛一周,四周海水环绕,中部是郁郁葱葱的树林。

救援人员的台子我想也成了岛上的经典标志。

“Managaha”在查莫洛语中是“珍珠”的意思,也正如军舰岛一样,如此珍贵,就像大海中的一滴眼泪,让人们总能记住它的美好。

拖伞一定要尝试,其实一点也不恐怖,就像风筝一样飞起来,你会感觉像风一样自由,自己像一只飞鸟,在湛蓝湛蓝的大海上飞翔。拖伞的大叔和小哥们已经很娴熟了,不会有什么意外,最后可以安全的落回快艇上。
拖伞的伞有各式各样,我还在想我们会碰到一个什么样子的伞,当船上大叔把伞拿出来我就被萌到了,SO CUTE,伞打开配合蓝天白云看着好欢乐。

旅行中就会交到有趣的朋友,在来军舰岛之前我们都不认识,一起坐了香蕉船,一起癫狂,一起呐喊,上岸就互相加了微信。
香蕉船看似温柔其实猛烈,和快艇一个速度,只能靠双手抓着带子不然很有可能就会被甩到海里,很刺激,从军舰岛一直坐着回酒店。

来军舰岛不浮潜太遗憾了,这里有很多很多种类的鱼,水也很清澈,浮潜爱好者的天堂。

交通

因为在岛上没有公交,也很少很少看见出租车,南北两端距离较远,汽车就成为了出行的主要工具。
很多人会选择租车租车确实很方便,而且岛上租车公司里有各种各样的车,经济适用型的,凹造型类型的,跋山涉水型的。经济实用型是很多日韩游客首选,丰田的或者马自达的两厢车作为代步工具最为合适。凹造型类型的比如各色的大黄蜂,各色的野马。跋山涉水型的各种越野车,比如悍马,霸道等。
可以到了当地租,也可以在国内提前租好,当地车行取车。我们就是在国内提前租好,车行会派人到酒店接我们到车行办理手续然后就可直接把租的车开走。
我的经验告诉大家,如果想定罕见颜色或者罕见车型的一定要趁早,趁早,趁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八月中旬,也就是距离我用车一个半月前订的剪刀门野马,被告知已经没有了,最后只能换成15款野马,心塞塞的。所以像这种剪刀门跑车或者全岛仅有的HELLO KITTY图案车一定要早下手。
租车不是很贵,我租的15款野马115刀每天,其他车型比如大黄蜂,悍马价格也都差不多。
如果想自驾去南部和丛林,一定要租越野性能很好的车,野马大黄蜂根本上不去,南部主干道还好,到景点的分支路很颠簸,丛林就更不要说了。去丛林可以租ATV,喜欢玩的朋友可以尝试,我本来打算试一下ATV,在酒店认识一朋友,他们前一天ATV在丛林穿梭了一下午,和我说他们浑身上下都疼,最后我放弃了。
除了自己租车外还有一种好选择,就是找地接。南部+丛林我就是找的地接,虽然游得不是很细致,但是省去了找路的时间。而且我们的地接超级好,一个来塞班已经十多年的大哥,会给我们介绍景点,给我们拍照,给我们一些建议。
如果想自驾环岛的,我建议北部一天,南部+丛林一天,差不多可以细致的游玩全岛。
塞班的驾车习惯和中国相同,所以不需要认证就可以开车,如果选择租车一定要带着驾照,并且遵守交通规则。

购物

来塞班购物值得一提的是DFS免税店和I LOVE SAIPAN。
DFS为免税店,品牌还算齐全,但是样式较少,毕竟不是很大很大的店铺。在DFS刷银联卡刷满1000美金会有50美金优惠券,另外购物满1000美金还会赠送围巾和GODIVA巧克力,这是近期的优惠政策。当然DFS里面有的款式在韩国机场免税店里并没有,比如我在DFS里买到了最新款的钱包,这是其他地方还都没有的。首饰我个人感觉不如其他地方免税店便宜,建议不要在DFS购买。另外塞班DFS一样可以使用会员卡,请会员购物时不要忘记携带会员卡哦。值得一提的是GODIVA巧克力,GODIVA在塞班不是很贵,至少比国内便宜很多,连一些小商店都会卖,但是全岛最便宜的地方在DFS店里,我用我的经验告诉大家,如果想买GODIVA作为伴手礼,要去DFS购买,有时在超市看到的,比如ABC,看到价格比DFS便宜,但是一定要注意克重,包装一样很有可能重量不同而价格不同。

和DFS商场相连的就是DFS赌场及咖啡厅,晚上人很多,本岛人比较爱赌,也有许多游客在这里娱乐。
这里晚上比白天热闹很多,可以晚上过来逛逛。

DFS旁边就是I LOVE SAIPAN,是一个采购伴手礼的好地方,各种小商品,购物的人很多,但是需要注意两点,首先,大部分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所以不建议购买。其次,现在I LOVE SAIPAN的东西会比超市的略贵,比如ABC超市,后面我会提及。商店门口每晚都有舞蹈表演,也为了吸引游客,另外商店还提供了送货上门服务,每晚九点以后开始配送,送到酒店前台,留下酒店地址等着收货即可。

岛上有几家连锁超市,规模比较大的JOETEN,还有虽然小型但是值得一逛前文提到的ABC STORE。
JOETEN就像我们国内大型超市一样,里面商品种类繁多,虽然规模不如国内大型超市的大,但是与岛上其他商店相比你会感觉这个超市东西好全。
ABC STORE在I LOVE SAIPAN对面,也有很多伴手礼,个人感觉有的东西比I LOVE SAIPAN的要好,好看而且价格便宜。
下面我来总结几点我的经验,有用的哦~~
GODIVA价格最合适的在DFS免税店
哈根达斯价格最合适的在熊猫商店(I LOVE SAIPAN旁边,中国人开的商店)
在岛上任何商店买酒及含酒精饮品一定要携带护照,如果不能出示有效证件任你再有钱店主就是不卖你
全岛所有大中小商店晚十点以后不再销售酒及含酒精饮品,即便你过了18岁,即便你带着证件,店主就是任性的不卖不卖。
如同酒,香烟也是一样,购买时一定要携带护照,店主要确认你过了18岁,要不然依旧给你一个大写的拒绝
ZIPPO岛上很泛滥也很便宜,如果作为伴手礼请随行李托运,每人限带三个

餐厅推荐

在塞班的这几天,其实也尝试了很多,包括麦当劳,SUBWAY,还有一些小餐厅,但是这里我只给大家分享三家餐厅,当地著名的三家。
当然我先说,因为这里属于美国领土,所以我并不想列举韩餐,日料,甚至中餐,感觉没有意义,既然到了此地就要吃一些此地该有的美食。
NO 1#TONY ROMA'S
NO 2#COUNTRY HOUSE
NO 3#BUBBA GUMP

-----------------------------------------------------------------------------------------------------------------------------------

TONY ROMA'S
人均:60-70刀每人
推荐理由:全岛最著名餐厅,到塞班必去餐厅
推荐指数
地理位置很好找,悦泰走路五分钟就可以到,位置很明显,晚上去会等座,这里火爆是真的,中午还好,不至于等座,差不多可以坐满三分之二的桌子。

为了不等座我们选择中午去,人不多还可以坐到卡座。菜品相对于岛上其他餐厅还算比较多的,选择性强,套餐量很大。菜品的口味还是很赞的,火爆必然有火爆的理由。席间还有一位类似于厨师的帅哥走到我们桌旁,问菜品怎么样,我们回答delicious,他说enjoy,然后离去,长得蛮帅的,关键这种服务理念让人舒坦。让我印象提升的还有一件事,那就是结账后需要找零,应该就是三美金的零钱,我们本来想作为给服务生的小费,所以我们准备离开,走到门口时服务生竟然追出来把三美金给我,是一间有品质的餐厅,我甚是喜欢。

COUNTRY HOUSE
人均:60-70刀每人
推荐理由:美国西部风格美食,位置离TONY ROMA'S很近
推荐指数
地理位置还好,在一条小路上,这条路走到头就可以看见TONY ROMA'S,晚餐去的,这个餐厅也要等座位,人很多。前台人员我目测为日本人,还在想这难道是日本人开的美式餐厅,后来发现我很有可能猜对了。装修风格很符合美国西部,有种牛仔的感觉,用餐的人很多,会发现有很多欧美人在这里用餐。

套餐价格稍微比TONY ROMA'S略便宜,牛排味道还是不错的,请大家原谅我,我只能接受WELL DONE的牛排,所以我只能用WELL DONE的感觉来评论。这家的味道比较像国内西餐厅的味道,如果和TONY ROMA'S比较,我个人感觉做工没有TONY细致,味道略有差异,但是这家比较入味,口味要比TONY略重,这可能就是西部美餐的区别吧,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TONY。

前面说到我感觉貌似是日本人的餐厅,也是因为下面的菜品,竟然有三文鱼,这不符合美国西部风格,有的菜品造型上和日料有一比。不管怎样,做工还是精细的,值得点赞。

BUBBA GUMP
人均:30-50刀每人
推荐理由:美国著名连锁餐饮,值得一试
推荐指数
位置很明显,I LOVE SAIPAN斜对面。这是美国著名的连锁餐厅,以阿甘正传为主题,据说在夏威夷旧金山等地都有连锁店,也算美国典型的餐饮。

这家餐厅主要以虾为主,大部分菜品都有虾,一部分菜品都是炸食,炸虾,炸鸡。与其说这是间餐厅不如说更像吃夜宵的地方,这里饮品实在太多了,大部分都含酒精,来这里一定要带护照,如果点了饮品,哪怕含一点点酒精,服务员都要看护照,确认年龄超过18岁才可以下单。相对于比较正式的西餐厅,这家比较活泼和随意,点菜时服务员还会和你开玩笑,让人比较放松。最后还会赠送每桌客人小礼物,不知道别人是什么,我得到的是一个调鸡尾酒的杯子,店员和我说我可以在家尝试自己调。如果晚上想来小酌一下,可以尝试这家店,不过11点关门,请注意时间。

韩国机场小贴士

这个机场全名叫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开始我也很疑惑,到底是首尔还是仁川,最后我自己推断,他们共用一个机场。这个机场确实很忙乱,一百多个登机口,大厅大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时刻表,可见每天多少航班从这里起飞降落。

侯机楼和航站楼之间需要坐地铁才可以到。航站楼真的很大很大,不愧为全球最佳服务机场,一家挨一家的免税店铺,其间还有一些餐饮。楼上还有免费淋浴室,汗蒸馆,休息区,转机没负担。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淋浴室,汗蒸馆都是晚上九点到十点间关门,所以十点以后大家只能乖乖的在休息区看看手机,看看书或是睡觉。机场WIFI还是可以的,只能说马马虎虎,有时网络也不快,甚至连下个电影都很费力。如果想上网的朋友可以去上网去上网,有几台电脑,网速不错但是都是韩文。
购物很方便,乐天和新罗两大免税店,绝对让喜欢买护肤品化妆品的姐妹买到手软。再看品牌免税店,也挤满了人,对于我这种对奢侈品不算资深的也就能分清哪些是新款哪些是旧款的人来说这里品牌店里有的款式国内真心买不到。不过要给大家一些温馨提醒,有部分品牌店铺在装修,印象中有Cartier、Burberry、Prada、Montblanc,这些也有店铺,但是很小,应该只是临时借用的。
如果想集中扫购美容保养品和香水,建议去42号登机口。如果对奢侈品情有独钟,那么27、28登机口附近一定不能错过。
退税也很方便,有人工也有机器,而且而且竟然退的税可以打入支付宝,好便捷,省去了现金的烦恼。

餐饮方面我个人感觉不便捷,缺少一些类似于7-11的这种店铺,免税店里食品都是礼品装,餐厅里菜品种类也很少,再有就是甜品店面包店了。飞机遇气流很颠簸下飞机时我感觉有点恶心,想找地方买点话梅之类的零食,竟然买~不~到~诺大的机场买不到一颗话梅,好心塞。
韩国一定要吃韩餐,味道感觉不是很正宗,有机会还是应该到韩国市区吃正宗的韩餐,机场餐厅仅限于果腹。

巴黎贝甜其实在国内随处可见,例如我,公司门口就有,其实来韩国本没有尝试的必要,但是看到很多小伙伴都推荐冰淇淋马卡龙,说是只有韩国巴黎贝甜才会有,所幸尝试了一下,好甜~~~
“我轻轻地尝一口 你说的爱我
还在回味你给过的温柔
我轻轻地尝一口 这香浓的诱惑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如果转机时间为8小时,在别的地方或许痛苦,而在这里你会感觉好轻松,从头至尾逛完一遍就要几小时,时间过得很快,毫无转机负担,大家大可放心来这里转机。
服务最佳机场必然有过人之处,无等待的痛苦,让人轻松愉悦的度过几小时。

尾声

凡是旅行中能遇见的,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绝非偶然。
每次旅行都会恋恋不舍,总在想以后还会再次来这里,怀着不一样的心情带着不一样的思绪。
和美景有了感情的羁绊才会有这种不舍,虽然不舍但是我们还是要说再见,毕竟我们不属于这里,我们属于这个世界上另一个地方。美景过后我们还是需要努力工作,努力生活,人生才会充实,才会有意义,才会是一个多元化的人生。
我们在一起,每一次都能完成完美的旅行,这些点点滴滴也都会变成我们之间的美好回忆,只是属于我们两个的回忆。
我有个愿望,就是周游世界,去看各地的风景,去听各地的故事,你有个愿望,就是陪我周游世界,陪我去看各地的风景,陪我去听各地的故事。旅行,是你对我最浪漫的告白。
这里,只能说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期待下一次新的启程。

本篇游记共含12033个文字,1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8 12:28

引用 佳佳_佳佳 发表于 2016-10-18 12:28:46 的回复:

回复佳佳_佳佳:好呀好呀,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哦

2016-10-18 12:32

2016-10-18 13:52

图文并茂,精彩纷呈。

2016-10-18 15:12

很温馨、

2016-10-18 15:19

引用 elsa晓博 发表于 2016-10-18 13:52:53 的回复:

回复elsa晓博:谢谢来评

2016-10-18 16:53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0-18 15:19:59 的回复:

很温馨、

回复ben021005:谢谢来评

2016-10-18 16:53

引用 鼓掌 发表于 2016-10-18 15:12:28 的回复:

图文并茂,精彩纷呈。

回复鼓掌:感谢

2016-10-19 08:32

28顶

2016-10-19 09:56

引用 剪发杜门v领覅v迷 发表于 2016-10-19 01:55:54 的回复:

亲 请教一下 在酒店之外的地方 手机网络怎么解决

回复剪发杜门v领覅v迷:可以租WIFI,建议在淘宝提前订,我们就是没有提前租,到了当地才租自己开车去机场取得,价格差不多7刀一天,淘宝稍微会便宜一些

2016-10-19 12:19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19 08:19:37 的回复:

精彩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10-19 12:2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9 08:32:44 的回复:

温馨浪漫的塞班之旅!27顶

回复独木成林:非常感谢

2016-10-19 12:20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6-10-19 09:56:20 的回复:

28顶

回复爽在天涯:非常感谢,感谢牌子

2016-10-20 11:58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10-20 11:58:18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谢谢大牌子

2016-10-20 14:20

2016-10-20 21:12

看起來很好吃~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0-20 21:12:21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谢谢好友

2016-10-21 13:16

2016-10-22 15:36

引用 檀雅子 发表于 2016-10-22 15:36:15 的回复:

回复檀雅子:

2016-10-22 15:37

好浪漫啊~~

2016-10-23 19:4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4 09:51

引用 鱼尾巴 发表于 2016-10-24 09:51:36 的回复:

回复鱼尾巴:非常感谢来访并回复

2016-10-24 10:52

很美!

2016-10-25 09:31

第46顶!

2016-10-25 09:32

引用 tiffany果儿 的图片:

天蓝的沁人心扉!

2016-10-25 09:34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10-25 09:34:23 的回复:

回复休闲人:非常感谢好友来访并回复

2016-10-25 12:21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10-25 09:32:05 的回复:

第46顶!

回复休闲人:非常感谢好友来访并回复

2016-10-25 12:21

好漂亮的地方

2016-10-26 12:46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0-26 12:46:49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感谢来访和回复

2016-10-26 14:11

2016-10-27 12:31

正在做攻略,准备找地接老张,希望有个美好的假期

2016-10-31 19:34

引用 我爱吃番茄 发表于 2016-10-31 19:34:0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准备找地接老张,希望有个美好的假期

回复我爱吃番茄:我没有找老张,但是听说还不错。亲一定会有个美好的假期的,祝旅途顺利和愉快

2016-10-31 20:32

我在这里感谢各位的顶还有收藏,谢谢大家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