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没道理——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香格里拉,稻城亚丁,色达,四姑娘山)

前言

如果不是曾经身处远方的闺密冬瓜告诉我,她要去一个叫稻城亚丁的地方旅游,我大概还不知道在四川的西部有这么一个美得不似人间的地方。
这次的旅行很意外,因为迷恋上跑步,和很久不联系的朋友欢又热聊起来,居然有共同想去的地方——云南香格里拉稻城亚丁,于是有了这场美好的旅途。
人生就是这样,处处充满惊喜。

行程安排。

9.23晚  昆明集合。
9.24 昆明香格里拉县  纳帕海环湖,青旅HAPPY。
9.25 香格里拉县城 →飞来寺。沿途游玩。
9.26 飞来寺看日出后,返回香格里拉县城。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
9.27 香格里拉县 →稻城。10小时大巴。
9.28 稻城 →亚丁亚丁短线:冲古草甸、珍珠海、仙乃日。
9.29 亚丁长线:洛绒牛场、五色海、牛奶海。返稻城
9.30 稻城一日游:海子山、兴伊措、红草滩、白塔。
10.1 稻城 →甘孜县。
10.2 甘孜县 →色达县。佛学院红房子,天葬。
10.3 色达 →丹巴中路藏寨。
10.4 中路 →四姑娘山
10.5 四姑娘山海子沟徒步。
10.6 四姑娘山 →成都。途经汶川映秀。锦里。
10.7 行程结束,各回各家。

经费花销。

南昌昆明昆明香格里拉(最早的一班航班,祥鹏航空。居然拖运行李要收费,每5KG 40元。。最重要的是,要排好长好长的队……华丽丽的多花80元,7点的航班,住的机场附近,还5点就出门了。)1200左右。
成都南昌 卧铺 398
住宿 1000左右  因为提早很久就预定了住宿,且大多住的青旅。13天,5天是在国庆黄金周,价钱已经很低了。
门票:金沙湾 30
松赞林寺  115
亚丁:150 加 120景区大巴 加 第二天景区大巴60 加来回电瓶车 100
海子沟 60
包车:纳帕海环湖  150(6人)
飞来寺来回 800(6人)
香格里拉稻城大巴车 116
稻城来回亚丁 100
稻城一日游 100
国庆开始包车司机跟着我们走,按天算,每天1000,6天。我们正好6个人,一人1000。
吃这一块,小伙伴们都不是太讲究,但也算没亏待自己,中途小伙伴们还吵着吃了次烤羊排,虽然听说很难吃,哈哈。13天下来应该在1000以内。
总花销差不多6000,不包含自己购物。
穷游的价格,玩的却很嗨

注意事项。

进入高原地区,第一天千万不要洗澡!切记!欢妹妹就是因为之前去过川西,没高反,对自己盲目自信,坚持洗澡,结果当天晚上就有点心跳加速,第二天经过白马雪山垭口也有略微高反嘴巴发紫。
高原地区,晴雨无常,带好雨衣,做好防晒!我就是防晒做的棒棒的,半个月回来,没人说我黑了。
如果身体允许,亚丁还是建议徒步,不然真的没法体会那种历尽千辛万苦终于看到那么美的美景的心情!而且,不要买鞋套!那鞋套穿上根本没法走路了好么!登山鞋,登山杖真的很需要。不管是亚丁还是海子沟,感觉这次能爬那么久的山,第二天腿还没废,只是小腿稍稍有那么一点点酸,登山杖绝对立了头功!
亚丁门票是可以用两天的,门票150,大巴车120,第一天买票的时候要去窗口登记一下第二天还进景区,然后第二天只需要再花60块买大巴车票就可以了。
景点。
四姑娘山的三个景点: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双桥沟适合老年人或者体力不好的人,全程观光车。长坪沟有7公里栈道和两三公里土路,队里有两个小伙伴去了,据说景色不错。海子沟,全程土路,来回40公里,不要轻易尝试,尤其是如果像我们一样碰上阴雨天。

青旅and纳帕海

首先我想好好介绍一下我们住的最满意的这家青年旅舍,背包十年青年公园。毗邻机场,会有专车来接机。旅舍就在村子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感受一下附近当地的藏民生活起居。去各个景点都可以包车,或者拼车,很划算。我们包车去环纳帕海,包车去飞来寺的价格,都比我们问的古城附近的旅舍开的价要低。青旅每天晚上都会有各种活动,我们去的那天是看露天电影,小伙伴们说特别爽。设施也很好,虽然是公共卫生间,但是装修很好也很干净,水很大也很热,有浴霸和洗衣机,甚至连洗衣液都给你备好了!对了,后院还有个蒙古包,居然是狗窝总之就是特别棒~上点图吧 PS:我真的不是拖,哈哈……

香格里拉的那天上午天空飘着小雨,所以原本准备往洋塘曲、月亮湖方向去看看草原看看狼毒花的计划搁浅了,于是上午就在青旅拍拍照,休息休息。青旅的二楼还有一个咖啡馆,但是好像白天不营业。嗯,下面 这张图,同事说如果男女主人公换好衣服,颇有婚纱照的感觉

来之前就听小伙伴说,高原气候经常是一会下雨,一会天晴,所以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雨雨雨。我们去之前半个月开始我就一直关注途经各地的天气和温度,还真是每天都是雨。
旅舍伙计说,下午如果不下雨就会组织拼车去纳帕海环湖,每个人30块。我们一行总共6个人,任性的包了辆车,比拼车还便宜一点点中午吃饭的时候,乌云慢慢的飘走,天空开始放晴了。下午开始,我们的好运也开始了。
纳帕海的路上,途经一大片草原,看到红灿灿的狼毒花我们兴奋的下了车。队里唯一的90后,一个河北小伙,特别想跟牦牛合照,却差点被只牛给顶了- -所以友情提醒,要去高原的朋友们,不要轻易跟牦牛对视互动,不小心容易被顶回去当压寨牛~
所谓的纳帕海,就是一个类似湖泊之类的,当地都叫海子。而且当地的藏族司机跟我们说,现在水量减少了许多,沿途经常看到有成群的牛、马在里面站着,可想而知水深是有多浅。对于一个生长在南方,见惯了各种大小湖泊的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感觉。其它的来自北方的小伙伴们倒是很兴奋的一直下车拍照= =我们这一路有着晴天娃娃技能,走哪晴哪。连司机都不禁感慨我们真的运气很好。蓝天白云、草原牛羊,红的花,清的水,风景怡人,整个人的心情都好的不行不行的。放点图,大伙儿自个儿看吧。

环湖回去路过独克宗古城,逛了会。因为那场大火,好多建筑现在都是崭新的,游客稀少很萧条的样子。我们恰巧碰上了当地的青稞啤酒节,啤酒随便喝,还有小零食之类的,大家说是不是特别好运呢逛到龟山公园,有着号称世界最大的转经筒,虔诚的转了三圈祈福。刚停下来,看到旁边的人都在抬头用手机拍天空,原来耀眼的阳光下,我们看到了片彩云,多么吉祥的兆头,比心。回到青旅,老板还教大家玩德州扑克,晚上盘腿坐着看露天电影,怎一个惬意了得!美好的一天结束。

金沙江大湾,白马雪山垭口

虽然知道日照金山是多么的可遇而不可求,但是来香格里拉,怎么可以不去看梅里雪山呢,于是我们出发了。因为是包车,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途经金沙江大湾,门票30,之前做功课的时候,看到游记说这个一定要去,很震撼吧啦吧啦的,然后我们就这样华丽丽的被骗了。。个人感觉真没啥好看的,就是一个观景台,让你看金沙江的一个转弯口,浑浊的江水,周围也没啥景色,不推荐!再出发,途经我们在香格里拉能到达的最高海拔,白马雪山垭口,手机测的是4340米。风景还算可以吧,云太多太厚,总觉得没有蓝天的风景美不到哪里去。还有风很大,很冷。到达飞来寺,住的是叫卡瓦格博的酒店,可以直接到5楼天台梅里雪山,位置很好,如果没有云能看到雪山的话。完全不用买飞来寺景观台的门票,而且好像那门票还是一定要买套票,特别坑。早早的到达酒店,原本准备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的看日出。却被拉着一起玩杀人游戏,热火朝天的又磨蹭到半夜。好吧,这一天的主题叫,在路上。

合照来一张。美剧风,有木有

日照金山,松赞林寺。

前一天厚重的云,其实对日出没报什么希望,老板说,如果能看到日照金山,时间大概在7点10分。都精准到10分了,好厉害的感觉。我们定的不是景观房,老板免费给女生们升了个景观房,其实也就是窗户对着雪山而已。于是6点半,小伙伴就跑到窗边惊呼“有星星诶,应该是晴天吧!” “诶,快来,我看到一点雪山了”。然后我们跑上天台,等到了七点半,雪山女神们也害羞的、犹抱琵琶半遮面给我们偶尔露个头发丝给我们看。后来听一个扛着长枪短炮的大神跟我们说,他每年都来飞来寺一趟,也没有看到日照金山。昨天他就到了,根本啥也看不着,今天看到的日照金山……顶,已经算不错的了。也算有了些安慰,其实也是美的。
看完日出,起程回香格里拉。下午参观有着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听了当地藏民解说严肃中带着逗逼的讲解。他讲的天葬,好像跟后面我们在色达看到的不太一样,他讲的活佛,也和从去过西藏了解西藏文化的姐姐口中听的不一样,大概也有文化差异吧。他说天葬中的天葬师,需精通葬医学,进行天葬的时候,需要把尸体按骨骼分成108块,骨头也要磨成粉,混着青稞之类的一起喂给秃鹫吃。他说我们在藏区看到的那些飞在天上,黑黑的但是嘴巴处是红色的,不是秃鹫也不是乌鸦,叫红嘴山鸦,只生长在高海拔的高原地区,刚生下来的秃鹫幼崽都比它大。他说活佛都要修行五六十年才能成为活佛,那么印象中那些小小年纪就是活佛的又是怎么回事呢……
晚上住的是古城里的青旅,叫蓝田青年旅舍,匆匆住一晚,没太多感觉,网上评价还挺高的。

稻城亚丁

在经历了10个小时颠簸,终于从云南香格里拉县到了四川稻城县。当天微信运动直接给颠出了2万步,这还是坐在前排,坐在后排的小伙伴颠出了3万步,囧。大巴车的车票,去客运站定的话,只能提前一天预定,还可以微信公众号,迪庆交运集团,直接买,可以提前好几天买,所以我们买到了靠前的座位坐车的那天,建议带些干粮路上吃,因为10个小时,只会路过一个特别破的吃饭的地方,又贵又不卫生又不好吃的感觉,反正我是没有吃。大巴车每天只有一班,早上8点出发,下午6点到稻城
休息一晚后,起程去亚丁了。可以选择包车或者拼车,50块一个人,路程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客运站或者酒店都会有当地司机问去不去亚丁,很好找。听说坐大巴车的话也是50块一个人,所以还不如上门接的拼车呢。
亚丁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香格里拉亚丁村境内,(这个香格里拉镇不是云南香格里拉县噢)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亚丁我们安排了两天的行程。第一天走短线,冲古草甸、冲古寺、仙乃日雪山和珍珠海。看着明媚的阳光,我决定带上红裙到珍珠海美美的拍照,想象着蓝天白云、雪山海子红裙,美的呀。。
买好票进景区,一定要坐景区大巴,一个半小时左右吧。环山公路绕啊绕,连身边不晕车的小伙伴都觉得晕了,会晕车的一定要吃晕车药,真不是开玩笑!中途会路过能看到仙乃日的点,司机会让大家下车5分钟照个相;经过亚丁村,都在大兴木土,各种建房,感觉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也将人满为患,不再是世外桃源

一下车的路边看到这样一圈心型小花,也不知道哪个有心人整的,好有爱啊。往前走大概几百米,就到了冲古草甸,特别美。我们去的季节,已经快到亚丁最美的时刻了,草甸的草都黄了,水透绿透绿的,远处还有雪山,真的好惬意。

刚开始不知道短线需要多少时间能玩完,打算好先直接到最远的珍珠海,再慢慢返回玩,好安排时间。但一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大伙儿都控制不住的拍拍拍,在冲古草甸弯弯曲曲的栈道上流连忘返了。但是高原的天气啊,真的是比女人的脸变的还要快。看着天气阴沉下来了,我们才慌张的往珍珠海走,路过的冲古寺也没多瞧,半路雨已经下下来了,并且越下越大,并没有收敛的趋势。走到仙乃日脚下的时候,居然还下了点小冰粒。看到蹲守在珍珠海边等雪山倒影,架着长枪短炮的摄像爱好者们都无奈的收家伙打道回府了,我们也带着遗憾走向下山的路。结果刚回到草甸那,天空又放晴了,还意外的看到了彩虹。如果不是为了第二线的长线徒步要保存体力,真想再返回珍珠海拍红裙去

第二天,吃完早餐后,这次旅行最重要的一天开始了。之前已经做过大量功课,做好了苦战的准备,拿上登山杖全副武装后我们出发了。
为了保存体力,我们坐电瓶车到了洛绒牛场,然后高原徒步开始了。原本记得大家都说骑马是300,我们这次去已经涨到了500,并且我们到的时候只看到“今日无马”四个大字了,好在我们本就是想徒步的。刚开始的路还是不错的,心想着大家说的烂路就这样吗,不过如此嘛。还没得意多久,真正的烂路开始了,泥巴混着马粪、水涧石块路,旁边没有栏杆,倘若不小心掉下去后果真的……现在想起来是有点后怕的。做为一个恐高症患者,我只能说,当时已经累的顾不上恐高了= =路程不长,但是高原徒步真心累,尤其后半段坡度比较陡,我靠着两根登山杖,和一定要到达五色海的意志,才坚持住。

一路上看到很多坐在路边吸氧的,高反了靠在同伴身上休息的,很庆幸我们一行6个人都没有不适。快到的时候有个岔路,右边特别陡,是直接到五色海再下到牛奶海;左边比较平缓,但是路程比较长,骑马都是走的左边,是先去牛奶海,再爬到五色海的路。因为之前司机跟我们建议,先到五色海,再下到牛奶海,所以我们选了右边。结果是,我们看到了一个海子,怎么说呢,平淡无常。我们失望的感慨,爬了这么久就让我们看这样的海子吗,这就是传说中的五色海吗好在在山顶,远远都是雪山,风光还是很好的。就在我们接受现实围着那滩海子拍照的时候,听到路过的小哥说这个根本不是五色海,只是一个无名海子,五色海在左前方,翻过山头就能看到。这简真……

嗯,就是上面这一滩无名海子,欺骗了我们,打击了我们幼小的心灵。然后我们向真正的五色海出发了,也就几百米的距离,偏偏被山头给挡了。
当真正的五色海展现在我们眼前时,发自内心的感慨,这几个小时没白累。真的,美得不像话!前面说了,我们这一路都有晴天娃娃技能,当阳光照射到波光粼粼的五色海面上时,我们真的看到颜色的变幻,原谅我们基本都是手机党,实在拍不出那么美的场景,大家还是自己尽早去亲身体验吧~

和小伙伴坐在五色海边,静静的发了会呆,用手机听了首歌,真的有一种世外桃园的感觉~往下走不远处就是牛奶海,因为我们先到了高处,往下走很轻松,牛奶海的人比五色海多很多,据说骑马只能到牛奶海,马夫不会给你时间慢慢玩。牛奶海的颜色更加蓝更美的感觉,听说到冬天的时候,牛奶海会变成牛奶一样的颜色,所以有了这个名字。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数小时的高海拔徒步,以及错把无名海子当五色海的失望,我大概不会有初遇五色海和牛奶海的震撼。亚丁的美,无法用文字形容出来。“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真的名不虚传

海子山,兴伊措,红草滩,白塔

前一天的徒步已经耗光了所有的力气,于是这天是14天旅途中唯一的一天懒觉。大概11点才出发,包车稻城周边一日游。
讲真,从亚丁出来,所有的美景好像都不那么美了,以至于这天的兴致真的不高,但是晚上发朋友圈,好像反响还不错,大家都觉得很美= = 一条线玩下来,也就几个小时,当地司机包车或者拼车都很容易,红草滩的草已很很少了,还是那句话,想去的朋友,赶紧吧。话不多说,上图~

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稻城色达距离比较远,如果想只花一天时间的话,清晨六点出发,晚上十点左右应该也能到。为了不那么辛苦,我们选择在甘孜县中转。到达甘孜县的时候,就已经看到很多喇叭了。
因为在色达只安排了半天时间,甘孜县到色达有四五个小时的车程。所以个我们决定第二天5点出发,于是乎我们三个女孩子4点就起床洗漱、化妆、收拾行李大概11点左右到了佛学院。
原本车子都可以开进去的,但第一,国庆人太多车太多;第二,佛学院在各种修路,做房子。车子停在外面的停车场,只能自己步行进入佛学院。进去后没多远有坐公交上山的地方,票价3元,其实也没多远,只是都是上坡路,而且修路灰特别大,所以还是去排长队坐公交吧。
天葬台不在佛学院,可以开车前往,但是还是因为车太多,只能停在不远的地方,走了一段。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离天葬台最近的楼梯已经满满都是人,连对面的山坡上都是人人人人人,毕竟国庆大长假开始了……
天葬一般在1点半到2点开始,我们见缝插针的挤进楼梯,大家都席地而坐,当天太阳特别大,一片云都没有。坐着又看不见,我们就一会坐,一会蹲,一会站的等了一个半小时开始之后不允许拍照,会有觉姆在人群里教大家一起念六字真言。开始了之后其实很快,我们离的比较近,能看到天葬师磨刀,真正切割尸体的时候是用布挡着的,所以其实也看不到什么。而且速度特别快,当天有四位死者,感觉就几分钟就召秃鹫下去吃了。秃鹫开始吃,那股恶臭就迎面扑来,我们戴了两层口罩加脖套都不管用,然后大家都火速离开了。
秃鹫真的好大,比我人还大的感觉。数百只秃鹫从四面八方飞来,就在头顶盘旋,还是特别壮观的。

第一次知道色达,是从一个高中同学的朋友圈看到。几年前的冬天,她独自一人前往好像很受触动,据说回去后,她每年还会往色达寄钱。看到她拍的红房子的照片,我当时就想好漂亮的地方啊,中国居然有这样一个地方。
看完天葬回到佛学院等着看夜景。要看到红房子全景,需要爬一个弯弯扭扭的长长的楼梯上山,这是我们这一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感受到高反。在亚丁的五色海海拔4600+的地方各种蹦各种跳也没丝毫反应,色达的海拔才4000出头,却让我们各种喘,每走一小段楼梯都要停下来休息会。好像是因为亚丁植被多,相对来说氧气还是比较充足的,而色达不仅植被少,还因为国庆假期,人太多,氧气真的特别稀薄~
在色拉没有多逛,佛学院只看了其中一个,全是觉姆在席地而坐,看经念书特别认真。并且不管在佛学院里面,还是走在路上,她们都似乎很排斥被拍,一旦看到你举着相机对着她,马上捂住脸走开。学院外面有食堂,有小卖部,便宜又好吃,还看到很多小觉姆吃糖葫芦
傍晚爬上山顶等夜景,风好大好冷。色达是个长冬无夏的地方,我们去的那天大太阳,白天还是挺热,晚上却能到零下。

中路藏寨

色达丹巴,又是清晨出发,晚上才到。丹巴计划中只是中转,甲居藏寨还需要门票才能进,所以选择了口碑也不错的中路藏寨。只是路真的太难找,要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先跟老板联系告诉你怎么走。
住的是一家四层的藏寨,当天的星空是我长这么大看到的最美的一次。肉眼就可以看到银河,星星都像电灯那么大那么亮~

第二天照常早起看日出,说是看日出,其实到9点才真正看到了太阳的真身,不在山顶怎么看日出嘛~看到了古碉楼和藏寨全景,甲居也就是规模更大一点,所以也没有什么遗憾啦。并且意外的拍了张美美的红裙照,很开心~

吃完早饭,坐在藏寨院子里慵懒的晒了会太阳,向最后个目的地出发了。

四姑娘山海子沟。

以前不懂,心心念念想爬雪山,以为就是山上有点雪而已嘛。后来才知道,雪山不是那么好爬的,要有专业装备,要有专业领队,要挑凌晨开始爬……
到了四姑娘山住的是个还不错的青旅,有大大的书架,书可以随便看,青旅里也可以点菜,点咖啡、奶茶、牛奶等等,还喝了当地的野樱桃泡的樱桃酒,味道不错,老板会根据你的体力情况给你推荐你该去的景点。
因为从亚丁出来对美景真的已经免疫,并且想挑战一下自己的体力,我固执的选择了海子沟。心想,亚丁我都爬下来了,并且第二天腰不酸腿不疼的,还怕啥呢。
但我却忽略了,亚丁当天的大太阳以及海子沟前一天就已经下了雨的事实。从进门的那一刻开始就知道了,烂路真的没有最烂,只有更烂!你们看图体会一下……

全程在山脊上走,沿途看到好多牛,马,羊。听到路上总有人欢呼好美啊,我真的没啥感觉。好吧,劝告大家,行程尽量把亚丁安排在最后!
同行的小伙伴,嗯,两个男的,在走了八公里左右的时候打了退堂鼓。我和晓凤姐姐没有犹豫,杵着登山杖继续往前走了,我们的目标是大本营!
可惜,刚走到补给站,准备吃点干粮补充点体力,也给背包卸点重的时候,阴沉的天气终于还是下起雨来了。越下越大,差不多有半小时才停,想想来时的路已经烂成那样,加上这场雨,也只能打道回府了现在想起来,没能走完全程还是觉得好可惜,默默在心里做了个决定,下一次去,我不仅要走到大本营,我还要爬二峰!不管怎样,第一次在高原徒步20多公里的体验也是挺棒的!

映秀,锦里。

最后一天的行程,返回成都,途径汶川地震的映秀,地震体验馆,遗址,纪念馆。感慨天灾面前人类的无助,珍惜当下吧~
成都锦里,就如全国各地每个地方都有一个出名的美食街一般,卖着义乌的小商品,最重要的是,人多得惨不忍睹!

美好的行程结束。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期待下一次再出发~

引用 🍥叶小锐。 的图片:

真的一定要夸一下楼主!的拍摄水平!
用小小的水拍出了天空之城的感觉!

2016-10-18 20:52

楼上的你很有眼光!!

2016-10-18 22:13

2016-10-18 22:14

我的沙发没有了!

2016-10-18 22:32

引用 J 发表于 2016-10-18 22:14:20 的回复:

感谢锐!给我了个背影!!我也觉得那个拍成婚纱照不错。

回复J:求大神把男人的脸换成宁泽涛,谢谢

2016-10-18 22:33

引用 漫月山 发表于 2016-10-18 22:33:46 的回复:

求大神把男人的脸换成宁泽涛,谢谢

回复漫月山:哈哈,你可以自己p个宁泽涛的脸上去

2016-10-18 22:4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8 20:52:15 的回复:

真的一定要夸一下楼主!的拍摄水平!
用小小的水拍出了天空之城的感觉!

回复zwxjerry:哈哈谢谢,其实这张是队里小伙伴拍的,镜头接近地面往上拍就行

2016-10-18 22:43

回复J:你想的挺美

2016-10-18 22:43

求大神把男人的脸换成宁泽涛,谢谢

回复漫月山:那个男不行嘛。我觉得还可以啊。

2016-10-18 22:47

引用 🍥叶小锐。 发表于 2016-10-18 22:43:24 的回复:

你想的挺美

回复🍥叶小锐。:想想也不行啊

2016-10-18 22:47

引用 🍥叶小锐。 发表于 2016-10-18 22:43:03 的回复:

哈哈谢谢,其实这张是队里小伙伴拍的,镜头接近地面往上拍就行

回复🍥叶小锐。:嗯捏,就是很不错!不错👍

2016-10-18 22:59

亚丁长线咱们可能遇到过。哈哈哈。我也是29号爬上山顶的,上午10点半从牛场开始,下午6点下到门口。互相加个关注吧。哈哈哈哈

2016-10-19 11:3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9 12:25

引用 koif 发表于 2016-10-19 11:32:45 的回复:

回复koif:见过我们吗

2016-10-19 13:11

引用 漫月山 发表于 2016-10-19 13:11:36 的回复:

见过我们吗

回复漫月山:有可能擦肩而过。哈哈。

2016-10-19 13:14

见过我们吗

回复漫月山:下午3点我在牛奶海支三脚架拍照大概20分钟。不知道你们几点下的山。

2016-10-19 13:15

引用 向阳花 发表于 2016-10-19 12:25:1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向阳花:也是难得哈哈

2016-10-19 18:04

回复koif:好巧,我们到坐电瓶车的地方差不多快到6点

2016-10-19 18:04

引用 🍥叶小锐。 发表于 2016-10-19 18:04:59 的回复:

好巧,我们到坐电瓶车的地方差不多快到6点

回复🍥叶小锐。:我们比你们早半小时吧。下山路上差点挂掉。累劈了

2016-10-19 18:57

楼主南昌的吗?最近也想去稻城,能加个微信给个攻略吗,我是女孩子不是色狼

2016-10-19 23:39

引用 暖暖 发表于 2016-10-19 23:39:02 的回复:

回复暖暖:这不是攻略是什么

2016-10-20 07:39

不错的游记写的比我好,99个赞

2016-10-20 18:55

请问你当时是穿什么鞋子呢

2016-10-20 20:32

引用 爱旅行的Gcsi 发表于 2016-10-20 18:55:41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写的比我好,99个赞

回复爱旅行的Gcsi:谢谢

2016-10-20 20:58

引用 一执毛 发表于 2016-10-20 20:32:32 的回复:

请问你当时是穿什么鞋子呢

回复一执毛:我穿的运动鞋,海子沟直接报废了,没带回来。建议买登山鞋噢

2016-10-20 20:58

引用 🍥叶小锐。 发表于 2016-10-20 20:58:2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叶小锐。:像你学习

2016-10-20 21:26

引用 🍥叶小锐。 的图片:

和F5 天团一样~
别问我什么是F5 我也不知道哈哈

2016-10-23 15:1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3 15:14:24 的回复:

和F5 天团一样~
别问我什么是F5 我也不知道哈哈

回复zwxjerry:哈哈

2016-10-23 20:46

城。会。玩。

2016-10-24 11:51

回复暖暖:我也是最近去稻城,也是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