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之后再聚首--越南行

Simple (贵阳) LV.3
2016-10-17 22:34 67/2

从13年初的哈尔滨行到现在已经时隔3年了,由于各种原因,我们都很久没有一起旅行了,正好碰上十一假期,姐妹中的四人(包括我)终于能凑上时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选择越南是因为东南亚国家离我们相对近些,消费也不贵(去到后才知道并不便宜),并且风景很美,所以,在8月左右的时候,我们四人就开始在网上搜寻各种攻略订制好路线和酒店,7天时间还是很紧张,所以一切都是匆匆游览~~

贵阳—南宁(9月30日)

9月30日从贵阳出发坐上了中午开往南宁的动车,晚上大达,提前在去哪网订好了南宁火车站周边的城市便捷酒店,到了就登机入住(城市便捷酒店在火车站这种杂乱的环境下,还是不错的选择,房间不贵,房间干净,电梯必须刷房卡才能到达所在楼层,前台服务好,并且,晚上没有被塞小卡片!可见安全系数还是不错)。到达之后我们便开始觅食,南宁最出名的不就是螺蛳粉么~~我们寻觅了一会,找到一家,三个人点了螺蛳粉、螺丝鸭掌煲、猪骨粥……然后,被臭醒了原谅一个贵州人实在无法接受这种腥臭味,反正我们仨是整个没了胃口,回酒店收拾洗洗睡觉,第二天一早坐车去河内咯~

南宁—河内(10月1日)

在这里以一个过来人的口吻告诉各位要前往南宁旅游你们,能坐飞机去越南,就千万不要坐汽车或者火车,简直是在浪费时间和体力……我们早上8点30就在南宁火车站坐上了去河内的大巴车,也许是因为路途遥远,一上大巴,工作人员就给发了两个面包,一瓶水。行驶了三个小时左右,到达了临近友谊关的一个休息站,可以在这里换钱、买水什么的(敲黑板:谁说的用美金换越南盾比用人民币换划算的!站出来!!请大家不要相信谣言,人民币比美金划算,谢谢!)然后提下行李,换另外一辆车,放好行李,上车,坐20分钟,再下车,拖上行李,到友谊关了,递上护照签证,离开中国境内……然后又换了一辆车,拖上行李,上车,坐20分钟,又下车,拿好行李,递上护照签证,入越南境内……又换了一辆车,上车,这次才是直达河内的大巴了……晚上8点左右到达河内直接想哭,坐了一天车,随便在路边找了家越南粉店,点的牛肉河粉喝鸡肉河粉,美味至极,以至于我们在日后的行程里一直在怀念这家的粉吃完就在路边拦了一辆车,起步5000盾去往河内机场(越南的出租车表跳得比香港还快,所以越南打车真的比较贵)假期第一天就在车上度过了,坐上飞机每个人都累得半死,终于到达胡志明,我们的旅程将正式开始了~~

胡志明—美奈(10月2日)

下飞机让酒店派车来接的,15美金,商务车,机场出租车挺多的,所以不要酒店接机也可以~~当时是随便在去哪找的酒店,重要是在范五老街上,离futa站近,所以也没多考虑住宿条件,挑了一家网友热推的酒店……事实上就是窄窄的自建房,6层带电梯,非~~~常~~小~~旅社就在疯牛酒吧斜对面,晚上很吵,洗手间没有热水,有个小小的阳台,200多两间房包早餐,老板人很好,给我画地图,还帮我们把护照签证收起来说是怕我们逛街遇到飞车党…这价格想想还是将就了,便宜嘛~~只是不懂为什么网友评价那么高……

范五老街就是酒吧街,形同曼谷的考山路,但没有考山路宽(摊手)

一觉睡到天亮,可能太累了,楼下的酒吧声也没有吵醒我们~~开始画好妆,换好衣服出门逛逛逛啦~~~先去futa换了晚上去美奈的票~~然后第一站,边青市场,各位可以略过的就略过吧……真没什么好买的,又贵又不稀奇,都是些咖啡零食,小商品,还有各古镇、东南亚国家都会卖的名族风衣裤,我们喝了点果汁就走了~~~

第二站,中央邮局,因为我们游览的所有景点都离范五老街很近,所以,我们在胡志明全部靠走

游客还是比较多的,中央邮局现在都在营业,可以寄信,当然,大家来这也只是为了拍拍拍~~

邮局门口的小摊,脆的春卷皮放上佐料在火上烤,不好吃,3万……贵!

邮局游客照

第三站:红教堂~~关门的,没进去,门口游客留影

天气阴~~但比较闷热,游客不算多,所以还是可以拍出比较好看的照片

中午去吃的网上推荐的饕餮餐厅,人真的很多~~并且基本都是中国人,说实话,一般般……价格中等~~

吃完饭,由于天气太热,我们索性直接找了一家咖啡店坐下喝越南咖啡,这时,我们才被越南的物价深深折服,咖啡好喝到我这个不喜欢喝咖啡的人都至今念念不忘~~~一杯3万(9块钱不到啊!!!点了一份蛋糕,12块吧)坐了一会,找不到去处,就去逛超市买伴手礼了~~越南商场的东西真心贵啊,难怪都没有越南代购一个芙拉的小包在国内也就3000左右,还可以打折,越南要5000!!!谁说越南穷的!站出来!!所以买点伴手礼就去吃晚餐了

吃的一家美式BBQ,全是肉,也是被自己的食量吓到了可怕~~价格不低,但胜在味道和食材不错~~

吃完晚饭,想着还有大把时光,我们就想造作一下,到酒店对面的酒吧,爬到顶层点了苹果味的水烟,啤酒喝果汁,吹吹风,聊聊天~~胡志明拜拜~~

饮品和国内酒吧价格差不多,水烟是小水烟,60人民币左右,不算便宜~~反正好玩呗

11点坐上futa去美奈咯~~虽然是睡觉bus,但是,并不好睡……司机一路开的飞快,原本4点半左右才能到,凌晨3点半就把我们送到美奈酒店了

美奈(10月3日)

想着凌晨到美奈酒店也不能checkin,为了节约时间就在网上订的吉普车行,四人包车,司机凌晨四点半就来酒店接我们先去白沙丘看日出……然而……一路真是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啊!!

有句话不是说:我等到了沙漠下雨……我TM的真的等到了,吉普车停在白沙丘旁,我们四人加上司机就坐在没有窗子的吉普车里,望着外面的瓢泼大雨……问了问司机,昨天有下雨吗?司机说,整个九月都没遇到过,今天第一次……我呵呵你个呵呵……

下不了车,天也亮了,只能自拍玩耍

雨没有停的迹象,我们想了想还是算了,让司机带我们回酒店好了,然后路上司机带我们去吃了一碗河粉……和河内的比起来,简直天差地别……回酒店之后,和前台交涉一下,补了100块钱房价,提前check in,睡觉了~~~

一觉睡到下午两点,醒来就开始生气了,阳光明媚啊!!!我去!!!生气了!!什么鬼!!早上的狂风暴雨呢!!!

醒来想想第二天就要离开美奈了,所以还是在酒店订了下午的吉普车行~~25美金

第一站仙女溪~~不想吐槽,脏兮兮的河水,走得我一阵恶心

第二站渔村~~嗯……拍拍吧,好像早上的景色要美点

白沙丘~~确实好美~~值得一去

蓝天白云,随手拍一下都美

看攻略很多人租摩托车就是为了从这个角度拍美奈的海岸线,确实,挺美,可惜我们没有一个会骑摩托~~

👯👯👯👯在这里建议大家身着红裙,拍起会非常好看

40万两人一台车,不议价,送到最高点,再来接你,回去的路上可以告诉司机:I want driver~~司机就会让你开,好刺激!一定要

拍照

本来要去红沙丘看日落的,但是懒得跑又觉得白沙丘拍照挺美的~~不知道红沙丘怎么样,各位替我去看看吧

晚上找了家猫头鹰上介绍的海鲜BBQ~~味道不错,龙虾50万一只~~螃蟹30万1KG,价格见仁见智吧,内陆同学表示,挺便宜的

黄油扇贝,吼猴吃~~人民币20多吧~~这边太爱黄油~~简直用到百搭

美奈—芽庄(10月4日)

美奈住的是度假酒店,就在海边,有个面朝大海的无边泳池和一排躺椅,房间都是两层的小楼,我们住的家庭房,两张大床足够四人睡~~晚上海浪声很大,但我可以伴着睡很香~~~酒店名字最后写~~

在淘宝买了一只火烈鸟的游泳圈~~请前台帮忙充气,事实证明,买来摆拍真挺美的,颜色对比得很好,好多住客都来蹭拍~~

起个大早吃完早餐就在泳池里开始拍拍拍了~~

啦啦啦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真想就躺在海边伴着海风睡上一觉

中午就坐上新咖啡的大巴去芽庄啦~~白天的车确实慢很多,288公里的路,开了5个小时左右,6点才到芽庄~~拖着行李到酒店check in~~芽庄满大街都是超市和餐馆,中文普及率比胡志明和美奈高~在猫头鹰上找了家印度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越南印度菜~~啊哈哈哈哈好像是印度人开的,咖喱挺好吃的,有点想唱:我在东北玩泥巴~~

买点零食回酒店喝喝小酒,聊聊八卦~~看看泰国配音的港剧(笑死)看了TVB版的搜神记被配成越南话,简直不要太好笑

芽庄(四岛游)(10月5日)

写在前面~四岛游很无聊好么~~曾经我觉得芭提雅的格兰岛游已经够无聊了,芽庄的四岛游战胜它了!!!芭提雅的好歹很紧凑啊,四岛游纯粹是在浪费生命(吐一口老血),只是四岛游的导游比较好玩,很活跃~~

因为才从泰国回来,所以什么项目都不想玩所以坐船上自拍看衣服~~

我们等小L去深潜等得很无聊,这里深浅55万盾,还好,不算贵,照照片加9万,小L去了,提醒大家别浪费钱~~因为水质一般般

第一个岛是水族馆~~没去,带小孩的团友去了~~

小Q和小T去玩了拖伞~~导游在船上推荐吃海胆粥和海胆刺身~我们点了海胆刺身~怎么形容呢:一股野性的味道10万,贵且不好吃~~

船上的午饭……我把食物分为两类:一类是因为好吃而吃,一类是为了活着才吃……这餐属于为了撑到下午回酒店不被饿死才吃的~~你也可以自己掏腰包买海鲜,但我们拒绝……

四岛游最好玩的项目了吧~~导游们开始活跃气氛,所有船停在一起,有个男船员穿着椰子比基尼戴着猩猩的头罩跳舞唱歌,然后邀请每个国家的人上去唱歌跳舞~~然后游客们从船顶跳水,再游到这个船员身边拿酒喝,红酒party说起来都好好笑对不对~~啊哈哈哈,好像在喂鱼

最后一个岛,画岛吧,好像叫,3000盾上岛门票,躺椅免费,小L在这里玩了拖伞,这里拖伞45万~~刚刚小T们在海中央玩的拖伞65万(摊手)

就着海风,睡了一觉~~下午4点左右回程

下午4点左右离开画岛,返程咯~~途中开始下雨(摊手)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修整一下之后开始觅食,还是在猫头鹰上找到的越南餐馆,味道不错,价格适中,老板人还挺好,都不准我们点多,越菜嘛,无非就春卷、河粉、沙拉,点的这个火锅还不错,食材新鲜,很美味~~

饭前拍拍照

饭后沿着芽庄海边走了一下,芽庄海滩边被建成类似公园的样子,这些树被修剪得真的好好笑,有三棱锥,正方体,四棱柱~~~小L像握着三棱柱的冰淇淋🌲

走着走着就来到芽庄夜市,似乎每个旅游城市都有一条为游客而生的夜市啊~~~依旧的纪念品零食,没什么好买的,5块钱买了一个咖啡滴漏壶~~越南冰棒,味道一般,但长得好玩,1万

基本上都是和小L一个屋~~7岁相识,一眨眼,我们都长这么大啦~~

芽庄—河内(10月6日)

旅行最后一天,由于是3点的飞机,在泥浆浴和占婆塔之间,我们选择了后者(行程紧的悲哀~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此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的多,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
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希瓦神(Siva)了。——摘自百度百科(有门票,具体价格忘记了,不贵)

占婆塔不像泰国的大皇宫或者寺庙对着装要求很高,所以特地带了露背的裙子来拍照~~啊哈哈哈哈~~~

这里的建筑物确实不算精致,但有一种很神秘的感觉~~下次有时间一定要去吴哥窟看看比这个还精致的古迹~~旅行中有会拍照的小伙伴是多么的重要~~感恩

虽然对着装要求不高,但是要想进入寺庙内部还是需要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庙旁边有这种外衣挂着,要进去,自己取来穿上就可以进去了,庙里不让拍照,里面空间很小,供奉着神灵,没有窗和透气孔,只有入口可以透光,所以里面也挺黑的~~感觉很压抑,看了一下就出来了~~~

想着时间还够,从占婆塔出来我们就打车到芽庄大教堂了,正好遇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美美的~~芽庄大教堂也是要门票,无语……

教堂特色不是很明显,没有红教堂好看

拍一拍~~

收好行李,下楼check in~~在猫头鹰上找到一家最近的地中海菜~~这是一人份啊,各位……可怕……全是肉,好吃,但是四个女生来说,真的很腻啊……

牛肉卷,超级大……但是好好吃

意面也好吃~~这家人均50左右,价格还可以~~吃完就走咯~~有机会再见咯,芽庄

下午坐上了芽庄✈️河内的飞机,飞行2个小时左右之后到达河内,我们打了车到河内火车站,火车站超级小~~基本旅客全都是中国人,而且很大部分是学生,换好票存好行李之后就开始寻找越南最后一顿晚餐了~~~(这里火车站寄存行李也要钱,但挺便宜的,好像几块钱一件。在火车站门口遇看到了这种奇特的烧烤,45万全部~~都是肉啊,我们四个这几天看见肉都有点怕怕,老板听不懂中文,英文也差,本来只有两桌中国人的,但是陆续来了很多和我们坐同一班车的中国游客看见我们吃得很香,所以最后整个大排档基本上被中国人承包了看来老板有必要出一份中文菜单和学好中文了~~~味道还不错,吃完就去坐晚上9点多的火车了~~

火车好像是200多一个人(知道为什么多数都是学生了吧,便宜),绿皮车,很慢,河内南宁要花11个小时左右……但睡的是软卧,挺干净的。在这里要郑重的说一下:如果要来越南,请提前订好直飞机票前往,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坐火车……尤其是过夜的火车!越南时间晚上9点半开车,洗脸修整完之后我们就开始睡觉,凌晨1点被叫醒,拖着行李下火车,排大长队出境,时长1小时,然后折腾到2点左右拖着行李和疲惫的身心上车,睡觉,中国时间凌晨5点半被叫醒,又拖着行李箱下火车,入镜,6点半回到火车上,接着睡觉,10点左右到达南宁,这一晚上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所以,我告诉自己,以后如果还有机会来越南的话,我一定直飞!!一定!!!

旅途结束,下面是关于酒店等介绍

我们一共在越南也就住了4晚酒店,其余时间都在大巴或者火车上度过。胡志明一晚,美奈1晚,芽庄2晚。

在胡志明住的是这家酒店,当时也只是考虑到地理位置才定的,位于范五老街的疯牛酒吧对面,距离futa也就5分钟路程,100块左右一间含早,房间超~~级~~小,也许是学建筑的关系,很讨厌整个旅店的格局,有电梯,很小一间,大概容纳4个女生,房间靠路的这边还将就,另一边就小了,冷气很足,但没有热水,且洗澡水很小,之前在booking上订的,也不懂为什么评价会如此之高,大概是老板人比较好吧~~反正,不推荐

美奈市区也没什么玩的,所以就直接选择了这家靠海有无边泳池的度假酒店,整个酒店被马路分为两个区域,一边海景房(晚上海浪声比较吵,但一下楼就是泳池、海滩和餐厅),一边园景房(全都是热带植物,要游泳看海得过一个马路,优点是很安静)酒店全部是二层小楼,挺干净,我们四人订的海景家庭房,其实就是两张很大的双人床,睡起来还是很舒适的,600多含税含早,性价比不错,前台服务也好,楼下的无边泳池真是拍照胜地。

酒店位置属于海边的闹市区,和芽庄海滩隔着一条马路,楼下有各种超市、餐馆,法棍小摊,楼不算高,但还是可以容易找到,房间就是普通的酒店格局,干净,早餐品种比较多,但味道一般般~~推荐

这就是我们的简易行程单,车票、四岛游,美奈吉普车游全部在马爸爸家找的,美奈的吉普车游推荐:八道家,挺不错的,价格也比当地便宜~越南的伴手礼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滴漏咖啡(连壶一起买),腰果(确实很大颗很好吃),绿豆糕(小时候的味道)拖鞋(我身边的中老年都问我为什么不带拖鞋,越南拖鞋质量确实很好,但…因为20寸的行李箱真心不够放啊,所以想买拖鞋的记得带大箱子),关于货币,当地买东西最简单的计算方式就是所有价格去掉3个0除以3.3,我们没有在当地换过钱,是借了朋友的华夏银行卡在当地的ATM机取现,最好带上visa、master、JCB的卡,除了芽庄的某些超市,越南基本上不能刷银联(摊手)

感谢国内旅行社还没大批量开发越南,以至于国庆七天完全感受不到十一假期的人潮,不排队,不拥挤,没有人山人海~7天旅程一眨眼就结束了,虽然累个半死,但姐妹们在一起玩耍还是棒,期待下一次旅行吧~~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24 09:51

引用 hesa伊上美 发表于 2016-10-24 09:51:41 的回复:

回复hesa伊上美:在越南走在路上注意好包包和手机哦旅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