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汤味道的寻梦之旅(下)

• 出发时间/2016-09-27

牙膏中的爱马仕

斗兽场

梵蒂冈

万神殿

多哈转机空虚时看到的大猩猩!

不管怎样,为了梦想还是来了,那年的冲上云霄,那年的缘分天使,那年的xu y

意大利我来了

威尼斯-五渔村-比萨斜塔-佛罗伦萨-锡耶那-罗马-多哈-北京
我的11年前的向往,我来了!本次行程唯一自费项目,威尼斯黄金河道(不是贡多拉)50欧每人,骗人的,坑爹了!原路坐大船回来更好!全程再无付费!
这里再说退税,一定要边买边退现金,去机场盖了海关章的退税单分三种不同的单据,三个窗口分别退好,寄出退税单。新买的奢侈品最好不要拆标签。

威尼斯

贡多拉船

叹息桥

85欧的缘分天使,跟冲上云霄等一模一样,非常贵,那家店名叫55号,就在玻璃工厂的对面,正版的缘分天使胳臂上有英文字母,跟盗版的差别非常大,要是真的喜欢就买个真的,我这个是中号的,还有别的大小的!

五渔村,在我看来就真的是好几个村子,都要坐火车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走,没有网上那么漂亮,我等唯一一张美图是PS生成的,看上去破破烂烂的,但是踏踏浪还好,这里的海鲜圆筒不好吃,还很贵!

比萨

比萨斜塔,想要进入要提前预约的,而且跟团一般都不登塔。门口的小玩意很便宜,这里的牛皮包包也是相比较而言便宜的,就是质地不知道是不是牛皮,20欧可以买来送人吧!

罗马特雷维peng'quan

真正的意大利面非常不好吃,特别的酸!

圣母百花大教堂

就在大卫斜对面,但是你们去的时候看不到了,因为这是借来展出的,wo'me

意大利斗兽场边上等凯旋门

我的许愿池,我的梦!

注意事项

还是添加一些注意事项给大家,方便出行吧!想起啥说!
1.当地难民很多,他们就靠偷,所以一定要包包前背,拉链向内,不要理会任何不认识的人,包括小孩子,亲眼见到小孩偷手机的,那些填问卷的就是小偷,不要发慈悲!钱包放在衣服里面口袋里最保险,我不是耸人听闻,酒店楼下全是警察,但是你到酒店了,他们就下班了!
2.欧洲各地基本都是晚上7点左右关门,个别除外,所以一定要看见超市就进去买些东西,以备不时之需,跟团不会每餐都有,去店里吃的话语言不通,连说带比划,而且正宗的意大利餐/法国餐要很久才能吃完,人家就是上菜慢,也不是歧视咱们,就是慢慢悠悠的,带咸菜/带辣酱,因为团餐不好吃!
3.退税单一定要提前填好,到机场盖章才能寄出,你不要指望到了机场导游会帮你填单,应该没那个时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切记购物一边买一边退现金,否则都堆到机场根本来不及!
4.最好自带热水壶,切记欧标插座带上,带个插电魔方(新型接线板),很有必要,可以从t宝租个移动wifi,我们是tu牛送的,比较好用!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20 17:2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4 10:51

引用 伴人一霎 发表于 2016-10-20 17:24:03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伴人一霎:低于一万的团就不要报了,肯定有许多自费项目,这个季节去的话很冷,要带羽绒服了,而且已经进入雨季,要带雨具,瑞士不能使用欧元,给他欧元现金找回来的会是法郎,花不掉就只能留纪念了,许多工艺品都是made in china 买时要看清哦,小偷多,包包前背,拉链向内,最好不要搭理陌生人,拍照找自己的团友,带咸菜!!!可以带个小的热水壶做水喝,高跟鞋就不用穿了,每天都走很多路,特别累,路面也不平,根本穿不上!

2016-10-26 10:27

引用 tiancaiyu 发表于 2016-10-24 10:51:1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tiancaiyu:谢谢亲,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