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德州大巡游DAY7

• 出发时间/2016-07-19

第七天 去往大峡谷北缘

今天的第一个任务是到邮局发信,昨天已经在酒店前台问了,小镇的邮局就在附近,8点半开门,我们在旧金山买的明信片,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发,现在马上要出加州了,必须要发掉。我们8点半赶到邮局,发现根本没开,原来前台记错了,是9点开,这下连邮票都没有买的了怎么办,做为集邮爱好者,我早有准备,来美国买了两张今年6月2日新发行的美国国家公园的小版张,一共16张邮票,都是美国国内平信邮资,本来想留着尽量做原地封的,现在就顾不上这么多了,美国现在的邮票基本都是不干胶类型的,即撕即贴,很快我们就把明信片发了。说到这里要大致解释下美国的邮资,国内平信首重价格是47美分,国际平信(明信片)比如中国是1.15美元,但是这两类邮票现在上面都没有面值,只写一个forever,就是以后不管邮费如何涨价,你都可以用现在买的邮票寄相应档次的信件,就是鼓励大家多买存着,实际美国的邮费这几年一直在涨。另外美国国内明信片是34美分,我当时不知道。邮局里还有很多像国内的中药抽屉似的小盒子,一排排一列列的,上面有号,这个就是PO Box,如果有人收过美国寄来的信件会经常看到这个号,需要用的话可以从邮局租用,是一种比较保险的收件方式。

发完信我们就出发了,今天我们的终点是大峡谷附近的民宿,大峡谷附近的住宿难定,姐姐没定到景区内或离景区近的住宿,只好临时在网上订了个距离大峡谷约一个半小时左右车程的民宿。我们的大致线路是168转266转95转15最后转89a,很快出了加州,进入内华达,风光就开始有变化了,地上的植被越来越少,灌木丛都没有了,只有一些稀疏的草,还有仙人掌,很像甘肃的戈壁。中午在路上休息,进了一家很有特色的糖果店,里面各种玲琅满目的糖果让我们流连了很久,姑父还给孩子买了包水果糖,孩子说要带回来发给同学吃。在这里我们还遇到一群美国大兵,都穿ACU数码作训服,还有好几个女兵,个子差异较大,好几个都戴近视眼镜。这里还有卖自制牛肉干,鹿肉干的,价格比中国贵很多,口味基本还是胡椒味,怎么就没有五香和麻辣的呢?不过这个打开了我们的思路,我们就买些牛肉干带上徒步。中饭继续在subway解决,下午2点多经过拉斯维加斯,我们本没有计划在此停留,但是想到这里比较繁华,就在市郊北部的沃尔玛准备补充些食品,这里真是酷热难当,华氏110度(摄氏43度),停车场到大门的这点路地就把人晒的头晕眼花,我们补充了面包,还发现这里有各种牛肉干,就买了些99美分的小包装牛肉干。匆匆远眺了拉斯维加斯,高楼还不少,别了。汽车一路狂奔,经过内华达,犹他,进入亚利桑那州,晚饭就在Wendy's温迪快餐解决,据说是美国第三大快餐公司,感觉还不错。进入亚利桑那后景色就变得很像大峡谷,岩石是一层层分层的。我们这次要去的是大峡谷的北缘(north rim),这是姐夫给我们的建议,主要是几个原因:1.北边人少,一般到大峡谷的90%都去南缘,这样玩起来宽松些;2北边气候舒适,北边因为海拔要高1000英尺,因此植被很茂盛,树多,温度低不少,我们玩的那天北边是80多华氏度,南边接近100多度,差距很大。事后我觉得在北缘还是玩得不错的,当然听说南缘更大,景色更壮美。

大约亚利桑那时间晚7点我们终于到了预定了民宿,这地方不好找,在89a公路边有块小牌子,分出一条土路,大概再走三公里,靠GPS导引,才能到达,地址是北纬36.822654,西经112.293891。服务员Debbie之前来过几个电话确认我们是否来住宿及我们大概到哪里了何时能到,非常热情好客。民宿的主人是第七代移民,他爸爸很早就想开个民宿,但一直没有行动,他知道后就将爸爸的愿望付诸行动。到这里后我们看见了帅气稳重的男主人和给人亲切感的Debbie,我们住的民宿叫Grand canyon Ranch and Outfitters坐落在极为空旷的荒野上,除了它们这个小农场,周围只有一个邻居,看不到建筑,看不到汽车,也看不到其他什么人,像生活在世外桃园,农场建了四间客房,有马厩,放农具的工作房。一个综合办理客人入住,吃饭和欢聚娱乐的大房子,唯一不方便的是厕所兼淋浴房离我们客房有大概一百米的距离,出来又是土路,洗漱比较麻烦。由于这里是自家发电机发电,所以供电时间控制在九点之前,但事实上他们都是等客人休息了才断电的。我们和姐姐家本来是分开来住,碰巧原先比我们早订的人取消了订单,我们就选择了相邻的两个房间,房间是全木屋,没有灯也没有插座,远离现代文明,但配发一个很大的马灯,要充电只能到大房子或自己的车上。木结构房屋布置得很具西部风情,墙上各种牛仔打猎,赛马,宰牛的照片见证岁月的沧桑。主人有两条狗Jessie和Sissie,对人很友善,女儿开始还很怕,后来就可以随便摸她们,她们总喜欢趴在那里,敞开肚皮让你挠痒,非常享受。这里还有野生动物,我们刚到,兔子就在我们眼前的草丛中一闪而过,两只狗看到会马上去追,不过这次他们没有成功,后来听主人介绍它们抓住过4,5次。我和女儿想就近去看远处的马厩里的枣红马,走到半路被外甥追上,他郑重其事地说,这里有响尾蛇你们不能走,我们看天要黑了,只能作罢。日落西山红霞飞,一抹抹彤云将西边的天空映得格外美!迅速拿着相机拍照,平坦的地平线使人误以为太阳在你触手可及之处依依不舍地向你告别。大约半小时左右,北面远处的天空云越来越厚,突然天上出现了闪电,一道道闪电像金蛇般狂舞,像幽灵般闪烁,来去无踪,想用相机记录下来可惜我们没有这等技术,只好记在脑海中,这是在美国经历的第一场雷阵雨。正所谓西面日落北面雨,道是无情却有情!

天黑了,但是木屋温度降得慢,也没有空调和风扇,比较热,这是一种回归自然的代价。带着兴奋,带着疲倦,带着对新的一天的向往,大家渐渐进入了梦乡。

待续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20 17:5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