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毯悄然换绿坪,古原无语释秋声---记国庆草原初印象

汪汪 (上海) LV.5
2016-10-17 23:32 398/5

现在出境游日渐火爆,世界上的美景不胜枚举。我从青葱校园走入社会,很难得有机会做一个旅人了。一年之中也就2-3个7天的时间,越发觉得这些时光来之不易,一定要珍之并行走于路上。这次国庆本想踏出国门,看看国外美景,奈何时间不够。更何况祖国大好河山,有多少美景未曾领略。在东北大地的最南端大连呆了四年,却最北止步于长白山。更北的土地对于我完全未知,内心有憾。寒露已过,广袤的东北大地应该已经层林尽染了。这个国庆,短短5天,和卡桑一路向北。

10.1 上海✈️大连

交通:飞机
乘坐夜间航班,到达大连周水子机场,跨越1000多公里
大连,曾在这个城市四年,这里留下了我大部分的青春记忆。内心对于这个城市是有挂念的。这次来连接上好基友卡桑一起上北。初秋的大连有20度左右的温度,一件薄外套足以。

10.2 大连✈️齐齐哈尔

交通:飞机
乘坐早上10点左右的航班,中午到达鹤城齐齐哈尔,跨越1300多公里
齐齐哈尔的温度在零上10度以内,已经有深秋初冬的感觉了,我和卡桑都换上了冬天的外套

齐齐哈尔三家子机场,很小的机场,有两个登机口,有国内国际两个出发。国际出发口据说是开往俄罗斯远东地区以及日韩的航班。但当天我并没有看见开放。由于云量小,在飞机上能够鸟瞰广袤的东北大地非常的令人震撼,广袤的黑土地有雄奇的高山、明镜般的湖泊还有千万亩良田。如今已接近丰收尾声。上图:

东北大地,粮仓的风采。中间那个圆溜溜的小湖让我想到了上海的滴水湖

一如既往难吃的飞机餐。。。拍着还挺诱人的

我一直在猜想这就是传说中的五大连池嘛。。。数数正好连着的5个大湖这里还有一个城镇群。。

这是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拍摄的,其实齐齐哈尔已基本是草原的地貌了。神奇的是一条公路把草原分割成一半荒原一半绿洲。景色壮丽,此时,我已经觉得不虚此行了。

火车站有一种年代感

齐齐哈尔火车站还能看到当年东北老城的岁月。下了飞机我们就坐111路到了火车站,等待晚上去海拉尔的夜班火车,我们先把包寄存在火车站的小超市里,15块钱一件。然后我们去市里面走走。大连在整个东北很特殊,完全没有东北城市那么明显的影子,毕竟是被殖民统治过的城市。后来去了沈阳鞍山长春才找到东北工业老城的特色:宽阔的街道、寒冷的气候、大碴子味的寒暄、落城市中的老公园、东北老菜馆、烧烤、方方正正的楼房。。。齐齐哈尔也是一样的基调。加上那天天阴沉沉的,十分寒冷,所以那样的感觉更加浓厚。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接下来要去的三座边陲小城虽然地大,街道神马的都很干净清爽。

寄存完行李我就们就冲劲了火车站的德克士,飞机上没吃饱,很饿。齐齐哈尔毕竟是黑龙江第二大城市,大城市该有的硬件设施都有,所以还是很方便的。我买了一个垂涎很久的大鸡腿,没忍住在黑龙江大将军的雕像前就啃了起来。。。原谅我这是美颜相机自拍的,卡桑一路吐槽。。。

北方的秋天已经层林尽染了,本想去额尔古纳湿地看此美景,奈何时间不够,加上从海拉尔额尔古纳的公路在修,路非常不好走,所以只能在这样一个小公园里找找这种感觉了。

由于天气阴沉。加上正值枯水期,嫩江畔好像一片沼泽地,有不少水鸟在岸边嬉戏,还有一些悠闲的市民在钓鱼,江边有一座很高的嫩江抗洪纪念碑,缅怀在洪水中牺牲的烈士。风太大,我们停留了一会就坐公车回市里吃饭了。

东北炸鸡皮。超级酥香,我就是爱吃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记得之前在鞍山吃的拌鸡架至今难以忘怀,目前我吃过的东北无店能超越,往往就是这些民间小吃让人体味到这个地区的风情与文化!

大花卷,抵两个人的饭足够了。。。

东北大拉皮儿,麻酱很香

炸豆腐

海苔酥肉,脆脆的,像南方的油炸肉,很好吃

对于离开东北近三个月的我,真的是十分想念量足又大的东北菜啊,齐齐哈尔物价不高,吃100来块钱两人快走不动路。这家店叫九转小磨,大众点评上推荐的还不错。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他们家的豆浆很好喝,有一种浓浓的豆香味,而且免费不限量供应,我真的是喝了一杯又一杯啊。。。真的不要喝南方早点摊上那些兑了水的豆浆了!据说齐齐哈尔的烤肉非常有名,这次没去吃,因为烤肉这种东西还是去内蒙吃吧。。。

坐上了从齐齐哈尔海拉尔的火车,我们9点多上火车的,要到第二天早上六点能到。我和卡桑一个上铺一个下铺,其实我是下铺的,卡桑第二天早上要开车,我就主动爬到上铺去了

空间真是好挤啊,我一脸茫然的拍了自己一张。。。表示我内心说不出来的滋味。。。火车上背包客很多,大多都是年轻的学生。觉得他们和我想一样呢,知道这样的旅行方式在国庆是最省钱的!

10.3 齐齐哈尔🚄海拉尔🚗满洲里

交通:火车
气温:-6~6摄氏度(看车窗上漂亮的冰花)
在火车上颠簸了一晚上,火车里还是很暖和的,但是那样狭小的空间想要睡的安稳还是不容易的,睡睡醒醒,随着9个小时的车轮声,我们从黑龙江来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海拉尔是呼市的一个区,面积也大的吓人。。。据说整个呼伦贝尔江苏山东两省的面积之和那么大。出了海拉尔火车站,很漂亮的蒙古包造型车站出现在眼前。

海拉尔车站,很有蒙古族特色。海拉尔区所有的广告牌都有蒙文标注,反正我是看不懂了。。。

10.3~001 租车

租车公司:神飞租车
时间:两天
车型:起亚 狮跑suv
价格:298/天
押金:8000元,无订金。
由于我们是两个月前就预订好的,所以为298元/天,国庆长假期间临时订的话会涨到600多块,所以要租车包车的驴友们要提前预定,否则真的很高价啊。。。内蒙古自由行说实话挺贵的,我们这次真的筹划很久了。。。

上图为呼伦贝尔旅游线路图,一般的驴友会选择从海拉尔--额尔古纳--恩和--室韦--黑山头--满洲里--阿尔山这么长的战线,呼伦贝尔的精华几乎都饱受眼底,这样的游记我也看了不少,这样走下来没个10天是玩不好的。但是我俩时间和精力有限,对草原又一个初步的印象,所以就选择了海拉尔--满洲里这一条公路的两日游,轻松一点,玩的也能尽兴一点。

10.3~002 海达尔国家森林公园

迎着初升的太阳,我们开始了向往已久的草原之行。

世界之中,我在祖国的边疆。简单在肯德基吃了个早餐,我们出发去草原第一站--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海拉尔森林公园是樟子松的保护林区。我来这里的目的是因为想去看看北国的林区。毕竟魅力的大兴安岭是看不到了,就只能看看小巫了。

赶紧在车里换上了冬衣秋裤,清晨零下六度还是很冷的。

于都是市民晨练,所以没有看到售票员收门票;在内蒙的景点有个有趣的现象,售票处不是总是有人的,没人的时候完全可以大摇大摆地进去。。。这是要看运气的,可能我们冬天去已经人不多了吧,都是海拉尔市民来晨练散步的,空气很好,好几种树叶的颜色交相辉映。北方的秋比较多彩,色彩斑澜的,我很喜欢。

秋日的东北是金黄的海洋

公园很大,我们沿着大路走了2km多就返回了,毕竟景色比较单调,我们驱车出发去呼伦贝尔最有名的景点之一:金帐汗草原与莫日格勒河。金帐汗景区离海拉尔市区大约35km,往额尔古纳方向。

10.3~003 呼伦贝尔金帐汗草原

出了海拉尔城区,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了。第一次看到梦中的草原,内心是无比激动的。由于对于内蒙这只能算是早秋,还是青泛黄的草原。与之前想象的光秃秃的草皮还是不太一样啊。其实现在的草原已经沙化很严重了,所以公路两旁都修了防护林。

大草原是不需要导航的,诺大的草原上只有一条路通向目的地,而且由于是老路,所以交通标志都很完善。可惜这条路在修,才修了一半,货车超多,所以路很不好走。一路上尘土飞扬。不要被上图蒙骗了哦!如果修好了,开起来就会很爽啦

看远处的一群小白白是什么东西?小绵羊,咩哈哈。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散养的小绵羊在安静地吃草。可爱的小家伙们,草原的小精灵。据说它们会不时到公路上散散步哦。所以在草原上开车是要限速的,70迈左右吧,要注意避让牲畜。所以开夜车也是很危险的。

在刚出海拉尔市区的时候,一个大大的藏传佛教舍利塔吸引了我,然后我们找了条岔路一直往山坡上爬,发现了这个海拉尔心中的圣寺--达尔吉林寺,非常典型的藏传佛教风格,寺内有四大幅藏族唐卡风格的壁画讲述藏传佛教的历史。我们进去的时候正殿有很多僧人在做法事。

藏传佛教特有的旗子

不远处的洁白的舍利塔。

雕刻精美的花纹,与小乘佛教大不相同。

对称显出庄严。达尔吉林寺的整体建筑风格很像故宫,一根中轴线左右铺开,建筑对称而严谨。

在土路牙子上颠了半个小时,拐个弯,路就变得特别平坦宽敞了,白色的蒙古包散落在草原上,牛羊也越来越多。有几辆越野车在大草原上驰骋,后轮扬起一片尘土,就像大片里公路飙车的感觉,还是很爽的。

成群的马儿在路牙子边静静的吃草,完全不害怕这些奔驰的车辆。看到这些小马驹儿,想到了还珠里面“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金帐汗草原景区,花了一人20块钱的门票。这里有种坐地收钱的感觉,大大小小的蒙古包,有蒙族特色博物馆,烧烤摊,表演台,但是我们这个时候去已经没有演出可以看了,厕所真的就是草原上搭个茅草棚供你应急,卫生条件太差。我们没看这些人为制造出来的东西,直接远离景区集中点,向莫日格勒河走去,拥入草原母亲的怀抱!

宽广无边的大草原,莫日格勒河从中间弯弯曲曲地流过,远处还有绵延起伏的山丘,大草原的地貌多半如此。我完全释放了自己,在草原上大声唱着牧歌,奔跑,跳跃。这样的壮阔,你不想撒点野都难。不好意思,我漏点了。。。

看到远处有几只小骆驼,我屁颠屁颠就跑过去了,卡桑担心骆驼会将我踢飞,叫我不要靠的太近。可是我被骆驼草泥马般的微笑吸引了。因为是野骆驼,不太在敢往前走了。。。后来证明我会与它们又一次更亲密的接触。

继续往莫日格勒河走去,前面除了草原上的芦草,完全没有游人了,风很大,呼呼的刮,但是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毕竟没见过这么“大场面”。

秋天的草原是萧瑟的,唯有这条蒙古族的母亲河依旧婀娜着身段,静静流淌在草原上,金戈铁马,风雨阑珊,几百年,她依旧孤独。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奔腾而过,赶紧抓拍!

游客在骑马,前面有专业骑马手牵着。之前骑过马,被颠得蛋疼。。。想想又不能策马奔腾潇潇洒洒,而是被牵着溜达。。。我俩都没兴趣了。

有没有感觉在拍汽车广告的赶脚。。。其实下面的图真的有张像汽车广告,敬请期待。。。

我俩往回走的时候,没想到那几只在河边遇到的骆驼已经回到马场并且在安静得吃草了,喜欢骆驼长长的眼睫毛,哺拎哺拎的。。。

想半天才想起来这是草原上的敖包,蒙古哥哥和蒙古妹妹谈恋爱约会的地方那首“敖包相会”曾唱遍大江南北。

公路边的草原都是有这样的小栅栏围上的,防止车开进草场破坏草原。

散落在草原上的蒙古包。

看到路边好多小绵羊,我们急忙下车拍照,后来游人多了,把小羊们都赶跑了,牧羊人让他们不要再赶羊了,让小羊安安静静吃点草。可是他们都太兴奋了,就把羊儿们吓跑了

我独自一个人跑到蒙古马的旁边,仔细观察马儿吃草。有些马儿睡着了,他们是站着睡觉的。

这只马跑到公路上了,然后我就逆光拍了一张,发现效果还挺不错的做个剪影图

回到海达尔市内,已经下午两点了,我们去当地较为有名的奶茶店喝了一盆蒙古奶茶,味道咸咸的,奶香味扑鼻。先将炒米炒热,再倒入滚烫的奶茶。冬日里暖暖的奶茶下胃,确实是一种享受。啃了一只羊小腿,喝上几大碗奶茶,这日子真的很豪爽

表面上有一层奶泡泡,一定要煮开了才能喝。

烤羊小腿,肉不多,使劲啃,边啃边喝奶茶。吃这些就不要太讲究形象了,放开了吃才爽快!

东北的蘑菇很好吃,肉质鲜嫩,有点像素食中的肉。吃完饭,休息片刻,再喝两碗奶茶,我们立刻驱车前往满洲里,必须在天黑之前开到,不然比较危险。

10.3~004 海拉尔-满洲里

虽然限速,但是草原上车少并且平坦宽阔,所以很容易超速。秋天是草原草卷收割的季节,能在路边看到很多这样的草卷。

略泛绿的草原与洁白的蒙古包,冒着白烟的烟囱形成鲜明对比。草原上有很多煤厂,过度采矿是草原沙化的重要原因之一。

路边随处可见的羊羊们。看到那只跟在后面的小羊羊了吗。。。估计刚出生不久

成群吃草的奶牛🐄

草原上开车非常容易疲劳,卡桑在开到西乌珠儿收费站的时候说他困了,然后我们把车开进了大草原,看到了一片牛群。接着,卡桑躺在车里睡觉。我顶着草原上的7级大风,在车旁给自己拍了一组广告

是不是很像汽车广告

傲视一切的样子,反正前后不见人,想怎样怎样,哈哈

草原空无一人,如果没有指南针一定会迷路。。。卡桑休息了半个小时,我们继续上路!

在草原的公路上我们见证了草原的日落,因为有些云层,所以落日的景色真的是瞬间都在变化,草原的辽阔与绚丽的天空交相辉映。可是天快黑了,我们必须努力前进,在天黑前到达满洲里

看,这只小牛调皮跑道路上来了,刹车!!!!等它慢慢悠过去。草原上时不时会有牲畜闯入公路,所以驾车一定要当心,不开夜车,不疲劳驾驶。

夕阳下的白桦林,我们快要到满洲里

快到满洲里的时候,路牌从汉蒙双语变成了汉蒙俄三语,瞬间有了战斗民族的感觉,而且路边的风力发电机也越来越多,新能源未来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看到这个像莲花一样的标志,说明我们要进入满洲里市区了,,满洲里海拉尔要冷上3~4度,确实感觉要冷很多啊。。。零下10度左右这才10月初啊。。。南方的孩子表示不能接受,上海还在穿短袖啊。。。

从地图上看,已到俄罗斯边境。我们这次住在满洲里大饭店,在满洲里市中心,非常方便吃喝逛街。满洲里虽说有些俄罗斯特色,但是我觉得仍然是一座典型的东北边境城市,市区也不大。路都是一道口,二道口等这种的。我们放完行李,在酒店休息一下,据说这里有一家网红俄罗斯,就奔过去了--卢布西里餐厅。他们家生意真的是太好了,门口挤满了等候的人,感觉回到了大上海的某些人气店,我们7点半拿到的等位牌,看人太多,回酒店休息一下,等九点差不多了再去吃。

这就是那家网红店,跟上海的人气店一样,要排1个多小时的,不过大部分都是游客来此,除了厨师以外,很少有俄罗斯人和当地人来吃。

满洲里二道街,很繁华,灯火阑珊。有很多买中国皮衣和俄罗斯特产的小店,晚上太冷了,但是还是有不少人逛的。

很多店都有俄文标志,我表示看这些就跟天书一样,觉得自己走在异国街头的错觉。。。大部分是中国人开的,卖给俄罗斯人和游客的一些特产。建议不要在这里买,会很贵,这些俄罗斯特产商店都是随口要价的。货比三家比较好。

满洲里大饭店,它已经有百年历史了。有俄国人住在这里,我在前台碰到一对俄罗斯夫妻,前台小姐会说中蒙俄三国语言,自由切换,卧槽,简直崇拜啊。。。。

夜晚的满洲里是个不夜城。。。到九点了,我们又一次返回卢布西里餐厅,希望不要让我失望!!!

买了袋俄罗斯榛子威化尝一尝,20块钱,我觉得味道还挺好的,卡桑说这价钱雀巢能买两袋,味道还差不多,我白了他一眼,味道就是不一样嘛,哈哈哈。其实味道确实差不多的。在这些特产店买东西一定要注意看保存日期,俄罗斯食品的保质期都较中国的短,所以一定要看清楚,不懂俄语就问一下店员。我反正发现过期食品了。。。

奶酪饼,好好吃,爆浆的哦起士味道很浓很香。

俄式罗宋汤配格瓦斯。。。罗宋汤无感,就是好奇那红红的东西是怎么做出来的。。。格瓦斯很赞,绝对没有娃哈哈牌的那种怪味道,喝起来有点像啤酒但是又不那么胀肚子,反正很喜欢

战斗民族的肉串真的快头太大了,我感觉一串烤肉的量能抵上一盘小牛排。。。个人觉得不好吃,没怎么入味,还是喜欢第一个奶酪饼!

看这个香肠是不是吓到了,其实还好啦,也没有那么量大到惊人,两个人吃差不多刚好。。。香肠外脆里香,值得尝试,不过有点肥,容易腻,据说是德国香肠,俄式烹饪。。。至此,我今天的食肉量严重超标,第一次看到肉没有食欲了。。。咸齁的只想喝水!

10.4 满洲里🚗扎赉诺尔🚗海拉尔

一早上起来,已经快9点了,准备好行囊开始第二天的旅程。在酒店门口我们看到来满洲里囤货的俄罗斯一家人。他们开着面包车,然后把一包包在中国采购的商品往车顶的架子上装。其实靠近满洲里附近的俄罗斯地区都是欠发达地区,中国的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优惠,他们都愿意到中国来购买商品。在满洲里国门附近还有一个很大的义乌商贸城。

10.4~001 套娃广场&国门

我们看到这个大套娃老激动了,后来才知道这是套娃主题度假酒店,这酒店多有钱整个套娃比景区里的还大。。。真正的套娃是要50块钱门票进去看的。。。我俩瞬间就没有什么兴趣了,拍了些照片就走了。。。其实套娃广场有好多卖印着色情封面的俄罗斯烟的小商贩,偷拍了几张,在这里久不展示了哈!

亲一口可爱的俄罗斯套娃姑娘俄罗斯美女如云哦

这个房子很好看哦,是表演俄罗斯大马戏的,可是没有开。我就是很好奇,俄罗斯的房子真的是这样五颜六色的嘛。。。等我什么时候去莫斯科一探究竟!

套娃广场离国门开车不远,一脚油门就到了。为了看一个海关和一个门,花80块钱觉得有点不值,然后我们就拍了几张照。我倒是对旁边的保税区市场很感兴趣,就拉着卡桑去看俄罗斯商品了。

远处就是国门了。

在保税商城里,这只北极熊是不是呆萌呆萌的

这就是国门旁边的互贸区。

各种各样的俄罗斯商品,其实这里的价钱还可以,已经算是比较公道了,因为后来我们去了当地的超市去看特产价格,有的这里甚至还要优惠一点,可以适当还价。但是我们最终去了万达的宝泰商城买了一些俄罗斯商品,那里东西有些能有特价,因为开业不久,有酬宾活动。

蓝莓汁8块钱一瓶哦,挺好喝的,不过和国内果汁差不多,还有橙子口味的。

俄罗斯熊肉罐头,果然是战斗民族啊,可是熊肉罐头和其他各种罐头在大连机场被扣了,还差点弄的我误机早知道就提前吃掉了。。。都没有尝到!等我去俄罗斯

俄式提拉米苏蛋糕,怎么看也不像个蛋糕啊,可是吃起来还不错,外面有点粗糙,但是里面有蜂蜜和奶油,太甜了有点。

卖相确实不太好。。。

很有名的牛肉罐头,我们觉得16块钱一罐还是可以尝尝的,最终还是送给了大连机场的垃圾站。。。

法式可颂,还没拆开来尝尝。

三文鱼罐头,同样送给了大连机场垃圾站。。。

这是蓝莓果酱,我准备回去夹在面包里面吃的,不贵。

10.4~002 呼伦湖

满洲里国门一直沿着中俄边境的公路走,经过扎赉诺尔前往呼伦湖,又叫达赉湖,呼伦贝尔的母亲湖,呼伦两字就是取自这个湖的名字。还有一个是贝尔湖,我们没有时间去看了。呼伦湖很大,景区离满洲里30分钟车程,收门票,一人20,车10元。

呼伦湖畔,其实和星海公园的感觉差不多啦湖的面积太大了,像在海边一样

呼伦湖母亲雕塑,游人基本集中在门口停车场附近,这里基本没有人。。。我们之前以为这里不通的,湖边风很大,吹的脑袋疼。。。

呼伦湖(英语:Hulun Lake),又名达赉湖(英语:Dalai Lake)、呼伦池,当地牧人称它为达赉诺尔。其90%的水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西部的新巴尔虎右旗境内,为构造成因的矿化度受环境影响较大的淡水湖。
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淡水湖、东北地区第一大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呼伦湖对面是一条非常美丽的大河叫达兰鄂罗木河,碧蓝的湖水,远处秋草荡,真的有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可惜游人罕至。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里。。。

五星红旗飘在祖国的北疆

远处的红屋顶给萧瑟的秋天增添了一抹亮色。

呼伦湖边嬉戏的情侣或朋友,纯净的湖见证着他们的爱情或友谊。

展翅翱翔的飞鸟在蔚蓝的天空翱翔,这次没有见到草原鹰呢。。。快接近黄昏的时候,4点左右吧,我们返回满洲里,一路上伴随着草原的落日。

还是来时的景色,一路上见证着草原落日的壮美。

10.4~003 海拉尔还车

我们到达海拉尔神飞租车的预约还车点,在8点之前顺利还完了车。车的油量要和交付时一样,并且不能有车损,这些是最基本的,不然就要赔钱咯。还完车,我们去了当地人都知道的风味火锅城,大吃了一顿蒙古涮羊肉,然后就和来时一样,踏上返程之路啦。

我俩点的有点多,本来想吃鲜羊肉的,可是去的晚了,只能点鲜羊排了,他家只有这两种鲜羊肉,其他都是事先冷藏的羊肉,据说他们家有自己的牧场。他们家只有包间没有大堂,我俩坐了一个8个人的包间。。。我想说他们家的酸黄瓜很好吃,比俄罗斯酸黄瓜好吃多了。。。

传统的铜锅,新鲜的羊肉,滚烫的火锅,涮起来!!!

又来了两只羊小腿,不是很贵,但是个人觉得没有之前诺敏奶茶的羊腿好吃入味,不过,有好吃的羊肉就行了,羊肉不膻的,可是我一直以为膻羊肉才是好羊肉啊。。。

羊排和羊肉卷,羊排是新鲜的,羊肉卷是冷冻的,肥瘦程度可以选择。。。

狼吞虎咽,我要做一只吃肉的草原狼!!!🐺不过吃肉真的吃伤了。。。从来没有觉得生菜那么好吃!

夜晚的海拉尔是寒冷的,吃完暖了身子我们就打车去海拉尔火车站,海拉尔火车站晚上亮了灯还是很漂亮的,彩色的蒙古包,忍不住拍一张!我们乘一晚上火车9个小时到达齐齐哈尔,在齐齐哈尔短暂停留,10.6乘坐下午东航的飞机回大连。原路返回,我就不多赘述啦!

10.5 海拉尔🚄齐齐哈尔✈️大连

蓝色的星球每天都在唱着生命的交响曲

在内蒙两天我和卡桑的嘴唇都裂成了兔唇。。。到了大连终于有所缓解了,终于要降落在我可爱的大连啦,可惜只能呆上一天,和久别重逢的小光姐一起吃海鲜大餐吧!歹一顿!

远洋巨轮在这里起航,没想到自己未来的职业居然就是航运业看到一艘艘巨轮不能不激动啊!

一亩三分地

这是大学的时候最喜欢的一家店叫一亩三分地,离我学校很近。老板娘人很好,你在海鲜市场买的新鲜海鲜人家能给你做,还基本不收加工费,他们家的东北菜也很值得推荐,反正我很喜欢!

这个蚬子是我和卡桑在市场上买的,想到这里我想哭,曾经在这里我买了多少次15块钱的蚬子啊,可是现在想买一次就不容易了

手切牛肉,配着酱汁,酱汁有点咸,是看到别人家做喜事点的,不过很有嚼劲!

螃蟹也是我俩在市场上现抓活的,大飞蟹没有选好,姐姐说,同样大小挑重的就可以啦我哪知道,蟹子这么贵,我也不常吃啊因为海鲜行刚刚拿过来新鲜的河蟹,我也抓了三只,没想到非常鲜美,蟹黄很足很香。

这是主角啊,我想了三个月的味道,酸菜血肠炖大骨棒!!!!我的最爱。没话说,血歹!!血肠是大连特色,来大连的孩子可以尝尝

姐姐看我没吃过鸟贝,她满足了我的这个梦想,给我炒了一盘超有嚼劲,超香的鸟贝!其实我觉得葱油的可能更好吃,这是青椒炒的。今天的海鲜饕餮大餐真的让我好满足啊

东北菜量大,味道鲜,在上海的几个月里真的是很想念啊!

黑石礁的夜色,之前在大学的时候很埋汰还没建好的跨海大桥,但是真正建起来,夜晚还是很美的。曾经多少次在这里走过,现在却难得回来一趟。

10.6 大连✈️上海

回到上海的一个星期,我上了七天班,加班了四天!!!这就是出去玩的代价啊。。。周末才有时间写写游记,回忆一下在大草原的短暂而潇洒的时光。

尾声

出去一趟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真的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情,因为时间与金钱这两大旅游要素对于我们来说是稀缺的。于是我们就要提前几个月去做规划。其实,这趟内蒙之行我们没有直飞海拉尔,而是从黑龙江绕一圈,省下了一部分钱,但是我们也牺牲了很多不一样的景色体验。但是,旅行,安全与开心是最重要的,只要在路上,遇到的,都值得去体会。好啦,就写这么多了,把自己的旅行小心得记录一下,分享给大家,同时也给自己一个草原的回忆。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8 12:28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0-18 12:28:51 的回复:

回复Daisy:谢谢,加油,期待你的游记

2016-10-18 12:3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24 09:51

写的真好

2016-10-29 16:26

去年6月份去过一次,从木鸟短租上订的一个当地人的房子,他的朋友是草原的牧民,介绍我们去滑草,开车,太爽了,希望来年还能去一次,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