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防贼亲身经历

Victor (Guangzhou) LV.4
2016-10-17 23:00 409/2

意大利前就被身边各位朋友无数遍提醒,一定要在罗马做好防贼准备。结果还是不幸中招。在此记录经过,也望所有来意大利旅行的同胞,可以吸取经验。

我和朋友两人住在罗马市中心,许愿池附近,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乘坐在Termini火车站附近发车的机场大巴去机场。我们每个人有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还各自背了个背包。从旅馆出发,我们选择地铁,抵达火车站。出站后,刚过马路,后面有个人拍我肩膀提醒说,我夹克背后沾上了鸟屎,最好清洁一下,我没理会。

走到大巴站后,我问同行朋友,是否真的沾上了鸟屎,果真很脏。我们就在路边卸下背包,取出几张湿纸巾进行清理。原本背在我身上的背包被取下放在了行李箱上。一眨眼的功夫,背包不见了。当我发现后,再四处张望,早就不见了踪影。

经验及建议:
1. 如果行李较多,建议最好搭乘出租车抵达Termini火车站,因为地铁出口没有自动扶梯,需要搬行李上下楼梯,很不方便。

2. 在车站一定要把背包背在身前,不要理会陌生人搭讪,时刻看好自己行李。

3. 建议选择意大利铁路开行的从车站里面发车的直达列车去机场,在自助机买票后,直接检票进站台等候(一般是23号或者24号站台)。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10-18 14:40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