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贴之绍兴:高中时代的学校出游 [2011.6]

沈园 鲁镇

从人人网上挖回来的回忆,高中的时候人人还是很风行。现在再回去都找不到照片了,但是当时的手机相机或者拍照技术都不怎么好,为了隐私也不准备放同学的照片,当时po过的图片应该已经是选过的了。

第一天去沈园,就是一个江南园林的样子,具体已经忘记了。总之是陆游和唐婉的故事。

我只记得那天去鲁镇下雨了。

鲁镇的名字还是网上搜了才想起来的。

但是并不影响我们吃小吃和撑着伞逛老街

最后的咸亨酒家拍的都是合照就没有po了。

根据回忆应该是臭豆腐和海棠糕或者两种臭豆腐。

绍兴乌干菜,还好人人有标注

差点儿删掉的照片是乌毡帽

显然这是乌篷船,小小的

兰亭 上虞

第二天去兰亭本来下雨了,但是很快雨小了,很多同学都划了竹排,在此不表,看着也很让人兴奋,当然我在躲雨和拍照。

在兰亭怎么能少了书法,但是可能没有拍碑文,曲水流觞也不知怎么的没有po上网,唯一一张照片是同学在写自己的名字,而我又不会写书法。所以就没有应景的兰亭照片了。

回程的路上参观了春晖中学校,巧合的是大学里唯一的绍兴同学,我随口一问就真的是这个学校。

我记得当时在教室里听了眼保健操,非常古旧的版本,而这学校应该是非常好的学校。

题字为证

高中时代对弘一法师的崇拜也算是有始有终,弘一法师故居就在春晖中学边上。其实也还有一些其他名人故居,也许有丰子恺什么的,但是我不记得了。

当时为了拍这张图片还特地爬了一些阶梯,因为这不是一个大众化的景点,然而这张照片找不到了,还好社交网站的头像一直没换,就这么截图下来了。想来也是最大的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