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a,on my way!- Ontario,Quebec,BC

• 出发时间/2016-09-23

Day1. 第一次带娃出远门,即将飞半个地球去往加国,那个有很帅总理的国家。没想到沾了宝宝的光,几个航班坐下来都不用排队,从浦东机场开始一路走特别通道,这样的待遇,以后如果不是坐头等仓,恐怕不会再有如此优先的待遇了吧。其实带着3岁以下的娃出行,有比头等仓更优先的通道

这次选择了加拿大航空,虽然口碑有点不是那么很好,但我一直觉得,去哪儿玩尽量坐哪国灰机会比较有趣。加航飞机餐很一般,但儿童餐倒是比成人好很多,量并不少于成人,但内容更好,比如三文鱼色拉,成人则只有很普通的蔬菜色拉等。送吃送喝的频率倒挺高,三顿主食,最后一顿是方便面。

好像经过了日本上空

儿童餐的面包样子很可爱

第一章 安省

从入境加国开始

仍然是9月23日,傍晚到达了安大略省多伦多

我们这次4大1小,当然租个wifi,漫游超人,这次没进落基山,城市信号还可以,用处很多。取还也都很方便。

Day2.9月24日,下飞机后姐姐来接我们,折腾了很久开始睡觉,我没啥时差,醒来后的奥克维尔,空气纯净得像水晶。看到了姐姐家泳池别墅全景,很不错。

早上姐夫开车带我们去尼亚加拉瀑布,瀑布气势宏伟,只坐了船,由于晚上有个聚会,以及第二天要去多伦多,没有去小镇,没有看imax,没有走到瀑布背面,没有晚上住瀑布城看夜景,也没有去奥特莱斯。

我也看到彩虹了,但不是一般人看到的瀑布上,那是一条小小的,漂在河面上的,这个视角太独特了好不好!

Day 3. 9月25日,一早出发从奥克维尔前往多伦多机场租车hertz给了我们Toyota七人座塞纳,加拿大多为日本车,美系倒真没日系多,除了皮卡,德系非常非常少。日系车油耗肯定比美系少很多,这是主要原因吧。总之,车不错,空间很大,适合家庭。这么大的车,百公里油耗只有10.5左右,着实很靠谱。买了第二驾驶员,结果全程老公一人独开,那钱妥妥地浪费了。当然主要怕一个人开太累,就当花钱买个安心吧。加拿大地大人少车也少,大家又都守秩序且谦让,车是很好开的。说到开车,略与中国不同,有个红色的stop牌,在路口能看到,不管你左转还是右转,必须停车左右观望,三根电线杆内没有直行或有路权的车,才能通过或转弯。如果有见到下面有4way的补充标,四差路口,谁先到路口停下,谁就有路权可先过,第二辆让第一辆,第三辆让第二辆,我们遇到过几次,所有人都很守规矩,这真的很好。

租完车已是中午,中心岛没有去,先开到酒店先把车停了,还不能check in,出去转转,切尔西出去两条街就到伊顿中心了,随便逛逛,想去Zara买些衣服,结果只入手一件,连试都没试。这次出行,我带的是有娃的老年团,购物时间非常少,每次一打算逛街买东西,他们都会不约而同的累了好吧,反正和上海价格差不多,回来再买吧。并且加国处处都有税,安省魁省都要百分之十几,除了名牌衣服包包化妆品加完税仍然便宜,其他都不便宜,尤其中国一瓶可乐大概2元,那边算2刀好来,也要10元人民币了。不过买汽泡水就会觉得便宜了,我一路基本喝苏打水喝了个爽。我不喜欢换算,我喜欢用当地货币来看待,所以觉得东西都好便宜,哈哈。

对了,没吃中饭呢,听说这家不错,就去了。排队,排到了门口呢!还好没多久。味道不错,只是朋友听说后,笑话我去市区吃什么日本面呢。我倒真是个世界胃,基本啥都愿意吃。这面家人都喜欢吃,那也不错。

晚上朋友请吃饭,去她朋友的饭店,山东饭馆,每个菜都好好吃,虾超棒,量超大,非常感谢朋友的款待,饭后去她家坐坐,又见豪宅,欣喜不已。只是这次前半段太赶,相聚时间太短以致于连合影都忘了。朋友是我大学同学,一起回忆学生时代,事过境迁,晃如隔世。很多同学都失去了联系,能够异国聚首也是不易,十年后还保持联系的同学,最值得珍惜我们的友情岁月,有大家在真好。

Day 4. 今天目的地千岛湖,行驶于401公路,接下来一直到魁北克,都将是401,一路向北 北美不论城市或高速,到处都是擎天柱,我很是欢喜 这些车主肯定都特爱自己的车,每辆擎天柱都看起来很新,感觉性能也超好,不是我崇洋媚外,我们的土方车看上去基本都又脏又旧,一看就是从不维护的,而且刹车也刹不住。没注意过擎天枉刹车,脑补一下,由于这些大家伙车速也都很快,如果刹不住车,那每天得多少交通事故啊。那么结论是,应该刹车不错,虽然可能不比小🚗。提前说说关于自驾游的乐趣及魁力,那便在于你可以在行驶的途中,用心去体会这个世界。

多伦多加纳诺克,大约287公里,理论上3小时不到点就能到,我们带娃走,路上老找地方下高速,找休息站,每次都是娃要上洗手间,起先是真要去,后来发现这招可以让她离开宝宝座椅出去玩,便以此作为晃子,久而久之我们也是看出了端倪。加上吃东西什么的,我们约摸下午2点到达Gananoque的游船码头,准备游玩圣劳伦斯群岛国家公园,俗称1000 island(网上搜这个英文可进入官网订票,可以有1刀还是两刀的优惠。9月末的加拿大已进入旅游淡季,游客不多,加上我们带的小孩,时间不好把握,我全部现场买票。被告知我选的2.5小时的项目要4点才开船,等一个半小时,提前半小时集合,来都来了,自然等得。

Cruise 有三种套餐,1小时到的地方很少,加拿大近处兜一圈就结束了,没啥好看。2.5小时的可以进入美国境内不登陆。5小时可登陆美国境内的著名心岛。基本上千岛湖还是美国段比较好看,除了心岛城堡,也是美国岛的建筑更为美观。

不巧恰逢阴天,后又有点雨,蓝天白云下的美景,照片会更美。

这是边境标志,基本每户人家都会在家门口插上旗子,可通过此来识别这岛是属于美国还是加拿大

此时已进入美国境内。

从手机运营商也可以看出是否已到美国境内。边境线上手机信号会断。

经过心岛后,开始反程,船会绕心岛一圈供游客近距离观赏。据说此岛是一个美国旅馆业巨富送给他第二任妻子的情人节礼物。从天空中俯瞰,整个岛呈心形,故名心形岛。巨富在岛上兴建城堡,可惜工程未完,妻子已因病去世。他伤心之下,再未登岛,而后又把岛卖给美国政府。此后该岛成为旅游胜地。

今日住宿金斯顿之酒店,晚上到的,照片第二天拍的。到时都还没吃饭,出去至附近一个华人餐馆买了点吃的打包回酒店吃,量足味美,而且老板娘很客气,看我们是中国人,并且我是付的现金,没有收我税。饿坏了只顾吃了,又没拍照。

Day4. 9月26日,昨日游完千岛湖,夜宿Kingston。是日清晨,拉开窗帘,美景尽收眼底。

大晴天,一早出去走走,欣赏下Kingston 的harbor view, 心情舒畅。

这里也有去千岛湖的船,不过要游千岛湖,还是去Gananoque 吧。

金斯顿的集市,歪国人的小菜场,颜色真好看,摆放得也是有美感的!激起了我强烈的拍照欲望

这些长相怪异的南瓜怎么吃好呢?反正我敢吃也没地儿烧

这是一种菌菇,长得像不像人头骨

这是住宿的酒店,很不错,harbor view,一早上就在酒店周围走走,感觉还能再走走。

卡着十二点前退房,奔向蒙特利尔。原本计划先去渥太华,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在金斯顿的这一晚改变了后面全部的行程,回到我设计路线的初衷,带老人和小孩玩自驾,脚步放慢一点。这即使不带老人和小孩,也是我一向的旅行准则。但是行程得跟着机票走,还是有些不如意的地方,木已成舟,随波逐流。不过大家可千万别学我啊,一定要跟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计划属于你自己的行程。当然,后面的节奏虽然不够完美,但也很不错了,饱览了美景,吃过了美食。对于自己那晚的决定,还是要给自己点个大大的赞!

金斯顿蒙特利尔的路上,枫叶还没有变红。401公路是美丽的,沿途记录下片刻记忆,慢慢回味。

途经休息站,伦加用戴森的干手机,dyson !

加国品牌快餐,类似麦当劳。北美快餐,味道都差不多。

安省告一段落,即将前往法语区。

第二章 魁省篇

继续401奔向魁北克省。照理说应该先去渥太华再进魁省去蒙特利尔,为配合已订的下一程飞机和酒店,忍痛割舍了渥太华,从金斯顿直奔蒙特利尔。因此一出金斯顿便到魁省。魁省交通法规上有个小小不同之处,通常红灯不可直行和左转,只可停下观望后右转,但一进入魁省,红灯同样不可右转。其他都差不多。

这是加国国标级服务区,401有不少,一边进,另一边出,很方便,跟中国差不多,区别是,加国每个都长一模一样,足以见得全是政府出资,说到政府,每次都会想到加国的帅总理跑题了,快拉回来。中国的服务区后来应该都私人承包了吧,上次进一古色古香的服务区,还以为进了旅游景点呢

服务区或加油站经常能看到这玩意儿,没错,自动充气泵,免费为车车提供便利,太人性化了!我们某车胎正好气不足,用了一下,很不错👍

补上一下辛苦载我们的车车正脸。

一路上能不停看到各色各车型擎天柱,还见过暗黑系的,可惜车速太快,来不及拍照。

下午傍晚时分到达蒙城,这里的天色黑得较晚,蒙城有个特点,有很多街头涂鸦,我没仔细看画的什么,只是觉得配色鲜艳协调,画风大胆大气感觉这是座艺术氛围极其浓郁的城市,因为后面还路遇蒙城歌剧院。

一进蒙城,发现道路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其实就是伦家造城修路时,土坡不批平,房子就造土坡上。还记得盗梦空间里的那条路,旧金山的California Street,下次去美国时,要把它计算进行程。当然,蒙城的路没斜到那么夸张

路上看到罚单,感觉新鲜,特地拍下。殊不知,不久的将来,咱可以把真货带回来作为旅游纪念品。这段故事稍后再讲。

要出去觅晚餐了。用上了Yelp,按最近,星最高的原则,功略都不需要

这次选了法餐,法语区嘛,假装在欧洲了。选的Bouillon Bilk,远远望去,门面也没觉得有啥高大上的,走近一看,进出的基本都正装,再正式点的露背美女都有。我们带着娃,全体休闲装,差点没好意思进去。但来都来了,反正出了门老歪又不认识我们,打个牙记而已嘛。还好虽然没预约,但也一进去就有个不靠窗的位子。我最讨厌欧美菜单,没有配图,虽然有英文菜单,但也完全脑补不出那菜的样子,干脆不看了,生蚝不用图,直接点了。然后问棕发大妞有没有goose liver,她在菜单上指给我看,我说要4份,她竟然跟我说了句:it is expensive 我重复了一遍,I need four.好吧,不就没穿正装嘛,也就吃个鹅肝么……然后又没看菜单,直接告诉她four steak。又点了个pasta。这次她没有异议

一打牡蛎十二只,有不同品种,一半吃掉才想到拍照。法餐牡蛎好美味,还记得小时候语文课本里,我的叔叔于勒:父亲忽然看见两位先生在请两位打扮得漂亮的太太吃牡蛎。一个衣服褴褛的年老水手拿小刀一下撬开牡蛎,递给两位先生,再由他们递给两位太太。她们的吃法很文雅,用一方小巧的手帕托着牡蛎,头稍向前伸,免得弄脏长袍;然后嘴很快地微微一动,就把汁水吸进去,蛎壳扔到海里。 这篇课文我印象深刻致极,因为就是这篇课文让我对牡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致长大后只要遇见牡蛎,我都要假装优雅一番,烧烤店的生蚝不算在内啊

鹅肝来了,画面很美,小巧精致。口味也是极好的,真正做到了入口即化,这充分证明了食材的新鲜度。整块鹅肝必是经过极细致的处理,完全没有一丝杂质,口感鲜甜丰满,相当上乘的料理。

牛排来了。又摆得那么好看,这真的就是我想要的,而且在没有图片的情况下,它超越了我的预期。又有两块十足的牛排,而且又恰到好处的五分熟。眼前有道光束,仿佛身在一片草原,阳光柔和,微风吹过,牛儿吃着草,有淡淡花香飘过……没错,我承认我很喜欢看中华小当家了。但味道当真相当美好,且配菜也是相当棒的。后来我查了这家,它是蒙城排名第22的餐厅,22尚且如此,1到21那不知如何形容了。这样的品相和味道,封为米其林也一点不为过。

吃得饱饱,买单时,我问棕发大妞,账单有没有含服务费,她说没有,问我给多少,一般是10%到15%,我想起前面她说鹅肝expensive,我手一挥,给了15%的Tips,多么豪迈啊当然,服务也是真的好的,每次上菜,都会有位小哥来作详细介绍。最后,有份伊面要打包,人家给你用精美包装很考究地包好,为你离开走到门口时,妥妥地送到你手上,时间算得相当精准。其实也不那么贵,也就人均500人民币的样子,哦,这个不含酒什么的,要是开瓶82年的拉菲,个么真额要expensive了

这一天以大餐一顿划上完美的句号。

Day5.9月27日 蒙特利尔一日游

从住宿酒店到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只有十分钟的脚程,一早已有很多人在此处参观,想拍个美美的纯风景照基本无望。进入教堂内参观,每位成人4刀,小贝比是免票的。教堂内饰色彩艳丽,整体很唯美,又十分庄严。Celine Dion便是在这里举行的大婚仪式,她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女歌手,拥有天籁之音的席琳出生于魁北克省,自然她会选择这圣洁之地来完成她人生最为重要之事。我又开始脑补她婚礼的场景……

街边的各色小店,为老城增添了更多色彩。

唐人街的门楼正好在维护中,拍个照中照,证明我真的来过。

唐人街有家不错的越南餐馆,自驾群的朋友推荐的,味道不错,的确适合中国人吃。越南餐馆在地下,门有点小,开始没看见,就看到个明圆,还跑上去看了,明圆没人,应该没开吧,下来后倒是一眼看到了,才十一点多,里面人也不多,就是喜欢人不多,又想到上海人多车多的事实,我怕回去后水土不服了

饭后回酒店取了车,到皇家山去咯,下午天好好,蓝色的天空,适合将整个蒙城踩在脚下

看到有人骑车上山,后来才发现,骑车上山的人非常多,看起来都是去健身的,顺便看看景。

我们看到活的小动物都很激动,何况那么可爱的小松鼠。

这里的枫叶有少许红了,如果大片的红是一种震撼,个么这一抺小小的红便是一种细腻的淡淡的灵感。如果能在那住上一个月,如果每天同一个角度拍同一棵树,然后组合一下,然后感觉经历了树的成长,然后应该真的会很有成就,不然等过个几十年我退休后试试!

这便是到了观景台,天好自然游客不少,徒着步或骑着车来俯瞰全城。

有自行车队前来,像训练过的军队,停车个个一把到位,自行车排得刷刷齐,最重要的是,好多帅哥啊可是有句话叫手慢无,等我拿出手机拍照时,帅哥都背对着我看风景去了……最终我也只能是弱弱地走开了

松果是用来勾搭小松鼠的必杀武器。人家过来看看,调头走了,研究发现,里面是空的。

看到这么个东西,上面是transformers。密秘基地啊,大黄蜂他们不会在下面开会吧,分析这里的地形,这里做密秘基地相当不错!

以下是枫树的标本。随便看看,离开前上个洗手间。

回到车上,蒙城重头戏来了啊。罚单啊!个计我戆特了,说我们停车不付钱。钱是真没付,但停车时我完全没看到咪表啊。再抬头一看,如同雨后春笋,大约有4个咪表⋯⋯

我先到景点的服务中心问了下,里面的一位女士告诉我,我这个要找个银行就能交了。那我觉得很方便,先回了酒店,问停车场的伙计,哪儿有银行,并且告诉了他我们的遭遇,他告诉我银行不能交,要去city hall交,今天晚了,让我明天一早去,并说可以问下前台怎么走,我又跟前台那位先生说了一下我们的遭遇,他说他太太有在那儿工作,那里的咪表的确隐蔽,然后他帮我打了N个电话想看看能不能马上处理,结果当天已晚,已不能处理,他说应该要交city hall的,但让我第二天再问下早上值班的前台,他说他比较熟如何操作。于是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入了梦乡。第二天一早,我一起床就去了前台,换了个帅哥,帅哥说银行能交。我去叫了老公一起去附近的银行。好了,终于找到银行了,人家好像刚开门,我进门看到了保安,就问能不能在这里交罚单,他说可以,叫我去柜台,一进去是一位金发姑娘,可是她说她不能帮我交,我得自己去网上交。她帮我划出网址,我老公说酒店有电脑,回去试试,好吧,出去后我又看到对面有另一银行,我打算再去碰运气。

进去后遇到一位黑人阿姨,阿姨看我们中国人又需要求助罚单的事,帮我找来一位华裔美女,美女说她中文不太好,是有点别扭,但还是正常交流了。她告诉我最方便网上交,并且告诉我详细部骤。真是相当感谢呢。老公又说酒店有电脑,那我回去弄下吧。回到酒店,他说那电脑是在前台那里的,我一看,上面写的:"Don’t touch,Stuff only."个么不能用的呀。还是手机好,ie登陆无压力,按美女教的,输入那串黑色粗体数字,VISA在线交,只要两分钟就能搞定了。顿时送了口气,但下一秒就后悔了,我干嘛不去趟city hall呢,一般没事不会想要进去的吧!那只好算了。因为今天下一站是魁北克,加东我最喜欢的那个城市!

前夜,其实虽然心中忐忑地睡去,在这之前,晚上又去唐人街觅食,看到家港式的就进去了,味道也是不错呢。

另外,这里还有天津包子铺,那不就狗不理包子么又见小肥羊,亲切无比

饭后送的小点心。带走了,暂时没吃。

饭后附近走走,街上人很少了。

见某商场大门还开着,进去看看,里面的店铺早已关门,只有喷泉有节奏地律动着。

回到酒店,想起拍个照,这家应该是我这一程最有特点的一家了,没有电梯,拿着行李上去后,两间房,一间房从一个小走道过去,另一间得下去,出门右转再右转,看到一个白色小门,钥匙开进去,再爬三楼,我也是醉了。这里适合行李少的,我们就不太方便,但旅行嘛,处处有惊喜,处处有意外,我自己自然并不太在意。我选这里的主要原因是离景点非常近。

这个是酒店正面照。

蒙特利尔是一个文化底蕴很浓的城市,这是歌剧院,我是听不懂的,但如果不拖老带儿的,我一定会去看一场歌剧。

Day 6.9月28日 交完罚单,我已不记得是几点,可能是十点到十一点间吧,向魁北克进军。

带着娃路上总要多进休息站的,买了两个冷饮,我选的甜筒,老公选的海棉宝宝。然后他问我味道如何,我说不错,他说他那个难吃到爆,还想给我吃,门儿都没有。这玩意儿都色素,聪明的我才不会要吃呢

从休息站出来要绕路,以及有两次司机先生不注意开错路绕路等,我们一路好多次都开进了乡野小路,其实乡野小路的景,着实比康壮大道美丽很多。欣赏着美景,听听美丽坚的歌谣,自己哼个小曲儿,实在惬意无比

半路要加油,却是遇到一废弃加油站,大呼上当。

牛啊羊啊

Day7. 9月29日
Quebec,I'm coming!I'm here!

进入城门便是Old Quebec,如同到了欧洲一般。

我选择了这家酒店,就在老魁北克中心地带,出门便是景,这家实在太棒了,精制浪漫,喜欢他家的香薰,从进门就围绕着淡淡的优雅的香氛,我说不清是哪种,应该有花香味,房间里也一样,总之好棒。只是我只订了一晚,后来改行程再订就没有空房了。只能订了另一家,不在景区内。这家酒店也没电梯,好在给了我们一间一楼的,我们把行李都放一楼了。

酒店有私人车库,好像不大,我没进去过,车停酒店门口,把钥匙给酒店,有帅哥帮忙停入车库,如果你要开出去,问他要钥匙,这样蛮好,我们车太大,他们的车库门很小,自己停,倒还哈牢牢滴呢。

其实一开始并不确定酒店车库能停,我看是看到有入口,但真的很小,我相当不认为自己的车能够停进去,马路边因为有上次蒙城的经历,万万不敢停下来,甚至怕短时间都不能停,因此,先卸下行李,然后开到旁边有咪表的地方停。我第一次玩咪表,不会,但是我虚心好学不耻下问,旁边看到两老太太,我想歪国银一定都会玩,就厚脸皮去问,没想到老太太不知道是哪国游客,也不太会玩啊,就告诉我这里只能停2小时,他们也是有车,但酒店没车位,她们的车停到了很远的地方去了。谢别后,正走来一对年轻男女,我觉得他们肯定会,再不会我好直接跳魁北克要塞了。还好上帝不想我跳,人家仔细教了我并帮助我完成了付款,MAX 2小时2刀。这下便可以安心去酒店check in并为2小时之后找后路了。

安顿好了,迫不及待出去玩咯

节目我早想好了,坐马车是必须滴先问下价格,选了个喜欢的马,个高蹄大毛色亮,马车夫是个大胡子叔叔,看起来和蔼可亲,马车好像100刀,另外给他20刀小费,没发票有点忘了,差不多这个价吧。我很愉快地让大家赶紧上车。让我来好好感受下欧洲中世纪贵族的出行待遇,感觉真的好好啊

马车绕老城一周,经过各景点,马车夫一一向我们作了介绍,我有点听不清,马路上总是比较吵的,抓关键字吧。大致是明白的。

马儿渴了,便在这里喝起水来,基本到这里它们都会喝下水。

这个时候,北美已倒处充满了万圣节前奏的气氛。

Abraham park,喧闹中的一片净土。路过了,视野开阔,后面也并没有特意来走。

马车游城后,该到晚餐时间了,搜着YELP,走到了要赛,发现那家评分很高的餐厅是在要赛下面,也就是说,如果真要吃,那真的要跳下去了……夜晚有些寒见凛冽,这一晚好像特别冷,不高兴查了,随便挑了家看得顺眼的进去了。领位的老头儿看着像老板,这家店有三个老板, 照片上三个帅哥,应该是老板们年轻的时候的照片,领位的老头儿看起来像其中的一个老板,看我们人多,问我要不要包箱,带我去看了一下,我果断不要,因为大厅会有很好的氛围,而里面没有。事实证明我真的是聪明滴!有另一个微胖的老头儿看到人多了起来,开始拉起手风琴唱歌了,唱得很不错,唱了几首,有点忘记是什么歌了,只记得一首,友谊地久天长,一首我非常喜欢的经典老歌,每次听心里都暖暖的。周围的其他顾客都互动得很好,也会有人接唱。好喜欢这种氛围。唱歌的老头儿应该也是老板之一了,还有一个呢,我猜在后厨吧,厨师长吧。反正觉得他们开这家店时并不只是为了赚钱,也是为了他们的友谊以及对生活的热爱吧。店里像他们的博物馆,饰品应该是他们到各地旅游带回的纪念品。好羡慕能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有满满回忆的店。

这家店海鲜不错,菜单上看到有两个图,我看到图就点图上的菜了,就是那个波龙海鲜荟,两份起点,上来的波龙是一只。汤汁可以拌饭,好吃!

魁北克的夜也是极美的。我愿伴着并不算太冷的寒风享一夜秀美的灯火璀璨。无目的地随便逛着,决对是种享受。

Day 8. 9月30日

到隔壁城堡吃最爱的星巴克,老规矩,大杯拿铁

早餐后,从城堡出来便到了要塞。从此处可通往星型城堡,可俯瞰整个魁北克。不过正逢星型城堡外正在修葺,所以止步于城堡外。

魁北克圣母圣殿主教座堂(Basilique-cathédrale de Notre-Dame-de-Québec)是罗马天主教的宗座圣殿、天主教魁北克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和,位于魁北克城Buade街20号,是加拿大的主教长教堂,墨西哥北美洲最古老的主教座堂。
它是北美洲最古老的本堂区圣堂,也是北美洲第一座升格为宗座圣殿的教堂(1874年),目前被列为世界遗产。
主教座堂为新古典主义立面,装饰有丰富的艺术品: 花窗玻璃、绘画和圣坛灯(路易十四的礼物)。
新法兰西的四位总督和魁北克的主教们都安葬在此。

老城又走了一圈后,看着时间退了房。前往位于魁北克市北方约1公里处的蒙特伦西瀑布- Montmonency Fall,据称其高度是Niagara的1.5倍。

看见彩虹总是幸运的,不管是大或小。

时间略早,但也总能看到夹红夹绿的枫叶。大片大片的红叶是壮观的话,那么现在这时候则是灵动的美。

看到活的东西,总是那么兴奋。

晚上住在魁北克的一家现代化风格的酒店里,只是外面没什么吃的,一时兴起,去附近超市买点回来在酒店房间自己弄晚饭吃。

我准备了烤鸡,火腿,色拉等,主食为方便面,偶尔吃一下觉得好好吃。

Day9. 10月1日 早上退完房,回蒙特利尔,住拉瓦尔的酒店,这一天只为休整,因为第二天要去翠湖山庄,从蒙特利尔开车过去要还得2小时,拉瓦尔过去略近,所以选择在此处落个脚。

喝瓶加国红牛,只为喝一下,并不为提神,记得有一次去泰国,当时临出门开始身体不适,去了8天,每天都靠红牛撑着,所以后来每次出门前都特注意保养,今年年中食物过敏,因此在去加国前几个月,都没好好吃喝玩乐过

以为到了恐龙园,其实是到了某休息站,有个很大的麦当劳,前一天担心要赶路,备了好多粮食,因此没吃麦当劳。后来一直后悔当时没吃,因为这一路一次麦当劳都没吃成。原计划是去一次麦当劳,像逛一次景点一样,只因身在北美。可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没什么好再多想的。

魁北克到拉瓦尔的路上,又回到了蒙特利尔,再去一下前几天很莫名没去的老港边。

路上见到有一看起来品种名贵血统高贵的大狗,回来看照片时才发现,溜狗的男主略霸气,女主的衣着大气有范,这样的搭配才有画面感嘛。

来老港主要为了一睹此奇型怪状的房子。我也是看着地图直奔主题的。顺利找到,停了车一通乱拍,其实也就那么几张,虽然这次带了恒定光圈的尼康金圈,但并非长焦,对岸的细节未能收入镜头。(本次蚂蜂窝游记照片并非尼康拍摄的,全部用了水果机6拍摄,游记也是手机客户端下班后闲暇时间陆续写的,因此更新🐢速)。不过就是这房子,结构真不好,凸出来的人家还能晒下太阳,凹进去的什么都晒不到⋯⋯

看到这个菱型标志了吧,这是三人以上的专用车道,也就是说,如果你车里只有两个人或就你自己开,那你的车是不能走这条通道的。这不错,我们人多,可以妥妥地开

今天应该是个黄道吉日吧,有新人在老港结婚,后来又在拉瓦尔的Le St-Martin入住时遇见一对新人办婚礼。老外的新娘都好美,婚纱也都好美,老港偷拍了一下,拉瓦尔太近,就在我边上,不好意思拍。

酒店边上就有个麦当劳,这是第二次错过了因为又在超市里买了微波炉食品,味道不错。这个麦当劳可以开车经过时不用下车,在机器上点单,然后开到另一边取餐,真正的快餐呢。

前面去酒店的时候发现隔壁有一个shopping mall,吃好晚饭,其实也不很晚,去走一圈。啊哟,拉瓦尔中心嘛,不错。就是好像这商场好像关门了⋯⋯再仔细一看,这个仅是落脚睡一觉的地方倒也给了我点小惊喜呢,这里是一个super super market,大型超市集合体,并不是一个超市,而是各种品类一个超市,食品,工具,家具,服装,建材等。两条腿走得累死,都不知道哪儿是尽头,还是需要开车,走路傻死了。

整个区域只有开着个把饭店和食品超市,进去买了点吃的。

最爱prosciutto

Day10. 10月2日  早上有欧陆式自助早餐,不错,吃好出来后花园逛一圈,退房后又去了拉瓦尔中心兜了一小圈。心系Mont-tremblant ,小逛一圈后,奔向心心念念的翠湖山庄

顺利到达蒙特朗布朗,本来订了住2晚万豪,刚订完第二天,家里人说要去温哥华,我假期不够了,只好退了第二晚,3日飞温哥华

去翠湖的路上,阴天,越进入山里,便开始下雨,到达翠湖时,雨下得不小。还不能办理入住,但也只好先去酒店避雨。

万豪很棒,值得推荐,我订了复式套房,够我们五个人住,有两个洗手间和一个开放式厨房,厨房设备一应俱全。并且非常喜欢前台的几位接待,非常祥细地向我介绍了酒店所有的设施,我非常高兴地总结了一下,门卡很重要,除了进出房间,还可进出车库,进入早餐餐厅,后来发现进入酒店边门也要用。就是下雨,室外泳池关闭了。

买了票坐了览车,下雨天,能见度很低,像在云里一般,对于恐高的我来说,还是有些害怕的,但为了拍几张照,我也是蛮拼的。

蒙特朗布朗的枫叶已红了不少,进山的路就很美了,坐着览车去某山顶,则更加色彩斑斓。

坐完缆车送老的小的回酒店睡午觉,我又和老公一起出来逛逛,此时已不下雨了,山庄小店逛逛,先前坐缆车的地方开了些其他项目,比如,没有玻璃的缆车坐到半山,开个惯性车绕几个S弯下来等,恐高的我拖了老公后腿,什么都没现,发现另一边有个正常的免费缆车,这个是我能承受的极限了,坐了很久,这是到了翠湖山庄的赌场了,今日不营业,马上调头回去,免费缆车5点末班车,过了5点就回不去了,还好,我们5点整赶到,看他们关的门。这要是没赶上,那是回都回不去的节奏啊。

Day 11. 10月3日,早上酒店吃了早餐,这里是我们在加国这么多天,所有含早酒店中最美味的一顿,品种多,品质高。吃好早饭便check out了。出门一看今天是大晴天呢,如再住一晚,我可以一头扎进附近的树林里美美地拍照了呢。但是必须走了,下午2点的加航飞温哥华。即将与亲爱的丰田车车告别了,很感谢它这一路的陪伴。

二小时开回蒙特利尔德鲁多机场,先去还车,不得不说,早点去是有必要的,我租的Herz的车,绕机场开了好多圈才找到,我还问了人,人家告诉我往前走,沿路标走,我只想说,老歪肠子真是直的,明明进口在后面,他不告诉我在我后方,就叫我go straight。后来看到个Herz,但那其实是人家办公楼。我也不管了,里面没什么人,我照样喊着anybody here?总算出来个人,给我画了个图,告诉我怎么走,总算是找到了那个小得可怜的入口。还车很方便,停在指定地方,好像也没怎么看就算还好了。赶紧去登机口,出来得早,时间还算充裕。

随着飞机的起飞,魁北克省的旅途便是圆满落幕,下一篇章将进入美丽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第三篇.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加航国内线没有免费的餐点,由于不想吃汉堡,都点了方便面。从蒙特利尔温哥华,四小时飞行,二小时时差,到温哥华时下午四点多,拿好行李看到Tim Horton,一人喝了碗伊面汤。然后去见后半段的坐驾。这次是在携程上租的AVIS的车,因为有免费升级百万三者险什么的,当时看和租租车价格差不多,就订了携程。顺利办好手续,去提车。结果一看,傻眼了,7人座是没错,新车也很赞,只是从没见过那么小的7人座啊老公和公公塞了半天,牺牲了后排两个座,刚好塞进去,当然,本来计划去落基山的,厚衣服是多带了几件,行李有点多了,但我们人也多啊。而且东西都没买过,后面我还要去买个29寸的新秀丽,空间太小,后排还加个宝宝座椅,再坐两个人真的太小了,我得去换一辆大点的。

之前的小哥在忙,另一帅哥接待的,说明情况后,他说要大SUV得加69刀一天,也就是350人民币一天,我租7天,要加两千五。我说太贵了。他查了下说有一辆大的,可以免费升级,我满心欢喜,一看十几人座,失望。再回去说明我们的驾照只能开七人座。他把我踢回给之前的小哥。这时职业病范了,身体每个还价细胞都被击活了,先说明情况,他还是说69刀,表示无奈但太贵,69刀,我说回去商量,再去表示不成,太贵,这个时候发个小嗲,oh my gad,what can I do,but the car is really too small for us!语气温柔点总是不会错的。小哥没再说69刀,看起来有点为难的样子。个么我再来为难他一下。我让他再查查,还是没别的车,我继续问,你有丰田伐,我在多伦多hertz租的那辆很好。他摇头。我又说,网上租时看到有道奇,那个也可以(其实我真的知道他没有),他又摇头,我说外面那排有一辆,他说那是隔壁阿拉莫的车。我再问,真的没别的车了……大概他实在不想再跟我绕了,问我,你什么航空过来的,我说是加航,他去电脑上查了一会,很愉快地告诉我,由于我是坐加航来的,可以给我个big deal,加29刀一天,我表面冷静,心中早已算好汇率并狂喜中早在进门前便开始仰慕他家大白了!他说就像门口停的那辆,我说That's ok比啥都快。然后重新办下手续,愉快地带走了大白。后来人家都问,你是用英语还的价?那当然,中文小哥听不懂其实我用的英语很简单,基本都是简单句,常用词汇,翻来复去就是比如small,crowd,expensive等。当还价成功时,我觉得好有成就感,而且太有趣了,还价只要功夫深,全球通用

后来拍的大白全身照,太霸气了!一键启动,应该是顶配,自带中控大屏+导航,超棒音响效果,开关门时脚踏也是自动收放,最关键一点,这车中国没得卖!实在物超所值,以后进山一定要租这个车!

温哥华与之前其他的城市完全不同,摩登大气,高楼林立,夜晚灯火辉煌,很美。多伦多作为同类型城市,无法与之比拟。我们住在Robson street的Blue Horison Hotel,简洁时尚的风格,我很喜欢❤️

酒店前台是个帅哥,我订了1晚+2晚,后面改行程加了两晚,帅哥人真好,为了让我们免去搬进搬出的麻烦,帮我两间都升级到15楼的景观房,太赞了。放下行李,老人们都想休息了,我又和老公一起出去找超市买吃的,酒店没微波炉,只能买方便面。问了前台帅哥,给我指了个相对比较大,东西也比较高级的超市。稍走一点路就到了,买好吃的回来再弄下吃好已经很晚了,睡觉了,不出去了。

Day 12. 10月4日

早上醒来有小客人来,一只很肥的军舰鸟,我醒来时,其他人都已经起床了,并正在喂鸟,鸟也吃得很欢乐,它不怕人,但还是有些警惕的。

显然今天天气不太好,去景点如果下雨就很没劲。那就去奥特莱斯买买买了,既然是买买买,那自然没有什么照片了温哥华机场旁边的奥莱好小,没几个牌子,只有Coach,Polo,阿玛尼什么的,没有MK,没有TB,所以这次很多计划中的东西都没买,还好有新秀丽,28寸大箱子总算是入手了,好便宜,才三百多刀。温哥华华人真心多,奥莱大多数都讲中文。倒还是Robson大街上,各品牌要啥有啥。

下午回来带我妈去逛超市,她没去过,又要顺便买吃的回来了。今天仔细看了超市里的各品类的东西,发现这里有很多从没见过的奇怪水果蔬菜。

下面这个奇怪的长刺的水果,是一种Melon,我查了下字典,说是一种口感清爽带淡淡甜味的水果。我纠结了很久,最终敌不过好奇心,买了一个。我问收银员,这东西好吃么,人家说她从没吃过,个么我觉得有点不妙了。还好,不好吃也不难吃,没什么味道,如果说甜,也只是微甜,基本感觉不到,吃的是里面的籽,有点像柿子里面的软核的口感。当然,我更愿意吃柿子,哈哈。

一种蔬菜,好奇也没用,没地方烧啊。

就这个啤犁我认识,这东西是好吃的

晚上吃好泡面,出去逛夜景,再买一点东西。我始终不能习惯歪国商店很早关门这件事,温哥华算晚的,9点关门,但我真的希望能和上海一样10点关门。多1小时能多买很多东西了

Day 13. 10月5日

不出所料,今天天气不错👍大鸟今天也又来了,它一定是定点在这里等吃的。

今天的线路:高豪港—加拿大广场—煤气镇—唐人衔午餐一皮拉卡诺吊桥公园。

路过费尔蒙,进去上个先手间。

看看水上飞机起降

满地红叶,这把我带回留个纪念,但回到中国,都变深红偏黑色了。

浮木与清透的水

走到煤气镇已是十一点,走不动了,那吃饭吧,唐人街不去了,吃好饭还要回去拿车,下午还要去逛公园。

这家日料只有单点,没自助,很好吃。名字忘了,只记得是刚到煤气镇时看到的。

来到煤气镇(Gastown)千万不要害怕被煤气熏到,因为这里并不产煤气,名字来源与一位酒吧老板的绰号Gassy有关。煤气镇所有的街道都通向枫树广场(Maple Tree Square),这里矗立着“煤气先生”本人的雕像。重达2吨的蒸汽钟(Steam Clock)是最著名的景点,大钟以蒸汽为动力,每隔15分钟就会伴随着威斯敏斯特钟乐曲冒出白色的蒸汽。

煤气镇地标,蒸汽钟,正冒着气呢。

老外的黑暗料理,好想试试,但实在吃得太撑了,一点余地都没有,只能作罢。

好美的画,精工细作。艺术家啊!好像家里有副没画完的画,最后一次上色已是三年前的事了。

三角型不错的建筑。

煤气先生

有创意的外墙设计

这样看像不像W酒店

跨过狮门大桥前往皮拉卡诺吊桥公园

停车,当然先找咪表,我又不会付钱了……听到一个女的在打电话,上海人。我觉得一出去我就变得皮很厚,不管什么事,随便抓个人都能问,这女的说这个很容易,结果她过看了半天,发现这个机器她也玩不来了,哈哈。她好像是包的定制私人团那种,叫来了她的中国司机。这样我又妥妥地把钱给交上了。

看到图藤柱我一通乱拍,被告知这东西有风水布局,不能随意乱拍,我顿时汗如雨下。没事,我管我拍

我恐高,因此没在桥上拍照,下面2张图是网上找的,呵呵呵。但是这桥我也是摇晃颤抖着打了个来回的,没有恐高的人是不会理解我们这种感脚的。

以下又都是我自己拍的了。

树顶吊桥之旅,恐高的我抓紧扶手全程一人独自面对完成,我觉得自己棒棒哒👍

同时也赞叹,吊桥公园的森林环境保护得如此好。

进来时记得拿好地图,上面有可以敲钢印的地方,全部敲好应该可以去服务台换领证书,怪我功略没做好,回来后才知道可以换证书这件事。

下图为钢印机,正面有和地图相对应的名称,对号入座哦。

晚上外出觅食,吃了老外的像肉夹膜里的那种肉,选了米饭,太大份,两份4人吃正好。忘记拍照了,总之比较不错。后来发现颇具特色的炒面,可惜又吃不下了。

Day 14.10月6日 天气好有规律,一天晴,一天阴雨。又是阴天。

据说加国理发店理发很贵,姐姐家是操家伙自己干的

一早来到渔人码头走走,这里停车要停进停车场,那里能停的时间较长。这会我玩咪表已经驾轻就熟了

天上人字形是大雁迁徙吧,头一次看到,太整齐了!

这里有个卖海鲜的滩子,好想买回去吃吃,但没地方做,只好作罢。

偶遇加国垃圾车

来渔人码头主要目的就是吃海鲜,这里很多吃海鲜的地方,有一家Yelp上评分很好的,可惜中午不开,看来早上出海捕鱼蟹去了,哈哈。另一家评分较低倒开了,但好像都是油炸的之类,不太有兴趣。最后马路对面发现一家华人开的,想来想去还是蒸的煮的好吃,就进去了,人家这才刚开门呢。

老板娘推荐生蚝,我说来一打,老板娘吓坏了,说是一人一只就可以了,因为比较大。上菜后我吓了一跳,原来真的好大,一个完全够了。

想吃温哥华虾,厨师去进货,但回来时没买回来,我跟老板娘商量了下,她同意我去对面滩子上买来,她帮我加工,但她提醒我说对面的没她的新鲜,可惜她没有,就让我对面买去了。虾的确不那么新鲜,但也只能先解决有和无的问题。其实后来吃完后我才想起来她家有活波龙,你当时竟忘记了。

去BC Farry的路上经过一条隧道。外国人不像中国人那么喜欢挖山,所以隧道这东西很少见。

排队。

上船!

之前听说是按车付费,但被问我们有几个人,我问了下,车和人都要收费,单程付了一百二十几刀。

这次相当顺利,几乎一到就上船了。上船停妥后,带上贵重物品上楼玩去。电梯里有对老夫妻,除了赞了下我的尼康金圈,还告诉我们可以去五楼看鲸,当然能否看到,完全取绝于你的人品是否好到爆,我看这个时候是一定看不到的,有些赏鲸活动都要结束了,所以整个行程都没有赏鲸的项目,事实也的确是看不到了的。站甲板上体验快被海风吹走的感觉,那当真有趣。但挨不了多久就逃进来了,风吹得快不能呼吸了,还冷。

还是忍不住下起了雨。

住在维多利亚套房酒店,阳台望出去是帝后酒店,没错,故意住在费尔蒙旁边

天气不好,还是有些下雨。差点又要出去超市买回来煮。但我从这里开始坚决抵制吃超市餐,实在受不了把时间浪费在这件事上,又不能吃各色美食,直接rej了。并且好在后面剩下三晚都没有厨房设备,连微波炉都没有,呵呵呵。

外面下雨且很冷,酒店边上有一家餐厅,不管好不好,进去填饱肚子就可以了。

我点了份羊排,打算再来四份pasta作主食。服务员一姑娘看起来是东南亚裔,你因为在餐厅门口看到牌子上写可提供中文服务,我就先问了下能不能说中文。她说她不会,会中文的那个正好休息。好吧,无所谓,那我继续单挑。

当我点到第四份pasta的时候,这姑娘制止了我,叫我别点了,一份量很大,她说我们已点了份羊排,绝对足够了。真好,完全为客人考虑,并且避免浪费食物。Yelp上查了下,评分并不高,但实际吃下来觉得好好吃,尤其羊排,熟度刚好,很嫩并且鲜香。pasta真的好大份,上来两份,吃完后发现再也吃不下了,于是叫来姑娘想问下还有一份有没有做好,如果没做好,就不要了。哪知道姑娘说她根本没帮我下第三份的单,就是怕我们吃不下,万一不够再帮我们加,这服务也太贴心了,我很高兴地给了10%小费。

顺便问了下附近有什么超市,打算买些第二天的早饭。姑娘竟坐在我边上的椅子上,很仔细地给我指起路来,她告诉我,附近只有些小超市,没多少东西,让我去远些的地方,有一个big market,想买什么那里都有,但是她说最好别带小孩去,外面太冷了,又下雨又刮风的。我拿出谷歌定了个位,她帮我点到正确位置,这姑娘实在太贴心了,真的很感动!

不过天太冷了,最终我们也没出去,直接回酒店睡觉去了。

未完待续……

你终于来到了尼亚加拉瀑布的加拿大那一边 来握个手吧😘😘😘

2016-10-18 09:23

美国边的快来上图

2016-10-18 09:58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9 12:25

引用 jingyu_vip 发表于 2016-10-19 12:25:22 的回复:

回复jingyu_vip:快快行动,并且看你主要想看什么,枫叶就十月了,现在这时候,多伦多很美,魁北克早些红

2016-10-19 14:2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24 11:51

引用 lzxl_hui 发表于 2016-10-24 11:51:22 的回复:

回复lzxl_hui:相信你也可以啊,写下来以后不会忘记,用来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