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一辈子只能有一次旅行,那就是巴塞罗那——记2016年9月巴塞罗那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说起出国旅游,巴塞罗那是我最想去的城市,原因很简单, 因为一支足球队——巴萨。 幸运的是,巴塞罗那这座城市本身就是一个典型的国际旅游城市,夫人和我都不喜欢俗套的海岛旅游,选她作为我们的蜜月之旅目的地再适合不过。9月3号,我们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前往这座对我来说有着特殊感情的城市。

序幕

已经习惯了飞机上的轰轰声,脑袋有点眩晕也有点兴奋。看时间已经15个小时过去了,随意地看向那小小的机窗,外面似乎有零星光亮吸引了我。朝地面方向仔细一看,一大片被灯光照亮的城市夜景映入眼帘!看不清陆地和建筑物,只有一道道纵横交错的灯光线条,和那条美的让人惊叹的海岸线。这应该就是毗邻地中海西班牙大陆。

半小时之后,我们降落在巴塞罗那机场,踏上了这片让我心驰神往的土地。此时正是凌晨12点,接机车是提前订好的,价格300多元,司机是中国人,他好心的介绍了一家沿途的中式餐厅。到达酒店我们发现电梯里写着是0层就是一楼,而二楼在西班牙才是算第1层。另外一个不同于国内的就是酒店客房不会配备电水壶,看来当地人是不习惯喝热开水的,接下来每天只能靠矿泉水了。第一晚无需适应睡眠出奇的好。

DAY1

凯旋门-毕加索博物馆-加泰罗尼亚大教堂-兰布拉大道-哥伦布纪念塔-巴塞罗内塔

第一站是凯旋门,虽然比不上巴黎那座,但巴塞罗那的凯旋门也值得一睹其风采。加泰罗尼亚雅典酒店就在地铁口Clot旁边,每次出发出去景点都可以从这里坐地铁。出门意外碰到一个中国女士开的早餐店,交流很亲切很happy(后来才知道这只是此行中碰到众多中国老板中的一个,完全不用担心身处异国他乡的孤独感)。夫人点了份早餐,对当地牛角面包赞不绝口。最简单的早餐组合咖啡加面包价格是2欧,相当于15元。            编辑

第一次坐地铁就急匆匆地坐错了线路,看我拿着地图像是游客,车厢内有两个当地人主动过来指路,不过貌似讲的是加泰罗尼亚语很难听得懂,幸好我也及时重新研究出了如何转换乘坐线路。关于巴塞罗那地铁有几个吐槽点稍后介绍。
       下地铁后对着手机导航步行了十分钟,漫步在大街小巷中第一次感受到了浓浓的欧洲气息,沿途中到处充斥着当地的建筑艺术。

周日大多数小商店都关门停业,欧洲人爱涂鸦在每家店的铁帘门上都能体现出来

不一会很具年代感的由红砖砌成的巨大凯旋门呈现在我们面前,见到本次旅行第一个景点让我们很是兴奋,拿起相机一阵痛拍。

正对凯旋门是一条很宽的道路也像是一个广场,尽头是个城市公园,但是行人游客并不多,有一些当地人牵着爱犬散步,氛围安静舒服。里面有一个空空的大池塘和旋转木马,可是并没有启用,所以游客也不多,稍作游览后我们前往下一个地点,加泰罗尼亚大教堂。

一路走进了一片商业区,面前都是各种教堂博物馆还有商店,我们不小心进入了毕加索博物馆,不过没有在里面深入游览,这位出生于马拉加的艺术大咖对巴塞罗那有着深厚感情,这座博物馆是欧洲三座毕加索博物馆其中之一。

火腿是巴塞罗那当地特产,切成薄片非常可口

这片PI.Sant Jaume区域教堂众多地形复杂,走了几段弯路之后我们终于找了此处最漂亮的建筑加泰罗尼亚大教堂。教堂内部美丽的窗花做工精致,屋顶威严大气(国内的大雄宝殿应该不输给它)。大教堂是免费参观的,教堂周围的小巷子里人来人往还有街头艺人演奏乐器。

时间到了下午两点,终于该吃午饭了。西班牙中餐下午两点才刚开始,而晚餐要八点开始,生活节奏和国内不太一样,不过一路上吃的食物很多。来到著名的兰布拉大道找了家餐厅,点了最有名的海鲜饭尝尝鲜,一份饭10欧到15欧不等,其实海鲜没放多少米饭也是夹生的,竟然味道是好吃的。兰布拉大道是城内最主要的商业街之一,路中间有大片的步行区,很多人在这里购物或者坐下来喝点酒和饮料。一路向海滩方向走,看到有好几个行为艺术表演者,服装厚重浑身涂满颜料扮演各种角色。

阳台上情色博物馆前的玛丽莲梦露

大道的尽头是哥伦布纪念塔,高高在上的大航海家面向大海用手臂指引着方向。过了纪念塔就是巴塞罗那海港了,海边游轮很多,海鸥也很多,而且不怕行人,它们就在你的脚边玩耍觅食,一副和谐的景象。海边有一个大购物商场Maremagnum。我们买了瓶防晒霜,因为在这里每天都有明媚的阳光。在西班牙正规商场购物达到90欧再进行退税的话,价格能便宜许多,大概能享受到打八折的样子。从商场出来以后有一个大草坪,很多人躺在上面,夫人和我也走累了,于是稍作休息享受了一会慢生活。

沿着海边又走了一会终于来到了海滩边,沙滩上银非常多,玩沙滩排球足球的,还有晒日光浴的,下海游泳的,可惜这一天我们没带泳衣,改日再来下海爽一把!巴塞罗那的海湾虽然没有马尔代夫等海岛的唯美,但是它和城市、居民完美融合在了一起,更显得生动、繁华。有这种天然条件,怪不得当地人那么慵懒惬意,十分享受这种慢生活。
       在海滩上坐了一会,忽然发现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天居然还亮着!

DAY2

圣家堂—巴特罗之家—格拉西亚大道

因为已经提前订好了门票,第二天我们得早早起床,赶往此行的重头戏——圣家族大教堂。出门早餐依然是牛角加杏仁面包,经过两站地铁后到达了目的地。倾注了高迪毕生心血的伟大建筑圣家堂Sagrada Família计划建造144年,预计2041年竣工。远远看去其造型独特十分瞩目,我们抬头仰视这个依然在建的庞然大物时,猛然被它超前的设计理念和精巧到极致的建筑细节所震撼。教堂最早是九点开门,我们到达时已经有不少游客在提前排队,但队伍还不算夸张,很快就轮到了我们,检票后在正门右侧取了中文语音导游器,便进入了大教堂的内部。

首先吸引我们的是内部一排排巨型窗墙,五彩缤纷的特制玻璃窗经过光线的透射散发出绚烂又神秘的色彩。之后我们在纪念品店发现这种特别的彩色窗玻璃仿制品,确实非常精美。仔细观赏发现内部一根根巨大的圆柱有着不同的颜色差别,而且高处的雕刻图案各不相同,通过讲解器我们了解到圆柱象征着树木,顶部错综复杂的分支让人联想到茂盛的森林,其上不同的图案像代表着生活在森林中的各种动物。圣家堂内部天花板绝对是让人眼花缭乱巧夺天工的作品,再一次感叹建筑大师高迪的鬼斧天工般想象力。内部参观的空间不大,我们穿过了教堂内部来到了背面受难面,外墙上雕刻着各种不同的图案纹路和耶稣受难主题的场景。几根巨型柱子呈三角形状分布开来好似巨大恐龙的肋骨,让人叹为观止。

(震撼的受难面)

接着就是乘电梯登塔顶观赏,我们所登的是教堂三个面中的诞生面。登塔并没有太多惊喜,登上塔顶可以俯视观看城市景观也可以观赏到一部分大教堂外立面的细节,从上往下走的旋转台阶很陡峭。下来后我们到地下一层参观了教堂博物馆,里面展示了一些施工模型和设计详解。

走出大教堂再一次观赏它的外景,更觉得其威严和壮观。对面的公园是与圣家堂合影拍照的最佳位置。此时已经下午两点,我们在附近小餐馆点了一份墨鱼饭和披萨,夫人吐槽披萨太硬比不上国内的,后来就再也没点过披萨。

人很多,不过有场次限制不是很拥挤

下午三点我们来到了今天第二个景点,巴特罗之家。此建筑有一个勇士屠龙的传说,这也是高迪翻新这个建筑的灵感来源。整栋楼看上去精美华贵像一件艺术品,外墙贴满了迷幻的马赛克瓷片,犹如龙骨般线条的窗户,又像是打哈欠的嘴巴,设计十分独特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细细品味。

巴特罗之家内部可以用特制的视频导读器投影出有趣的动画和原先主人的家具布置,有游动海洋生物、动感的水波和灿烂的阳光,非常生动。上楼之后到达屋顶,屋顶嵴线酷似斑斓的鱼鳞,一旁有单独一根剑柄造型的烟囱象征着屠龙故事中插入飞龙身体中的那柄宝剑。露台上挂满了彩灯,想必晚上灯光打开以后屋顶会愈发精彩,很适合原主人在露台晚餐或者办个聚会。

离巴特罗之家不远就是格拉西亚大道,其名字读音有点类似西班牙语“Gracias(谢谢)”。对这条街印象最深的就是,夫人在大道边的一家餐馆点了一份下午茶——桑格利亚酒。夫人被这种西班牙当地汽酒的漂亮颜色所吸引,点了一大扎,结果没喝几口就头晕脸红,剩下都归我,这酒口感很好但是后劲比较足,若是全部喝完我两腿肯定是软了。怪不得在我下单时表示两个人来一扎,那个服务生一个劲的朝我竖大拇指。

DAY3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道—波盖利亚市场—蒙锥克山缆车—蒙锥克城堡

这是此行最累的一天,一大早我们首先出发前往加泰罗尼亚音乐厅,就此开启了暴走模式。本来计划去参观一下这个华丽的音乐厅,却没想到必须要买票看演出才能进入主厅,成人票价是18欧,演出有英语或西班牙语等几种语言可选。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放弃了这次观看弗朗明哥舞的机会。于是在加泰罗尼亚音乐厅正门处拍摄了一组照片就匆匆离开了。

步行了十分钟便来到了加泰罗尼亚广场,广场十分漂亮,外面一圈有几座人物或者艺术雕像,还有几座精美的喷泉。印象最深的是在广场地面、上空、雕塑上、喷泉边到处都是飞鸽。这些鸽子不怕人,有的伸手去摸也不跑,来往的游人在广场中拍照,小孩子和鸽子玩耍,给鸽子喂食,画面十分热闹而和谐

加泰罗尼亚广场就是兰布拉大道的北段起始端,我们游览着这条著名的商业街,往大海方向漫步而去。整条繁华的大街像长长的“绸缎”,密密麻麻的人群又像是蜿蜒的流水。道路两侧品牌服装店和纪念品商店非常多,攻略中记载的“菜篮子”波盖利亚市场入口就位于兰布拉大道中部,这里简直就是吃货们的天堂。各式各样的鱼虾海鲜,品种各异的火腿和香肠,五颜六色的水果和甜品应有尽有。不愧为世界著名的购物地标。

逛完兰布拉我们小有收获,买了一些衣服和纪念品。稍作休息我们步行前往蒙锥克山,去坐观海缆车。又是问路又是爬石阶耗费了我们大量精力。缆车游览居然只能是站着,二十个人挤在一个缆车里,但是空中的美景让我们暂时忘却了疲劳,在空中俯瞰这座海边城市真的很美。坐缆车往返也才二十分钟,出来后有个观景平台可以跟大海合影,蔚蓝的海平面非常壮观。

为了找到山上的蒙锥克城堡,我们对着手机导航又在山上走了好多路,一路上疲惫的身体让人不断抱怨没有做好功课,没有选择交通工具,游玩蒙锥克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应该放弃步行乘坐公交车才是最好的选择。终于到达了山顶来到了城堡门前,感觉腰和双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却被告知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到了闭门谢客的时间,开什么玩笑,从山上跳下去的心都有了。
        无奈两个人只能欣赏一下城堡古朴神秘的外墙建筑。夫人说城堡顶部可能是全城最高点,能看到整个城市夜景,可惜已经进不去了。蒙锥克山这段疲惫不堪的旅程是难以忘记的回忆。下山的过程同样揪心,由于不熟悉路又绕了好大一圈,中间连个公交车站都没有。路上看见了奥林匹克公园和一群人在打曲棍球,到山脚下已经9点多了,找了一家餐馆吃晚饭,当地的主食一般就是牛排加土豆或者面条,好心的中国老板告诉我们如何坐车回酒店。

DAY4

梅西餐厅—米拉之家

昨天的旅程体力消耗实在太大,今天临时更改了行程计划,上午狠狠地睡了一个懒觉。我们的酒店屋顶有个泳池,还可以晒日光浴,夫人心心念念的游泳计划终于有机会实现了。11点起床后我们就来到了九楼的屋顶泳池。好几个外国人已经躺在椅子上享受着阳光,他们真的不怕晒,浑身是雀斑。

中午我们特意去了梅西合资开的餐厅,中文名字是“北方美丽花园”。餐厅大门口布置成了田园风格,内部有几个不同风格的区域,足球主题区充满了足球的元素,电视屏幕里播放着巴萨俱乐部的早年纪录片,桌子设计成了球场草皮的样色,墙上画着一些战术示意图。其他一些地方把用餐环境设计成了理发店、酒吧、凉亭等等。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无法让人点赞的午餐。虽然食物价格亲民,但是奇怪的口味实在难以适应,除了最著名的一道菜:Milanesanapolitiana a caballo(炸牛排、鸡蛋、土豆拼盘)。唯一值得推荐的就是这道价格才10.5欧的菜了。我问了一个服务员“Is Messi the boss here?”,他的回答是“I don’t know.”。

度过了悠闲的半天,下午我们来到了米拉之家,同样是来自于安东尼•高迪的建筑杰作。米拉之家规模比巴特罗之家大不少,整个建筑呈数字8字形分布,中间有两个大大的天井,像两个采矿井。我们坐电梯到达屋顶后立刻被眼前景象所震撼了,屋顶的烟囱被大胆的设计成了类似穿戴着头盔的士兵的形象,有的贴满了马赛克一样的小瓷砖,又像是巨大的冰淇淋。这样奇特又梦幻的造型大约有三十个之多,它们大小各异分布在屋顶上,高耸威严气势如虹,让人仿佛穿越时空,身处在一个奇幻的世界中。
        随后就是沿着楼梯往下,参观这栋建筑的原主人米拉一家的阁楼、房间、客厅、厨房等等。不管是门窗,还是家具都蕴含着高迪的设计理念,采用了更具人体贴合度、更具美感的曲线来打造。回国后发现网络上有个李易峰代言的大波浪薯片广告就是以米拉之家作为拍摄题材的。

米拉之家可以看到圣家堂

夫人的表情

离开米拉之家后我们就坐地铁回到了酒店。今天的行程不多,以恢复体力为主。这里就介绍一下巴塞罗那的地铁。我们买的是地铁十次票,10欧一张可以用十次,此票也可以坐公交,并且公交车上刷卡之后一小时之内去换乘地铁是免费的。巴塞的地铁系统十分发达,十一条地铁线布满整座城市。这套有着90多年历史的地铁系统,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但也有些功能的确落后了。例如两条线路换程的地点相距很远,要绕过悠长狭窄的过道,上下几趟电梯才能找到。很多站台是侧壁式的单行线,想要找反方向的列车就得在蜘蛛网一般的地下通道里绕好几个弯。指路标识也很不明显,不像杭州地铁站ABCD出口配合小地图简单明了,这里的几个出口用几个外文单词注明,游客必须对着地图仔细研究街道名称才能对号入座,一不小心走错了出口就得多走一大圈了。我们前几天老是被这些出口坑到,后来才渐渐找到了规律。另外,西班牙居住人口复杂治安也不是很好,我们在地铁站台上差点就发生了失窃的悲剧。虽然坐地铁很费心思,但依然是在巴塞旅游最经济实用的出行方式。
        到酒店后阳光已经暗了,两个人奔向泳池,不然选这家带泳池的酒店就太浪费了。入夜后城市亮起了灯光,辛苦背来的三脚架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派上了用处,留下了几张夜景照片。今天圆满结束,明天就是去朝圣了,希望心情别太激动,先睡上一个好觉。

巴塞罗那的观光车有红线和蓝线,买一次票包坐一天基本覆盖所有景点

地标建筑阿格巴塔

夜幕下的圣家堂,很醒目很神秘

大概九点半我们在酒店马路对面的餐馆吃了晚餐,这家店我们光顾了好几次,炒粉丝味道不错,有家乡味。老板是温州人,勤劳精明的温商真是遍布全世界。当地很多餐馆都把用餐位设在室外,欧洲人喜欢惬意的在马路边用餐。相比国内,这里路上车流量不大,路边很干净不会停满车,户外空气质量很好。
        昨天正好是杭州G20峰会开幕,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观看着开幕式录像,打心底为祖国感到骄傲。

DAY5

诺坎普球场—圣家堂吃晚餐

梦想走进诺坎普球场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下地铁之后步行去球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跟着谷歌导航走非常靠谱。十分钟后,曾经幻想过无数次诺坎普的样子如今那么真实的出现在我面前,球场外墙卡塔尔航空与全队球星的巨幅海报异常醒目,广场上还有几座俱乐部传奇人物的雕塑,很多球迷喜欢围着库巴拉的雕像合影。今天不是来看比赛而是参观球场和博物馆。参观票23欧一张不算太贵,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径直来到了球场内部,映入眼帘的便是干净漂亮的球场草皮和巨大的三层红蓝两色的看台,从内部看非常雄伟非常具有巴萨特色。沿着草皮边的过道经过教练席一路参观,手上不停的按下快门,在这里夫人体贴的要给我多拍几张与球场的合影,因为大太阳有背光真是难为她了。

穿过球员通道,便进入了看台内部的巴萨博物馆中。游客可以通过丰富的影像图文资料感受巴萨俱乐部的文化,而作为十多年的铁杆球迷,我从这些陈列品中回想起了一段段曾经看球时激动人心的瞬间和一幕幕青春的回忆。夫人一如既往的对眼前的未知很好奇,我当了一回私人讲解员。这里陈列着俱乐部重要的荣誉奖杯,功勋人物介绍,还有新球场的模型,不久后有着59年历史的老诺坎普即将被翻新打造成一座更现代化的球场。梅西的五座金球奖陈列区游客聚集人来人往,想好好合张影很是困难。
        中途我们又来到了球场内部的高层看台,正巧碰到了新援帕科的见面会,现场偶遇球星让我们很兴奋,虽然只是在远处看。见面会没有大牌驾到那样隆重,我们和数千名现场观众依然耐心等待了一个多小时观看了全程。

帕科见面会

球员通道

大耳朵杯

博物馆的出口与球迷用品店相连接,这个三层楼的巴萨球迷用品旗舰店是参观的最后一站,商业开发真是做足了功课。球迷版球衣无号码的85欧,印号的105欧,各种服装、纪念品应有尽有。参观完整个诺坎普球场已经下午3点了,刚才的兴奋感终于被饥饿感所占据。我们在附近街道边寻找着餐馆,但是好多家店的菜单只有文字没有样图,点个菜也是件头疼的事。

巴萨球迷用品旗舰店

五夺欧冠

白天夫人陪我去诺坎普朝圣,当然要好好犒劳一下,海鲜晚餐是夫人的最爱。推荐一家价格实惠海鲜正宗的店——La Paradeta,这家店竟然是在大众点评网上找的!餐厅晚上8点才开门,门口早已排着一条长队,这种类似杭州外婆家等餐厅的排队等候场面在巴塞罗那是十分罕见的。大龙虾25欧一只,价格公道味道鲜美。这家店环境挺一般,而且没有服务生上菜必须顾客亲自到厨房窗口去端,感觉牺牲了服务换来了低廉的菜价。第一次来我们没仔细算价格,没敢放开手脚点菜,海鲜食材料都很足但感觉还是不过瘾,于是决定明天再来大吃一顿。这个大龙虾就是第二天点的。这一天对我和夫人来说真是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

DAY6

换酒店——巴塞罗内塔

今天我们收拾好行囊离开了住了五天的泳池酒店,搬进了诺坎普球场附近一公里处les corts路上的NH酒店。从Clot到NH酒店打车费是15欧。稍作休息后,下午我们前往小巴塞罗那海滩,再次去感受与大海的亲密接触。小巴塞罗那海滩周围的一片区域叫做巴塞罗内塔,很多游客喜欢在这里休闲度假,沙滩上海风很温和,阳光与气温都刚刚好。今天我带上泳衣终于可以下海游泳了,可是夫人怕湿了头发怎么都不肯下水,垫了个毯子躺在沙滩上独自悠哉起来。我十分享受在海中游泳,任意舒展畅快至极,时不时仰泳可以看看天空,看着头顶直升机一次次呼啸而过。海边的餐馆看上去很惬意,既能看风景又能享受美食,偶尔从某处传来表演演奏声和欢呼鼓掌声,气氛十分热烈。靠海的公路旁有几家租车店,租一天自行车的价格大约是6欧,骑自行车游览这座城市确实是不错的体验。
        在海边玩了近三小时后我们来到圣家堂旁边的那家海鲜店,再次过了一把海鲜瘾,这一顿晚餐是整个旅程最贵的,花费是75欧。夜晚的圣家堂除了白天那种雄伟更多的是神秘感和压迫感,其巨大又张扬的外形就像是一艘外星飞船,与地球上的建筑格格不入,给人一种望而生畏的感觉。

天外来客一般的建筑

DAY7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斗牛场遗址—诺坎普看球

今天就是比赛日,晚上八点半观看巴塞罗那足球队的比赛是此行的重中之重。
        白天我们计划去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并且在那附近购物。坐公交车先是来到了雄伟的西班牙广场,广场中央有个大型喷泉池,中间耸立着一座大石雕。在巴塞罗那雕塑真的很多,就像国内每个江南乡城市都有数量众多的桥。广场傍的两座红棕色威尼斯塔也非常的壮观。
        广场不远处就是国家艺术博物馆,又叫做国家宫,其外观十分宏伟,有那种欧洲古典皇室建筑的风范。博物馆正前方有一座更加巨大的喷泉池,到了晚上将会上演盛大的音乐喷泉SHOW,绝对不容错过。博物馆坐落在蒙锥克山山腰上,从正门口平台上可以俯瞰城市景观,巴塞罗那的城市建设以低楼层的建筑为主,高楼大厦则很少,这座城市的气质就是休闲浪漫,而没有那种商业帝国高楼耸立的气派。

西班牙广场

有一百三十多年历史的国家艺术博物馆主要陈列了丰富的美术作品,全方位展示着加泰罗尼亚的艺术史,夫人对里面精巧的工艺品赞叹不已。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参观了一个小时就出来了。
        沿着博物馆前长长的台阶和电梯,我们一路返回到西班牙广场,广场另一面有一个圆形的建筑就是斗牛场遗址,现已改造成了综合商场。商场楼顶是一大圈圆环状的观景平台,还有一些餐饮店。

下午六点我和夫人穿戴好早已准备好的巴萨球衣,出发前往诺坎普。我们蜜月之旅的所有行程安排都是由今晚这场比赛而制定的。这场西甲比赛的双方是巴塞罗那队对阵阿拉维斯队。从酒店到球场一路上都是成群结队穿着巴萨队服的球迷,在入口处检票后时间还早,我们绕着球场外围走了一整圈,各种合影留念。球场陈旧的外墙和内部看台之间的通道都能看出它的年代感,看来翻新迫在眉睫。

我们的座位位于第二层看台,票价109欧。得知首发阵容缺少了梅西和苏亚雷斯我不免有些失望,但显然球员的身体健康更加重要,在如此复杂的心情下等待比赛的开始。在球员热身快结束的时候观众席基本坐满了,目测应该有七八万现场观众。八点三十分比赛准时开始,现场立刻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和掌声。特别提一点几万人一起吹口哨真的很响,偶尔主队局面不利时,口哨声震耳欲聋。比赛中巴萨球员踢得节奏有些慢,很少有激烈的冲刺和突破,可能因为首发缺少两大前锋,并且还缺少中场核心伊涅斯塔有相当大的影响。但是现场观众还是报以热烈的加油呐喊,歌声不断。球迷们对自己的球队一直很有信念,并且期盼着新一代偶像内马尔能带领巴萨前进。二层看台位置已经很高了,距离太远看不清草地上球员的脸,只能通过身形或者号码辨认,真应该买靠更近一些的票。
        巴萨显得状态不佳,虽然一直在围攻但是来回传递之间还是没有空挡出现,没能够创造射门的机会。果然上半场反而被阿拉维斯队先进一球,这时候球迷们无比盼望梅西和苏亚雷斯能上场改变局面。中场休息时,我去了最底层的看台,想更近距离看到过去只在电视上出现的偶像,保安不会阻拦球迷四处走动,我在草坪边的座位旁一直等到下半场开始。这时候发现梅西竟然就在不远处热身准备上场,最近才染的银发格外显眼,能近距离亲眼见到当今足坛第一人让我无比激动。拍下了热身中的梅西和伊涅斯塔,感觉收获满满。只顾着拍照比赛局势却瞬息万变,巴萨进球了!身旁座位上的球迷们顿时沸腾,举臂欢呼。当时我都没看到是谁进的球,后来看新闻才知是后卫马蒂厄。随后我返回了第二层看台自己的位置,夫人说我不在时没人给他解说比赛内容她都看不懂了。梅西、苏亚雷斯陆续替换登场,终于看到了MSN组合三剑合璧。不过客队在下半场又打进了反超比分的进球,巴萨今天攻防两端状态都出奇的差,比赛很艰难,观众开始焦急起来,下半场留给梅西苏牙改变比赛的时间太少了。最终巴萨主场1:2告负,爆出一大冷门。表哥发来微信说这种输球低概率事件让我碰到了绝对终身难忘。足球的魅力就在于难以预测,不管怎样对十几年来热爱足球的我来说,在诺坎普看球是梦幻般的。

球员热身

西和内马尔准备罚任意球

恩里克,内马尔

梅西

能来到诺坎普给自己热爱的球队加油助威,现场观看喜爱的球星踢球,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满足感。这也要感谢夫人能陪在我身边,陪我一起圆梦。
       比赛结束后我还迟迟不肯离开,贪婪的享受着巴萨主场现场奇妙的感觉,希望以后带着孩子还能再来一次。夫人说要赶紧回去那家心仪的寿司店Masaya吃晚餐,只好跟诺坎普说再见了。那家的寿司确实很好吃,我以前可不喜欢吃日料的。回酒店后整理照片,不发朋友圈怎么能睡呢,这几天旅行每天睡得都很晚但睡的很熟,很充实。

裹着的牛油果让不是很喜欢吃的我也大爱

DAY8

古埃尔公园—魔幻喷泉

经历了昨天的诺坎普球赛,我们的旅程也接近了尾声。第八天是我们在巴塞罗那度过的最后一天,直到今天才发现虽然有这么多天在这一个城市,但还是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没时间去完成,比如奥林匹克公园、巴塞罗那大学、圣保罗医院、阿格巴塔、迷宫花园等等。抛开感慨好好珍惜最后一天吧。
       上午十点我们坐公交车来到了著名的古埃尔公园,这又是一个充分展示了高迪自然主义理念的伟大建筑,更准确的说是一件园林艺术品,这个完全不同于现代建筑风格的公园让后人再次惊叹高迪的惊世天赋。我们到达后并没有先进入主园区,而是沿着外围的环山公园走了一大圈。公园里种满了高高的棕树和热带植物,还有一排排雕刻成远古时代样子的石柱和石洞,这样的环境让人感觉像是穿越到了遥远的恐龙时代。随后去买门票被告知只有下午四点半的票了,票价8欧一张,公园对游客是限流的,不会出现景区里全是人头的情况。时间尚早于是我们走到正门口附近的一家餐厅吃了午餐。这里有一种类似椰奶酒的饮料让我印象深刻,夫人对它的味道并不能完全接受,我却是喝的津津有味。之后我们在傍边的纪念品店买了一些纪念品,最有当地特色的物品就是圣家堂、米拉之家这类模型,还有公牛、蜥蜴、弗朗明戈舞女摆件和马赛克图案陶瓷工艺品等等。发现很多都是中国制造,不得不感慨国人太强大了。

主园区有四个入口,我们从正大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口两座覆盖着亮丽彩釉的房屋,红棕色的外墙配上马赛克瓷砖的屋顶,像极了童话王国里的城堡。往里走中间台阶上雕刻着一只巨型马赛克蜥蜴,这是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徽章。台阶上还雕刻着一个精致的立体喷泉,一只变色龙。再往上走是一个大型观景天台,底下则是由八十多根圆形石柱作为支撑,平台下这个空间很别致,叫做百柱厅,其顶部的石雕图案也极具美感。一路向上来到观景天台,这里才是古埃尔公园的精华所在。有半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平台地面全是细沙,外周一圈被波浪形弯曲的长椅围起来,这便是号称世界第一长的长椅。马赛克瓷片被高迪运用到了极致,长椅被这种色彩鲜艳却并不昂贵的材料装饰之后显得十分优雅别致,值得游人细细品味。这个充满沙与色彩大平台让人回味无穷,真想在长椅上坐上一整个下午,远眺这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享受这巧夺天工的公园艺术和灿烂的午后阳光。

最美长椅

古埃尔公园门口的公交车非常难等,久久不见有公车开过来。于是我们决定走到最近的地铁站,足足走了半个小时,因为是从地势较高公园区域往下走,并不是很累。坐地铁到达西班牙广场后,我们在斗牛场遗址内找了一家面馆吃了晚餐。

最后一个夜晚,压轴的就是魔幻喷泉。用欧洲第一大音乐喷泉SHOW给西班牙之旅画上句号吧。
        来到国家宫前巨大喷泉池的时候,平台上、台阶上甚至百米开外的天桥边石台上都已经坐满了观众,游客不断的从四面八方像集会一样聚拢过来,等待着这场盛大晚会的开始。喷泉表演比想象中更美,丰富多彩的灯光与盛大的喷泉相结合气势磅礴。我们的位置离喷泉比较近,巨大的水柱在我们面前喷洒开来其震撼性不亚于湍急的瀑布,并且随着音乐节奏不断变换着曲线造型,而最底层的水花已经化作彩色的水雾,这种水与光的梦幻景象让人忍不住发出阵阵惊呼。如果说西湖音乐喷泉如同一位婀娜多姿的女子,那这里的魔幻喷泉就像是一个战场上振臂高呼的斗士。再多的语言也难以描绘出当时的亲身感受,最接近现场感受的就是照片了。

一街的喷泉

梦幻般的喷泉表演,恢弘的国家宫,四根巨大的罗马柱,还有整条马路两边都是大大小小的喷泉,这个夜晚留给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大约晚上11点半我们离开了这里,告别了一段童话般的旅程。

尾声

第二天5点多我们就起床了,随后赶赴机场踏上了回国的航班。在今后的生活中这段难忘的巴塞罗那之旅将被无数次的想起,想起这段飞跃了半个地球,承载了我和夫人无数甜蜜记忆的旅程。

最后一眼巴塞罗那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8 16: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24 09:51

请问到巴塞罗那第一天你们定的酒店链接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