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记——记西安chi na ~

然后。 LV.6
2016-10-17 22:24 474/13
  • 出发时间/2016-10-01

西安掠影

气候

白天温度感觉达到了二十七八度,有太阳,走在马路上很热,穿一件短袖足矣。带一双轻便的鞋子,逛小吃要走很多路。 最后两天开始降温,需要穿一件稍厚的外套。怕冷星人除外,比如我,穿了一件加绒外套还是冷。

交通

无锡出发,睡一晚隔天早上十点到西安火车站。

到达西安之后全程就靠出租车西安的出租车很难打。用UBER或者神舟专车的话会更方便,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马路上大部分时候都很堵,等车来要好久。西安交通很乱,马路很宽敞,当地人开车特别猛,有种除了红绿灯,马路上的虚线实线都不管的感觉,横冲直撞。

西安也有地铁,但只有两条线,不是很便利,很多地方根本没有。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国庆的原因,买票都要排队很久,换钱窗口队伍也很长,钟楼入口就在地下通道,那一段简直挤爆,总之不是很推荐。

住宿

全程凯悦和希尔顿花园酒店。
订这两个完全是因为省事,还有就是福利待遇。作为凯悦金护照钻卡会员,可以享受到的福利有免费双人早餐,happy hour,延迟至四点退房,欢迎礼物或积分(1000分左右)免费上网服务,再加上凯悦美食汇会员,额外可以享受到房价九折以及双人用餐五折优惠。
希尔顿的钻卡会员,一晚是用积分换的(5k积分)妥妥的薅羊毛~
西安凯悦是新开的,仿宫殿建造。座落在曲江南湖旁,对面是金地广场。不属于市中心,大概三环左右,交通一般般,没有地铁。
希尔顿花园也是新开的,但是地理位置真的是偏,不推荐。

民以食为天

以面食、馍为主。

糊辣汤 凉皮 肉夹馍 热米皮(入口即化、温热、香辣、黄豆芽脆爽)
饮料:果啤、汉斯干啤、冰峰

居然还有罐头的冰峰。

果啤,饮料的味道,挺好喝的。

凉皮。这里的凉皮和南方的凉皮比起来更加的厚实,里面也没有黄瓜、海带、大蒜等辅料,就只是简单的几根黄豆芽,虽然看着很辣,但是真的真的一点都不辣,有股香味非常的爽口。

肥瘦肉夹馍,味道一般般。

热米皮。一种温柔的热,吃上去滑滑的,入口即化,有种吃了一碗还想再来一碗的感觉,妥妥的酸爽劲儿~

肉夹馍、凉皮、热米皮、冰峰,就是传说中的三秦套餐。不过这只是广义上的说法,是一种精神文化,冰峰能换成稀饭,肉夹馍换成鸡蛋夹馍或者菜夹馍、 凉皮能换成热面皮。

米旗牌钟楼奶糕,有原味和酸奶味,味道不错。

桂花糕,沾桂花糖浆吃,香香的,但是整体偏淡。

饸饹,有人喜欢有人恨之入骨。比如我,吃了一口就吐了,一股浓浓的臭皮革味!

刘老虎的肉丸胡辣汤。听说他家很特别,一般的下午都关了,他家却营业到晚上。生意很好,里面爆满,只能坐在外面了。味道很难形容,总之很特别!

烤鹌鹑蛋。哪里都有。这里卖的略贵,十元一串。

老米家腊牛肉夹馍,牛肉味道超级香!口感很好,馍又香又软,配上一点辣椒简直人间美味。

天发芽餐厅的葫芦头泡馍。要自己把馍掰成小小块放在碗里,然后再加汤。有优质,传统,三鲜。旁边的肥肠汤可以倒在里面一起吃,味道一般般。

汉斯干啤,比较烈。

鸡蛋醪糟,类似南方酒酿圆子的汤。然后把里面的圆子改成了鸡蛋,甜甜的。

同样是红红家的酸菜牛肉炒米,整体味道酸酸的,炒饭很香,肉丝很嫩。

十元一杯的甘蔗汁很甜。

红柳枝烤羊肉,10元一串。我那串上面只有三块肉,味道一般,肉质有点老,嚼不动。

建基泡馍馆优质羊肉泡馍,掰碎的泡馍,粉丝,羊肉。味道不错。

天下第一面,面条宽宽长长,有两种吃法,放在清汤或者酸汤里。

葫芦鸡,很香很脆。

又一个西安特产,9度啤酒。

哈尔滨马迭尔冰棍,买了朗姆酒和抹茶味都很好吃!

建国二巷里的蚝太郎烧烤,酒水品种很多,烧烤种类繁多,有各种江湖菜。
锡纸金针菇,浓浓的蒜香。
锡纸烤牛蛙,味道很辣。在西安牛蛙很少见,当地人好像不太喜欢。
烤油馍,真的很香很脆,超级好吃。
香肠炒饭一般般。
羊肉串做的真的很好,没有一点养膻味。
烤香菇烤的比较干,但是咬下去却有汁,很香。
很有名的果啤汉斯小木屋,但我觉得和蓝马味道差不多。
皮蛋什么忘记了,皮蛋比一般的小,总之很好吃啦。
真的太喜欢这里了,连吃了两个晚饭夜宵,吼吼吃!

熏肉大饼,15一份,忘记在哪条路上吃的了,一股子大蒜味!不过挺香的。

藏在冰窖巷的喵

冰窖巷。七拐八怪里面有一个冰窖火锅,有潮汕菜,有一家喵咖啡店。

被门口的一只美短吸引进了喵,一家小小的店,进去以后发现店里全是猫,美短、暹罗、加菲、虎斑、蓝猫十只左右。点了一杯喵雾(自调咖啡),味道很好,不同于传统的咖啡味道。拍四张照片附上地址发朋友圈可以得到一条营养糕,给睡在我们桌上的一只沉睡的猫吃,结果还是没反应,倒是引来了店里其他的猫。虎斑猫尤其生猛!抢了好多,加菲猫笨笨的吃一个掉一个,美短安静的坐在一边不争不抢,等着你送到她嘴边!15元买一个猫零食套餐,两条猫奶糕,一包零食,猫猫们都很喜欢~

当了爸爸的黑胖,一脸富态,有一个中等身材的老婆黑妞,有一个儿子叫黑闪电。

本篇游记共含1937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18 09:51

顶下

2016-10-18 09:54

超级棒的游记,照片漂亮,攻略详细,大写的赞!

2016-10-18 10:04

2016-10-18 10:05

赞赞

2016-10-18 10:38

引用 然后。 的图片:

2016-10-18 11:01

东西可吃了不少……我去了三次西安,都没你吃得多 哈哈

2016-10-18 11:33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18 16:2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