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花莲+台北】台湾10日——随“台风”一起去游湾湾(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9-27

镇楼照(美图都在后面哦)

前期准备

台湾相对比较容易,只要有两证台湾通行证以及注签和入台证就可以。
 通行证:驱各区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就行咯,注意签注有效期是6个月
入台证:是某宝办理的,客服给会你要求及所需要的材料,一定要注意入台证有效期是3个月哦,所以小伙伴们要注意办理时间

游玩计划

原计划
2016.9.27 上海出发台北
2016.10.6 台北“滚回”上海
台湾大家都非常熟悉,一般都是日月潭阿里山什么的,但是我觉得自由行总得有点新意,在综合了很多人的游记和画册后,我们果断的抛弃了这两个非常有名的而且人必定多的地方。最终行程是:台北市区,平溪一日游,直奔高雄,然后去往垦丁,包车北上花莲台铁继续北上最后台北

交通

复兴航空
上海浦东到台北松山  20:15——22:00
台北桃园上海浦东  18:30——21:05

旅行开始(9.28)——第一天

9.27是我们4人小分队出发的日子,但是很不幸的是一条超大“鲶鱼”光临了湾湾,导致我们的飞机从延误一小时,最终变成了28早上9点起飞,4人小分队只能进行了一晚上几块钱的扑克游戏。但至少我们9月28号11点成功抵达了湾湾。

到达湾湾松山机场后,我们立即购买了悠游卡(青壮年卡已经取消了)和办理了手机卡(吃到饱套餐非常划算),用事先办理的华夏卡兑换了台币(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哦)

然后我们4人小分队马不停蹄的赶往预定的宾馆,我们定的宾馆台北车站附近,出捷运时候发现实在是太绕了,走了好久才走了出来。我们定的是旅乐序宾馆。
(PS:这里有详细说一下,由于原定我们27号应该入住的,但是由于航班问题导致第一晚损失了,如果碰到我们类似问题的小伙伴一定要记住问航空公司索取航班延误单,证明你的航班延误造成无法入住。我们入住时候出示了此证明,宾馆将我们第一晚损失的房费全额退还。后来才了解到台湾旅游法规定由于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无法入住,宾馆必须全额退还费用。我们是booking直接定,如果是第三方定的肯能就无法退还,因为第三方肯能就把你给拒绝了哦)
酒店虽然小,但是五脏俱全,还有满满的一盆免费的台湾零食,可把我给乐坏了。宾馆还送了每个房间2杯的咖啡劵。给我的第一印象宾馆服务真的超好超热情。后面我发现不只是宾馆,是整个湾湾的人民都是超热情的

入住宾馆,4人小分队立马出发,本来第一天计划是平溪一日游的,台铁之前就早已订好,谁知道到了车站发现平溪线的小火车由于台风全线停运,我们只能全额退票(辛苦了我通宵抢票票),零时决定去故宫参观,立马打了个的士,到达故宫发现人挺少,但没有感觉到异常。走过长长的台阶发现由于台风故宫关闭一天。顿时失落。我们只能在门口草草的照了几张关园照片,决定回宾馆好好休息晚上出发士林夜市。

休息过后,整装待发冲往士林夜市。搭捷运很方便。我们是乘坐淡水信義線在剑潭下车。

被满街的美食所震撼到,话不都说直接上图给大家看,有兴趣也可以去品尝。

大鸡排这个必须吃,也只有这里有哦!!!

珍珠奶茶,为啥叫青蛙下蛋。。。。。。

超好吃的大肠包小肠!!!老板动作麻利的很。

超级实在的芝士麻薯车轮饼,老板不停的放芝士,看的我都心疼了

能吃到大大章鱼

实在吃不下了,非常养生的药膳排骨

吃完逛完士林夜市,搭捷运立马前往 诚品书店旗舰店,101大楼都在那里哦

逛完回家休息

第二天(9.29)———出发垦丁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乘坐高铁出发去高雄(提前官网抢了早鸟票,这个是教程http://www.mafengwo.cn/i/3180923.html)。

到达高雄后我寄存了行李(寄存行李挺高级的),搭乘捷运前往最美车站——美丽岛车站

美丽岛捷运站-光之穹顶

因为我们高雄只是逗留片刻,所以出了美丽岛站,找了正忠排骨饭,超级好吃的便当。

吃完饭,我们回到高雄站,购买了垦丁快线,有专门的的售票点。一般20~30分钟一班车。

大概有2个多小时的车程(因为实在太累了,睡着了),最后实在垦丁大街下的车。我们入住的是玛雅之家(这家坐落在垦丁大街一头,7-11那边,虽然走到这家有点距离但是老板准备免费的电动车和自行车哦,方便你出去逛垦丁大街),稍微整理我们就出发觅食!!!!!!!

台湾香肠怎么都那么好吃

生意火爆,活虾现煮

极限挑战大傻(孙红雷)吃过的三杯鸭舌

老板手工制作的冰箱贴,送亲朋送好友

是不是很有男人味,我说的是花枝丸!!!

你们看什么呢,看牛肉超好吃

不多说了,太多的美食不一一上了,我们在垦丁3天基本全部吃遍,我可以保证所有的都很好吃哦

第三天(9.30)——机车游垦丁

今天原定计划是后壁湖、核三厂、猫鼻头、白沙湾、关山恒春古城、出火正好是一个圈。
问玛雅之家老板借了电动车700台币一天,老板说可以开120公里,我们也没有开光过。

出门时候晴空万里,蓝天白云。刚刚逛完沙滩,立马就下起了大雨。然后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和雨披就不分离了。

雨后的南湾,依旧美丽

看的到发电厂

台风过后的南湾

我们继续出发,前往后壁湖

由于下雨,水世界游船老板说基本看不到鱼了,当我扫兴而去的时候,又是一场倾盆大雨。我们只能继续待在这里等待雨小点继续出发。(~﹃~)~zZ
等待足足1个小时左右,总算小点了出发去猫鼻头公园,开出1公里发现由于大雨,山上的水已经淹没前方的道路。我们果断放弃了,查看了地图绕路去恒春古城吃饭饭。
大概15分钟路程到达了恒春古城,我们开始觅食。

我们准备去吃小牛村的,谁~~~~~知~~~~~道~~~~~~竟然停业整修了。心中千万只草泥马奔腾,大雨,路堵,没饭吃555555555。
然后我们4人开着小电驴四处穿梭,因为是1点左右好多店已经午休了。这是我们发现一家名字叫做
阿亮牛肉面。
4个人眼睛放光了直奔进去,这个绝对是意外发现。

牛肉超级实在,配上一点点酸菜真的好吃到爆炸。4人一人一碗吃到底朝天。记住叫做阿亮牛肉面
Ps:这里听小伙伴,恒春古城的夜市只有周日晚上才有哦!!!
雨也基本停了,接下我们只能继续改变计划先去出火特别景观区,恒春到出火也就20分钟路程哦

路过的古城墙,斑驳的印记唏嘘看那段历史。

恒春出火位在台湾屏东恒春东门城外的公路左侧,有一处名为"出火"的地方,在寸草不生的荒野上,地面上终年冒着火焰.这种出火现象,是因地下天然气冒出,经人为点燃所致,是一项十分珍贵的景观!
现今所见的出火,是中油公司在垦丁钻探石油气所留下来的,孔隙大,出火旺,虽亦有春夏火之分,但终年不息。

估计老天也被我们的热情感动了,逛完出火雨停了天也特别的蓝。我决定出发去白砂湾。小电驴大概25分钟路程就能到达白砂湾,一路电驴狂奔~~~

这里是拍少年派最后老虎上岸的地方哦
你肯定没有看过台风过后的老虎的样子吧

背靠着背听海的声音,夕阳和海面都太清晰。唯有蜻蜓一缕飞过,证明时间不是静止的。
白砂湾冲脚脚竟然要10台币,4人奢侈的冲了脚
接下来两位机车帅哥一路狂奔,我们来到了猫鼻头公园,看传说中猫鼻头
小电驴停车10台币一辆

猫鼻头公园其实很小的

作为台湾最南之两端之一
仔细看看还是有点猫星人的感觉的吗~!

晚上我再次来到了垦丁大街,吃不完的美食,吃不完的夜市,我们决定吃传说中的一品卤味,现在想起还是流口水

一品卤味,干拌麻辣烫但是不麻不辣
美食不一一上传了让小伙伴自己去寻觅

第四天(10.1)——机车游垦丁

今天计划是小湾沙滩、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龙坑生态保护区、龙磐公园、风吹沙 这个也是一个圈一路玩下去。最后两个景点我们没有去一个是因为龙坑出来已经很晚了,并且下雨景色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决定回玛雅之家休息调整一下哦
Ps:龙坑生态保护区值得一去,但是要提前预约的,某宝可以找到。没有预约是不能进入的哦,会有专人在门口带领大家进入并且一路讲解哦。

玛雅之家的早餐很好吃哦,很丰盛很美味。
依旧借了小电驴,9点准时出发,15分钟的路程到达了小湾沙滩,早上的沙滩人很少

静静地品味海的“味道”

不用开很久就可以看到船帆石

一块神奇的珊瑚礁石,形状似一艘进港的船只。

继续一路前行,我们来到了砂岛~~~~~~

“大自然的恩赐”,珊瑚,贝壳与太平洋勾画出了砂岛美丽

我继续前行,来到了鹅銮鼻公园

台湾最南端的灯塔,默默地指引着回家的路

尽然有一大片草原。。。

因为之前预定了1点的龙坑参观,4人饭也没有时间吃直接去往龙坑。由于台风最南端没有开放,先要把小电驴开到顶上停好,20台币一辆哦,然后步行下去有个很大的招牌——龙坑生态保护区。
稍微等待了一会(必须等这个时间段的人到齐方能进去,有工作人员带入哦)。
工作人员一路给我们讲解,让我们再次感觉到大自然的力量。

不知为何,我们仿佛和班卡拉蜗牛简直是有个约会,一路走来起码看到四五只。大多数的蜗牛种类的壳都是“右旋壳”,而班卡拉是少数“左旋壳”的蜗牛。很不一样哦。

美好的一天又过去,我在讲解员推荐下我吃了垦丁非常好吃的海鲜排挡。
叫做巷子内(大家感兴趣可以去吃吃看,价格公道味道很好,图片就不上了因为吃太快了,哈哈哈)

第五天(10.2)——花莲(纵谷线)

今天行程计划是多良车站、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北回归线标志、瑞穗牧场。
垦丁花莲我们是包车的,话不多说直接上车

我们包车师傅名叫阿金金,别看块头大人超好。开车技术一流、拍照技术一流,唱歌技术一流哦!
做个广告贴(台湾自由行,想要玩得开心自在嘛?想要各种美照嘛?想要吃遍地道美食嘛?来吧~让阿金师傅陪你游台湾。美食美景美照一样都不缺哦)

阿金金师傅准备9点来接我们出发去花莲,一路上欢声笑语阿金金还会给我们唱歌路程再长也不孤单。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最美丽车站——多良火车站。

一切美丽的事物都不需要过多形容~~~

接下来又到了饭店,纵谷线不用说了 直接前往池上

吃完米饭,打个饱嗝继续上路,阿金金在出发前给我唱了一首 魔鬼中的天使 好听到爆了 害我像中了魔一样现在这段时间一直在听这首歌 哈哈哈
 下午我们前往的是伯朗大道,对,就是伯朗咖啡那个广告,那个金城武拍的地方哦~~~!!!记得借辆自行车哦,要电动的,脚踏的真心骑不动。

美到爆炸!!!!!!直接上图

接下我们前往瑞穗牧场,续写与奶牛们的故事

路上路过了,问我有什么感受。我能感觉到那边冷 这边热 哈哈哈

到达牧场,看看奶牛,喝喝牛奶,吃吃蛋糕 很惬意哦。
今天一天行程就结束了,阿金金把我们送回我们预定的名宿 泰迪与朋友 老板热情不要不要的了。给我们地图推荐我们吃啥好吃的,那天我们决定吃东大门夜市(原自强夜市)

我们是史迪奇房

第六天(10.3)——花莲

花莲的第二天阿金金依旧准时9点来接我们。吃过民宿早饭(好多当地水果哦 超好吃)我们就出发了。
今天计划是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七星潭

首先我们来到了清水断崖

接着我去往 太鲁阁国家公园,阿金金兼职导游安排妥妥的哦~~~!!!

由于台风造成太鲁阁国家公园很多都没有开放,只开放了燕子口

带着安全帽参观燕子口,阿金金带我去吃了一家小农场,味道特赞价格不贵,但是阿金金怎么也不肯和我们一起吃,超级腼腆。
下午我们前往的是七星潭。七星潭沙滩特点是全是鹅卵石,不是沙子,很有味道。

阿金金只努力的给我们拍照照,人物美照基本都是阿金金拍的。我们只有这么一张偷拍照 哈哈哈

逛完七星潭也差不多到了饭点了,阿金金带我去吃好吃的东西了首先是好吃到爆炸的蚵仔煎(只有晚上才会开门)味道真的很正宗的哦!!!

一定早点去哦,要排队的。老板一锅大概只有

吃了公正包子,大小像小笼馒头,味道是肉包,面皮好吃的糯糯黏黏,非常的Q

最后我们的主餐是 鹅肉先生 好多好多人啊~!!!我们最后决定打包带回民宿吃,(全程阿金金都等着我们哦) 鹅肉超好吃哦 一定要去吃哦

半夜聊天一直聊到12点,突然都想吃泡面,大家一定要吃满汉全席哦
吃完泡面休息 准备开始明天的行程

第七天(10.4)——花莲(赏鲸)

今天是我们在花莲的最后一天了,今天的计划是赏鲸,白鲍溪。
一大早阿金金开车来接我了,9点准时到了,大概20分钟的路程到达港口。

赏鲸船是上下层的,竟然选上面视野好,但是看运气的,是报名字依次上船的,所以后面的肯能上面就没有了。但是上面风浪比较大,晕船的要小心,注意小卖部有卖晕车药哦,记得喝哦

赏完鲸鱼海豚,我们出发去白鲍溪,但是天空不作美又下起雨来了,我们只能顶着雨去白鲍溪。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想发财的心哦,哈哈哈。(白鲍溪盛产玉石哦)

哈哈哈,这是我们挖到的玉石,还有块五花肉哦,发财了
接着阿金金带我们去了台开心农场。

接下来,阿金金把我们送回名宿。即将告别阿金金,感谢3天的陪伴。让我们有了不一样的台湾回忆。再次感谢哦~~~!!!!!!
晚上我们吃了名宿老板推荐的排骨面,怎么会那么好吃,大家如果到了花莲也不能错过哦,叫做京湘排骨面!!!!京湘排骨面!!!!京湘排骨面!!!!(重要的要说三遍) 推荐菜:排骨面,溏心蛋、
(http://www.dianping.com/shop/8796732)

第八天(10.5)——苏澳新、回台北

今天行程是先到苏澳新泡世界第二的冷温泉,然后再回台北
火车票花莲苏澳新之前就在网上买好了。然后在到苏澳泡冷温泉哦,就是出站买票哦

真心受不了冷温泉,是地下含有气的苏打水哦,但是本人没有福气享受这个,太冷了~~~!!!
预计1个小时就够了哦

泡完冷温泉,准备乘火车回台北(我们是区间车,坐的屁股都疼了,3个多小时)

车路过了暖暖,感觉好有爱啊
都可以随便的
你说的 我都愿意去
小火车 摆动的旋律

3个小时我们到达台北,我们还是住在之前旅乐序,放心行李我就去吃,我们吃的牛肉面,这家店叫做老王记桃源街牛肉面,住在台北车站里一定要去吃吃看
(http://www.dianping.com/shop/5193330)

吃完我们前往101,准备看夜景

但是到了那里人实在是太多了,买票要排队,上去也要排队,关键队伍太长了,我们也没有时间去象山了。这里我就盗图放一下,假装看了夜景。

接着我出发去,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算是比较新的,比较有特色的是它的摊位是摆在路中间的哦

第九天(10.6)——台北中正堂

这是我们在台湾最后一天了,我们飞机是晚上6点,所以我们还可以去逛逛。我决定今天就是去看看中正堂,故宫太远了估计来不及了。台北车站边上有汽车站可以买去桃园机场的车票,20分钟一班开过去在一个半小时左右,大家要注意时间哦。

我们寄了明星片,基本已经是中午了。然后我们决定吃添好运,虽然这是港式的(米其林一星),虽然我们香港已经吃过了,但是还是百吃不厌。吃的照片我就放了,留给大家自己去品尝。

吃完我就去拿行李了,离我们住的地方特别近。我车票也买好了。做好滚回上海的准备,要上7天班的痛苦。
台湾 我喜欢这个地方。这是我们一段永远不会忘记的回忆。

一楼留着~~~~~~~

2016-10-18 15:13

2016-10-18 16:58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0-18 16:58:38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支持 我会继续更新

2016-10-18 17:06

喜欢机车环游这段!赞!!!

2016-10-18 18:01

引用 reids 发表于 2016-10-18 18:01:15 的回复:

回复reids:就是下雨 运气不好

2016-10-18 18:02

2016-10-18 18:44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10-18 18:44:39 的回复:

回复kc56:谢谢

2016-10-18 18:4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8 19:26

引用 bobohuang 发表于 2016-10-18 19:26:19 的回复:

回复bobohuang: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0-18 19:34

期待更新啦,!想问再垦丁骑小毛驴是有路线的吗?

2016-10-18 21:27

引用 ゞ 做个暖女。 发表于 2016-10-18 21:27:58 的回复:

回复ゞ 做个暖女。:有的 就是左右两条线路 一条就是我攻略里写的 另一条就是船帆石 龙坑 鹅銮鼻公园

2016-10-18 23:00

2016-10-19 02:25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10-19 02:25:19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

2016-10-19 06:45

2016-10-19 12:34

引用 cc小晨要旅行 的图片:

哈哈哈哈这个合影好可爱

2016-10-19 19:32

第一排右四那个冰箱贴好看!

2016-10-19 19:33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10-19 19:33:22 的回复:

回复粒粒陆:嗯 我买了3个

2016-10-19 19:36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10-19 19:32:05 的回复:

哈哈哈哈这个合影好可爱

回复粒粒陆:

2016-10-19 19:36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0 13:16:44 的回复:

我们也是十一去的台湾,玩的很开心,因为是晚上到的台湾,所以在易途8上定了接近,很方便,司机也很准时呢,省去了我们去找车的麻烦,楼主游记写的真不错,我也去学学呢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就是台风有点扰人 哈哈哈

2016-10-20 16:1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4 17:51

引用 sowel 发表于 2016-10-24 17:51:33 的回复:

回复sowel:恩 也算美好的回忆

2016-10-24 22:20

大家支持支持~~~!!!

2016-10-26 15:15

2016-10-29 21:04

请问怎么订台铁的车票

2016-11-08 12:42

引用 西厢秀才 发表于 2016-11-08 12:42:09 的回复:

请问怎么订台铁的车票

回复西厢秀才:http://railway.hinet.net/  我在这个官网定的 你点里面的外国人订票

2016-11-08 12:50

引用 cc小晨要旅行 发表于 2016-11-08 12:50:53 的回复:

回复cc小晨要旅行:请问怎么看车的班次呢?我没办法看

2016-11-08 12:53

引用 西厢秀才 发表于 2016-11-08 12:53: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