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 G318。Hi,十一 。 关于西藏的那一片“蓝”

• 出发时间/2016-07-12

出发之前永远是梦想

一个人 一部手机 一双眼睛 背上背包 就这样出发吧 去遇见另外一个自己...
         欢娱不惜时光逝,。坐在教室放空时突然想起原来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 好快啊  长发也变短发了 翻翻相册 在路上的一切好像只是发生在昨天的事情  一直没打算写游记的我突然很想写游记 虽然我深知一写肯定是流水账式的口语化的语录  而且在路上很多感觉也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你们就将就着看吧   毕竟这就是我。。

梦想一定要有 万一实现了呢?

6.12,7.12-8.12 刚好一个月的旅程 第一次远行 火车 青旅 驴友 徒搭 雪山 西藏 星空 蓝莲花 许巍 陈粒 四川西藏云南陕西...  (稍有遗憾的是 理塘的天葬 稻城亚丁 墨脱 珠峰大本营 尼泊尔 西安华山长空栈道... 波密林芝拉萨都可以多待几天)
        原本打算去20天左右 预算4 5千 后面刚好一个月 花了6 7千 在路上不确定因素太多。。一路过来我很开心。
        是什么时候开始有想徒搭318进藏的想法呢?高一还是高二?这好像不重要..
        出发前甚至不知道50块人民币上面是传说中的布达拉宫也不知道布达拉宫其实在拉萨拉萨就在西藏。也不会收拾登山包虽然后面一路也是一通乱塞,,
        出发前在印象里关于徒搭进藏就是大草原 甜茶 墨脱 淳朴的藏民 传说中的美景以及各种的徒搭经历。感觉挺有挑战的,旅途挺长的,可以随心所欲地去一个所有人都不认识你的地方走走停停做自己,还有什么比这更舒服的事吗?
       第一次自己远行 背起登山包 果断走起~!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听各种各样的故事。正如拉萨的夜晚-惬意 潇洒 舒服...

你好 十一

“怎么叫你好呢?”
“喊我十一就行 1234567891011的十一”

放纵都是自由的灵魂

有些事情往往就是那么巧。上网找攻略找驴友,一开始在网上认识的是清一童鞋 女 同在广州 上班族, 本来说好一起去 虽然我俩都是小白但怎么说也可以相互照应打算在路上再被捡。 后来她说不好辞职, 好吧。。 小峰童鞋 男 厦门读书 挺聊的来 第一次进藏但不是第一次自己出远门,可惜路线貌似没对上, 他计划走好几个地方最后才是西藏 而我一心直奔西藏 而且时间最好不超过一个月 毕竟家里不好说话 所以 小峰 有缘路上再相见~
        后来正在纠结难道要自己一人出发时 逛了下贴吧 偶然看到一帖子 时间 路线 地点都挺符合的 7月中出发 成都汇合 计划15天左右走318 到了拉萨可以分开因为他们打算去尼泊尔 两个男的 打算再找两个女的出发。我一看留了微信 就加了微信 好友通过后 直接问我在哪里打算怎么出发什么时候出发等的问题 废话也不多 我再一翻朋友圈 感觉还可以挺靠谱的 是想去旅行的人 也不作。蔡傲鹏 男 河南人住佛山应届高考生(不过是96年的) 急性子 挺负责任的会事先安排好事情。问他为什么不直接跟叶鑫(另一男的)出发还要另外找人呢  他说途搭的话一男一女分配比较好搭车。原来~后面的徒搭经历呀告诉我们确实如此啊
        买好火车票 7月12号跟蔡傲鹏一同在广州出发  我俩都是第一次见网友啊 喔~不对 是驴友。。 去火车站时其实就挺激动滴 出发前两天才确定告诉爸妈自己去成都 得知我是上网约的人 他们都不同意怕我被骗 所以我叫小伙伴们发了身份证跟学生证过来 给我老爸看了一下 但他们还是觉得此行为不妥 大大滴不妥 尤其是老妈 毕竟在他们眼里我一直都是个太随心 三分钟热度跟冲动的人  我出发前一晚还怕她把我收拾好的登山包藏起来哈哈哈 不过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他们不同意是意料之中滴 19岁了 也该为自己行为负责任 不去是不可能的了 我考虑了多久准备了多久跟他们说也是说不通滴  所以只能每天向家里的群报个到咯。发朋友圈也没屏蔽他们 不喜欢瞒着他们毕竟他们始终会知道 哈哈后面不知他们看到我一路进藏时心里是怎么想呢哈哈哈 当初只是跟他们说去成都也没说去多久 我是不说谎 但是不说也不等于说谎啊 出发了再说呗 路上的事 谁说的准呢 是吧。
       与蔡傲鹏成功会面 他是个爱聊的人 听着他说起他去年去的云南之旅也是感慨不已啊 喔 对了 他就是在自己去云南时认识的叶鑫。 叶鑫 男 河南洛阳读书 比我们晚一天到成都。他们去年那趟云南之旅也是可以。反正旅行就是这样吧 自己出发 然后与同在路上的小伙伴相遇相识分离然后再相聚。。
      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自己远行 终于出发的时候真的是感慨万千也万分期待。原先25小时的硬座晚点变成27小时  其实还可以接受毕竟是穷游嘛 有人聊聊天 靠着窗放放空 吃吃睡睡听听歌 就是夜里睡不着会难受点 最不好就是火车人有点多厕所有点脏 不过看到另外几个背包客 心里也是觉得新鲜兴奋的 累点就累点吧。

你好 成都

晚点了所以是凌晨一点多到的成都 第一感觉就是温度适中 建筑确实有些不同于广州 街道也比较干净 凌晨行走在成都街头 别有一番风味啊。找到老宋好像是两点多吧 老宋的门口倒是挺特别的 虽然累但是第一次进青旅也是有点好奇 登记好 回到房间 是个6人间 悄悄进去发现有两男的光着膀子在呼噜大睡 地上摆着两个大大的登山包 我跟蔡傲鹏相视一笑 他说他第一次住青旅整个房间就他一男的 我第一次住青旅很荣幸整个房间也就我一女的啊d=====( ̄▽ ̄*)b
         我跟蔡傲鹏随便收拾了一下放下东西就各自上床睡了。毕竟在火车没睡好而且洗澡什么的怕吵到人家 第一次住青旅我特意挑了个上铺 也是这趟旅途唯一的一次上铺 因为有过一次才知道还是下铺方便╰( ̄▽ ̄)╭
        说起第一晚确实有点小遗憾 因为隔天起来才发现 那两个光着膀子的其实是两个老美帅锅! USA 高大帅气啊哈哈哈 如果早点知道 起码也会早点起来然后跟他们聊聊天啥的啊  可惜英语不好啊 后面只是简单交流了一下。年轻的27岁 另外一个32岁吧好像 话说老外一般不是会显老一点吗? 他俩看起来完全年轻帅气啊哈哈哈 不过他们以为我是23岁左右。。醉了。。  那个27岁的坐我旁边 我问他有没有微信 他说他是来到中国才知道有微信这玩意 后面可能是想给电话号码吧 可是就被同伴叫走了 额。。我还没反应过来要个邮箱什么的呢 哈哈哈也是醉了 他们大概中午的时候离开的  赶火车去拉萨然后在拉萨待几天就回美国 也是有点来历啊 毕竟老外去拉萨也是要各种担保跟关系啊
       叶鑫本来是中午到的火车 后面也晚点了 不着急接他所以洗了个澡逛了下青旅跟蔡傲鹏出去吃了个炒饭 成都人口音好可爱啊哈哈哈。 吃完回青旅换下铺 真的是下铺方便很多 话说 国青就是不一样 歪果仁比中国人还多 当时前台正在招待几个外国游客 我发现有两个外国小孩蹲在大厅拿着iPai在玩 挺活泼的 我走过去蹲在他们旁边 用英文问他们来自哪里几岁什么的 一开始哥哥有点害羞还是妹妹大胆点 只是人家一开口真把我惊呆了 卧槽普通话简直比我还包准啊  英国的 好像在中国读书 忘了在哪 真的好可爱啊哇咔咔 合照了 只是他们好白好白啊啊啊啊啊啊 我应该提前化个妆的。。

差不多傍晚的时候叶鑫到了 哦 对了 忘了说他是我之后徒搭小伙伴   蔡傲鹏的徒搭小伙伴叫兔子(另外一妹子 安徽人在重庆读书那时候在军训 军训完再来成都汇合)  跟蔡傲鹏去接叶鑫的到来 因为晚点他也是坐了20多小时的硬座 他俩见面就是一个大拥抱 后面也抱了我一下 那时候感觉确实是驴友啊哈哈哈 背着个大登山包 相见拥抱 别有一番情怀hh
       回到青旅整顿休息了下  当天晚上正式开始我们的成都三人游  坐公交找七七(一枚大美女 在成都读书跟蔡傲鹏叶鑫也是在云南那趟认识的)给蔡傲鹏介绍的厕所串串吃串串  一串一串的串串 哈哈哈第一次听 话说起来也很奇怪 出去这趟前我没听说过串串 冒菜 抄手 小面等等这些 回来后发现其实很多地方都有 原来不是之前没有 而是我自己一直没注意...
      吃饱饱然后去逛锦里 灯光很美很热闹 适合散步也适合约会很休闲 歪果仁也很多 吃的也很多 不过听七七说其实锦里跟宽窄巷子成里面吃的性价比不高 在其它地方另找美食更明智喔
      成都夜景很美也很有情调 不过人点多 还有 成都温度确实可以啊 散步的人也很多 相比广州舒服多了 而且 成都妹子真的好漂亮地撒 个个都白白嫩嫩地~

成都美食大多看起来就很有食欲 减肥神马的就暂时离家出走一下吧 不过他们的配菜 咸菜不太合我口味。。  个人感觉成都有点古城的味道没有像广州那么现代化 公交车也很有秩序 排成一排的 生活节奏相对广州也没那么快 很适宜度假。。而且男生过来绝对养眼喔 满大街都是美女撒!
        成都的第三天 由三碗抄手开始 前面提到的七七美女登场啦 带我们去了文殊院 宽窄巷子晚上还吃了老码头火锅 好吃!!点的是鸳鸯锅 他们都不吃辣 就我这个广州妹子吃<( ̄︶ ̄)> 记得那天太阳也挺猛的但是走了一天也没有感觉到很热 嘻嘻 现在想起我还真的是完美躲过了2016广州最热的时候啊哈哈哈 他们三个很久没见 一路畅聊说笑~
        很开心的一天 记得我们还在文殊院里面一个庙子里坐着聊了好几个小时 我听着他们聊起云南那段以及他们相互聊近况什么的 也很感慨 旅行相遇都是缘分啊 尤其是还那么聊得来 分别之后还会相见 多么难得...

七七 十一 蔡傲鹏 叶鑫

宽窄巷子。。人很多喔

好好吃饱饱哒~

说走就走的青城山一日游

开开心心悠闲自在的一天 吃完老码头 七七要回她大学宿舍拿东西然后再过来老宋跟我们住 因为我们打算睡醒去爬青城山 还有值得开心的是 傍晚的时候 前面提到路线有些不一样的小峰童鞋也改路线来成都啦! 我推荐他也在老宋住 跟七七暂时分开后我们三人一路聊天走回青旅 那时候小峰微信说他也在青旅了  坐在大厅  其实在见小峰之前我都怕客厅那么多人我不知道他是哪一个 毕竟连他照片都没见过 他为人低调啊哈哈 票圈也没有他照片 我也没问他要 不过那天可能是他先认出我了站起来了然后就自然而然打招呼啦 戴个眼镜还挺斯文的啊 后面得知高中时是练体育的 (额 体能确实一级棒 估计我们这一帮人都会记得小峰在理塘大草原绕湖一圈两小时的光荣史啊哈哈哈 )
       晚点的时候七七也到青旅了 她同学蓉蓉也来了 我们事先叫前台留了床位 所以刚好我们六人住满了那个房间 晚上聊天商量明天的青城山一日游 鸡冻~

河南+安徽+湖北+福建+佛山+广州=说走就走的青城山一日游  这天真的是戏剧化的一天 首先经过前一天晚上的激烈讨论 因为青旅的包车满人了所以我们决定早起赶动车去  一行六人早起出发吃完油条豆浆其实时间还足够 只是戏剧化的是叫了两辆滴滴到火车站 居然上错车了 小峰折腾多了一个来回 差点没赶上动车 幸好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体力 在最后几分钟跑上来了 因为赶时间 检票的时候也是插队的 那天是周末 直接去青城山的票已经卖完了因为我们是临时决定去的 所以就买了前几站的票 后面也没补票 所以有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逃票 虽然金额不多~
        出来一趟真的感觉各种各样的惊喜跟第一次都在排着队陆续上演。
        到站了 六个人都成功顺利逃票溜出来{耶} 后面上山也没随其他人坐巴士 因为感觉会塞很久车 而且发现包的士其实也没多多少钱 所以我们就包了两辆的士吧算上山 反正那司机大锅车技跟胆量都是6到不行 抄小道也不说了然后别人在塞车的时候他领着我们一路狂奔逆行插队真是6到不行
       青城山也挺高的登顶海报貌似两千多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一路登顶 风景很好温度很舒服水很冰凉  偶尔来阵比中央空调还空调的冷风真的很舒服  对了 爬山水真的要备多几瓶~
       喔 对了 四川人爱打麻将真不是盖的 到处都能看到麻将桌的身影 小溪上 树荫下 饭桌旁 连山顶上也在打 我这广州资深麻将爱好者也是服了哈哈哈  四川人真的挺会享受生活的 美景美食(烤兔头很好吃喔!之前都不忍心吃兔子肉的我也还是吃了 )悠闲舒服治愈~

登顶后从另外一条路下山  下山比上山轻松一点 成功赶上动车回成都 直奔七七跟蓉蓉的大学-西南交通大学 撸串喝酒(他们真的很爱喝酒也很能喝 地方差异~)聊天玩游戏 学霸间的知识抢答 真的很开心 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 本来大家都互不相识 却一起爬山聊天玩耍 如果不是在旅行 真的很难得  喔~对了 撸串的时候 最后一位队友兔子也成功晚点到成都与我们汇合  哈哈哈我们四人都成功晚点了  人齐了 我们也要准备开始这趟真正的旅途了 徒搭进藏 隔天就得坐公交搭巴士去出发的第一站 康定 所以这晚虽然爬完青城山有点累但是我们还是很尽兴以及舍不得地在西南交大玩到凌晨三点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回到青旅洗澡的洗澡收拾东西的收拾东西 睡醒就出发 小峰也打算与我们一起 只是徒搭的时候打算就自己。。为期15天的徒搭经历就此展开开端。。。
     对了 那几天闺蜜跟她同学也在成都耍 只是行程有点不同所以一直没碰着 后面我也叫她来老宋住了一晚 不过青城山那天玩太晚了也没见着 让她先睡了 不过出发去康定那天也就是睡醒之后还是见面了 哈哈她说要记住我徒搭前的样子。。。毕竟徒搭进藏后,,,你懂滴~

7.17第一站雅安 旅途的真正开始

哈哈对了 这是在离开老宋准备出发时 我在房间里跟闺蜜抓紧时间唠着嗑时 小伙伴们办完退房手续回来跟我说楼下坐着有个很帅很友善的外国帅锅 那还等啥啊 我跟闺蜜立马跑下去 然后 哈哈就撩(聊)了起来 中文英文混一起的聊天 很愉快~  很上进很帅的英国帅锅 在武汉读大学 忘了是不是就在武大 反正挺牛逼的 平时努力学中文有空教教英文 来成都找朋友玩 以后想在中国的外交馆工作 好像是94还是92年的 后面也加了微信 这是最近看到的朋友圈。。生活多姿多彩啊 也很努力 good!~

离开成都前在老宋的合影  终于要出发啦~~~

收拾好 出去吃在成都的最后一顿饭 买了件白色的队服也做了涂鸦 说好到了拉萨一起穿来拍照  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 后面也没拿出来穿 不过这也是旅行的妙处所在啊  相遇分离相聚  明天的事谁说的准呢 尤其是在路上。。

公交再转大巴 到了雅安 东升竹庄青年旅社 爬了个很长的坡 比较“隐秘”的青旅 登记住房的时候 遇到只身一人出发的亚男(女 大学毕业旅行 斯斯文文滴 我们现在都在上课了她还在路上 羡慕ค(TㅅT))所以就刚好跟小峰组队啦 真巧 所以小峰还没出发就捡到了小伙伴~ 看到整个青旅都是整装待发进藏的小伙伴 鸡冻兴奋啊哈哈哈哇咔咔·~

东升比较隐秘 周围都是些树林 所以好多虫子小伙伴啊!!!!!别的不说 灯管上就有只小强趴在上面取暖 刚好我躺着的时候眼睛一往上看就是它 简直是跟它含情脉脉两相望睡的觉啊。。。。。

早起 收好情商哥给的318小地图 整装待发 第一天目标是赶到康定 但是从雅安康定318第一段塌方了 所以情商哥叫我们绕路 不走318先去石棉 石棉再到康定  记得那时候我们一帮人背着背包 竖起大拇指拦车 挺多人看过来的<( ˘ ³˘)/🍁 一开始经过好几辆都没停 第一辆车停了的时候我们都很兴奋 只是可惜不顺路 真正坐上第一辆车 是两个成都大锅去一个地方办事 刚好会经过石棉 所以我们就成功上车啦 我跟叶鑫先上的车 小伙伴后面也陆续拦到车
      其实途搭脸皮一定要厚 有礼貌是基本的啦 然后真诚很重要 毕竟我们怕被骗的同时人家也怕被我们骗 一般遇到有犹豫着要不要停车的情况我都会一脸诚恳切急切地跑过去 一般他们都会停下来 等他们开个车窗 然后就说你好请问你们到哪里呢 可以顺带载一下我们吗这样

从左到右    1同住东升同往康定赶的小哥(晚上同住登吧隔天一起吃完早餐分别 路线不同)  2小峰 3十一  4叶鑫 5蔡傲鹏 6黄色衣服妹子是兔子 7最右边毕业旅行的亚男

这是人很好滴情商哥   他的腿好。。。白。。。。。

其实一路上听过最多的话估计就是年轻真好 载我们的或者载不下我们的(有的只能坐一个人)或者想载我们但是不顺路的都叫我们加油啊 年轻真好啊羡慕啊 他们现在只能自驾游了等等 其实挺暖心的听到这些话 毕竟能理解我们途搭进藏的人不多 尤其是长辈级的..
      第一辆车的成都大锅 酷酷的 话不多但是跟他聊天很真实也很长知识 知道我是广州的他也说起在深圳工作过 不会说白话但是会听一点点 哈哈猿粪啊 很可惜可惜没留照也没留微信
      在石棉下车 走了一段路 在一个收费站拦车 情商哥说川V的车不要搭 可能会要钱或者被坑
      其实一路上自驾进藏的人很多 所以基本全国的车我们都见了个遍 本来地理地域小白痴的我也普及了点地理地域小常识 10多分钟都没成功搭上车 小伙伴有点心急了 其实途搭真的不要气馁也不要急 那样之后让自己更烦躁 淡定~相信自己可以搭上车的
      我们又走了一段路 然后遇到成都底阿姨的车 底阿姨是个自驾游老手啦 全国大部分地方她都自驾去过了 说就差拉萨新疆没去 美女一枚喔性格女汉纸 这次去康定找朋友玩聚吧也许也会去西藏 我们还开玩笑说也许在拉萨会相见呢哈哈 她侄子放暑假所以也带上了她侄子 一路畅聊 到了康定还带上我们去跟她的朋友聚餐了 第一顿藏餐~

7.18 康定

这是底阿姨特意绕路让我跟叶鑫去看的泸定桥 感谢

出门必备百度地图(导航)去哪儿网(订青旅客栈酒店)12306(订火车票)省外流量(省外!!!联通卡好坑信号也弱有选择的话尽量不要带联通卡走318~)
      小伙伴们都陆续顺利到达康定(第一天途搭棒棒哒)我们定了同一家客栈-登巴客栈 前台小姐姐人很健谈~ 还记得我们那天晚上散步完在客栈大厅一起聊天商量路线(那时候纠结要不要去色达稻城亚丁~)
      记得那天晚上气温真的很舒服 本来我白天是穿着短裤的(那时候就我一个人穿短裤啊 想着短裤方便洗啊了<( ˘ ³˘)/ 不过其实一路上洗衣服的次数不多 后面在路上都是长裤 长裤方便防晒也防寒~)晚上小伙伴说去外面逛逛散散步 我就换了条长裤套着我的红色冲锋衣踢着人字拖就出门啦哈哈哈 超级舒服(我算不是很怕冷也不是很怕热那种) 灯光也很美 人不算很多 走走逛逛👍(当然也少不了买零食 每到一站我必买零食啊xixi)

这是小峰同学~ 记得那天晚上还跑去他房间蹭WiFi聊天发照片(他房间不知为毛WiFi信号特好(ㅅ´ ˘ `))再次证明提前买好省外流量的重要性啊 一般青旅跟客栈WiFi网速都不会太快..
      对了 康定海拔相对318不算很高但也不低 我们怕还没适应怕会感冒所以大多都没有洗澡..额 懒也是一方面 毕竟时间也不早了也累了还要早起 温度也挺低的(其实洗不洗澡换不换衣服到了后面真的不太在意了hh 一路上糙习惯了)

7.19 理塘

早起集合吃早餐 这时候其实我们这小团队有点小分歧(包车去稻城色达)因为叶鑫想在31号左右赶到拉萨 因为要接小羊(男 广州 8.1火车到拉萨 也是云南那趟认识的)所以就暂时不想去稻城色达 最后考虑小团队还是一起走比较好 所以大家今天目标-理塘
     (喔 还有个小哥 就是跟我们一起从雅安东升竹庄粗发的 跟小峰 亚男一起途搭到康定 在登巴还是住一起的 后面不顺路了他应该是先去色达吧 所以吃完早餐我们就say白白咯)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嘛 有缘再见 在群上互报318路况啥的.. 话说到这 还得提一下“广东仔”(哈哈叶鑫先这样叫的 毕竟好记嘛)在客栈大厅聊天时认识的 也是一“传奇”啊哈哈哈 听他自己说 那天他是从成都出发晚上到康定 搭了4辆车(这速度也是666777) 然后在康定多待一天 去年是青藏?滇藏?新藏?(我忘了)进藏的然后今年走川藏 然后计划去看珠峰大本营然后再从新藏线回然后去新疆 那时候听他说就觉得6到不行 95年的比我大一届 深圳的....然后我们...隔天去理塘的时候就看到他发朋友圈说.....还在康定的他突然高反了......身体各种不舒服.....得原路先返回成都.....养好身体再继续出发......我们知道后都醉到不行觉得太搞了 还以为这“广东仔”原来不太靠谱啊那远大的珠峰新疆计划看了是吹水成分居多 可是后面一路联系或者看朋友圈啥的 他确实到了拉萨后又去了新疆 真的666666666

蓝天白云

康定理塘其实路程有点远 我们早上先是徒步了一段 走到318国道时陆续分别以小队方式拦车 小峰跟亚男这对徒步比较多 蔡傲鹏兔子我叶鑫一开始一起走着走着 拦车的时候就有一辆停下来了 (他们运气还行 记得好像是直接到理塘的车) 蔡傲鹏跟叶鑫其实一开始想4个人一起坐 我觉得太挤了坐着不舒服毕竟那么远  所以我跟叶鑫让蔡傲鹏跟兔子先上我们继续拦车..
      那天后面其实不好拦车 要么不停车要么不顺路而且那里还是川V的车居多 但是途搭不放弃不气馁真的很重要 拦不到就先走走呗 后面坐上了一个好心大哥的车 他去折多山办事(虽然折多山离康定不算很远 但我们秉承着搭一段是一段的想法 而且大哥人炒鸡好的 虽然有点腼腆话不多但是是想帮助我们滴~ 车貌似也不错哈哈哈)所以就成功上车啦

很快到了折多山 我们跟大哥道谢完拍了给大哥拍了张照片就道别啦.. 一下车感觉就是:冷!!炒鸡冷!折多山海拔比较高 雾很大但是很美!!也有很多自驾游游客在拍照 我们也顶着寒风拍拍拍 看看看 但是我真好喜欢那种感觉 在路上 所有人都不认识你 很多人在路上 不热 还有美景 于我而言炒鸡治愈悠闲..

超喜欢这张照片 觉得拍的炒鸡有意境 有点小佩服自己哈哈哈哈哈哈就是介么不要脸啊嘻嘻嘻

额。。这大哥我也不认识。。同是游客 毕竟太多人在这拍照 所以乱入也是木有办法的事啊。。。

G318的天气就是任性 雨说下就下 幸好不大 我跟叶鑫就打算赶紧拦车 不然如果待会下大了就麻烦了 我的登山包还没有雨罩这是一大失误(虽然在东升竹庄情商哥那里买了雨衣 但是毕竟还是不如雨罩方便 之后走318的小伙伴们记得备好登山包雨罩&冲锋衣(防雨防风防寒))
      十几分钟后邓磊大哥犹豫地停车了 记得当时我兴奋地跑过去想问他去哪方不方便带我们一段的时候只见他摇下车窗一个上车的手势酷酷地 我都没立马反应过来 哈哈哈真够酷啊 后面得知他是去巴塘办事 我们就更加高兴地坐上车啦 去巴塘必经理塘
      邓磊大哥也是成都人 年轻的时候当过兵 我登山包50升叶鑫的70升他说这负重还好 他们当兵的时候啊负重几十斤满山跑什么的 说我们年轻多出来走走锻炼也好 也说如果不是下雨看我们挺可怜的可能就不载我们了hhhhhhhh 都是缘分啊
      折多山到理塘这一段很远 风景超美超美!山路个钟十八弯 中间还有个新都桥更美 不过我们没停在那(小峰跟亚男就停在那待了一会)一路聊天 欣赏美景 拍照 录小视频(邓磊大锅也很爱拍照也有叫我们帮他录视频啥的哈哈哈后面叶鑫把他的自拍杆送给大哥啦 大哥一开始还不收 帮我们那么一大忙还请我们吃饭 就不要客气啦~)中间有一段小塌方吧估计 堵上了 那时候记得我跟叶鑫都睡了一会 醒了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我俩都睡觉人家大哥还开车了 不过他也善解人意说 睡吧 你们睡一下没关系..

真的如果不是走过318  我觉得我不会体会到什么叫风景如画 超美。

车上一路坐懵逼了有点小困 毕竟天天好早起床的撒   不过想想如果没出来是在家的话估计是天天开着空调睡到大中午..... 有句话不是这样说嘛  人是铁 床是磁铁哈哈哈

这是叶鑫童鞋

路上遇到的纯徒者  炒鸡佩服!!哥们~一路顺风喔·

上面的是搭我们到理塘的邓磊大哥 下面是搭我们到折多山的大哥 嘻嘻

风好大啊 记得这张一拍完就被人家叫下来了 说不安全不可以站上去哈哈哈哈哈 幸好姐姐动作快拍了几张。。hhhh

跟邓磊大哥还有他的两个生意伙伴吃的饭🌹 G318川菜川馆居多 好好吃!(可能那天真的很饿哈哈哈)尤其是那个茶应该是苦荞 真的好好喝

阳光正好心情正美~~

小峰拍的新都桥  听他说真的很美喔

这一天下雨了也看到彩虹了 不过大多时候都是大太阳 G318其实挺神奇的 你这会下雨等一下可能又是大太阳 过了那朵乌云就好 一两点是太阳最猛的时候也是最热的时候 紫外线真心不是盖的

晚上7点多到的理塘中国高县城 海拔四千多) 跟邓磊大哥道谢下车后就百度地图找定好的夏天青年旅舍 蔡傲鹏跟兔子比我们早一点到了 也在青旅帮我们留了两个床位(小峰跟亚男徒步比较多 所以那时候还不确定这天能不能赶到理塘 因为天黑了赶路不好怕不安全)
       夏天登记房间的时候认识了同是广州的曾劲同学(估计毕业好几年了没记错的话华农的 去过很多地方咯 在夏天不知道市老板还是义工 会手工 自己做钱包 衣服什么的)

这就是曾劲同学(貌似现在还待在夏天)

登记好拿好床单被罩什么的就回房间了 果然一路上骑行的比途搭的多 那时候我对面床就是一个自己骑行的小伙伴 晒得挺黑的哈哈 话不多在床上写日记什么的莫名给我一种好厉害好友经验的感觉 不过我确实也是个地地道道的小白哈哈哈 不过真的很满足也很满意这趟旅程
         其实出发前情商哥就嘱咐我们说到了理塘赶紧休息一晚就下去巴塘 因为担心我们会高反 谁知道理塘其实是我们这路上待最久的地方~
         不过确实第一天晚上估计是没适应是有点小头痛 而且温差确实有点大晚上确实是冷 不过没剧烈运动也还好 我捧着杯子喝热水 在夏天的一楼走来走去 因为他们(昨晚登巴有一面之缘的王闵跟孕妇居然在夏天又碰着了!! 哈哈哈想起孕妇就搞笑 还有藏族师傅大哥 包车的人挺有意思的但是怪精明的哈哈哈 喔 对对对 还有我“哥”黄鹏 94年 大四毕业计算机专业保研 在成都读书 那晚还是第一次见呢 当时印象就是挺有主见的因为那天晚上就是他跟藏族大哥说什么一起去大草原啥的 只是当时看样子我以为他是高中毕业左右毕竟长得挺小的 谁知道是94得咧 老哥黄鹏) 我一脸迷茫+懵逼逛来逛去听他们激烈讨论
         大概是这个情况吧 首先理塘稻城(没错 就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稻城亚丁)不远 稻城很美我们之间有人很想去 但是后来听藏族大哥说他明天拉几个人去理塘的大草原 也超级美的 然后还可以去格聂神山(雪山 美 超级大自然)反正不知怎么的最后就一致决定明天跟着藏族大哥去大草原跑马场耍靶子 后天大后天去格聂神山进山感受大自然两天一夜
         晚上九点多的时候吧估计小峰跟亚男终于赶到理塘 幸好留了两个床位 他们跟搭他们的司机大哥一起来夏天 在高原 不能饿肚子所以他们收拾了一下赶紧去吃了东西  晚上陆续休息 明天一起出发大草原咯 这天晚上还是没有洗澡啊哈哈哈哈哈 4000多的海拔耶还有小头痛那么冷不洗不洗真的懒得洗啊 而且曾劲同学以一副过来人的语气也说了 习惯就好~两天不洗根本不算事儿~

夏天的二傻童鞋(阿拉斯加)   会打篮球的二傻 好想你啊hhh

7.20 理塘day2 大草原跑马场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8 16:26

引用 cool小孩 发表于 2016-10-18 16:26:26 的回复:

回复cool小孩:对 本身我也不打算写游记  一写就停不下来

2016-10-18 18:29

明天路过成都去稻城,来向朋友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20 23:2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24 09:51

引用 灵魂花瓣 发表于 2016-10-24 09:51:45 的回复:

回复灵魂花瓣:存好钱 找机会然后就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