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如画的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10-02

开篇话

大家好,我是来自陕西的羊肉先生。(第一次看到这名字难道你想到的不是羊肉泡馍?我不信。

算起来跟女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快4年半了,一起走过了不少地方了,所以刚开始想写这篇游记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留下一些共同回忆。(妈妈别打我,有时间我也帮您写一篇

然而写到这的时候,突然我觉得我还是可以提供给大家一些实用的信息,毕竟也来过两次了。(相信我

现在...我的第一篇游记开始了。

10.02 晚上 咸阳机场-丽江机场

等待中...

我们是和另外一对情侣朋友一起出发的。提前一个月订了去丽江的机票和酒店,还有一个去泸沽湖的团。由于10月1日的机票太贵了,又请不到9月30号的假(四个人都请到假的几率很小放弃了,有条件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请假走),于是只好订了10月2日的机票。10月2日晚上从西咸国际机场出发。

漫长等待终于出发喽!

虽然是第二次来,但出发的时候心情依然很激动,所以在飞机上就没有睡飞机是提前到的,到丽江大概是10月3号凌晨1点左右,因为我们是提前买的接机券(在淘宝上95元4个人一共),所以不到2点钟就已经到古城了(原计划2点多到古城,逛逛夜晚的古城,再吃点东西,5点出发去泸沽湖,就没订酒店)可是航班提前了,并且到机场的时候,去泸沽湖的导游告诉我们出发时间改到7点钟……接机的时候司机问我们是去什么酒店,很热情的要送我们到酒店门口🙄女朋友说想先逛逛古城🤐下车后我们先去了大水车,在古城逛了一圈,晚上的古城也是不错的,是另一种感觉,逛完之后我们去吃了米线和牛肉面,很好吃🌶🍗🍜吃完不到4点,我们去了大水车附近的一家KFC,这个时候也都困了,喝了杯粥,就休息了💤(第二次晚上栖身肯德基,感谢肯德基24小时店给我们旅客的栖身之处

10.03 早上 出发去往泸沽湖

云海啊

一缕阳光

远处的雪山,手机渣像素

处处都是景

🍚🍚🍚吃饭时间到。

这里的天比西安亮的要晚,我们6:30出来,天还是黑的(10月的云南温差是比较大的,建议大家外套一定要带厚点的)接我们的是一个9座的车,同行的还有一对情侣,一对兄妹(本以为是情侣,最后聊天时才知道是兄妹),我们是7点出发的,我们是非常幸运的,去泸沽湖的两天天气异常的好🌞💃🏻(去之前天气预报,一直说有雨的,可是提前报的是真的不准😓,也许是这几天云南天气变化快,也许是我们真的很幸运)幸运的是天刚亮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云海🎈☀️💃🏻(运气真的不错,导游说云海并不多见的哦)😻🌞在车上大家基本都在休息,中午有一顿午餐(因为是在山里面,所以吃的不会太好,建议大家走的时候可以带点吃的,有可能会吃不惯)我们是14:00左右到泸沽湖的!

10.03 下午 到达往泸沽湖

压抑不住的激动

下车的一瞬间惊艳到我了!瞬间觉得这一路艰辛的路程非常值得,很幸运,幸运,运!很兴奋,兴奋,奋!这一刻泸沽湖最美的景色停留在我心底里了,forever!@1导游带我们坐船游湖,必须要说的是泸沽湖的水真的是很清很美的,浅的地方可以看见湖底的泉眼、水草🌾💐☀️坐在船上享受着凉凉的秋风和温暖的太阳,偶尔下几滴雨,看着来往船上穿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少男少女👘👒🕶🌂这个时候心情是完全放松的……导游带我们划到湖中间云南四川的分界地方,那个地方的水很浅,然后我们去了湖中间的岛上,是附近人们烧香拜佛的地方!

@2上岸之后导游开车带我们环湖游   (赵家湾--大落水--里格--尼塞)👗💃🏻👻由于十一期间人比较多,所以路上堵车了(这个时候觉得没有选择自驾游是多么明智的选择啊😋)快到里格半岛导游让我们下车走过去的,路边好多格桑花💐🌺一路拍照过去,到里格半岛就被那里的美震惊到了,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才明白美如画是什么感觉,哇,感觉整个人都要醉了……总结了一下,还是那天的天气好,所以就会觉得格外的美!

@3环湖游完后,导游就带我们去吃饭喽,到吃饭的地方时天基本已经黑了,招待我们的是一户摩梭人家(首先要说的是这里是母系社会,法律上还不承认摩梭人属于一个民族所以只能称作摩梭人,只有泸沽湖一带有,这里连接着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与云南宁蒗彝族自治县,上午玩云南下午到四川。下车之前导游就告诉我们了一些这里的风俗讲究,进门是要左脚先进,出来是右脚先踏出的,进祖母屋是不能拍照📷的,祖母屋是摩梭人家里比较神圣的地方)由于下午时间比较紧,所以我们的下午茶和晚饭是一起吃的,下午茶主要是炸鸡,还有蒸的土豆,甜饼,晚餐是十几个摩梭人家当地的特色炒菜,对了,还有这里的特色酒,分男酒和女酒,都尝了一下,味道都可以接受,淡淡的🍯🍗🌽🍚

@3吃完晚饭后,导游带我们去参加当地人组织的篝火晚会,看当地的走婚习俗🎎穿着鲜艳的民族服饰的少男少女,跳着摩梭人的民族舞蹈🔥💃🏻这个时候就能深刻的感受到摩梭人的民俗文化(他们好会跳舞,据说会好几十种舞蹈,我平时就跳跳Poppin,不能比,好厉害啊),他们的生活节奏是很慢的,人们都很热情很淳朴……

@4参加完晚会后,导游带我们去了走婚桥,因为是晚上,我们上桥后没有走很远,但值得一提的是那里的星空,很美很美☄💫那样的星空在记忆中只有小时候见过,星星,银河系在我眼前的感觉,小时候夏天躺在阳台看星星的那些幸福回忆涌上心头!之后,导游就带我们回酒店了,酒店是不错的,是真的湖景房(说实话团还是很划算的,自己开车去的话很累不清楚路况也很危险,吃的住的玩的算下来价格确实也不会少于这个价格,也不能了解当地人的生活习俗,强烈推荐从丽江出发二日团这种!),很干净👍玩了一天都很累了,洗完后,躺下就zou 了💤😲

Day2@5早上7:10吃完早餐,导游接我们去看日出,不错,今天的天气没有辜负我们,看到了美丽的日出🌥⛅️🌤☀️😍💐

@6然后就是最后一站喽,去女儿国(最早的摩梭人部落)感受当地人的生活习俗,这里一样的,进房间后是不能拍照📷的,所以不能给大家展示了,当地人的房子包括家具都是用木头做的,木头上面会有很多漂亮雕花(这些雕花都是家里的男人自己刻的👍),每户人家里都会有猪膘肉(招待客人的好东西,腌制之后可以吃二三十年的),这里的男女老少都会带银饰,而且很注重养生……

到这里我们的泸沽湖之旅就结束了!必须要说的是,这里真的非常美,去云南玩的朋友,建议不要错过这么美的地方💑💐☀️🙋🏻再见啦,泸沽湖……

10.04 下午 束河古镇、大研古镇

下午是17:30左右到丽江古城的,我们先去酒店放完东西,然后去逛吃逛吃逛吃🍡🍗🎈👫第一站,我们先去吃当地的特色,黑山羊火锅(女朋友想了n多天的东西),在黑山羊一条街,百度就可以搜到,比古城便宜正宗。我们是团购的,其中还包括一份腊排骨,还有一些菜,好吃不贵,4个人一共花了104……然后我们就去逛古城了,买了衣服、鲜花饼、水果茶、粑粑、芒果……芒果不错,大口咬下去很水的那种🍋👍

Day3由于前一天睡的比较晚,我们早上是9点出发去了束河古城,这边比大研古城小一点,但商业化程度比大研古城小,很多东西比大岩古城要便宜一些😜进来以后,往里面走一点点就会有一条吃饭的街,女朋友帮我们挑了一家不错的店,我们吃了纳西族的特色菜汽锅鸡、纳西炒肉、水性杨花、竹筒饭、鸡豆凉粉……老板人不错,还送了一份粑粑👍肚子饱了,就觉得心情都变更好了🤓😛然后就是去逛了,路上好像有种永远吃不够的感觉,烤牛羊肉、现烤的鲜花饼、桶烤的粑粑……(吃货看到吃的就停不下来了。)

10.05 下午 大理

下午15:00左右到丽江火车站(到火车站打滴滴是比较便宜的,从束河到火车站40左右4个人)我们是坐16:00−18:39的火车到大理的(火车票是34/人),出站后坐8路公交车就直接到大理古镇了!去酒店放完东西,就直接来到人民路吃东西,大理人要比丽江多😿我们吃了粑粑卷鸭肉、锡纸花蛤粉条、烤榴莲、牛肉饵丝、甩手粑粑🌯🍲🍡🍗🍒……本来是要去尝一下乳扇、生皮的,但大家都说饱了,就没吃,但烤榴莲是必须要推荐的,非常甜,口感不错,让你吃出初恋的感觉😂👍🍍回到酒店还不算晚22:00左右,我们商量决定打会牌再休息(女盆友的牌技真是一般人达不到的,永远不知道自己和谁是一家😤😂),对了,我们去超市买了当地的特色饮料酸角汁,女朋友说是小时候喝的葡萄糖酸锌口服液的味道🤐😂👫

10.06 早上 环洱海

Day4今天我们也是9点出发的,今天的计划是骑车游洱海💃🏻🕶👒🌴🏍天气依然不错🌞💐在大理古城80块租的最大的电瓶车(虽然有点丑,但动力很足💪👍)我们走的是环海西路,中途是在喜洲古镇吃饭休息的,我们是先把车子放在吃饭的地方充电,然后去海舌公园逛,再回来吃饭的(一般吃饭的地方都提供免费充电服务的)这顿饭当然是要吃白族菜的我们点了酸辣鱼、黄焖鸡、金玉满堂、藏式炒洋芋、凉拌金针菇、青菜汤👍🍜🍗……基本都是特色菜,很好吃🤓这里的鱼是必须要赞的,肉非常细嫩,味道也不错🌶🐟🍤由于时间比较紧,我们是骑到双廊返回的,回来走的是大丽线,比较快,1个半小时左右就回来了,路上经过喜洲时又吃了当地特色,破酥粑粑,不错,很好吃👍因为正好赶上稻子熟了季节,路两边都是金黄色稻子还有各种当地人种的花田,很有秋天的感觉🌽☀️🌾💐🍂🐂

10.07 早上 滇池-海埂公园

到这里我们的旅程就接近尾声了,最后一站是昆明,因为我们买的是从昆明回来的机票✈️我们是晚上坐火车从大理昆明的(火车票64/人),到昆明的时间是早上4点多,昆明要比大理丽江温度高一点🌴👗👕出站后我们去了一家快餐店吃饭休息的,6:30我们坐公交车出发去了海梗公园,这里的生活节奏真的很慢的,不到8点到的,滇池边只有零星的几个钓鱼和跑步的人(都放假呢废话),我们运气不错,路上遇到一个两层大游轮,不知道是因为太早还是什么原因,上面都没人🎈😎🙆游轮上面的工作人员也还没桑班呢,好爽哇,我们去游轮顶上各种拍照📷⛴💃🏻👨‍❤️‍💋‍👨😜

10.07 中午 云南大学

那么,来到昆明当然要去云南大学转转喽(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因为想要感受学校的历史气息所以就直接去的老校区,10点不到从海梗公园出发,11过一点到云南大学的(在公园门口直接坐233路公交车,下车后走两站就到),大家都觉得饿了,所以我们先吃的饭,学校门口很多卖吃的,各种小吃水果🍗🍉🍍🍟🍜🍡😜而且都不贵的,我们吃的过桥米线(18元很大一锅,我们2个人吃了一锅),还有烤豆腐(豆腐上会撒一层调料粉,还有一份蘸汁,口感很特别,有点辣,建议可以尝尝😆)。然后就是去转云南大学咯,建筑风格比较古老,基本保留了原先的建筑,绿化很不错,学校里面国外的交换生仿佛挺多的,去昆明玩的朋友可以去感受一下🤓👍

10.07 下午 云南陆军讲武堂

下一站,我们去了云南陆军讲武堂(  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一所著名军事院校,开办于1909年👍),这里是免费开放的哦,参观完之后才发现很多杰出的军事将领都是从这里走出来的,像开国元勋朱德、叶剑英以及朝鲜崔庸健委员长等等……里面的很多主题展览馆都很大程度的复原了昔日军事名校的概貌,比如校长室、医务室、实验室、图书室、教室、食堂等……重点复原了护国运动胜利、血战台儿庄河内受降等历史场景!历史气息很浓,这个地方建议也不要错过,毕竟是很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地方👍

10.07 下午 翠湖公园

参观完讲武堂,就到了我们旅途的最后一站翠湖公园,就在讲武堂对面,到这儿,大家也都比较累了,所以没有逛太多🙄里面当地人比较多,气氛和我们西安兴庆公园差不多😜但这里的人们要更加悠闲一些🎩🍂☀️🏌坐下来休息一会我们就启程去机场了,翠湖公园西门就有公交直接去机场,13元/人……

再见,云南🙋🏻😘

10.7 晚上 回到西安

一路上我们都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回到家真的是感觉累坏了
回看视频照片的时候不停地傻笑着,因为...因为真的是很开心啊,以后我们还是会带上爱出发的,其实只要与爱的人一起,去哪里都不重要了。

第一次写游记(其实我偷懒,大多是女朋友帮忙编辑的,我就是查漏补缺的),很多东西可能没写进去,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来问吧,看到的话就会及时回复的。(亲亲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8 16:26

引用 sun_ling_ 发表于 2016-10-18 16:26:23 的回复:

回复sun_ling_:看看简单的手机拍照技巧就好,单反什么的我也不太懂

2016-10-18 16:2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24 01:0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24 09:51

引用 niexuan 发表于 2016-10-24 09:51:39 的回复:

回复niexuan:谢谢

2016-10-27 15:18

引用 坝上飞扬 发表于 2016-10-24 01:00:55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