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 六义园 谷根千 根浸神社 汤岛神社 日枝神社 千鸟居

2016.10.15今天的路线可能真的很少有人会去 因为朋友来东京几次了 很多地方都去过了 今天就去了各种庭院和神社

10点多从池袋出发 山手线👉駒込 下车之后跟着车站里的指示走 出了车站很快就能看到一个树很多的园子 就那里了。门口买票时看到有六义园和不远处 旧古河庭院的联票 一起买了省50日币。

六义园是江户时代第五代将军德川纲吉的侍臣柳泽吉保于1695起历七年时间所创建的。明治21年(1888年)被三菱公司创业者岩崎弥太郎买下作为私家别邸。昭和13年(1938年)弥太郎的长男久弥,将六义园捐赠给了东京市(现东京都),现作为国家指定特别名胜古迹开放。

因为光线原因就只拍了中间一点景色 其实园子很大 推荐:6月萤火虫 11月红叶 都是值得一看的美景

旧古河庭院
从六义园出来走10多分钟就到了 刚好赶上玫瑰开放的时候 整个园子人很多 大多数都是拿着单反来拍花的。

英国贵族般的古典建筑,建筑物均利用天然的砖石建成。旧古河庭院也是被东京都政府登录为文化财产的9个庭院之一,面积3万多平方米,1956年正式对外开放。

各色的玫瑰真的很好看 只是人真的太多了 拍不出花儿的美了

逛完庭院回车站的路上 刚好朋友想吃天妇罗

谷根千 被许多日媒评为东京最佳“漫步去处”的地方
吃完回到车站坐车 山手线接着往下 日暮里下车西口出 跟着指示来到 谷中银座 如果想体验日本的“下町风情”请一定来这里逛逛 说来惭愧 在东京生活了7年的我这是第一次来。

街两边很多小吃店 飘溢着食物的香气
还有很多日式工艺品店 是一个适合给朋友挑礼物的地方。这里路边的店里都有谷根千地区的散步地图,拿上地图 随意的逛逛吃吃喝喝 也是不错的消遣

我们逛来了 根津神社
传说是1900年前的古时由日本武尊创建的古老神社。

小小的千鸟居(笑)

赶上活动 有很多卖小吃的 还有可爱的孩子表演节目

后面那个小胖子特别可爱

推荐:每年4月中旬到下旬来这里 因为有约50种3000株杜鹃竞相开放,相当美丽。

逛完根津神社 出来不远就是地下铁根津站 坐千代田线到汤岛 3号出口 来到汤岛天神神社
日本祭祀学问神的地方一般被称为天满宫。而离日本第一学府的东京大学很近的汤岛天神便是最有名的天满宫之一。

日本各地的祈求考试合格方式各有不同,但大体上是到天满宫里祈祷,而后在一枚叫做绘马的房子型的木牌上写下愿望并挂在神堂前,再买些护身符、铅笔和头巾等。如愿考上了理想的学校,就会再度前来还愿。如果有时间,可以读读那些被挂得满满的绘马,想象考生们冲劲十足的样子,或感受长辈们充满期待和爱意的字句也是十分有趣的事情。

逛了一圈就走了 因为早都不是学生了 也没啥好求的了。。。
到车站坐日比谷线到赤坂下车 1号口出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日枝神社
这个神社在山坡上 楼梯旁边有扶梯!不用爬楼梯耶!简直太贴心!可能也是考虑到老人家不方便吧!

日枝神社是古时候日本人用于祭祀的地方,属于三大祭祀地之一,祭祀着江户三大祭之一的山王祭。山王祭是每年六月举行的祭祀活动,历时一周左右,从江户时代延续至今。是历史和传统色彩浓重的活动。

紧邻日枝神社的山王稻荷神社 不用去京都也可以看伏见稻荷大社的千鸟居

看完最后这个 差不多快5点了 刚好结束一天的行程。

图片都没有经过加工 以后努力加强摄影技术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8 16:34

引用 麦西的宝贝 发表于 2016-10-18 16:34:07 的回复:

回复麦西的宝贝:太多图的话 感觉剧透太多了 (^.^)

2016-10-18 18:25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0 13:21:27 的回复:

楼主写的真好,和闺蜜打算下个月去,在旅行社定了自由行,还在易途8包了车,楼主可以多推荐下好吃好玩的地方么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谢谢你喜欢(^.^)如果是第一次去日本的话 基本上就是浅草寺天空树东京塔 原宿涩谷购物还有迪士尼这种比较出名的路线了

2016-10-20 14:4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24 10:51

引用 zzoelee 发表于 2016-10-24 10:51:09 的回复:

回复zzoelee:我也没有详细的玩 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