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地方都有一个灵魂在等着我们———恩施深度游【ONE】

然然然 (丰台) LV.6
2016-10-17 22:35 1117/9
  • 出发时间/2016-10-01

在印象中,我已经去过恩施蛮多次了。因为这里是我妈妈的故乡,也是我的姥姥还有二姨生活的地方。从小以来对这个地方最深的认识就是这里是最适合养老的城市。依山傍水,景色迷人,并且拥有令全世界惊慕的环境与空气,这里是硒都恩施。这次回恩施可能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了,其中一个原因是我已经大三了,对人物、事物、景色都有了自己的判断,最主要的是我热爱旅游这件事,旅游让我真正的放松身心,融入一个对我来说新奇的城市。
        整理了一下我这次的行程,去了蛮多壮观、美丽的景点,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果然,硒都这个符号还是有一定魅力的。当然还有准备下次回去带上男友一起去的景点,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四渡河大桥

四渡河大桥简介

四渡河大桥地处湖北宜昌恩施交界处,位于湖北巴东县野三关镇四渡河,是沪渝高速公路控制性桥梁工程,坐落于鄂西武陵崇山峻岭中,是目前中国在深山峡谷里修建的全球最长悬索桥。

我的游程

早上九点我们便准备好一切出发了,因住在恩施,所以要有一个半小时车程才能到达野三关。在前往野三关的这一个半小时车程中,围绕着我们的一直是雄伟壮丽的大山。一座山连着一座山,偶尔的一座山中住着几处人家,正在生火。袅袅炊烟漂浮在空中好似我们正身处仙境,美不胜收。恩施是座山城,在这里修建马路、高速公路那可真是一件困难重重的任务,只有开山挖洞建隧道这一个办法。这一路上我们不知经过了多少个隧道,最长的甚至要花上十分钟才能完全穿过,厉害的不得了。
        到了野三关,已然午饭时间。我们便去了一家十分具有特色的野山鸡店。这家店里的鸡都是现秤现宰现炖的,每个桌子上都有大锅还有烧柴火的地方,可以亲自体会农家乐的乐趣。另外炖鸡的同时可以选择自己爱吃的食物汇入其中,我特别推荐洋芋(土豆)。湖北的洋芋可是一绝,我在家吃的一般是东北山东土豆,又大又硬。可是恩施的洋芋都是小巧玲珑,吃起来不仅软酥酥,而且特别有口感。在恩施这几天我算是吃了把瘾。
        吃完饭我们便跟着别人开车上路了。因为走的全是土路,若不是跟着本地人走,估计早已晕头转向找不到头了。车子一直在沿山路盘旋,穿过一个建在山上的村庄终于到了。远远望去真是壮观不已。据说只有在我们这个位置才能站着欣赏四渡河大桥的壮丽,因为是高速公路,不可以临时停车的。四渡河大桥的底下缓缓流动的是像翡翠一样的四渡河,清澈无比。向下望去感觉只有两三千米,但二姨夫说要想从我们这个位置到达河的位置至少要开上一天的车程,顿时惊呆我了。
        本来我们想爬上四渡河大桥,站在上面感受这里的魅力,可是却发现现在有人看守在此,为了大家的安全不让上去,我们也就因此作罢,真是万分可惜。

山连山,一望无际

蓝天白云感觉整个人都飘在云朵里,萌萌哒

由远及近,各个角度的四渡河大桥

二姨随机路过的一片麦地都可以抓拍的如此好看

这次行程所有照片都是我可爱的二姨的摄影作品。作为一名新晋摄影师兼恩施市摄影协会会员,二姨可是没少下功夫呢。在此特意感谢二姨给我拍了这么多好看、拥有大片即视感的美照。

感觉飞的比山高(偷笑)

世间近我一人,阿弥陀佛

妈妈和二姨托起了四渡河大桥

我们是美少女组合

你看我美么

妈妈把他的舞蹈队搬到了四渡河大桥,促进北京恩施的文化交流么

我和妈妈托起了天空和云彩

我和妈妈牵手四渡河大桥

我们是青年突击队哈哈哈

大力水手—然

请忽视我的眉心,那是观世音菩萨特地点           化我的

身后群山连绵,壮观惊人

夷水侗乡

夷水侗乡简介

夷水侗乡位于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总占地825亩。

我的游程

夷水侗乡位于芭蕉,早上十点我们便驱车前往这个地方。路程不到一小时,很方便,据说可以做公交车直达。景区内是集吃喝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式度假村。我们到那已经是饭点了,所以我们决定先来填饱自己的肚子,毕竟民以食为天。恩施的饭店计算价格都是按人头计算,一个人头大概50-80不等。夷水侗乡里面的饭店是可以住宿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头天晚上住在这里。
        景区里面有具有民族特色的吊脚楼、浮桥,还有可以嬉戏玩耍的湖水,十分透明清澈。喜欢爬山的朋友来到这里也可以享受爬山的乐趣,毕竟恩施是座山城,夷水侗乡也是根据山河人工改造的一个度假胜地。哦对,有喜欢宠物的朋友可以带上自己的爱宠,可以在岸边带着自己的萌宠一起玩。我在游玩的时候特别羡慕带了小狗狗的朋友。
        另外在固定的时间可以看到杂技表演和动物演出。我们大约两点开始看的杂技表演,三点进行鳄鱼表演和小猪快跑表演。训导员太厉害了,为我们展示了与鳄鱼亲吻、睡觉以及从鳄鱼嘴里掏出硬币的超厉害表演。小猪快跑是有大约十只猪沿着跑到进行百米赛跑,有趣的是,还有一个环节是猪猪铁人三项。没看过猪猪跳水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哟~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了

很喜欢这种长廊风格

姥姥,妈妈,二姨,二姨夫

我们

三仙女

我和妈妈

五峰山花果山

我的游程

这个位于五峰山上的花果山是今年刚刚建成不就的观赏性植物园。一走进景区便被美不胜收的花朵迷住了。首先景区眼帘的表示一个我认为拥有婚礼场景的浪漫花环与欧式亭子。很幸运在这里我们呼唤来了齐天大圣孙悟空来与我们合影。大圣真的超nice,对我们的各种要求都特别耐心,与我们合照。接着便可以沿着石子路欣赏这个大花园的各种美景。走累了可以坐在石凳上休息片刻。休息好了可以继续向山上走,站在恩施最高处,欣赏整个恩施城。我们去的时候花果山还没有完全建好,现在去的朋友应该可以看到最完美的花果山了。
        结束了花果山的游玩,我们在山脚的一家比较有名的山庄吃饭。山庄很寂静,包间里都有麻将机,三两好友可以在等餐的过程中搓搓麻娱乐娱乐。

恩施土司城

土司城简介

恩施土司城坐落在恩施西北,小地名叫对山湾的地方,距市政府所在地500米。属全国唯一一座规模最大、工程最宏伟、风格最独特、景观最靓丽的土家族地区土司文化标志性工程。包括门楼、侗族风雨桥、廪君祠、校场、土家族民居、土司王宫--九进堂、城墙、钟楼、鼓楼、百花园、白虎雕像、卧虎铁桥、听涛茶楼、民族艺苑等12个景区30余个景点。

我的游程

据说来恩施一定要来土司城看看这种古建筑,小桥流水人家。来土司城参观的朋友可以提前一小时在大众点评上买好门票,会有优惠的哟。
        一来到这里,首先便被宏伟的大门吸引住了。走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架在小溪上的拱桥。再往里走便是充满土家气息的吊脚楼、阁楼。大约有三层。二层是个古代贵族看戏的戏台还有专门看戏品茶的地方。
        欣赏完充满土家民族特色的人文生活景观,我们还可以继续向上爬,恩施是座山城,无处不在的群山与河流。我们想要去看烽火台,路上可以经过”小长城“。不过这里的石阶实在是太高太陡了。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来到钟楼。里面有两层,最上面一层比较宽阔,筑有一座警钟,虔诚的敲响三次,相信你心中所愿一定可以实现。

远处便是钟楼

左边小长城,右边恩施别墅区

我们

约定

定个小约定 下次回恩施我们一起去恩施大峡谷、梭布垭石林、神农溪、鹤峰……
        等我,等你。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19 10:25

引用 咫尺网络天涯 发表于 2016-10-19 10:25:20 的回复:

回复咫尺网络天涯:个人觉得还是有同行的比较好,因为大部分景点都是山,有同行的人还可以互相拍一些美照。

2016-10-19 13:4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09:51

引用 shijingjing 发表于 2016-10-24 09:51:41 的回复:

回复shijingjing:我就是十一在那里的 还可以 不算太多

2016-10-24 10:56

人美景美~

2016-11-04 09:04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1-04 09:04:11 的回复:

回复RICH515瑞琦:谢谢*^_^*

2016-11-04 09:09

大长腿高妹,景美人美!

2016-11-04 09:11

引用 然然然 发表于 2016-11-04 09:09:33 的回复:

谢谢*^_^*

回复然然然:不客气,相互支持~~~

2016-11-04 09:17

引用 蹦蹦兔 发表于 2016-11-04 09:11:55 的回复:

大长腿高妹,景美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