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路』 集齐伙伴藏路西行

前记

如果说想去西藏是一种信念,那么能去西藏则是一种缘分。
跟闺蜜做旅行计划,闺蜜说想去西藏,于是开始查攻略,查游记,慢慢被西藏的纯洁和文化吸引。决定西行。不久后收到闺蜜怀孕的消息。而另一个闺蜜热恋,男友限制,我就这样被无情的抛弃了。说好的旅行呢?唉,只能感叹交友不善。但是想去西藏的信念却越来越强烈,于是决定独自前行。这期间总是有朋友劝说,西藏地属高原,容易高反,一个人不安全…… ,最终信心动摇在朋友圈发了一条约伴的消息。不久便陆续收到有小伙伴想加入的消息。就这样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最终变成四个人。然后又从藏游的群中找到了两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拼车。就这样队伍集齐,准备出发……

必备

帽子,墨镜,防晒霜,衣服建议只带一件羽绒服,其它秋装就可以。只有去珠峰的晚上会比较冷,需要多穿衣服

行程安排

Day1: 北京--西宁
Day2: 西宁--拉萨
Day3: 拉萨
Day4: 拉萨--日喀则
Day5: 日喀则--嘉措腊山--定日--珠峰
Day:6: 珠峰--定日--日喀则--扎什伦布寺
Day7: 日喀则--羊湖--拉萨
Day8: 拉萨--纳木错--拉萨
Day9: 拉萨--西宁
Day10: 西宁--青海湖--西宁
Day11: 西宁--塔尔寺--北京

DAY1(9.25): 北京---西宁

坐上火车去拉萨……

DAY2 (9.26):西宁--拉萨

虽然已经提前半个月开始喝红景天,到达西宁,还是有一点高反,但完全不影响吃货的心情。第一件事必须是吃啦,马忠食府……
ps:西宁是个神奇的地方,好多都是黑车,因为有些地方出租车不能走,但是黑车价格和出租车差不多,可以讲价

吃完小逛一圈,然后启程拉萨,坐火车好处就是可以一路欣赏美景。

由于买票比较晚没买到卧铺只能硬座到拉萨。火车从西宁出发一路经过青海湖德令哈格尔木一路蓝天白云,引得整个车厢人阵阵欢呼。整车厢的人都是那么的兴奋,对西藏充满了向往。伴随夜晚降临兴奋得旅行者们渐渐安静,开始聊天,睡觉。半夜经过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米,大家也有了不同的反应。我只觉得头昏脑涨,呼吸困难。艰难的熬到早上,实在难受,小伙伴提议到卧铺去找个地方睡会,与列车员磨了半天终于让我们进入了卧铺车厢。ps:为小伙伴点赞,可以说服列车员让我们通过。此时卧铺车厢的人们早已起床看风景,我们商量找两个看起来比较善良的人交涉,车上的人还都是比较善良的,知道我们一晚上硬座,又在这么高海拔的地方很爽快的就答应把卧铺让给我们睡。睡醒小伙伴给了原卧铺的人一些报酬。由于我睡醒后没找到那个让给我睡卧铺的善良小姑娘不能当面表示感谢,只能在此感谢了,非常感谢~

DAY3 (9.27):拉萨

经过一晚上的煎熬终于在27号中午抵达拉萨,三个小伙伴打车到客栈吃饭等待第四位成员的到来。小睡一会便出发去大昭寺见我们最后两位成员。商量行程。此时的我们已经完全没有任何高反,大家都很兴奋。

这家的甜茶真的很好喝,貌似是15块钱这么一大壶,在小昭寺后面的一家饰品店三层,没有牌子,坐在外面可以俯瞰整个大昭寺。

到达拉萨的第一天是八月十五,晚上到客栈顶楼看月亮,拉萨的月亮超级大

DAY4 (9.28):拉萨一日游

早上小伙伴集合,之前一起的帅哥行程有变,不能跟我们一起,不过一位美女加入进来。然后开始去之前联系好的旅行社讨论行程,不过最终因为价格我们报了另外旅行社。
开始一天的行程,第一站喝酸奶……

很大一碗,五种口味,个人觉得冰淇淋酸奶最好喝

喝完酸奶开始环布达拉宫,开始拍照

逛了半天街,买了喜欢的东西,准备大餐。
这家餐馆是队友客栈老板推荐的,在小巷子里,走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问了N个人才找到的,他家很红火,环境好,性价比超高,很好吃,推荐

这几个菜都推荐,左上角是耗牛肉包子,不敢相信吧,这个叫包子,真想知道西藏的饺子长啥样。玛莎拉🐔很好吃,强烈推荐。藏耙个人吃不惯,当时也只是想尝一尝才点的

吃完发票竟然中奖……

DAY5 (9.29): 拉萨--日喀则

之前跟旅行社预订的7坐别克商务车,约定前一天晚上司机给我们打电话约定出发时间,可是等到很晚都没接到电话,最后找旅行社协调,最后约定了第二天早上五点半,第二天接到小伙伴的电话说接他们的不是之前约定的别克商务车,是一款日系八座车。最后找旅行车询问,说之前的车出故障所以安排这辆。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跟别克差不多,就这样同意出发了。司机师傅是一位藏族大叔巴桑,据说跑这条线十多年。后续的相处发现巴桑大叔人真的很好,把旅行社收的我们饭前退给我们,让我们自己吃,旅行社的饭菜大家都明白的。巴桑大叔跟我们一起吃饭从不挑食。吃饭也从总是吃一点,说不能吃太饱,怕犯困,有危险。早上吃饭也从来找不到他人,不知道躲到哪里去吃藏耙了。下次再去西藏找大叔直接约车,哈哈。
由于旅行社没提前给办边防证,巴桑之前也不知道,后来带我们去等了很长时间,本来要去羊湖,最后只能安排回程再去。建议要去珠峰的小伙伴提前办边防证

小伙伴们第一张合照,看到美景的我们是如此的兴奋,却不知后面一路美景等待我们

DAY6(9.30):日喀则--珠峰

珠峰上面真的很冷,建议大家把能穿的都穿上,去珠峰的时候建议带一个氧气瓶

海拔5200米,唯一遗憾珠峰没有揭开那神秘面纱

巴桑师傅很贴心的帮我们预定了房见,没错不是帐篷,是房间,有厚厚被子的房间

虽然有房间住盖上了所有的被子,但是还是很冷,真不知道哪些住帐篷的同胞如何度过这漫长寒冷的夜。
晚上本来要去看星星,但由于天太冷,和高反最终放弃了。
早早入睡,在海拔五千多米的高峰睡觉如此困难,夜里总会醒来大口呼吸。
ps:去珠峰一定要在日喀则准备好食物和水,在珠峰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我们都是靠在日喀则储备的干粮度过的,没有吃饭的地方。

DAY7(10.1):珠峰--日喀则--扎什伦布寺

早上六点起床出发,出门时发现珠峰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日出的衬托下甚是美丽,由于赶时间没来得及拍,遗憾.
回到日喀则,巴桑带我们去了扎什伦布寺,旅行社费用中包含的景点,有小伙伴表示很累不想去,巴桑师傅竟然说要给不去的小伙伴退门票钱,小伙伴们惊呆了没想到会退钱。最后把我们送到扎什伦布寺,然后送不去的小伙伴回宾馆,然后又很贴心的来接我们。为巴桑师傅点赞

DAY8(10.2):日喀则-- 拉满水库--卡若拉冰川--羊湖--拉萨

海拔四五千米大家这么跳也是够拼的

经过山路十八弯回到拉萨,告别巴桑师傅,放下行李,吃货们就开始了寻找美食。

纯正藏餐,酥油茶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喝,青稞酒也喜欢~

DAY9(10.3):纳木错

纳木错含氧量很少低,从珠峰下来的小伙伴们表示受不了。没走几步就气喘吁吁。珠峰都没有吸氧气的我在这用了一罐氧气。

牦牛拍照三十,拍完后发现旁边家的十五。。。。
晚上回到拉萨和小伙伴们一起买了特产,准备第二天出发西宁

DAY11(10.5):青海湖

早上六点多到达西宁,提前约好了旅行社,下了火车直接上大巴开始青海湖一日游。
一天行程超级满,从青海湖到沙丘再到草原。。。。

DAY11(10.6)塔尔寺-北京

上午从市区拼车到塔尔寺,参观寺庙。下午结束行程回京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8 17:2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