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我们一路向西

哒哒滴 LV.6
2016-10-17 23:29 847/14

第一天:出发&平遥

经过了差不多半年的准备,今天就要正式出发了,定了5点的闹钟,但是因为抑制不住这颗驿动的小心脏,所以四点多就醒了,开始最后确认要带的东西,忙了一个多小时以后终于要出发咯!

经过了大约7个小时的车程在下午1:30到达了此行的第一站——平遥古城,在酒店稍作调整之后正式向平遥古城进发,我们的酒店在古城北门附近,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北门,到了以后我们就被"热情"得的商贩包围了:要不要帽子,要不要坐车……美美的心情有一点点受影响,终于来到了古城的步行街,这个时候我才开始真正的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的气息。

古城的每一个角落都不可避免的被烙上了历史的印记,镖局、衙门、票号……在古城里你仿佛穿越到了几千年前的那个年代,你不禁会想象当时的人是以一种怎样的形式来生活,在这里,即使是一户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家门头上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号,我更愿意将它理解为"家训"

走在古城的街道上你会陶醉在阵阵飘过来的醋香里,你会有点儿微醺的感觉,在这里,几乎每家商铺都会买卖醋,在商铺的门口你会看到各种各样的酿醋的机器,这也许就是属于山西人自己特有的味道。

不知不觉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了排名第一的天元奎酒店,这个时候就不得不说集体智慧真的很靠谱,这家酒店必须得点个赞,菜好吃不说服务态度也是热情的不能再热情了,强力推荐!

晚7点到达西门外的《又见平遥》剧场,来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这个表演不同于其他印象类表演,是参与式的互动表演,心里对它就有了很大的期待,在排队入场的时候居然有一点小小的忐忑,怕演出不尽如人意,但是这一切的顾虑在演出一开始就被消除的干干净净,演员投入的表演,还有感人的情节几度让我热泪盈眶,这个表演将平遥人的,将山西人的德和行、诚和信表现的淋漓尽致。这个表演绝对绝对不可以错过,它带给你的内心震撼会影响你的一生。

第二天:壶口瀑布&西安

早晨7点从平遥古城出发3个小时后到达壶口瀑布,没来到这里之前我只能通过《黄河大合唱》中的歌词来想象它的雄伟,突然要这样与它"亲密接触",心里还是有一点儿小雀跃的。

景区的门票是100元,车费20元,观光车是往返的,很方便。进入景区后有点儿失望,因为它真的好小呀,只有那么一点点,不过听到黄河那如咆哮般的声音,看到湍急的水流和雄伟壮观的身姿也算稍稍的慰藉了一下我失落的心情。值得一提的是,壶口瀑布是属于山西陕西共有的景点,瀑布的两侧分属于两个省,我想这个正印证了炎黄子孙一脉相承的道理。

瀑布的旁边有很多当地人牵着小毛驴做起了照民俗照的买卖,正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公公和婆婆穿上人家提供的衣服简直是毫无违和感,活脱脱一对陕北老夫妻。

壶口瀑布的旅程在一顿美味的午餐后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下面向西安进发喽!

我是作者的老公,西安这轱辘行程换我来写,哈哈!在傍晚时分到达古都西安,从北城门进入沿未央路穿过新城来到了老城区,古老的城墙仿佛向人们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沧桑。西安十三朝古都,西北重镇,现在虽不是我们的首都但是也很繁华,现代,but我们在未央路上走走停停(大城市堵车的通病西安也没有幸免),堵车不堵心,心情很美丽,我哼唱着送情郎(别问为啥,我也不知道),老爸老妈看着窗外的钢筋水泥的城市家具,感叹这个城市的繁华,小林林在忙着找我们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的“家”,就这样走了20分钟,我们到达今天的酒店,途悦酒店,小林林在电梯还把脚的小拇指磕了一下严重程度后述。

酒店收拾妥当,我们去计划外的一站大雁塔,虽然对人文景观兴趣不大,吃饭还早不妨去看看,听说这个地方跟猴子师傅有点渊源,不管那么多,滴滴一下马上什么(广告语),去大雁塔的路上看到晚霞特别美,附图一张各位看官自行感受。

半个小时大雁塔北广场带了,老妈一直惴惴这个车费会不会很贵,告诉她15,网上已经交钱,带他们旅行也许不只是看到什么风景,让他们也感受一下我们在互联网时代的生活方式的生活方式。下车就看到在建的地铁站和在维护的大雁塔,好幸运,不是谁来西安旅游都能有幸看到大雁塔维修。大雁塔的广场很大,大-雁塔,必须得有个大-广场匹配。然后就是围着大雁塔溜广场,各种角度拍大雁塔,附上一张最满意。从北走到南,广场有很多跳舞的人,估计他们在想我们一个跳舞的广场你们驱车上千公里来拍照。旅游真的是这样,从一个你呆烦的地方到一个别人呆烦的地方。

南广场有一个顶都是大屏幕的商场,放着各种美妙绝伦的图像,别说广场没亮点,这个还真是第一次看到,附图一张。时间指向21时,喜闻乐见的广场喷泉开始了,人多,不惊艳,鄙视一下,离开。前面说的小林林的脚趾严重程度,一直溜广场,没有问题,不过我关心了最少十次(八次被迫)。

离开大雁塔大家都累了,找地方吃饭,滴滴到回民街,小林林吃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东西(看图),我们一人一碗兰州拉面,后天要吃正宗的兰州拉面了,今天吃这个就是为了看看它到底多不正宗。后面买了烤羊排,烤肉串。为什么没吃biangbiang面,肉夹馍,等等。不述了,旅行就是换个地方生活,柴米油盐,磕磕碰碰一样会有,过去就过去了,回酒店和老爸喝一杯,睡觉,明天兵马俑。

第三天:兵马俑&兰州

捣乱的老公走了,后面这轱辘我接着写,我是小林林。
    早晨早早的起床洗漱完毕后向兵马俑进发,在路上某人为了弥补昨天犯下的错误主动提出要去吃肉夹馍,在临街的一个小区里终于找到了心心念念的肉夹馍,饼脆肉多的肉夹馍代表这陕西人的豪放、淳朴、大方

秦始皇兵马俑位于陕西临潼,距西安市区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还没有买票就看到好多导游站在门口招揽生意,突然看到很多"半"同行,感觉很亲切,但是一想起平时工作的时候很多观众都"导游、导游"的叫我,又暗暗的有些不爽,我真的很想说讲解员喝和导游不一样好不好,就像程序员和修电脑的不一样是一个道理,其中的无奈就不一一赘述了,谁苦谁知道呀!精挑细选以后找了一个很合演眼缘的小姑娘给我们讲解,讲解费90,这个是托公公的福,因为公公年龄参观是免费的,所以可以请一个导游还富裕呢,嘻嘻。整个讲解差不多3个小时,讲解开始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秦始皇是个不折不扣的土豪,这个被称为"世界八大奇观"的地方只是人家的一个在城外的卫兵而已,有钱人太任性了!整体的感觉还是很震撼的,我觉得可以将它归纳为三个伟大:秦始皇很伟大、当时负责建造兵马俑的劳动人民很伟大、老杨很伟大。还有一点要特别提一下,原来兵马俑不是发现以后就站的很整齐,它们经过自然的腐蚀坍塌和人为的破坏已经残缺不全,我们所看到的排列整齐的兵马俑都是经过专家一片片拼接起来的,所以我觉得专家也是很伟大的。

从兵马俑博物馆出发去往今天的目的地-兰州,这应该是这次行程中,开车时间最长的一次,我们走了差不多10个小时,不过去兰州的途中景色很美,在崆峒山附近有百里生态林

在距离兰州还有100公里的时候,走在大山谷里,远远看到前方的云好像再下雨,没走多远我们便一头扎进那片云里,一阵邪风吹过,比闹猪八戒那风还大,车都感觉要被吹起来了,有经验的老司机(公公)果断决定停下来避避风头,欲速则不达,安全第一,抬头一看鸳鸯服务区1公里,俚语:瞌睡给个枕头,避风来个鸳鸯。进服务区停车观风雨,暴风骤雨大约20分钟后,继续启程进发兰州

历尽了千难万险,告别了二师兄,终于😁在晚上10点到达了兰州,为了吃上最正宗的兰州拉面我们早早就订好了离马子禄牛肉面总店只有100多米的酒店,但是我们在酒店附近绕了不下五圈硬是没有找到入口,这真应了那句话: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们之间隔着一条马路却死活找不到你。无奈之余打电话给向酒店求助,前台小闺女把我们支到了离酒店特别远的地方,某人一气之下定了另外的酒店,我们就这样和亲爱的拉面擦肩而过。

第四天:塔尔寺&青海湖

早晨收拾妥当,出发下一个目的地,塔尔寺,距离此行目的地青海湖越来越近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可是来兰州容易离开兰州就没那么容易了,兰州(烂州),这辈子除必须要去的情况,再不会再来了,整个街道跟90年代一样,早已经看不到在马路边上的电线杆,居然在省会城市粗现了、粗现了。跟着导航上了一个立交桥,堵的跟酱一样,各种酱,番茄酱,蓝莓酱 ,老干妈。就这个破桥不到一公里走了1个小时。突出重围后,沿着一条土路(没出城就有土路),被各种施工大车护送出兰州

甘肃青海的路上山丘从荒凉变的郁郁葱葱,这预示着我们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差不多下午一点进入青海界,青海,我们师徒五人来啦!!!

两点到达塔尔寺,塔尔寺是藏传佛教六大寺院之一(很厉害的,大家自行百度一下吧),寺院里很多虔诚的信徒都在磕长头,听说要磕很多很长时间,也不知道她们用不用工作哪里来的时间。佛教的地方心诚、来过就好了。🙏

参观的时候遇上了一个非常好的讲解员,与其说他是讲解员不如说他更像是一个藏传佛教的传播者,我觉得他是有大智慧的人,是一个对人生有着大彻大悟的人,他对各位达赖和班禅的故事可谓是如数家珍,他的讲述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位有着传奇色彩的达赖——仓央嘉措。不禁的想去转一下经筒,用指尖触碰他的温度。

从塔尔寺出发到青海湖,我们选择住在黑马河乡,因为那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从塔尔寺到黑马河走了将近5个小时,差不多9点我们到达黑马河,一边走一边看,青海湖的美不仅仅是它本身,更多的还是美在沿途的风景。

我们入住的地方叫做合途商务宾馆,离青海湖只有两公里,这个地方必须好好推荐一下,因为它是唯一一个能称之为“宾馆”的地方,有热水、干净的床,这些看起来很普通的东西在黑马河却显的弥足珍贵。

第五天:青海湖&茶卡盐湖

因为海拔高,我们都有一些高原反应的症状,头疼、胸闷、反应慢……这时候特别后悔没有带一点儿药过来,但是为了看最美的日出我们还是在早晨4:30起床了,差不多5:30出发,驱车前往青海湖,你不用担心找不到,跟着车队就不会迷路。

6月的凌晨的青海湖可以用两个字形容:美和冷。简直是太冷了,有多冷呢,啥也不说了,有图为证

终于等到了太阳升起的时刻,这时候我充分的理解了“光芒万丈”这个词的真正含义,这种感受是很难用言语来形容的,就好像歌词里写的那样:像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在这样壮阔的美景面前你觉得自己是那样的渺小。

看完日出,回酒店睡了个回笼觉,感觉简直就是棒棒哒。睡醒了以后画个美美的妆去正式的“拜访”青海湖。阳光普照下的青海湖让人心胸开阔,每每遇到这样美景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句诗。青海湖纯净的湖水仿佛能荡涤你满身的尘埃,净化你在世事纷扰中嘈杂的心灵。它不仅仅是藏传佛教信徒心中的圣湖,也是我心中的圣湖。

告别了青海湖我们开始向茶卡盐湖进发,沿途美丽的风景让我们不由自主的放慢了脚步,公路的旁边就是一望无际的草原,牦牛和山羊在草地上悠闲的吃草,还时不时的看看我们,我突然觉得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我们只不过是个过客……

青海湖出发前往天空之镜——茶卡盐湖,现在的盐湖比几年前我来的时候商业气息浓重了很多,不过这个丝毫没有影响它在我心中的地位,今天的天气不是特别好,阴阴沉沉的,所以倒影有些模糊,心里觉得有一丝丝遗憾,不过这也许印证了“世间之事本就不圆满,残缺也是另一种美”的人生哲理。
这次来还特意坐了我心心念念的小火车,弥补了上次没有坐上的遗憾,车是直接通往湖中心的,单程半小时左右,下车后徒步走进盐湖的中心位置,当你的脚与盐湖亲密接触的时候你就了解了什么叫“生命无法承受之痛”,大盐粒硌的脚太疼了,这种感觉非自己尝试而不能理解。
     离开了天空之镜,我们开车前往西宁市区。

第六天:修整&银川

因为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所以我们决定在西宁修整一下,上午去超市买了一些路上吃的东西,下午前往此行的最后一站——银川

银川以后稍作休息,晚上去吃了正宗的红柳枝烧烤,说实话,看着那么大的树枝穿起来的肉肉,心里多少有点儿犯怵,但是吃了第一口之后就觉得之前这二十几年的烧烤都白吃了,羊肉烤的外焦里嫩,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呀,不说了,直接上图吧!

第七天:镇北堡影视基地&沙湖

镇北堡影视基地是因为拍摄《红高粱》而闻名的,它也被称为“中国电影开始的地方”。里面有很多著名电影的场景,公公和婆婆很喜欢这个地方,很有年代感。里面的道具都很逼真,很有意思,我们小两口也拍照拍的不亦乐乎。游览时间大概是两个半小时左右,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讲解是免费的,服务态度也很好。
还有一个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里面有一个扔绣球的表演是骗人的,千万不要接他的绣球哦!

离开了镇北堡影视基地,我们出发前往此行最后一站——沙湖。可能是去过鸣沙山月牙泉的缘故吧,沙湖给我的感觉是很一般的,景致不是很好,景区的服务很差,商业气息太浓重了,个人建议不要选这个地方。感觉以它作为旅行的终点多多少少有些不尽如人意。
     七天,十个景点,五千多公里,四个人,一场净化心灵的旅行。历史文化底浓厚的平遥西安;自然纯净的青海湖、茶卡盐湖;令人肃然起敬的塔尔寺,都化作美好的回忆装进了我们的行囊中等待我们再次出发……

LZ这个表演的票在现场买就可以了吗

2016-10-18 13:5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8 14:2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8 13:51:10 的回复:

LZ这个表演的票在现场买就可以了吗

回复ZYM:这个网上和现场是一样的价钱,但是网上方便一点,这个一定要看,肯定不后悔

2016-10-18 17:20

引用 哒哒滴 发表于 2016-10-18 17:20:15 的回复:

回复哒哒滴:好的,多谢多谢

2016-10-18 17:23

在游记里秀恩爱,这狗粮我吃的服!

2016-10-18 21:39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10-18 21:39:54 的回复:

回复忘川:😊😊😊😊😊😊😊

2016-10-19 06:21

好浪漫哈哈

2016-10-20 22:07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20 22:07:34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

2016-10-21 09:0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4 11:51

心动不如行动哦!

2016-10-25 18:43

楼主写的很棒,这几天准备出去玩,已经在木鸟短租上订好了民宿,希望能像楼主这样玩的开心~

2016-11-04 15:41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1-04 15:41:41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民宿!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