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成都云南浪起来

楿楿 LV.4
2016-10-17 23:13 421/6

第一天成都到昆明

10.2号出门高速路木有车?开的老司机好寂寞呀

中午在宜宾显吃的午饭 超鸡划算 3人 4菜才60有仔姜牛肉丝 青椒回锅肉 鱼香茄子(木有鱼😂)空心菜 味道地道 红茶很好喝每桌都有一壶应该是苦丁茶吧

吃饱喝足遇到封路 人都不好了 又饶了一大圈

下面图是路过的金沙江

离开四川

这个地名很特别哦 ,串丝。这个服务区吃的太贵了 一份面20

途经一个叫会泽地方依山而建的一座城市很美

这附近有个大坝 叫亚洲第一土坝让我很惊讶 我一直担心大坝垮了这个城市就会没了

昭通的红土地 美着呢

果然是高速公路一日游 星星月亮已经出来了 不过好美 有星星 有月亮 有家喻户晓的灯光 完美的结合

终于到了 昆明的亮化工程做的不错

我们住的西昌路的一家酒店10.2号价格竟然不贵呢才229 标间我们有提前在网上预定的哈 然后就在附近吃了烧烤48元 抄手 9元耳丝元 9元粉 9元除了烧烤好吃 别的我都不想评价 烧烤的蒜好吃 茄子上面的是豇豆肉末 我喜欢这种酸辣味
对了我们党酒店晚所以没有停车位了在附近停的20一晚 好贵啊 请允许我吐槽一下  昆明的夜晚亮化工程做的很好 让整个城市都很有灵气  我喜欢 晚安昆明

一大早起来去滇池看看 国庆的滇池还没海鸥

滇池的水质也不咋地呀

经历了山路十八弯到达元阳梯田景区 在高速路出口附近吃的午餐 有牛肉 猪肝 茄子 还有当地的种野菜汤(有点苦的 忘记名字了)共90还有麻辣鸡(没吃这个菜,厨房里面拍的),但是很香上面的薄荷叶和辣鸡香完美融合)

吃饱喝足 去干点农活吧
西兰花5元一公斤 框有80公斤左右 都是妹子在抬 不得不点个
我和同行的姐姐抬了哈 只能勉强的走两步就放弃了

这到元阳的山路真是弯多 头都恍晕了  不过一路的风景真是美的

终于到景区了 一张学生票两张成人票210可以看4个景点 我们住在闲暇客栈的离景区还有15公里 对的 没说错就是15公里 途中偶遇景区工作人员过生日我们有幸被哈尼族人民热情邀请

终于到客栈了 老板娘很是热情啊 花朵和照片都是来往恩客人们留下的
住宿条件一般 但是离看日出的地方很近
我们吃的是 生炸排骨 树花炒饭蛋 笋子腊肉 三鲜汤 红米饭共160

上千人一大早起来就为了这个🌞  在这个劳作的季节让我看到了元阳梯田最真实的一面 1300多年哈尼族祖先的智慧和传承 (吃的是当地红米米线18一碗很好吃,看完日出会客栈吃刚好合适,味道巴士,当地生产的红米)

田间地头热情的哈尼族小妹妹 有些负面的不想说 希望她们能好好读书 希望有机会再去的时候能给她们带点书去 马洁再见

还没到普者黑他就在给我们惊喜了 偶遇普者黑的日落 当地人民的头饰很可爱,是蝴蝶结。少女心爆棚啦

这是我们住的小客栈 挺干净的

荷塘月色

偶遇荷塘边上的小伙 姑娘们的热情舞蹈 节奏很欢快 跳出了当地特色

这是我们对面客栈的表演  这家客栈叫野牛部落

以荷塘为景载歌载舞 热情祝酒

美好的一天从普者黑(彝族:盛满鱼虾的湖)的早餐开始, 期待下次到来满池荷花的样子。
这里的莲藕、鱼、虾都是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但是因为景区的开发现在都在逐渐的减少,不知道若干年后还能不能是普者黑
ps:个人觉得坐船没太大的意思 200块一人加门票 其实可以直接坐马车到青龙山爬山看全景日出日落很美的 我们时间有限没看成

下图是偶遇的小伙子给我的普者黑的日出

我们从住宿的地方坐到乘船的地方5元一人(好像到哪都这个价一样)马儿都很有灵性能听懂主人的指令还会让车。

溶洞中的暗河
水中的倒影
假亦真时真亦假

爬山看色泽黑的全景,山不高到路比较陡。

付出是有收获的,辛苦的爬山换来的美景,值了!

我必须要强烈的推荐这个摊位  12 号摊位老板娘姓芳[强][强][强]
从青龙山下来就有好多吃饭的地方,他们没有因为是国庆是景区而暴力加价。
她们的龙虾是我吃过最最最好吃的 火候刚好肉质Q弹鲜香,可以甩成都各种知名龙虾几条高速公路。
鲤鱼煮的清汤 非常的香 甜 嫩  汤只有那么好喝了老板当时推荐说这个汤是甜的我还不相信 这哈我算长见识了
价格非常实惠人均小于30
分量没的说 各种足啊 就这两个菜 三个人吃胀安逸了
总之强烈推荐 非常原生态

历尽艰辛来到 传说陶渊明《桃花源记》中的坝美,7:30才到达景区门口 客栈老板嘱咐马车等我们 然后走了几百米 有坐船进入溶洞 又走了几百米 终于…不愧是世外桃源啊
从溶洞入口处到景区内都没有照明灯具,用的手电筒。直到景区农家乐附近才有灯光,同行的被吓着了 说太黑了不过我觉得这才是室外桃园本来的面貌。

这是我们的晚餐是这几天最贵的一顿一只鸡两种吃法(香菇清炖和笋干黄焖鸡)加个素菜一共160
笋干味道不错

引用《桃花源记》中的两段,我觉得这是我感受到的坝美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自云先世避秦时乱,率妻子邑人来此绝境,不复出焉,遂与外人间隔。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下图是坝美景区的售票处,我们没看到直接走过了。真实不容易看见啊,车就停旁边的停车场内过夜40不过夜20 真心贵啊

景区门票只要85,学生证有优惠。门票包含了进村和出村所有的交通工具的钱(比如两次马车三次船,如果重复坐就给几块钱也不贵) ,这个真的很便宜。村庄里面的人真的很朴实。

这个世外桃源是2000年才被世人发现的,2001年才通的电。
但是现在有了很多的农家乐一样的建筑掘地而起与她本身的避世乡违背的,真希望不要去过度的开发她。

这里的老奶奶们都特别的慈祥可爱 超级喜欢她们

坝美的老艺术家
随手提笔就是一件精美的画作
老太太非常的享受作画的过程,满脸透着幸福的气息

下图是用米浆做的小吃一元一个味道不错

这是坝美给我的惊喜10月6号这样的季节竟然有桃花盛开,谢谢坝美

进出村庄的溶洞

五色饭
所有的原材料都是大自然赐予的

村里有很多大榕树 ,我们喜欢大榕树我觉得他们都有灵性,能听见我们的祈福。
我在这要说一下我希望坝美能继续保持原生态,不要被世俗这个大染缸淹没。
我在大榕树下看到一个某某客栈的牌子,我当时真想给他扯甩开。

这才是真正的老艺术家,七十几岁的老奶奶作画时特别的认真,她是在享受这个过程。
我试了试其实在这种竹面上画画是真的很难的,但黎奶奶很轻松就画出了完美的圆圈。令人佩服,因为年纪大了画着画着还不时的揉揉眼睛说:年纪大了眼睛不行了
我只希望这些老奶奶都能健康长寿 她们才是我最想感受的经。宁静,安详,朴实,勤劳。

这相当于是村子的全景了,真的不大也没有多么的美,但就是那么的温暖。

欣慰的是坝美最大、观景位置很好的一座大房子是为这里的“宝贝”们修的老年学校。

这绝对不是某宝9.9包邮的工艺品

离开坝美了,我希望她能保持世外桃源的宁静,希望去哪里的人们只是静静的去感受不要去打扰和改变它。

回程的高速路上偶遇的小瀑布群和云海,车上一路欢声笑语的回忆着旅途的种种段子将会是我美好的回忆(某人晚上坐马车还要给马儿打电筒,某人每天都在追赶夕阳好不容易赶上拿出单反却不上电池,又或某人把大片的香蕉林看成大莴笋…)
最大的惊喜是在路上,最大的收获是你们。
最后谢谢老司机辛苦的开车平安带我们来回,偶尔还要负责搞笑

下图是经过惠泽的途中看见的让人震撼的亚洲第一土坝

高速路上昭通附近的小瀑布群,高速路上有这样的景色就算堵车也值了

我们所有花费1999元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8 20:25

你问的是昆明还是哪里?

2016-10-18 20:27

引用 楿楿 的图片:

看着挺辣的

2016-10-20 20:3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4 13:56

引用 linkbest 发表于 2016-10-24 13:56: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