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香港暴走记

白糖糕 (武汉) LV.6
2016-10-17 22:28 619/6

这次去香港玩的很随性,计划随时都在变化。

全程大概费用,高铁往返武汉-深圳,两人共2000+,住宿五天总共4800+,在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香港全程住宿+日常吃喝开销共10000港币,购物费用不包含在内。

奔波的first day,武汉-香港

十月一日的深圳高铁站和地铁站,真的是人多到想屎,一点半下的高铁四点才顺利过关,还好过关的人不多,(值得一提的是,现在通行证分为本本和卡,而深圳各口岸应该都有可以自助换卡的窗口,但是一次或者两次的签证是不能换的哦,只有多次的签证才可以换,不符合要求的就不要浪费时间排队了,直接过关其实也是很快的,感觉现在去香港的人少了很多。)

第一天我们几乎没有拍照,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没有带相机,第一天到港的计划就是买相机和Gopro,于是入住酒店以后就找位置买相机,我们住在尖沙咀,路边各种卖相机的小门店,但是我们去了海港城,后来问过当地人,这些路边的小店不要信,很多网上被坑的人都是在这些地方买到假货的。(说到这里还要提一下,路边的药店也不要买,买药去万宁先看看,药店比万宁贵3-5倍,包括奶粉、奶瓶、宝宝退烧贴这些。)

2.尖沙咀-中环-长洲岛-太平山夜景

中环的摩天轮,2013年去的时候还没有,这次在维港第一眼看见就吵着要去坐,走近了发现其实很小,还是迷恋井柏然坐过的伦敦之眼。

中环码头,好多离岛的船都在这里乘坐,还有维港过来的轮渡,很方便也很便宜,好像单程才2.5港币,嗯。

需要提一下的是我在维港坐轮渡的时候把头天刚买的Gopro丢在big bus的咨询点就走了,还好没赶上船,过了十几分钟男朋友问我Gopro呢!我处于完全失忆的状态,他赶紧跑回去找,居然还在我当时坐的凳子上,一群外国友人看着他火急火燎的冲进去拿了Gopro就跑掉了,此插曲以至于每次路过那里我都会被教育一番。

在登上涠洲岛的那一霎那,我曾一度感到自己会不会挤死在这小岛上,而事实证明只有靠近码头的地方人山人海,越到深处人越少。
        穿过张保仔洞有一条沿着海的小路,风景优美,海风徐徐,如果天气凉快一点点还是很适合游玩的,可是我们去的那天很热很晒偏偏两个傻子还忘了带帽子,而这个时候纱巾就凸显优势了,看图

考虑到绕岛一周的话我们的时间是不够的,于是中途找了条路回到码头附近吃饭,两个人吃了500多港币,还是挺划算,味道不错的说,but 螃蟹和扇贝有点小,对了,如果外带饮料到餐厅吃饭时需要加收每瓶20港币的费用的哟。

作为吃货的我怎能错过这么大只的钵仔糕,感觉是原汁原味的,一位当地老人在售卖,当我付完钱以后他就忘了,我说的话他也听不懂,还好有吃瓜群众帮忙,最后顺利拿到钵仔糕,一个顶饱的感觉有木有。

图片仅供参考的雪糕,其实味道挺好的。

离岛以后去了太平山看夜景,原谅我只有寥寥几张相片,人实在是太多了,山顶小火车排的队实在是太长了,我发誓是我这辈子排过最长的队,上山足足排了两个多小时,竖队排完排横队,横队排完过马路继续排,我的老天,我想我这辈子不会再去了,绝对的阴影,因为下山也是排了这么久的队,腿都站直了好嘛。

3. 闲逛、休息(尖沙咀)。

昨天太累了,于是决定今天就在酒店附近转转,哪都不去了。
        早上睡到自然醒,步行至唐朝喝早茶,几乎快到午饭的时间了,吃得饱饱的一共300+,虾饺点了两份,超级好吃。
        十点半左右到的居然还要排队,餐厅只营业了一半位置,好像十点以前用餐是免收服务费的哦。

吃完早茶以后在附近的THE ONE逛了一下,下午两三点在商场服务员推荐的佳记茶餐厅吃的菠萝油,真的好好吃。
         顾着吃去了没有拍相片,只有这一张了。

吃完了说回酒店休息,由于我不愿意原路返回,于是走不见了,无意遇到了一家韩国棉花糖冰淇淋的小店,冰淇淋超可爱,而且也很好吃哦,特地留下了地址。

4. 黄大仙-旺角-维多利亚港夜景

其实我们是来求父母身体健康的,顺便也求了个自己的平安幸福。(黄大仙是免费参观的,门口也有免费的香可领,但是我去的时候领光了,于是返回门外花10元港币买了9支)
        中上签,我很满意。解签的时候男票就坐在我旁边,然后师傅告诉我以后生活没什么需要我操心的,只要开开心心就好了,我未来的丈夫会为我打点一切。嗯,不知道他当时是个什么心情,我好想扭头看他一眼。

拜完黄大仙去旺角,一出地铁口整个人就感觉不好了,人山人海。
        然而事实证明旺角的潮牌还是比较多的,适合年轻人购物。

旺角街头,章鱼小丸子和鸡蛋仔必吃。

下午回到酒店附近的K11我已累瘫。

吃了几天各种清淡的正餐,突然超级想吃炒饭,路过酒店楼下一家很不起眼但经常满座的茶餐厅看了一眼还真的有,味道杠杠的,于是乎我几乎每天都想去吃。
         炒饭+卤菜双拼+青菜,总共不到200港币。

5. 观光bus-中环-维港

起床先到维港附近找了个餐厅吃早饭,然后一路拍拍。

想学别人拍个背影,没想到把手拍进去了,失败,并且有人乱入了,抢镜。

轮渡到中环去做观光bus。
         香港的观光bus有两种,一种是big bus(红色的双层敞篷bus),单程票270港币,白天全天票500港币,夜游票稍微便宜点,不能刷八达通,都是可以随上随下的,这种在外国友人中比较受欢迎;第二种是人力bus,中环-九龙往返(紫色双层敞篷bus),单程33港币,往返66,可刷八达通,中途不能下车,但是可以先刷一个单程,想坐回来的话再刷一次。
         两种bus都在中环码头乘坐,很好找,到了就能看见。
         我们坐的第二种,九龙终点正好在我们酒店附近。

下午临时收到同学信息带个iPhone7回去,于是又跑中环那个巨大的iPhone店去了,顺便在附近走走。

中环某处水果摊,这么大一杯奇异果28元港币,超甜,从来不吃奇异果的我都吃了。

男票带我来这里拍台阶。

坐轮渡回家,偶遇的街头歌手,唱的不错哟。

6. 寻找星光大道-一澜拉面

走了好久沿路都在建房子,还差点跟着人流进了工地,进去后感觉怪怪的大家都看着我,才发现原来别人都是去上班的,后来找了个人问了一下才知道星光大道搬到下图这个位置了,雕像还都保存着呢,估摸着以后应该还是要复原的吧,但是这里一点也不好玩,看了两眼就走了。
         趁着中午人少一定要去吃一次一澜拉面,尖沙咀分店,早上去的时候关着门,中午去还是关着门,纳闷着呢,拉开门一看,我去,都排队了,原来是24小时营业的,顿时感觉自己好傻,来了几次都以为没开门。大家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面,只是口味、油腻程度、肉的多少,但是点餐之后还是等了差不多20分钟才上餐,味道我也是没吃出什么特别特殊的感觉来,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有股猪油味。

行程结束了,每天都处于暴走状态的我们回去还要迎接连续七天的工作时间,想想也是觉得够了,最后这张图是全程最喜欢的没有之一。
        其实相片还有很多,可是,可是,我是个没有电脑的人,该游记全部用手机处理,只有少量相机和Gopro里的相片。
         人生第一篇游记,不完美但是有个好的开始。

我就是那个翻来覆去要iPhone7的同学!哈哈哈!那个背带裤还是不要穿了,确实会显得胖了一圈!🤔🤔🤔

2016-10-18 01:17

香港很美,人也很美😁

2016-10-18 07:18

引用 自由的行走 发表于 2016-10-18 01:17:56 的回复:

回复自由的行走:我刚到店门口同学你又不要了

2016-10-18 09:02

引用 白糖糕 发表于 2016-10-18 09:02:34 的回复:

我刚到店门口同学你又不要了

回复白糖糕:明明是你说走不动了我才说不要的,你要说到门口了那不就进去直播下

2016-10-18 18:3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24 11:51

第一篇写得很棒,照片也很棒。以后要多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