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虐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3

这篇游记想写很久了,一直觉得无法下手,刚巧《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映了,记得六月在亚丁的时候和白百何、邓超擦肩而过,貌似我是上午在景区,他们下午在。中午在游客休息区啃玉米的时候看着疑似剧组的人在那试机器,看着各种型号的箱子,当时的我全神贯注于玉米,真心推荐给大家,不贵还特别好吃,销量还特别好,抢到就是赚到。
不扯远了,说说我这次的旅行吧。

游记前的废话

可能是得了“不出门就会死”病,算算距离上次出门已经有五个月了;也有可能是得“催婚恐惧症”,爹妈催婚段位更上一层楼,我完全受不了……当然以上都是借口,前几年我一直偏爱去海边,也不知道是抽什么疯了,就是想去爬个山,想想黄山华山峨眉山嵩山玉龙雪山什么的都爬过了,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山想爬。
和原舍友吐槽,舍友说那就去爬四姑娘吧,以前听他粗略地说过,正巧他也要去,于是乎我就发扬了我死皮赖脸的良好风格,硬蹭!

行程

DAY1:成都集合
DAY2:出发去小金
DAY3:二峰大本营
DAY4:爬二峰-下撤
DAY5:小金-稻城
DAY6:亚丁牛奶海
DAY7:亚丁-稻城
DAY8:新伊措
DAY9:返程

行程:四姑娘山

一匹很有镜头的马

漫山遍野的野芍药

很感谢这几只一路陪我适应海拔,一路鼓励

准备出发,来个合照

舍友的协作——许仙大哥

协作们骑着马就上去了,我和舍友默默地登山,要登到所谓的“山顶”才能骑马。走了这段,我就想下山了。

终于到了“山顶”,半条小命都没了,这才是骑马点

我们背的小的冲顶包,里面只装了水和冲锋衣,其余的东西协作有马帮我们驮上山。

这是最具有欺骗性的厕所,我要曝光他

我在马上呆了五个小时,牵马的大哥就走了五个小时。。这一趟270元。。。大哥好辛苦

去大本营途中,五个小时的马程,觉得下马的时候我都成罗圈腿了

到大本营了。。。很凉快。。。我和舍友的动作都放慢了,说话也喘了

一排四处漏风的房子,一间飘香的厨房

大通铺,就我和舍友两个人,真好

通风性能特别好的房子

四姑娘山之前,我没有做任何运动训练,在出发之前的一个月工作也很忙,导致各种准备不充分,最终结果也可想而知。。。以下给各位想去的同胞的建议:
1.关于衣物:不论你什么时候去四姑娘山,只要你想爬山,就得乖乖准备所有的列出来的物品清单,不要抱有幻想。血的教训是:看到有冲锋衣,也没多想,觉得自己有一件带着就好,没想到透气性不够好;觉得一月在雪乡的时候也不是很冷,六月山上应该也不会冷到哪里去,就没带羽绒服,结果。。当然不会冻死,我机智地和协作队借了一件。
2.清单上没有写多带电池和雨衣,我这种白痴级人员就傻兮兮地什么也没带。这时候就突显队友的重要性,因为他全带了,还是双份的。电池多带是因为大本营是没有电力的,大家都是靠头灯的,第二天的爬山也是靠头灯,所以电池一定得多备两节,以备不时之需。雨衣嘛,我们下撤的时候就遇上下雨了,默默地淋了四个小时的雨,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3.在二峰大本营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在睡觉之前把水壶里的水灌满,我和舍友两个人就是懒得动,觉得两个人的水杯里都有水,就没去装水,结果晚上睡觉我们俩都出现一些高反症状,不停灌水,才会缓解,可是到后来没水了。。。。

敲黑板划重点

4.爬这种雪山一定要选择诚信负责一对一的协作队,我们选的是扎西协作队。与我们同一天爬的还有两队人马,其中有一队三个人是用了一个协作,结果大家登山的速度不一致,协作顾前就不能顾后,有一位到了4500就出现高反下撤了,还有一位在登顶下山途中摔了一跤滚了一段,幸亏人没事只是划破了衣服,大家听了都心有余悸……一对一协作的好处就是,他只为我一个人服务,能观察到我的身体状况,陪着我慢慢走,在我要放弃的时候鼓励我,我下山的时候也有点滑倒,协作最后是架着我下来的。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建议还是用一对一协作,推荐扎西协作队。PS:对于吃货来说,协作们的厨艺都不错哟,特别是鸡汤,超级赞。
5.一定记得带扑克牌,我们到大本营是下午两点多。就出现了以下的对话:
“大哥,可以睡觉吗?”
“不可以”
“什么时候可以睡”
“等天黑”
“天什么时候黑啊”
“九点”
“…………”
这时候如果扑克牌出现,那是相当地完美啊。

我和舍友是混迹在三峰队里的二峰“卧底”

我所认为的“日照金山

这个图片上白色山峰就是二峰,这下面一段碎石坡,我直接绝望了

和舍友两个人都没能登顶,我止步于4800,舍友止步于5000,在大本营的时候我们都说,以后不来了,当时还笑说怎么会有人来爬了三次(在大本营的墙上,有位同志连着五年爬了三次,这份毅力真值得佩服),一下山,我俩就筹划着下次来爬的路线了。。当然了,舍友中秋的时候登了三峰。

小金-稻城

小金稻城,我们坐了十三个半小时的车。。。一路风景超美
到了稻城,住了勒马听风客栈,当时选这家,完全是因为他们用了泉林的纸,觉得是一家还蛮用心的客栈,果然,住的比较舒服。

亚丁

我们在去亚丁之前和客栈老板娘打听亚丁有什么好玩的,老板娘说有一条长线大约要走六个小时,有一条短线。我和舍友商定,到了亚丁先去住处把东西放下再去走短线,没想到计划总是很完美,变化来的总是那么突然,最终我背着15斤的包爬了我们自认为的“短线”。一路上我有些体力不支,一方面是前几天都没睡好或者说就是没睡,再加上坐了十三个小时的车,另一方面15斤的包确实太重了,再加上那天还阴天、风大、飘雨。。。一路上舍友不停地说,你这状态明天怎么去爬长线?我说你自己去吧,我明天就自己在短线上再逛逛好了。结果我们到宾馆之后,一问才知道我们花了三个小时走了别人六个小时的“长线”,可想当时我的面部表情了。。。

新伊措

回到稻城,我们去了新伊措,这个地方强烈推荐,风景很美,只是要拼车去。我们去的时候还不要门票,不过好像已经在开发了,估计不久也要收费了。

稻城

很喜欢稻城,小小的,很安静。或许去的时候不是旺季吧。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8 16:26

哈哈,要记录呢,美好的回忆

2016-10-18 19:11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24 01:0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