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和Cici的澳洲游记(悉尼,大洋路和圣灵群岛大堡礁)

Anton (深圳) LV.5
2016-10-17 22:30 341/4

一直都是一枚善于深度潜水的小蚂蜂,这次打算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写点游记,记录自己旅程中的美好,同时也为即将出行的蜂友们提供一些旅行中建议。
好了废话少说,本次澳洲行在出行前的两个月开始规划,具体日期定为2016.09.28-2016.10.07共十天的行程。
个人认为澳洲有三处最精华的景点:即大洋路大堡礁乌鲁鲁。但是十天的行程真的很难将这三处统统囊括,外加本人特别想看一眼悉尼歌剧院,所以就定下了一天半的悉尼,三天大洋路,一天墨尔本休整,三天大堡礁,和最后一天凯恩斯休整的行程。
出行方面:从香港出发搭乘香港航空,去程抵达黄金海岸,返程从凯恩斯香港。票价往返3500人民币/人。途中黄金海岸悉尼悉尼墨尔本墨尔本凯恩斯,基本都是虎航和捷星的廉价航空价格均在500/人/程。大洋路和去艾尔利海滩均为自驾,在租租车选的赫兹租车,价格比较优惠,大洋路段丰田汉兰达SUV四天1800含全险,去大堡礁段三天小车suzuki,1100含全险。租租车对中行和中信的信用卡均有相应的优惠,可以直减几百块的费用,具体大家可以到租租车网站查询。
住宿方面:全程booking预定,因为是booking的genius会员,房价都有九折的优惠和一些特别的权益,具体酒店因为每个人的喜好和接受程度不一,这里不做具体介绍。

以一张个人最满意的剪影照片开场吧
9.28抵达悉尼已是下午一点钟,匆匆赶到酒店遍扛起相机奔向皇家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中的麦考利夫人角是观赏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绝佳位置,从麦考利角走到歌剧院的沿途有很多处都是拍照留念的绝佳point!

无奈是下午,从麦考利角拍歌剧院已属背光,但是逆光拍摄也会有别样的风情,感觉上午拍摄应该会更漂亮

第二天一早便搭乘观光巴士绕城一周游览悉尼。这个观光巴士好处就是班次多,每到一处自己感兴趣的景点都可以下车游玩,然后在继续上之后的班次游览。巴士票在itrip官网订的(本次行程很多项目都是在itrip网订的,大家感兴趣可以看下,个人感觉很多项目比较超值,澳洲当地的项目他们家还是比较有实力的,后面再说为啥。。。)
巴士分红蓝两种,红色是悉尼市内,蓝色可以到邦迪海滩,反正你的票24小时内都可以随意乘坐,两个巴士全程坐下来都分别要一个半小时,所以想一日游遍大悉尼,观光巴士绝对是最佳的选择。

巴士做到一半感觉好饿,听到报站名是悉尼鱼市场,便赶紧跳车觅食去。进入鱼市场我们就惊了,里面大批的中国旅行团,乌泱乌泱的嘈杂,这里的海鲜大部分都不便宜,甚至可以用很贵来形容,里面的大部分摊位都是华人开的,所以诸位应该懂得。拍拍照买几个生蚝吃吃就赶紧走人嘞!

巴士坐着坐着来到了海港大桥,于是便下车近处观赏。感觉还是很壮观的!

沿着海港大桥的路继续走,便看到了另一面的歌剧院,这回不背光了,赶紧再来一发!说实在的,歌剧院亲眼看感觉比较小,没之前在电视上看的那么炫,再走近看感觉很丑,都像是石板和网状的板子一块块拼接的。所以个人认为此物可远观而不可近玩啊

晚上闲的无聊,又拖着老婆去拍夜景,晚上八点街上都没人了,两个人胆战心惊的在无人的路上奔走着

两日悉尼结束后,便飞到墨尔本准备开始大洋路之旅了。墨尔本机场直接提车走人,直奔吉郎,这里给各位旅友个建议,去大洋路自驾的一定要在这里的大超市Woolworths等把东西一次性储备齐。因为大洋路越往里进发越没有像样的超市,我们大部分人应该都是住的公寓自己做饭,所以物资齐备太关键了。
我们就是因为在吉郎没有买足,以为后面的路上还会有大超市,就吃了亏。后面在阿波罗湾坎贝尔港都没有像样的超市,且价格昂贵。尤其是坎贝尔港的超市甚至连蔬菜和肉蛋都没有的卖,只能吃街边的鱼和薯条,最后都快吃吐。。。

托基附近的冲浪海滩,我们自驾玩的比较随意,沿路看到有look out标示的都会去停车看看,随意上几张都很美

傍晚抵达阿波罗湾的酒店,酒店位置较佳,就在大洋路上,出门就是海滩

走出酒店即到海滩,有晚霞相伴甚是美丽

大洋路第二日继续进发,开入大奥特威国家森林公园,参观了著名的灯塔,感觉整个人要被海风吹翻

下午赶到十二门徒,天公稍稍不做美,但是还好没下雨

忽然间乌云被吹走,还我一片蓝天。这里要说一下十二门徒这里天气变化太快,有时候看到了乌云,但是只要稍等片刻说不定哪阵风就能给他吹走,所以请抱有一定的耐心。。。为了最美的十二门徒不抛弃不放弃

大洋路这次留了三天的时间,感觉玩的比较充裕,几乎所有的核心景点全部踩到,由于控制篇幅就不大量上图了。
这次在大洋路自驾遇上了其中一段路途因暴雨而山体滑坡关闭,所以途中还多走了段山路。
谈一下感受,就是在大洋路自驾绝对会给你顶级的驾驶体验,一路傍海的公路,蜿蜒崎岖的山路,原始茂密的国家森林中穿梭,还有返程时那草场牧地的乡间路都会经历。只有自己感受才能体会其中的乐趣。

墨尔本停留休息了一天,去周边的查斯通购物中心买了送亲友的东西变赶往凯恩斯
话说为什么不在凯恩斯大堡礁,而偏偏要去艾尔利呢,因为本人比较追求卓越,觉得既然要玩就要玩最极致的大堡礁,于是乎在凯恩斯机场提车直接开往艾尔利海滩,向着自己最向往的心型礁进发!
Gogogo,一路开了8小时才到,已快吐血

路遇一只刚被撞死的考拉,很心痛,但是澳洲公路经常遇到被撞死的袋鼠和考拉,因为路上车速快不能急刹或急转,所以司机只能压过去了,这一路至少看到20几只死袋鼠和🐨,然而渐渐的就习惯了

一路上也有遇到好多变形金刚,然而这位大哥跟着我一路走了一个多小时,一直默默的跟着我。。。感觉就要变形了

顺利抵达艾尔利海滩后,晚上直接昏死过去。第二天一早便感到水飞公司准备开启一天最为精彩的大堡礁之旅。
这里要说一下这个行程,是来自Air Whitsundays公司的全景游项目,一共四个半小时,带你游览圣灵群岛的大堡礁,其中包括最不能错过的心型礁,然后有自己水上浮浅平台的浮浅(只有自己一团约10人浮浅,感觉整个大堡礁都是你的,爽歪),还有白天堂沙滩的一小时沙滩游,以及自己游船上的海底水族箱观鱼。全程都是水飞,起起落落好几次,简直爽歪。
这个项目我是在itrip上预订,这里要表扬一下,itrip确实很有实力,我自己之前在好多网站预订这个项目都回复我当日订满不能预定,只有itrip帮我争到了两个位置!这个必须给赞!

在和机长沟通后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视野绝佳,拍到了很多靓片

这张蛮有意境

蓝到不敢相信。。。

壮丽到令人发指

看到心型礁激动不已

给这家公司打个广告。。。整个行程都太赞了,机长人相当nice

白天堂沙滩

我们的水飞机抵达白天堂沙滩

水要不要这么清!白天堂沙滩绝逼是澳洲的南波万啊!

不能免俗的来一张牵手照👫

水下浮浅时用gopro拍摄的高清照片

海底世界太奇妙

好困,要睡觉了,手机写起游记太TM累了,来个草草的收尾吧。
这是第一篇马蜂窝的游记,未来有时间我们还将把之前去过的10多个国家的游记慢慢补上,把旅途中的美好与大家分享,在蚂蜂窝建立一个旅行小窝,为美好的回忆存档!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9 10:25

引用 sweatdreaming 发表于 2016-10-19 10:25:20 的回复:

回复sweatdreaming:从这次我们十一去的情况看,大洋路和心型礁那边的人很少,尤其是自驾的时候路上的车都少到吓人,经常开几个小时没遇到人

2016-10-19 11:3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24 09:51

这么好的帖子斑竹还不来加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