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HongKong

Prepare 旅游前的一些准备

众所周知,去香港之前的准备就是办理港澳通行证,这个其实还挺方便的!现在都是机器操作,也不用排队等待办理,签注也是。一套流程顶多也就30分钟吧!
   这次去香港纯粹是陪朋友去的 我本人报着从没去过的心态去瞅瞅,一直听说香港人对大陆人的态度都不是很好,也是半信半疑。(文章后面 我会慢慢道来)没有以购物为目的,所以只是拖了个小箱子去。
   由于我只去3天,所以各种物品都是以简单为主,够用就好!酒店和机票是之前在携程订的,航班是香港航空,酒店是金钟道JW万豪!

Day 1:从飞机延误开始

人生第一次坐磁悬浮去机场 如果传说中一样的快,我看了下时间。差不多从龙阳路到浦东机场也就7分钟左右吧!所以,如果你很赶时间的话,建议就选磁悬浮吧。 香港机场的机场快线也就类似于磁悬浮。从香港国际机场到市区也就30分钟吧!
   机场快线会有套票优惠价格,比打车核算多啦!我们此次是4个人去的香港,票价一共是280港币。
   正常时间我们应该是11:55起飞,但是飞机延误,什么时候登记我不记得了,反正到香港落地基本已经接近4点。这么不完美的开局,注定接下来的几天也不会很开心。

夜景还是美如画

到了酒店放好行李就马不停蹄的出发去太平山了。话说,香港的路是真的难走啊~~~ 七上八下的总算到了排队的地方,那个人山人海!足足排了2个小时的队伍,才总算看到缆车的影子。

我们事先在某淘买了上山的缆车和凌霄阁的套票。下面这些夜景就都是在凌霄阁拍的。山上没有想象中那么冷,人也不是很多。

兰桂坊

传说中的兰桂坊到啦!现在接近万圣节,所以香港到处都是万圣节的气息。越晚人越多,站满了整条街。嗨到一个不行~~~

Hard Rock的LIVE真的太喜欢!!!驻唱歌手都棒到一个点了!!!
   喝完一杯想着第二天还有行程要赶,准备回酒店了。可是,出租车全部都拒载。其中,碰到一个司机故意装作听不懂国语,跟他讲了好几遍酒店地址,他也不回话也不说任何话,车窗摇起来直接把车开走了。   无奈,想试试看UBER,结果是3.2倍的闪电   于是,我毅然决然的决定和朋友走着回酒店。断脚也要长志气,╭(╯^╰)╮
   等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感觉腿不是自己的 。我不说全部的香港人对大陆人有偏见,但是绝大多数的香港人真的是不友好的。我听说香港最近排外很厉害,但是没想到会那么厉害。当然这个“外”不包括说英文的老外。

我觉得出去玩住一个好一些的酒店还是有必要的,事实证明是真的需要。床大,床软,枕头就有4种给你挑,睡走一整天疲劳。五星级酒店的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而且酒店的位置也不错,在中环金钟道,旁边就是太古广场,各种品牌汇集,一线品牌,评价平拍都有,吃的也有,而且比海港城少很多人,挺好逛得,推荐!

Day 2:迪士尼乐园

来香港的主要目的就是迪士尼。从早上10点开园就一头冲进去,一直到晚上烟花秀结束才离开。各种周边都迷的不行,基本上能玩的都玩了,能买的也买了,不多说,直接上图!

迪士尼也是万圣节主题哟!!!

睡美人城堡
巡游和烟花秀都在这儿

小小世界

迪士尼的攻略网上很多,我就不写啦!不过,你们一定要去明日世界玩星球大战急速穿越,爽到飞起!!! 另外,我觉得没有必要去拿FAST PASS,因为人真的不多,我是周六去的。一个项目也顶多就排20分钟,基本大多数都不用排队!

Day 3:IFC - 海港城

最后一天行程就是买买买!
早晨去了IFC苹果店 迅速买了一个PAD PRO,脑子一热,又配了键盘又配了笔。事后想想,我要这个笔有什么用
之后,下午去了海港城,由于海港城的人太多,我也没有买的欲望了。其实,我觉得,想买一线品牌的话,IFC和太古广场都有,没必要去挤海港城的。

Lost In HongKong

到了机场,遇到了一系列不愉快的事情。我不确定是不是有人和我碰到过同样的情况,但就是因为这3天来看到香港市民对大陆市民的态度,加上机场工作人员的一系列态度,我觉得香港这地方没必要再去第二次。
   首先从值机开始,到了柜台,我吧行李搬上运输带,这个地勤看都不看一眼就说吧之前的登记条拿下来。我记得我是一到酒店的时候就把这些东西都撕了,还在想是不是自己遗漏了,特地又仔细看了一遍。然后跟这个地勤说,我的箱子上没有你说的东西,然后她瞄了一眼,说:好!可以了!!!
   再来,现在的港澳通行证都是磁卡,可以走快速通道。但是,我自己第一次用,所以对流程不是很熟悉,这时候,机场的工作人员走了过来,我以为她可能是要教我怎么操作,事实是我想太多了。她走过来,一副我欠了她100万的样子说:你自己看操作说明,上面都有写,快点啦! 这时候我的怒气值已经渐渐飙升了!
   接着到了安检的地方,这位工作人员也是一副死样怪气的样子,就怕我带了什么炸药包炸了机场的样子。全程没说过一句话,就用手指着我,让我把手上所有的东西放进检查框里!!!
   然后,机场吃饭的地方。出于礼貌,我点完单或者服务员给我送上餐点的时候,我都会说声:谢谢!但是,这句谢谢就像对空气说的一样,完全得不到任何的回应。甚至,有些服务员看到你招收,就当做没看到一样把头别过去,故意不理你。真的忍不住爆粗口啊!!!
    香港怎么说也是中国的一部分,不管你承不承认,你都是中国人,不用弄得自我感觉那么好。大陆不知道比你好上几百倍了!以后去香港的朋友,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碰到跟我同样的事情,但我真心觉得香港买东西现在也不便宜,还要受到这样的对待,真心没必要去,花了钱还受气!

我还要补充一点 就是刚刚落地香港进边检的时候 香港人大概以为大陆人都是要过去生孩子的。见到女孩子就问:你怀孕没啊?我说:没有!然后,对方又来一句:衣服太宽松,你把衣服啦啦直给我看看。。。 真的当时就想请他吃大头耳光! 我才不稀罕了好吗!?真要出去生,我也绝对不会在香港生!谢谢你一家门了!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8 19:26

引用 manxuefenfei 发表于 2016-10-18 19:26:21 的回复:

回复manxuefenfei:以后记得写也可以的 这样嘛以后翻翻也是不错的回忆啊

2016-10-18 19:2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