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友谊,我们牵手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4-01

也许是我的反射弧太长,半年前与挚友相约重庆,直到今天才发觉,原来这座城市竟如此美好……
与其说这是篇游记,不如说是我们四人十年友谊的回忆……

我们来自同一个小镇,上了大学各奔东西,见面的机会也就越来越少,但不管距离再怎么遥远,我们的友谊也不会褪色,尽管平时不常联系,久久的见一次面也依旧是那么欢腾,陌生感永远也不会出现在我们之间……

这一次,我们决定相约在重庆,因为重大有我们的学霸璐璐。
早早订了票,各自从福建武汉南昌前往重庆
重庆整体消费都不高,我从厦门飞,来回机票将近1500,交通费占了这次出行费用的一大部分。
由于时间间隔较长,有些记忆和图片已丢失,码字不易,不喜勿喷

下了飞机,迎面而来的就是地道的川普,听不大懂,大概是“小妹啊,要不要搭车”之类的吧。转乘轻轨,目标解放碑,璐璐已经在解放碑附近订好了酒店,为我们接风。从机场出口到轻轨站一路都有指示牌,很好找。上了轻轨2号线已经是华灯初上,时而天上,时而地下的运行路线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呵呵,3D梦幻城市,不就是这样的吗

一个人+0.5小时公交+2.5小时动车+2.5小时飞机+1.5小时轻轨=我们

远在武大的陈大傻逼由于错过了动车改签下一个车次,他只能眼睁睁的看我都我们仨秀恩爱,哈哈哈……
同样的,陈大傻逼上了轻轨后讲的第一句话就是:卧槽!重庆的地铁,是在天~上的!!!   一人在轻轨上蹦哒,三人在手机的另外一头笑到直不起腰……

解放碑周围有很多公寓式酒店,也有好多老贵老贵的豪华酒店,学生党,你懂的。四人集合完毕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我们决定出去陪傻逼吃点东西。出了公寓走几步路就到了解放碑,没错,就是一个小小的碑。以解放碑为中心建造的商业区繁华得与这个富有年代特殊意义的“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似乎有点不大和谐。

陈傻逼这样左拥右抱羡煞旁人

好又来酸辣粉    一再叮嘱阿姨只要一点点点辣   所以我就被麻到  失去  味觉……

吃饱喝足回公寓休息啦

Day 2:四个“女孩子”出门总会比较拖拉。磨磨蹭蹭到快吃午饭的点,到了楼下有间抄手的小店,很新奇的是,这里的抄手不是算份,而是算两的。
不管是广东的云吞,重庆的抄手,还是西塘的馄饨,都没有福建沙县的扁食来的好吃。
匆匆吃完乘坐轻轨1号线,前往磁器口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可能因为正好碰上周末,人人人人冲淡了古镇的历史气息,满满的小资与商业化,这与我想象中的不大一样……
小街两旁有好多小吃店,人推人驻足难度大,值得一提的是,陈麻花的店铺永远都是排着长龙,一旁还有店员拿着各种口味的麻花让人试吃。好吃,上火,走嘞~

磁器口周边还有渣滓洞、白公馆等红色景点,我们这四个“坏孩子”飘过……

下一站,陪璐璐回重大上课。学霸就是学霸,周末还得上课。
四月份正值花期,别人家的大学就是漂亮,如果能重来一定好好学习,争取考上一所高颜值大学😩

逛完重大,我们又来到川美撒野。

在熙街吃了一顿纸包鱼  一百出头  四个人吃到撑

晚餐后前往洪崖洞  到了解放碑  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依山就势,沿江而建的“吊脚楼”竟美得如此梦幻。十一层楼,层层叠叠,可以步行上上下下,也可乘坐电梯,每一层都有自己的布局,餐饮、娱乐、休闲等融合在一起。暖色灯光更是让人体会到这座城市古老韵味。

夜深,吃了顿串串,好吃到忘记拍照。。。。

Day 3:依旧是磨磨蹭蹭地出门。日月光广场附近吃了口碑甚好的林妹妹沾水米粉,前往朝天门

四个路痴不仅没找到朝天门,还走散了。虽然没有在朝天门前拍下游客纪念照,也说不准眼前的是嘉陵江还是长江,但风景依旧很美…

下一站,洋人街。

所谓洋人街,其实就是一座游乐场,一座充满异域风情的游乐场,小城堡,小教堂,小桥……

在蹦极区看了好久,每有人从10层楼的高处跳下来,尖叫,欢呼,似乎比当事人还激动。有贼心没贼胆的俩人就看看,看看就好了…

饭点,散了一天的四个人终于集合。
出发,九村烤脑花。

来到重庆,每一顿饭我们都要灌下一瓶特大瓶的可乐。吃不了辣,宝宝心里苦

晚上,长江索道,依旧,人人人人。
与其他索道的不同的是,长江索道的设计并没有座位,也不限乘几人,大大的车厢游客一批一批的上,大家都站着,跨越长江,一飞而过。

Day 4:十八梯

典型的重庆老街,也是老居民区,印证了一座城过去的岁月。因为城市建设而拆迁,好多墙上写着大大的“拆”字。杂乱无章的小巷,杂乱无章的树木野草,杂乱无章的残砖断瓦。即使这样,重庆人的记忆里的十八梯应该也是很美好的吧……

午餐。

接下来,山城步道。
在这条被称为“山城最美”的步道上,一路老居民,一路山景,依稀可见老重庆的身影。俯瞰长江,缓缓上行……

晚餐,重庆渝味晓宇火锅。原名晓宇火锅。因为《舌尖上的中国》一炮而红。
本以为自己有先见之明,傍晚4点多就出发枇杷山正街店,到了才傻了眼,队伍已经排了半条街。店面旧旧的,有老重庆的感觉。老板说,要是不愿意排队,可以到他们的分店去,有专车接送。是的,专车,宝马,奔驰,这架势。
我们倔,不愿意走,决定等,就坐在大门口等,等,等。。。从天亮等到天暗。。从5点,等到八点半。。。。

还没等菜上齐,敷衍了事拍张照赶紧吃!这味道,值了!

左边:重庆的微辣
右边:福建的微辣

老板晓宇。

Day 5 :返程
我们-1.5小时轻轨-2.5小时飞机-2.5小时动车-0.5小时公交=一个人

缘深缘浅,缘聚缘散,该分手时分手,该重逢时重逢。下一次重逢会是在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