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水&青海湖-美不胜收

麦芽糖 (深圳) LV.12
2016-10-17 23:25 359/4

高中时期上地理课看到九寨沟的时候就充满了向往~尤记得那句:“九寨归来不看水!”觉得这定是人生必去的美景之一!于是,约好闺蜜,欣然前往~

这次的行程大致如下:
Day1:成都集合,宿成都
Day2:成都一日游,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
Day3:成都-九寨沟
Day4:九寨沟一日游;
Day5:九寨沟-兰州-西宁.
Day6: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 宿黑马河;
Day7:青海湖-西宁 返深

开启成都的最佳篇章当然是火锅🔥🔥🔥成都的火锅绝对火爆!一入口立马有脑震荡的感觉~

黄喉是成都火锅必备科目

作为三个土生土长的江西人,在成都火锅面前完败😂😂真真的一口倒!

享用完这爆辣的火锅我们便去大熊猫基地看萌萌哒的熊猫宝宝们

熊猫的生活好惬意,每天躺在空调房里,吃吃睡睡思考熊生,好生羡慕!

熊猫基地里到处都是竹子,生态环境特别好,旁边还有敬老院。熊猫们生活在这里好幸福~

看完熊猫我们就回到市区,虽然知道宽窄巷子主要是游客聚集地,但来了一趟怎么样也不免俗套的参观参观,这里的街道很干净,但东西是真贵,随便小小一份凉粉什么的就得十元,专业宰游客!

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一家名为霸王虾的虾店,好评很多,作为吃货当然不会错过!

味道简直太赞了!我给满分!虾很大只,肉质鲜美有弹性,汤汁浓郁!吃完虾加入面条简直完美~回来后也是余味饶舌 至今未绝

Day3 我们从成都汽车站出发,绕过了山路十八弯,一路惊险无比,特别是一段左边峭壁,右边河流的路,好担心开着开着突然掉进河里还好这天天气都特别好,没有下雨,这些路段都特别有泥石流发生经过了八、九个小时,终于到达九寨沟了,坐了一天的车,都有些疲惫了,到了我们预定的贵宾楼后,小伙伴们心情都好起来了!

这家酒店位置很棒!离景区特别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

酒店的装饰也很有特色

我们的窗外就是就是九寨水!好美丽!紧临着九寨沟景区。特别推荐这家酒店!推荐指数🌟🌟🌟🌟🌟

酒店旁边就有一排餐馆,我们选定一家点了烤鱼,味道还不错~

国宝果然是四川一大特色,连到了九寨沟还有卖熊猫宝宝的🐼

Day4  一大早景区门口就挺多人了,这里真的挺旺诶,这都是非节假日还这么多人,票价也很贵,328的票只能看一天!

看到这片水也是醉的不行了,好想就停在一个地方慢慢看,可是景区太大,一天时间又太短,要看完所有景点还是挺赶的~

这里的瀑布也好壮观啊!

开启拍拍拍模式

梅梅穿上这身好仙啊 可以演神仙姐姐了。哈哈哈哈

碰到了两个小萌娃

你的眼里只有我

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在拍婚纱照的新人,这画面好美!忍不住拍了下来~真的好浪漫啊

一天的时间过的好快啊😭不够时间好好来看你......

Day5 启程前往兰州 离开的时候九寨沟下雨了,是在舍不得我们离去吗😘

九寨沟前往兰州的汽车需要十几个小时,我们提前买好了干粮和水果,樱桃是这里的特产,很多阿妈挑着担子卖樱桃🍒

车子开几个小时都会停下来休息一下,因为这条线路经过若尔盖草原,黄河源头这些景点,所以一路的风景都不错

一路青青草原 牛羊点点

到达兰州的时候还是大白天,北方夏季白昼长,我们前往高铁站准备直接前往西宁兰州西宁的高铁很快,一个小时的车程!

到了西宁后便打车前往我们预定的酒店洗洗睡了!

我们提前包好了车,一大早师傅就来接我们前往青海湖

经过路边买酸奶的摊,我们停下来喝了碗地道的青海酸奶,是爷爷自己酿的,味道很纯正👍

在这里开车真的要很小心,因为随时会窜出一堆牛羊🐂🐂🐂🐑🐑🐑

一路向西 真的很适合拍公路大片

可我们都是逗逼

这边的藏民为了赚钱,都会在青海湖旁立块石头、牵几头牦牛给游客拍拍照收收钱,感觉已经被默认为合法形式,如果不守规矩擅闯,可能会被当地藏民联合起来敲诈,所以来这种地方还是适合找个当地司机,比较了解这里的情况,更安全一些!

青海湖旁排排坐

真的好冷啊!旁边的游客经过看我们穿的少,问我们不冷吗,我开玩笑的说了句:“深圳来的,不怕冷!”其实宝宝已经冻成🐶了 鬼知道这里夏天还这么冷😂还好明智的带了冲锋衣!

在青海湖旁吹完冷风后我们便来到茶卡盐湖了!

盐湖的门票好便宜,才五十块,感觉好值噢!不过今天阴天,盐湖看起来不会那么美~

盐湖的水很冰,要穿鞋套防止湿鞋,可有些不怕冻的就直接赤着脚在里面摆拍,还有几对拍婚纱照的新人~

简直是用生命在拍照可是看到天空之镜真的很兴奋,一望无际的感觉!一点也不觉得冷~
   拍完之后,师傅载我们去黑马河镇上的旅馆住下,这里离看日出的地方比较近~

第二天一早也是比较阴的天气,并没有日出,这个时节雨水比较多,所以,跟满天繁星还有日出什么的是无缘了,听说十月份茶卡盐湖的星空特别美!

因为我是今天下午的航班返深,所以也不够时间去其他景点游览了,只能沿着青海湖西宁

师傅带我们来到青海湖的最佳视角,这里湖水、沙漠、草地连成一片,看来我们的师傅是个很有眼光的师傅

青海湖八月份有国际骑行大赛,不知道是不是选手们提前过来热身一下,不过这条赛道真的很棒!一路都是美景~说不定我哪天兴起也来环湖踩踩单车呢😄

到达西宁市,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餐馆吃当地正宗的特色**忘了叫什么名了味道不错!

梅梅和虹虹还要继续在这里玩两天,可是我的假期却要提前结束了,好喜欢青海的天气,真不愧有“凉都”之称!真的好凉爽💨💨而且在青海湖那么高海拔的地方我也不会有不适的高原反应。也许我真的挺适合这里的,每次旅程的遗憾都是下次旅程的开始,再见,青海

2016-10-18 16:3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8 17:26

引用 luckmeone 发表于 2016-10-18 17:26:25 的回复:

回复luckmeone:哈哈 谢谢

2016-10-18 17:3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