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长隆+东澳岛游

2016-10-17 22:20 384/5

关于行程

时间:2016年10月16日至23日,共8天时间
人物:老妈、儿子和我
行程安排:兰州广州长隆—珠海长隆—东澳岛珠海市—兰州

合计:25416元
人均:8472元

行程计划

day1  出发+广州长隆大马戏
day2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day3  广州长隆水上乐园+珠海长隆大马戏
day4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day5  珠海长隆水世界
day6  东澳岛clubmed度假村
day7  东澳岛clubmed度假村
day8  返程

【前言篇】
         好多朋友强烈推荐,值得带孩子一去,刚开始还有点犹豫,后来看了好多游记,决定一去,于是也就是一晚的考虑,第二天便订了机票和酒店,我就是这样,只有逼自己才能做决定的!金秋十月,好期待!

1、抵达广州

广州长隆】
住宿:长隆酒店三天两夜(淘宝官网订购2大1小3298元)
行程:大马戏+野生动物园+水上乐园
        早上8点出门,带着老妈和孩子去吃最喜欢的吾穆勒牛肉面,一顿大餐后,抵达兰州中川机场,准备乘坐12:35分东航mu5283,选这个航班是因为起飞和落地时间都比较好,适合带小朋友的麻麻们。
       15:35分飞机准时抵达广州白云机场,提前预定了神州专车,因为不想让老妈和孩子折腾,要是自己就去坐地铁了,神州还是服务棒棒的,服务超级好,让乘客立刻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大约行驶1小时(费用325元),抵达长隆酒店。
        五星酒店就是不一样,跟所有五星都不一样,工作人员都好友好,特别是对小朋友好热情,前台接待小姐办理入住后,告诉了在酒店的所有注意事项。同时,在酒店的右手边兑换了套餐里含的门票,因为三张游览门票都不含宝宝票,也就一并在那里购买了。换完门票后,在大堂的左边订了去珠海的大巴,酒店是免费接送的。一切准备就绪后,进入房间,屋里还很干净,有宝宝牙刷、拖鞋,很贴心,不过还是价格不便宜的原因吧?!

因为大马戏是17:00开始入场,所以简单休整后,赶往大马戏剧场,从酒店到入口大约8分钟的路程,也可以乘坐穿梭巴士,个人认为没必要了,沿途风景也不错啊!大约等了2个小时,才开始,等待时果宝一度很烦躁,赶紧去买了吃的哄他不过还好,没有辜负我们白等,大马戏真的好精彩,老妈看的都很兴奋,喊得我嗓子都哑了!

看完马戏都已21:30分了,果宝还没吃晚饭,整个园区只有一家餐厅营业(蝴蝶谷),给儿子点了牛肉粒炒饭和蔬菜粉丝煲共227元(含服务费和茶位费),贵吧!

小结:
1、住在番禺区,离景区大约40分钟路程,住宿性价比较高,也有很棒的儿童主题酒店,大致每晚300元左右,就是来回路程折腾;
2、大马戏不是高峰期无需太早去排队,提前一小时足以,我们观看当晚入座率不足1/3,坐在酒店的指定区域,至于加钱的vip座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必要了;
3、所有的门票不是高峰期都无需提前网上购买,有时景区搞活动,甚至比美团便宜,所以麻麻们不用着急。

2、游览野生动物园

酒店安静的睡了一晚,早上被窗外的鸟儿叫醒,走出阳台,不远处竟然有孔雀,惊喜!洗漱完毕,去吃早饭,房间含白老虎自助餐厅早餐(小朋友的需要另外收费101元),餐厅有中西两种美食,旁边有火烈鸟和白老虎共同进餐,还是很有特色的!

吃完早餐后,开始我们今天的重头戏——长隆香江野生动物园,以前自己也去过很多动物园,但是这里确实也让我很意外!
         走出餐厅步行3分钟到达景区穿梭巴士站,大约车程5分钟抵达动物园南门。因为景区不让投食动物,所以进门时工作人员会检查包内物品,但是也不是很仔细,带小宝宝的麻麻们可以带点吃的,否则中午怎么度过。
        进入园区后,4岁以下的宝宝,一定要去租儿童推车(就是一般家用的那种),园区好大,宝宝们根本不会走。。。(此处省略无数字,都懂的)。园区分为步行区和乘车区,由于当日园区在改造,所以工作人员人为的将所有景点都设计成单行道,根本不会让游客走回头路和错过任何景点,当然对于路盲的我来说,这可是大喜事!当然大家也可以下载电子地图,选择游览路线。
        在这里几乎包含了所有的动物种类,最有名的三胞胎熊猫宝宝、考拉和白虎。乘车区可以免费乘坐观光小火车,也可自驾进入,尽量坐到小火车的右侧,几乎所有动物都在右边,动物都是放养的,沿途还看见斑马在我们旁边打架,看的果宝好紧张!

从乘车区出来已临近中午,我们决定看完熊猫再吃饭,进入大熊猫研究中心,一个叫‘菊清’大熊猫一次生了三胞胎🐼宝宝,成为了园区的功臣啊!途中经过熊猫餐厅,就在这里用午饭吧,这里的饭食还是很有特点,都是熊猫造型,果宝很是喜欢!至于价格,就自己领会吧!

吃完午饭已14点,去看考拉吧,这个世界上最萌的动物,太羡慕它了,除了吃就是睡!从考拉馆出来,正好路过儿童游乐园,果宝开始了他的疯狂时间!
         从园区走出已近16点(6小时的游览),托着疲惫的身躯,步行3分钟走到了巴士站,乘车5分钟到了酒店门口,此时果宝已爬在我身上睡着了,这时我才觉得没订外面的酒店是对的,赶紧回酒店休息休息!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去网上评价最好的白老虎自助餐厅用晚餐,菜品确实不错,也很新鲜,服务也很热情周到,住客打折2大1小630元(带房卡打9折,记不清了)吃过晚饭,去酒店换了游泳衣,准备去水上乐园,可是谁知道竟然下起小雨来,广州的小雨很舒服,于是我们穿着酒店的睡袍继续前行,通过酒店的专用通道,步行3分钟到了景区入口,可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只有三个项目开放,小朋友玩的明早才会有,好吧,还是进去看看吧,反正都来了,果真没几个人,泡泡热水池,回去睡觉喽!

小结:
1、动物园一定赶早防晒,乘车区有条件的朋友最好选择自驾,更能近距离接触动物,但要注意安全;
2、景区的饭难吃又贵,按照优先级:偷带>园区广场快餐>景区内主题餐厅;
3、水上乐园10月也是开放的,水温也会提高,小朋友一点都不会冷。来之前一定问清楚,淘宝客服说十一后关闭,所以根本没有安排水上乐园的时间。

3、转战珠海

一早被外面的雨声吵醒,广州的暴雨可是名不虚传啊,今天的水上乐园被迫取消不过还是起床去吃早餐吧,白虎餐厅的早餐一如既往的好!吃完早餐酒店里溜达,准备乘坐14:30分酒店免费大巴去珠海!(大巴一定要提前一天预订)

珠海长隆】
住宿:企鹅酒店三天两夜(淘宝官网订购2大1小2998元)
行程:大马戏+海洋王国+横情湾水世界
         经过近2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珠海长隆,因为不是高峰期,所以很快办理完入住手续。企鹅酒店的房间要比长隆酒店的房间小很多,内置设施也比长隆酒店简单点,但是整体环境更适合小宝贝!
         简单吃了晚饭,乘坐穿梭巴士来到横情湾剧场观看马戏(订购时包含3张票),如果票需要额外购买,就建议大家看广州长隆大马戏就好,那个更精彩!
         马戏结束已临近21:30分,步行10分钟回到酒店,这里完比广州更热闹些,有各种美食街、美食广场和小商店,似乎更接地气点!

小结:
1、所有非高峰期的票都不要提前购买,视天气而订,这里的天是说变就变;
2、一定带防蚊水,就在大堂等大巴时,被叮了8处,晚上就全部肿起,可恶的蚊子!
3、珠海的马戏更像是杂技,应用了更多光影技术,建议观看长隆大马戏;
4、在这里酒店还是建议订在园区,园区周边都看起来好荒凉,企鹅酒店离海洋王国最近,横情湾酒店离水世界最近,马戏酒店离马戏剧场最近,大家可以视情况预定。企鹅酒店和马戏酒店楼下有各种美食广场,似乎更方便一些,其实都不远;
5、一定错高峰,看看3个酒店的吞吐量就知道,高峰期有多么壮观,据说可容纳十万人同时居住。

4、游览海洋王国

吃完早点,进入海洋王国,因为园区不大,所以起的比较晚,大约10:30分进入。好大的雨,来到这里一定要带雨衣,刮起大风雨伞基本没用,雨伞被无情的刮坏,一件雨衣50元,买吧!
       由于下雨,游客不是很多,所有的游乐设施都不用排队,果宝把碰碰车就做了4遍,错峰出游的朋友可以尽情享受,因为下雨,所以还是比较影响行动。
         一定要拍下当天演出的时间,景区根据当天的人流调整和减少场次,所以大家还是要现场发挥,下面的游览路线仅供参考:
海牛馆——鹦鹉过山车——海底互动船——鲸鲨馆——冰山过山车——北极熊馆——白鲸馆——白鲸剧场14:00——企鹅馆——鳐鱼池——河狸之家——触摸池——欢乐碰碰车——梦幻海洋(回旋木马)——海洋王国大巡游15:00——海洋大街——海豚剧场15:30——旋转水战——海豚保育中心——海豚岛——欢乐海豚——跳跃旋律音乐喷泉15:45——海狮剧场16:00——海狮港湾——海象馆——超级激流——激浪帆船——幻彩闪耀横琴海20:00

入口处的大屏的确震撼

1米2的帝企鹅,呆萌可爱

北极狼好威武

雨太大,实在没法进行了,而且果宝在喷泉广场全部弄湿,看完海豚表演就回到酒店,放弃了白鲸和烟花表演。本想去烟花台餐厅吃晚饭和看烟花,谁知全部订满,那就回酒店休息吧!晚餐在酒店喷泉广场餐厅吃饭,确实是意外收获,饭食味道不错,而且可以看到烟花,以及欣赏喷泉表演,一样超赞啊!

巧遇同事带的宝宝来玩,两个孩子开始了疯狂时间

小结:
1、这里台风天气很是经常,所以一定带好雨具,最好是雨衣,不怕风吹;
2、进入海洋王国的左边有租儿童推车,一定要必备,最好同时租雨布;
3、演出时间根据客流调整,请一定注意当天安排时间,整个游览时间个人觉得4个小时足以,只是要等看各种节目。

5、转战东澳岛

雨终于停了,早上被阳光叫醒,今天要早早去水世界玩,弥补果宝在水上乐园的遗憾!进入横情湾水世界确实让人觉得一般,就是几个水中滑梯,倒是果宝玩的好开心!去过水上乐园的朋友,就没必要来这里了,如果为消磨时间,还是可以看看,亲子冲浪很好玩!

接到通知台风过境,去东澳岛的船要提前开船了,14点准时从九洲港码头出发!经过一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东澳岛
       ClubMed度假村果真没有让人失望,热情的欢迎仪式、环村介绍,来自世界各地的G·O,让游客真的宾至如归!等回到房间,行李已经到了房间门口!可是台风影响所有的户外活动全部暂定也是很让人失望的!

不过室内的活动也是应接不暇,美味的晚餐后开始主题派对,每一个演员白天都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他们都热情似火,每个在场的人都扭动起来!果宝也跳起舞来,成为全场的焦点!但是没多久,果宝就嚷嚷着回房间,只好错过了高潮!

现场感觉更棒

小结:
1、横情湾水世界没必要特意来玩,如果来只需两个小时足以,如果玩水一定去水上乐园,天气正常的话珠海安排住一晚即可,只需游览海洋王国和看烟花;
2、Clubmed来自法国,成立于1950年,中文名为“地中海俱乐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旅游度假连锁集团,一共拥有遍布全球5大洲30个国家的80多座度假村,仅在中国就有五个,一价全包享受精致奢华的完美假期,值得大家一试。

6、ClubMed俱乐部

早上睡醒,窗外的海浪已有一米多高,所有的户外活动全部暂停,不过,俱乐部还是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游戏竞猜、晚餐派对、ktv之夜。。。果宝在这里结交了新朋友,玩的好high,所有的鸡尾酒、果汁全部畅饮,很开心,就是没有去冲浪、无边泳池,还比较遗憾的!

7、转战珠海

一早接到通知,原本的停航恢复正常,我们可以按计划离开东澳岛,吃过早饭来到俱乐部露天泳池,阳光明媚,躺在沙发上尽然又睡着了,好舒服!这里还有儿童俱乐部,完全可以把宝贝们托管那里,会有优秀的G·O陪宝贝,只是果宝不愿意去,否则一定‘寄存’,可以让我完全享受这白浪沙滩!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午饭后,乘坐酒店的电瓶车来到了码头,经过40分钟的油轮,抵达珠海香洲港,神州总是棒棒的,升级别克商务等待,办理入住后,决定还是去吃一顿地道的粤菜,但是又懒的不想去太远,就到了酒店4楼粤菜馆,曼哈顿酒店粤菜味道不错,价格便宜,如果大家在金湾机场登机,可以在这里休息!

8、旅行结束,安全返程

吃过广东传统早茶,我们乘机离开了美丽的珠海,结束了这次的难忘时光,即便很不想结束,但又想迫切回家,这就是旅行!

【总结】
1、长隆绝对值得大家带小朋友来一次,准备果宝8岁再来,太小的小朋友可能无法太专注观察小动物;
2、这里游玩比较简单,不用太费心,吃住玩都在一个地方,可以接受价格的朋友完全住在景区酒店,真的很方便也不会太累;
3、一定要带晕车贴,坐船真的很晕,我都快忍不住了,小朋友会更难受;
4、ClubMed还是值得一去,如果去珠海,顺道安排三天两夜,很是不错,这里也很适合一群朋友聚会。
       第一次写游记,仅供大家参考,不详之处多多见谅!以后都会分享自己与果宝同行的感受,bye!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0 17:00

引用 dongyandongdong 发表于 2016-10-20 17:00:05 的回复:

回复dongyandongdong:一周两个台风,也没sui了

2016-10-20 22:4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4 20:51

请问怎么从珠海长隆去东澳岛的?走的哪个码头?

2016-11-10 23:29

引用 9月6日晴 发表于 2016-11-10 23:29: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