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西游记(上)

xinzhi (北京) LV.15
2016-10-17 23:15 1690/4
  • 出发时间/2016-09-21
  • 人物/情侣/夫妻

几年前曾经很短暂的去了趟美国,一直想找机会更多的了解这个和中国一样幅员辽阔的国家,于是在今年寻找旅行地点的时候,自然地想到了美国,这次的目的地的是美国西部。

洛杉矶

2016年9月21日
上午抵达洛杉矶,入关的队伍很长,整整差不多三个小时才办完入关手续,之后去租车公司提了车。

预定的酒店在westwood区,紧邻UCLA,办完了入住手续之后,就顺便去UCLA转转

加州大学(UC)是由10所分校组成的,其中Berkeley分校排名最高,而洛杉矶分校(UCLA)排名第二,是美国一流的综合大学之一

美国的大学大多是开放式的没有围墙,校园里学生人来人往很是热闹,走在里面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9月22日
一早出发去环球影城,早高峰时段的洛杉矶高速上车还是很多的。

好莱坞环球影城位于洛杉矶西北郊。20世纪初,电影制片商陆续集中到此,逐渐成为世界闻名的影城。

其实我对游乐园之类的地方一直没有太大兴趣,也很少会去,但是作为一个影迷和美剧爱好者,环球影城对于我来说最大的魅力就是,它将游乐设施和影视文化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未来水世界,当中穿插了各种特技表演

有了好莱坞这个大背景,所有的游乐设施都有了不同的文化内涵

小火车是必须参与的经典项目

中午在环球影城的眉州东坡吃了饭

下午去了好莱坞星光大道,人很多,这是一个既然来了洛杉矶好像不得不去,但是去一次也就够了的地方。

中国大剧院的长相真是很诡异,看来设计师确实没有去过中国,只是凭自己的想象设计出这么个家伙。

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各地路过好几个都没有进去看过,这次路过好莱坞的这家终于走了进去,应该说有些蜡像和本人很像,也有些不太像。

离开好莱坞星光大道,我们来到了格里菲斯天文台。天文台位于洛杉矶城中心西北方向的山上,与好莱坞Hollywood Hills遥遥相对。

天文台1933年建成,1935年对公众开放,2002-2006年翻新装修过。这里是世界著名的天文台之一,是洛杉矶的标志性建筑,也曾经是多个电影的外景地。

天文台是一个俯瞰洛杉矶全景的绝佳地点。

可以看到洛杉矶的空气也不是很通透,当然和帝都相比是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上的。。。

等了大概一个小时,终于等到了日落,这时天文台的停车场上的已经完全没有停车位了。

夜幕下的格里菲斯天文台在灯光的映衬下非常漂亮。

由于格里菲斯天文台是观看洛杉矶夜景的著名观景点,天黑之后这里聚集了很多人。

等待是值得的,这里视线开阔,夜景确实绝美,相机的拍摄效果绝对是打了折扣的。

9月23日
早上先来到威尼斯海滩,威尼斯海滩紧邻著名的圣塔莫妮卡海滩东侧,但是这边要清静很多。

不时有人下海冲浪,其实海水温度还是相当凉的。

沿着海滩一直向西走,一路走到圣塔莫尼塔海滩,远远的就可以看到游乐场那个标志性的摩天轮。

这里是66号公路的终点,也是洛杉矶的著名旅游景点,人非常多,有很多旅游团。

圣塔莫妮卡海滩旁边就是第三购物步行街。

从圣塔莫妮卡海滩走回威尼斯海滩取车,沿途有很多充满街头艺术气息的小摊和建筑。

离开海滩,去豪宅云集的比弗利山庄转了转。

洛杉矶逛了两天多,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来得及去看,不过留点念想也好吧。

棕榈泉

9月24日
早晨离开洛杉矶,先去了棕榈泉旁边美西最大的outlets转了转。

下午入住酒店,棕榈泉本身是一个度假地,我预定的酒店是一个公寓式度假村,房间很大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只作为中转站住一晚确实有些浪费了。

9月25日
一早从棕榈泉出发去大峡谷。

路过棕榈泉的巴顿将军纪念馆,棕榈泉由于地处沙漠地带,在二战期间做过美军的北非战场模拟训练基地。

66号公路作为美国的母亲之路,现在的象征意义已经大于实用意义,今天的路线和66号公路有重合,因此沿途可以看到各种有66号公路元素的标志。

途经kingman,这里是66号公路的一个交通枢纽,被称为66号公路之心。

终于在傍晚抵达了大峡谷南缘的tusayan。

入住位于tusayan的酒店,酒店大堂有很多当地野生动物的标本。

大峡谷

9月26日
为了去看大峡谷的日出,一大早4点半爬起来,摸黑开车进大峡谷南缘,然后转坐园区内的大巴到观景点等待日出。看日出一定要多穿衣服,峡谷边缘风很大,还是挺冷的。

看着日出时分阳光洒进峡谷内光线的变化,感觉很奇妙,这么早起还是值得的。

大峡谷公园内很多地方都能看到鹿,悠闲的吃着草和树叶。

大峡谷地区的地貌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和之前在中国西部如张掖看到的景观很相似,只是因为在大峡谷是站在峡谷边缘上俯瞰,所以视角更加多变。

很多观景点是只能乘坐园区大巴到达的,大巴红线和黄线沿途的观景点都很值得一看。

我对大峡谷的向往源于很久以前看过的一部介绍美国国家公园的纪录片,大峡谷国家是1919年成立的,到现在已经近一百年了。可能是由于名字很美,当时对纪录片里提到的光明天使小道印象深刻,这次终于有机会亲身体验一下了。

时间有限,是不可能一路走到谷底了,于是我们决定向下走四十分钟然后再走回来,事实证明这个运动量是合适的,看起来很好走的山路由于回程需要爬坡上来,还是比较消耗体力的。

南缘最东头的desert view是只能自驾抵达的,但是几个观景点都相当值得一看。

这边可以清晰地看到谷底的科罗拉多河,这条河正是大峡谷的制造者。

我们在大峡谷南缘整整转了一天,从日出直到日落。

佩吉

9月27日
一早,再次开进大峡谷公园,然后直接从东门开出前往佩吉

一路走的是亚利桑那州的98号公路,这是一条著名的景观公路,沿途的风景非常壮丽,太适合自驾了。

途经一个印第安保护区公园,进入以后可以近距离观赏到一个微型的大峡谷,值得一看。

中午抵达羚羊谷,由于不好预测天气,我没有提前预定,因此选择去了人相对比较少的下羚羊谷。事实证明现场买票也是来得及的,当场买到了下午一点半的门票。

由于以前出现过探险者自行进入下羚羊谷遭遇大雨被困淹死的悲剧,在这里游客全部需要跟团进入,下羚羊谷属于印第安保留地,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印第安人,带我们的团的是一个印第安男孩。

谷内十分狭小,很多地方都只能一人通过,奇特的地貌使得这里成了出片的好地方,有一张windows系统的壁纸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很多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由于来这里的中国游客很多,导游都学会了几句简单的中文。

旅游杂志里经常见到的画面,终于见到真的了。

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爬出地缝。。。

离开了羚羊谷,又来到了另一个出片的好地方,马蹄湾。

科罗拉多河在这里拐了个弯,于是形成了马蹄湾。站在悬崖边上毫无遮拦的看风景拍照,还真是有点肝颤。

这位女士坐在崖边采气练功,实在是佩服。

傍晚入住鲍威尔湖边的酒店,吃晚饭的时候偶遇奇丽的晚霞。

拉斯维加斯

9月28日
佩吉出发前往拉斯维加斯

到达lv之后没有进城,先绕路去了胡佛大坝,这个大坝是为拉斯维加斯供电的关键工程,也在好几个电影中出现过,比如变形金刚。

这里实在是太晒了,感觉要被太阳烤熟了,几乎要中暑。

离开大坝,回到拉斯维加斯

白天的拉斯维加斯很平淡,strip大道也只能说是不过如此。

预定的酒店是凯撒皇宫,算是维加斯的老牌酒店,今年正好是它的开业五十周年纪念。酒店如迷宫般巨大,走在里面几乎要迷路。应该说酒店的自助入住还是很赞的,否则前台办理入住的队伍一定会排的更长。只是本来应该在下午四点之后就能入住,却一直等到5点才从机器上取到钥匙,造成了一些不便。

凯撒皇宫里面的购物街面积挺大,奢侈品牌的店面基本全都有,真正做到让你的所有消费都可以不用走出酒店。

席琳迪翁在凯撒皇宫有常驻的演出,离很远就可以看到这个演出的广告牌。

在酒店里是分不出白天黑夜的,目的就是让你忘记时间,可以从早赌到晚。。。走到大街上才会感受到,夜晚的拉斯维加斯,才真正进入主题,确实是一个令人目眩神迷的不夜城。

因为对赌钱和购物都不感兴趣,所以预定了当晚贝拉吉奥酒店的太阳马戏团的O秀,演出开始前先在酒店门口看了著名的音乐喷泉表演,说实话精彩并不如预期。然后在酒店里转转,看到这个据说造价不菲的玻璃艺术吊顶。

酒店大堂里的花园非常漂亮。

O秀的演出场地入口,终于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太阳马戏团的演出,也算是一尝夙愿了。

演出过程是不允许拍照和录像的,只能在开演前拍一下剧场了。应该说演出的编排还是非常有想象力和艺术表现力的,太阳马戏团的核心价值并不在于杂技技巧的难度,这也是中国杂技的差距所在吧。

并不是很喜欢lv这个过于灯红酒绿的城市,但是却不得不佩服一个在沙漠中横空出世的城市可以建造成这个模样。拉斯维加斯就是一个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的地方。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8 12:2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24 09:51

引用 闹不闹得住 发表于 2016-10-18 12:28:50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闹不闹得住:确实

2017-01-12 19:19

楼主让您费心了,游记好棒,超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