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哪儿--Andy环球旅行之泰国篇

开篇

这次出行决定真的很仓促,某晚,翻看儿子一岁时去三亚的照片,突然感叹时间过的真的好快,转眼又要迎来Andy哥二岁的生日,转念一想,不如带儿子去泰国过个有意义的生日顺带度假放松一下😊!一觉睡醒第二天,便开始着手办理各项事宜。(这效率,杠杠滴)其实,每年5--10月属于泰国雨季,并不是最佳旅游时间,但是考虑到儿子适应能力及飞行时间问题,最后还是决定把这次出境游的地点选在Kingdom of Thailand .
旅行城市:Bangkok and Phuket .
出行人:Andy •老公•我•婆婆•公公•共五人.
出行周期:一周(带宝宝出行,时间不宜过长,饮食、气候、环境都和我大西安差异太大.考虑到宝宝各种情况,so....一周时间我认为比较合理).
出行目的:亲子娱乐休闲游!ok,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吧……
       首先是签证问题,因为这次随行一家五口,上有老下有小,不想在泰国落地签,因等待时间太长,所以选择在国内提前办好签证。出签很快,大约三个工作日。目前,泰国领事馆位于曲江新区雁南三路,我曾经无数次经过,却从未留意😁个人旅游签证需要的资料(见下图)。泰签证费用CNY230/人,落地签原费用为1000铢/人,2016.9.27日起正式调整为2000铢/人。我嫌手续复杂,找中介办了泰签,每人费用多加100元,但省了很多冗繁的手续,所以价格上没什么优势了。事实证明我在国内提前办好签证是多么明智和正确的选择,当时入境等待取行李的只有我们全家和一个印度家庭,其他人都在等待落地签,排队中.....😁

关于机票

其次是机票问题,所有机票均在携程预订,因为我们此行去到二个城市,所以我定了西安往返曼谷的机票,因为带孩子我拒绝红眼航班,所以我们此行都是深航的白天班机!泰国境内选择的是曼谷航空,其他一些廉价航空虽然票价便宜,但它不包含免费行李托运,行李是需要按公斤收取费用的。当然,最后回程时还是有些累的,先从普吉飞曼谷,check in again ,飞回西安!因为我当时查询,真的没有查到从普吉直飞回西安的航班,后来订单已确认,我才刷到首航直飞回西安班机😭Anyway ,既来之则安之吧.....

【海量图片袭来】先来波当晚在Thai餐厅用餐图片吧

关于曼谷住宿

再次是酒店问题,这次曼谷行酒店,我选择了Anantara siam(酒店照片附下图)  房型Deluxe 费用CNY1000多一晚(含双早),这家酒店我真的强烈推荐给大家,充满泰国元素,很有特色,不是很大却很精致,酒店有二家餐厅一个泳池,二家蛋糕房健身房会议室shopping center 也有配备,处处精心设置,花园式酒店,地理位置也很棒,处于整个曼谷市中心,离四面佛步行五分钟即到。当然还有一个好的服务,每个房间都提供一部hand phone 在住宿期间,你可以随意使用,打国际长途也是免费哦!在这里我们住了三个晚上,check in 的妹妹服务很好,长的也超级漂亮,就是一句中文都不会,二间房三晚付了一万铢做押金。门童送行李到房间给了二十铢做小费,后来每次见到我都很热情,人呐,活的真现实!Phuket 住宿原本选择Hilton 后来出现一些小插曲,最后选择了Thavron Palm Beach Resort 位于Karon beach 普吉三大海滩 卡伦、卡塔和芭东,芭东比较繁华,有很多团队都会选择,有名的江西冷也在芭东,我选择住在卡伦海滩,会相对安静很多!我们住的这家Thavron Palm距离机场一小时车程,酒店主要以绿色环保为主题,有很多小动物,鸟、海龟、小兔子、大公鸡、鹦鹉等,非常适合带宝宝的家长,其他还有很多小众海滩比如迈考、卡马拉等等。看个人需求选择吧!

Lobby ~Check in的妞还挺美的 那睫毛跟嫁接似的 忽闪忽闪 哈哈哈

酒店所有装饰花束均为鲜花💐 很喜欢

老牌五星酒店 喜欢具有泰式风情的亲们 毫不犹豫选择吧!Anantara 一定带给你惊艳的感受!

晚上在酒店用餐,带南哥去rest room 时看到的奇怪"大象"

关于行程

五年前我曾来过泰国,当时主要去的是曼谷和芭堤雅,曼谷有名的景点我基本都去过了。而这次带宝宝主要就是亲子游,所以第二天我给公婆报了当地半日游(包酒店往返接送),中文导游,主要游览大皇宫、玉佛寺、四面佛以及国会旧址,他们还是挺满意的!而我们一家三口的行程则是ocean world !位于Siam paragon的负一二层,离酒店很近,打车过去50铢!小而精致,有个直通二层的景观鱼缸,还有个透明玻璃,可以直接看到负二层的鲨鱼,哈哈哈……好惊险!如果带宝宝,真的值得一去,我南哥玩的很开心!

晚上的夜游湄南河+自助晚餐(很多游船可以选择,我选的大珍珠号)

接下来一天的safari world 真的是热到爆!最热的一天还好娃玩的挺开心!说真的,泰国的野生动物园比国内任何一家都好,无论从动物种类、表演还是从软件服务餐厅管理等等都比国内好太多!长颈鹿都是成群成群的,可以喂红薯!可以拍照可以touch 真的好美!海豹海狮海豚的表演也很精彩,当然有灵性的猩猩也婀娜多姿,穿着比基尼扭着hip-hop看图吧!

凶猛动物区,每个地方都有专人专车看管,比较安全和规范!

对了,友情提示:野生动物园里面是比较大的,带宝宝的家长一定要携带推车,如果忘记了,进园后在你的左手侧有租用baby car 地方,一天400铢,押金100铢,推车是海豚样子,不过有些重,只能坐不能躺哦!

接下来看看美食吧……曼谷人气排名第一位:建兴酒家!华人开的老字号,比较推荐咖喱蟹,芒果饭,冬阴功汤,清炒含羞草,菠萝汁...蒜香什么鱼来着,我忘记了,不过喜欢酸辣口味的可以点食,有几道菜没来得及拍照,因为我家南哥实在太闹腾,吃饭向来用手抓所有菜上来都要远离他,他会直接用手去抓 ,劝都劝不住ps:芒果饭就是被他用手捏完后的造型,各位就凑合看吧……

关于普吉岛

普吉岛我们住在卡伦海滩的Thavron Palm Beach Resort Phuket 距离机场1小时车程,酒店以绿色环保为主题,早餐也还行吧,品种不是太多,跟Anantara是没法比啦,但是有一天的早餐竟然还有小油条,哈哈哈……开心的吃了好多,酒店餐厅的意面不错,我很喜欢。我们定的是连通房,但是中间的房门是可以锁上的,第一天楼层有些低比较潮湿,后来和大堂沟通后换到高楼层,正对酒店泳池的房间,阳台view还不错缺点就是:酒店建的比较早不是中央空调,挂机噪音太大,有些影响睡眠!

这只海龟85岁喽

关于普吉行程

Phuket  Fantasea 推荐给大家 [愉快]亲子游必去!表演特别精彩,南哥从头至尾都没睡觉,一直拍手叫好!我们定的金席座票+自助!餐厅很大,可以同时容纳四千人就餐!

西蒙人妖秀有时间也可以去看看 表演现在添加了很多中国元素 !总体来说还可以吧!接下来就是普吉半日游,去了卡塔卡伦观景点还有查龙寺……看图吧

接下来就是泰国SPA 这次去体验了 绿洲Oasis SPA  它在普吉岛的Spa馆中属于比较小众的一类。具泰国风情,私密性也很高,很多女生都想做一次露天Spa,享受那份轻松与惬意,在这里就可以实现。它专注于泰式按摩和精油按摩,获得过众多按摩及水疗方面的大奖,全部按摩师由总部统一培训,技术精良。值得一提的是,绿洲Spa不接团队客人,所以它更像是一个私人会所,可以让您全身心放松地享受SPA之旅,我选择的coconut  全程2.5小时, CNY500+/人

好吧 一周泰国行到此结束喽 懒癌晚期的Andy妈实在写不下去了 ....大家有问题可以提问哦 看到后会第一时间回复的这是第一次写游记 不到之处还请海涵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9 10:25

引用 ω私乆專屬べ 的图片:

好可爱

2016-10-20 20:3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24 16:51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0:38:18 的回复:

好可爱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嘻嘻 呆萌范儿.zzz

2016-10-25 13:45

引用 nanxichun 发表于 2016-10-19 10:25:25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nanxichun:嘻嘻 感谢你的关注!

2016-10-28 00:50

引用 maskhuaxia 发表于 2016-10-24 16:51:47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maskhuaxia:嘻嘻 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0-28 00:51

引用 ω私乆專屬べ 发表于 2016-10-28 00:51:32 的回复:

嘻嘻 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回复ω私乆專屬べ:请问楼主,你们去曼谷动物园是这么去的?坐车大概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