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洛杉矶-三藩市-香港(8日自由行)

EnyaT LV.4
2016-10-17 23:25 245/3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奏1

1.因为想去看场湖人队的比赛所以选择了LA....
2.因为今年11月开始老美对中国人赴美签证要重新进行update,也就是要在原有签证基础上再交100美金去做个信息更新的手续而我和朋友不想错过,所以用了10.1的假期....
Point 1
         于是,5月就在国泰航空订了机票,由于我俩的一个刚拿到驾照,一个还在学,所以无法租车,加上时间有限(只有7天),所以订了香港-LA-SF-香港的机票。三个城市往返机票不贵,每人4980元(含税含行李),所以费用有限的盆友们还是早点订机票哦。
Point 2
         出发日期是9月29日晚上。行程日期是9月29-10月7日(美国日期)
         这里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是,务必搞清楚你到达当地的日期和时间。因为我们的机票是凌晨的,所以会搞混,所以务必与航空公司确认清楚抵挡美国的当地日期与时间。这个严重涉及到预定酒店的时间blah blah blah一大堆的连锁事情,我们就险些没预订抵达LA当晚的酒店。

LA第一晚9.29(美国时间)

坐国泰飞机30日凌晨12:30左右起飞,抵达洛杉矶机场(LAX)约为当地时间的10:30pm,因为比较晚,所以人相对少些,。过关的时候看到一些自助卡机,我们以为用这个就不用排队,谁知道这个机子打完了还是要排队的。
LA入关的警察不太友好,因为我们用机器第一次打印出来的有个大叉子,所以多打了一张,取行李的时候,警察很严肃的说不可以打两张,我本想帮朋友解释,结果他非常恐怖的说”Just go away!” LA给我们留下的差评从此开始。
可能比较意外的就是在LAX遇到古巨基和他太太,他真人很高,很年轻,跟他距离大概1米,但是我俩都不敢拍照,可惜了。。。。

因为知道第一晚会很晚降落,所以预订了离机场大概2、3公里的Four Points。LAX有shuttle bus免费过去,可以省些交通费哦。
很幸运shuttle bus的时候认识了一个香港的姐姐,给了我们不少意见,之后还多次说请我们吃饭,只是我俩都不太好意思,就没去,感恩感恩。

Four Points 有点久,而且reception很小,不问人完全不会留意到(这跟国内那种动不动就要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前台完全不一样,老外的风格都是能省则省)。床很大,但是没有拖鞋,各位亲记得自己带上换的拖鞋,我这次全程都是打赤脚.....

第一顿晚餐是在酒店对面街大概500米左右的Burger King吃的,味道不错,汽水任意加。

LA第二天9.30

一个字:天气太棒了!!!黄金10月对美国西海岸同样适用。来的季节对了,空气也很好,微凉、人少。

美国不愧是星巴克发源地,即使酒店内也成为基本配置,我们在google map找到这家星巴克,就在旁边不到1公里的Marriott(从这顿早餐开始只要我们想不到早午晚餐吃什么就能看到星巴克,就会直接选星巴克.......)。人均7、8美元,对于他们3-4k的人均工资而言,还是相当便宜的。遥想国内一杯就要30RMB的价格,和3-4k 软妹币的月薪.......

Four Points @ LAX的晨景。

当时没晓得这边离Santa Monica那么近。只是觉得这样的公车站牌很简洁。

LA的第二间酒店The L.A. Hotel。位于洛杉矶downtown,靠近小东京、China Town、staples center。美国的酒店客房的床都很大很软,就是没拖鞋(+__+)。
酒店很新,可能是换了老板,在携程上预订,携程连名字都没有更新,还是写的Marriott。酒店大堂全大理石,很现代化,reception在进门后即可看到,有3-4个接待台。仍然沿用美式的简约风格,reception简单,兼具了出入住登记与礼宾部的功能。

LA街景,很有感觉的秋天。人迹稀少

Little Tokyo是一个见仁见智的地方。做攻略是发现很多朋友推荐以至于我们去到后.....觉得.....每个人的感官世界原来如此不同.....10分钟可以走完。然后听说这里日餐好吃,就随意选了一个。结果很不如意。分量很大,其他没了。如果行程很松又不怕浪费时间又无聊的,可以来看看.......

日本oh 不小东京的地图.......+_+

Little Tokyo Metro Station

LA的metro有地上和地下,地上的话买票基本靠自觉,很多流浪汉或者穷人都是直接进站坐车,出站的时候跟在有票的人后面。

Metro 站内,据说有好几十年的历史,但站内除了角落有尿味、流浪汉、一堆奇葩的人之外,还是可以接受的......建议不要晚上坐

Hollywood是游客必去的地方....除了几个在地上的手掌印,没啥特别之处。我们第三天是在airbnb租的,离Hollywood步行大概20分钟。

第一次用airbnb租房,感觉还不错,住了3个晚上,大概3300rmb(含税含服务费)。房东是一对couple,黑人男生和白人男生(情况自己想)。还算比较nice的。

房子是双层复式,我们住在一楼的客房,有独立的洗手间,很干净。房东也很nice。偶尔碰到聊聊天,感觉他们的生活都比较悠闲,黑人男生主内,最搞笑的是,跟他聊起周一过得怎么样,他说好累啊,因为要洗被单啦,拖地板啦(+____+)。好吧,我也觉得挺“累”的.......

LA第三天10.1

民宿旁的cafe…cupcake甜到腻…

Santa Monica,5星推荐的沙滩。

美不胜收。

这里是66号公路的尽头。

LA第四天10.2

5星推荐第二站是The Getty Center(盖蒂中心),美国土豪盖蒂自家的收藏中心,全部是欧洲珍品。

获得了能源和环境设计的LEED银奖。作为一个艺术馆真的很难能可贵。

盖蒂中心天台可以俯瞰大半个洛城。很适合看日出或日落。

看过走过才知道得到LEED银奖是实至名归。

这个布画描绘的是顺治帝。老外堵不住shun zhi,只能读出zhuen zi。笑cry,听半天不懂还是靠时间推出来的。

UCLA,不愧是世界著名学府,大到没朋友。巧遇足球赛,学校的管弦乐队有规模有组织,而且服装fashion得很,穿上感觉特别自豪。
逛了一下UCLA自己的 store,已经将校名变成了品牌,大写的赞!人就应该在这样的学府念个四年,在世外桃源得到知识的最大熏陶,和最好的同学教授讨论各种问题。

LA第五天10.3

世界第一个Universal Studio(环球影城)。哈利波特、怪物史莱克、行尸走肉、Mummies、大白鲨、变形金钢等世界大片的片场一一还原。而且每个场景都有4D的过山车,让你仿佛置身影片之中。不得不佩服老美的创造力和实践能力。值得推荐的地方。

SF第一天10.4

坐Virgin America从LA飞SF。行李按件收费,每件25美金。住的仍然是airbnb,这个是住的最赞的。女房东Jennalyn很nice,在我们来美前几日就联系好我们到SF的日期时间,告诉我们从机场到她家的路线和交通方式。房子是一间非常赞的apartment,靠近union square,步行大概20分钟。

晚上去朋友家吃饭,先去逛了逛超市琳琅满目尤其爱希腊酸奶、葡萄。朋友家也是个小洋房,很舒适的社区,安静私密。这顿是来美国吃的最好的一餐,home-made rib-eye 牛排和虾仁,红酒,聊天聊到很晚,一切都那么美好。感觉在美国生活的人通勤时间都很长,但是生活却比国内要舒适得多,即使是像生活在像旧金山这样的北美大城市,压力有,却也是幸福感蛮高的。
这倒是有点改变了我们觉得美国并没有什么好印象,很多东西是内在的......

SF第二天10.5

地道美式早餐,真心大!盘子里的是一人分,真心明白美国人的那身膘是哪儿来的。

著名的联合广场(Union Square)

旧金山金门大学......和UCLA比,就只是一幢大楼而已。

著名的Salesforce,在SF的几天刚好碰上它举办的世界各地展商活动。

从Bay Bridge开始沿着港湾步行了2个小时......

清风徐来,阳光洒在身上,真的是正好正好。

Bay Bridge和金门大桥的中间位置。

渔人码头

这里可以远眺金门大桥了,走不动,我俩就想在这儿发呆。

SF第三天10.6

Lombard Street 九曲花街。

旧金山最有特点的就是它的街道——斜坡,几乎每条路都是斜坡,只是哪条路更斜而已。很考验车技,跟考验停车在近乎75度的斜坡的技术。

在梅西百货吃的法国菜。

最好的季节去美西是10月,黄金10月。时间最好还是长点,不然倒完时差就又得回国继续倒国内时差。不是一般的辛苦。
建议选择国泰航空,贵点是有道理的,服务好。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8 16:2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24 09:51

引用 繁星之夜想飞 发表于 2016-10-24 09:51:50 的回复:

回复繁星之夜想飞:就是渴望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然后竟然能用一整晚写把它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