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图片】泰北玫瑰故事多,我们在清迈小城的六天五晚

momotvxq LV.7
2016-10-17 23:03 564/5

写在前面的话

去清迈的理由很多,有人是因为邓丽君,有人因为泰囧,有人喜欢宁曼路的小清新,有人喜欢清迈古城的肃穆稳重……细想一下,最初知道清迈,还是因为当年喜欢的泰星BIE来自清迈。那时就心心念念想去这座小城看看,无奈一直没有成行。后来因为泰囧的热映,清迈在国内爆红,就想着等国人热度退下去再去看看。这一等,到了今年十一,终于成行!满怀期待踏上这次旅程,事实也证明,清迈,诚不负我
       这篇游记我不想以日期流水账的形式写,主要从玩、吃、买三个方面介绍如何玩转清迈

先贴一张清迈地图,讲下大概位置。中间的蓝色方框框就是古城,古城西北方向(就是图片左上角)是宁曼路、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等等。古城的东南角就是长康路。古城内就是各种寺庙。另外,古城里面的店铺晚上结束营业都很早。

关于机票、签证、酒店

【机票】上海-清迈直飞往返。国庆期间大家也都知道的,机票贵贵贵,往返4000+。
【签证】大淘宝一搜有很多,大家自行比较后找一家代办,一般一周内都会出签。个人不建议落地签,一方面是因为落地签没有保障,虽然拒签几率很小,但是万一发生会很麻烦;另外一方面,泰国落地签前段时间涨价了,记得好像涨到了2000B(约400RMB),而淘宝代办主要245RMB。
【酒店】建议是多看看多比价,蚂蜂窝、携程、艺龙、AGODA、booking等等多关注下。
              我们这次住了两家酒店。一家在尼曼路上,叫YANTARASRI RESORT,是泰北纳兰风格酒店。
              一家在长康路上,叫SURIWONGSE HOTEL。对面就是艾美酒店,《泰囧》的拍摄地。
【时差】一个小时

【行程】仅供大家参考
              DAY1:下午6点多的飞机出发,到清迈晚上10点,酒店checkin
              DAY2:双龙寺、素贴山半日,宁曼路小逛,MAYA血拼
              DAY3:丛林飞跃,换酒店
              DAY4:清莱包车一日,白庙、黑屋博物馆、辛哈农场
              DAY5:近郊农场学习泰国菜,再次宁曼路小逛
              DAY6:瓦洛洛市场、古城深度游(各种寺庙)、回家

一生一次的疯狂:丛林飞跃

说到清迈,大家的感觉可能是小清新,但是它也有狂野的一面。
      清迈地处热带,四周高山环绕,还有大片热带丛林。这就为很多刺激的项目提供了条件,比如丛林飞跃,比如ATV,比如皮划艇漂流等等。淘宝都可以定,大家可以自己找马爸爸。
      我来说说我们玩的丛林飞跃,skyline天际线。53个平台,28个滑索(最后几段是500米、600米、700米、800米,最后是最长的900米),4个垂直下降(20米高,25米高, 30米高, 50米高),4座天桥,3条天梯。
       车子会在指定时间来酒店接,然后一个半小时左右的盘山路进山,送到基地,然后教练会帮忙穿装备(有一个斜跨小包,里面会有一小瓶水,一个小面包,手机也可以放在里面),签生死状(大概是个免责条款,大意是如果不听从教练指挥,出了任何意外都由自己负责),进行简单的培训,最后由一辆皮卡把一个小队的人(大约8-10人+2个教练)送到山上第一个飞跃平台。说实话,这个时候,已经快吓尿了,看着第一段20米左右的滑索,无法想象900米的滑索,简直要命!但是,已经没有退路了,闭着眼睛上吧!
        事实证明,担心都是多余的!只要听从教练的指挥,完全不用担心。教练都很专业,装备都是进口的。号称4-80岁都能玩。如果你够大胆,你可以以各种帅气的姿势飞翔!
        整个飞跃的过程,大概2.5~3小时之间。加上路上的时间,总共要6~7小时。飞跃结束之后,有午饭供应,自助的,其实就是咖喱饭,蔬菜沙拉和水果。下午2点左右了,可能是真的饿了,咖喱饭特别美味!

简单的飞跃前培训

你能看到那一头吗?

小挎包里的小面包干粮

每个人的身上有两道安全锁,其中一个会始终被锁在固定的地方,不经教练的允许,不能私自解开。

这个就是我们队伍的号码,每个队员都会有这种三角形的小贴纸。

中途短暂休息,飞不动啦~~

最后的大合照

迟来的午饭,美味的咖喱饭

吃在清迈

泰国菜的特点就是香料多,很多人不习惯香茅的味道,所以不喜欢泰国菜。但是我确很爱泰国菜的独特。这次去清迈,简直吃够本了
       第一家,我爱冬阴功,in 宁曼路。人均50左右。味道不错,这家广告宣传做得特别好,50米距离就能看到广告。唯一的缺点就是分量真是少!
       最让我惊艳的是榴莲糯米饭。以前一直吃芒果糯米饭,第一次尝试榴莲的,简直极品,感觉在吃榴莲慕斯冰淇淋。

LEMONGRASS,又是一家泰餐馆,位于长康路上,人均依然50RMB左右。是一家在大众点评评价颇高的店。个人感觉这家餐厅发挥正常,没有特别惊艳之处,菜的分量还是挺足的。(泰国人做菜分量普遍少,难怪泰国人都瘦

第三家泰餐,这家不算传统意义上的泰餐厅,在清莱的一个农场里,用餐风景绝佳,味道也很棒。不管是烤鱼,烤鸡,还是意面,都很好吃!人均100RMB左右。

泰国菜吃多了,换换口味。王辣辣酸辣粉,离塔佩门比较近,古城内。

IBERRY in 宁曼路。本来没报期待,就想跟娃娃头拍照,结果冰淇淋意外的好吃,而且还便宜。一定要让店员推荐口味,一些你肯定不会点的口味,超级好吃,比如糙米

MANGO TENGO in  宁曼路。这家店比IBERRY还要网红,但是店面超级小,门口竟然还要排号,我们没有进去,据说评价很一般。

古城内的一家咖啡店&餐厅,人均70RMB左右,是FAHTARA MESSAGE店老板开的,咖啡店和马杀鸡店连在一起。用餐环境很棒,甜品好吃!按照菜单推荐点单就好,不会错的!

一定要吃这个小菠萝,特别迷你特别可爱,还好吃。路边一般50B一包,一包有3个左右。清莱黑屋附近买是20B一包。

做一次泰国大厨

前面一部分介绍了这么多吃的,对于一个合格的吃货来说,怎能不去研究一下泰国菜的制作过程。
       我们在马爸爸那里定了一个厨艺学校的半日课程,在清迈近郊农场。费用是155RMB/每人。如果不想参与做菜,可以花60RMB,定陪同。还有一种厨艺学校在古城内,价位比近郊农场便宜一点。
       一早在约定的时间,司机会到酒店来接,先到菜市场认菜认香料,介绍完会给10分钟自由活动时间,可以自己在市场买点水果,超便宜。接着司机就直接把我们带到农场。要开始上课啦~~~
       有两种班,一种中文授课,一种英文授课。预定的时候可以选择,如果中文班满了会被安排到英文班。我们定的半日课程,可以学一道炒菜,一个汤,一道咖喱,一个甜品/饮料。

今日装备:围裙、菜刀、砧板

老师先带我们去菜园子里认菜摘菜。

正式开始做菜啦

当当当~~~成品出锅,午饭开吃~~~
     老师先教了一个炒菜,一个汤,还有泰式奶茶。大家就可以开始享用自己的劳动成果了。饭后还有体力活——做咖喱!
     我做的是泰北炒河粉和冬阴功汤!完美!

开始做咖喱啦~~~
     实话说,我以前一直以为咖喱是某种植物磨成粉。哈哈其实是很多种香料磨成泥状。
     我选择的是泰北黄咖喱,成品是泰北黄咖喱面。

朋友做的青咖喱

我的泰北黄咖喱面

如果咖喱吃不掉,可以打包。
      结束之后,司机还是会送回酒店。
      最后来点农场可爱的布置……

寺庙文化 Part.1 双龙寺素贴山

这是我们在清迈玩的第一个点,同样是淘宝定的半日游,行程是双龙寺、素贴山、蒲屏皇宫。
    个人认为双龙寺并没有特别值得看的点,不如白庙黑屋纯粹,也不如契迪龙寺和清曼寺厚重。唯一值得去的点,双龙寺建在素贴山上,在双龙寺后面可以看到清迈全景。

寺庙文化Part.2 清莱白庙、黑屋

白庙是一座庙,而我们常说的黑庙并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因为所有建筑都是黑色,因此被称为黑屋博物馆。
       白庙和黑屋真的很震撼。纯粹的白,极致的黑,天堂和地狱。
       白庙和黑屋不在清迈,而是在离清迈3小时车程的清莱。一般这个行程要用一天时间。

白庙里面的黄金厕所。

在上面写下心愿,期待实现的一天。许愿牌30B一个。

挂满许愿牌的许愿树

黑屋的照片很少。在泰国人的眼中,黑色是不吉祥的。
黑屋是个博物馆。里面摆放着黑屋主人从世界各地买来的鳄鱼皮、蟒蛇皮还有古董。

寺庙文化Part.3 那些古城里的寺庙

如果你有时间,建议你在古城走走,认真的逛逛。走累了可以歇下来找个咖啡店喝杯咖啡或者饮料。古城的美,真的需要细细用心感受。
       古城里有各种大小寺庙,契迪龙寺、清曼寺、帕辛寺、盼道寺……
       在这里,我想介绍三个寺庙。最古老的清曼寺,最厚重的契迪龙寺、最大的帕辛寺。
       帕辛寺,是清迈最大的佛寺。从塔佩门沿着古城主路一直往前走,就到了帕辛寺。

私心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下面这两个寺庙,清曼寺和契迪龙寺。
       清曼寺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是清迈的第一座寺庙。我最喜欢的建筑是那座由15只大象托举的塔。寺庙总体很小。在我眼中,清曼寺,安静,沉默,与世无争,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契迪龙寺,是最令我留恋不愿离去的一座寺庙。我们到契迪龙寺的时候,正好是寺内晚课时间。那一刻,静静的站在大佛塔前,听着寺内呢呢喃喃的诵经声,心跟着静了下来,感觉时间都静止了,只有耳边的傍晚微风轻轻拂过脸颊。
        大佛塔,沉稳,霸气,肃穆,大气……绕着大佛塔走一圈,每个角度都有不同的美。

女人疯狂GOGOGO,到哪都能买买买

女人就是到哪里都能买买买
      泰国必扫:BOOTS、LEE、LEVIS、欧莱雅、Mistine彩妆
      BOOTS必买单品:小黄瓜三分钟面膜、NO7冰淇淋面膜……
      LEE&LEVIS:这两个品牌比国内便宜很多,我买了两条牛仔裤,两件T恤,花了RMB1080左右。
      欧莱雅:这个基本上是国内的5-6折。在逛古城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一家化妆品店,比BOOTS,KINGPOWER免税店还要便宜,基本上是BOOTS的八折,具体店名不记得了,塔佩门进去右拐,沿着路一直往前走,大概走10分钟左右就能看到了。据说瓦洛洛市场那里也有一家。
      Mistine彩妆:最近微博上的风吹得很大啊,彩妆单品都超级便宜,粉底液、羽翼粉饼、眼线、睫毛膏……都不超过50RMB,关键还好用!!!
      HERB BASIC:清迈特色,各种精油制品,居家旅行必备。
      这次的意外收获,在MAYA买到melissa的鞋子,打完折才460RMB!
      清迈机场免税店真的很小!!!!
      最后附一张我们在MAYA战利品的图!

未完……待续……

这次清迈之行,美好也有遗憾。最遗憾的是没有逛到清迈最负盛名的周日夜市,没有去小清新的拜县
      但是遗憾,才是再次出发的理由,不是吗?
      最后,有几个注意事项想要说下:
      1、清迈寺庙多,进寺庙不能露肩露腿,建议带几条花围巾,可以包腿,可以御寒,还可以凹造型。
      2、建议不要租摩托,不要租摩托,不要租摩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的人可能会觉得租个小摩托在小清新的清迈骑骑不要太炫酷,是的没错,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前提是要注意安全。泰国是右边驾驶位,开车方向跟我们完全相反,而且泰国路边的摩托、TUTU、双条都开的飞快。所以,如果你不能保障你的安全,请不要租摩托!
       写得差不多了,以后想到其他,我会再上来补充的!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8 14:27

不错

2016-10-19 16:45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0 13:24:50 的回复:

据说清迈是邓丽君最喜欢的地方,所以我和老公的蜜月就选择了清迈,是自由行,为了方便,就在易途8上包了车,玩的很好,现在看了楼主的游记,又有冲动去第二次呢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清迈真的值得去第二次呢

2016-10-20 14:3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24 11:51

引用 jllyn 发表于 2016-10-24 11:51:24 的回复:

回复jllyn:我感觉还行,比国内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