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旅 四

陌上 (沈阳) LV.4
2016-10-17 23:42 138/2

绍兴,是我在家就计划一定要去的一个地方。鲁迅的故乡,鲁迅原名周树人,从小我们就在鲁迅先生的文章陪伴下长大,一代伟大的文学家教育家,学过医拿过笔,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是一定要亲眼去看看的,看看那里是不是和鲁迅先生写的一样,碧绿的菜畦…

绍兴是我提前两天在蚂蜂窝上报的一日游,一百块钱还是很划算的,早上车接,因为距离杭州有一个小时多的距离,自己走找车坐会有点累,我为了省事就报了这个一日游,早上六点二十我就在家附近的路口等司机来接了。

一日游主要都是散客拼的团,都是外地的游客,司机到各个酒店去接,我是第二个上车的,然后把我们送到了吴山广场游客集散中心,那里是周边游出发的客车发车点。早上人就已经很多了,去乌镇啊什么的团都在这走。我们人气了之后就出发了,大概八点多左右,还不算耽误时间。第一站必然就是鲁迅故居了。

好多照片都在相机里所以没放出来。鲁迅故居景区是不要门票的,个人拿身份证在入口处刷就进去了。一定要带身份证喔。参观顺序先是鲁迅故居,然后是三味书屋。因为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嘛。

进入正门后,跟着导游走听他讲解,真的还是不错的,针对历史的东西最好还是找个导游,我都是跟着导游最紧的那个哈哈,比较喜欢听这些历史典故什么的。前面是鲁迅家里的堂屋,接待客人的地方,还有卧室书房,有个厨房,鲁迅就是在那里第一次见到闰土的。宅子后面的花园就是百草园了,高大的皂荚树,碧绿的菜畦,何首乌不知道还有没有了

这是后面一个门,也有百草园三个字

因为是跟着一日团,所以参观都是要按规定时间的,可是按我这种自由行的人,时间怎么能够,只能加快步伐吧,因为还要赶去下个地方,这也是团的不好之处。

从鲁迅故居出来后往来时的路方向走右手边就是三味书屋那了,一样也是拿身份证刷进去的。大门口有个桥,这张照片就是桥上拍的,当时正好有一个船夫划着只有绍兴独有的乌篷船过来,那种感觉特别美,好像一下子把我拉回到了鲁迅先生的年代

一进去我就直奔三味书屋,找了几分钟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三味书屋,这间宅子是鲁迅老师的学堂,最里头左边的就是鲁迅的位子,不知道当年的“早”字还在不在

因为时间很紧,基本别的屋子就没仔细看,直接找出口,途中很巧碰到了有演员,唱的应该是社戏,鲁迅先生写过的听社戏

时间就是有点紧啊,要么我还可以看俩个小时。按要求到马路对面的地方集合,买了一杯推荐的绍兴特有的黄酒奶茶,这样一杯是20元,其实我觉得味道还可以的,如果你对黄酒很排斥的话就不要买了,很特色的奶茶,其他地方没有的

从鲁迅故居出来对面跟着导游一直走几百米就是沈园了,第二个景点。这里是要门票的,因为给我们的通票,所以我也不知道单买是多少钱。沈园是陆游和唐婉爱情故事的发源地,一定要听导游讲喔,我只剩一点记忆啦😂

很美的一座园林,中间最主要的景点就是陆游和唐婉写的釵头凤石碑,很是凄美,最终他们离婚没有走到最后

第三个是东湖,到绍兴是一定要坐乌篷船的,在哪里坐最好玩呢,就是东湖了,这里有天然的石壁是在湖里的

船夫都是当地人,说话是听不懂的,他会划船带你在东湖上游一圈,固定的路线,能近距离看到石壁和上面的题字。其实东湖特别美,整个景区可以多逛一会,拍点照片,处处都是画。要不是跟团赶时间,我还可以多拍点的

最后是兰亭,因为王羲之的兰亭集序而成名的,但是真的是不是这个兰亭无从考证,一进门有一个女子在吹埙还是什么的乐器,画面感觉很美

同一个团的年轻夫妻的小女儿特别可爱,我们还互相帮忙拍照,没有陌生的感觉

写下兰亭二字。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18 17:1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