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梦

我的老公是个军人,我们的蜜月便不能出国了,但是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也是很不错很不错的。
青海,是一个期许了很久很久的圣地,虽然并不很了解,却一直很向往。在这个繁华得有些拥挤的世界里,或者说在这每天重复上下班,家和公司两点一线的生活中,总是对远方有些小期待,总是想追寻大西北的一丝荒凉和遥远的感觉,于是便趁着难得的假期,来了

窗外的风景平静美好,我们的心也跟着明媚起来。

第一站,塔尔寺。离西宁市区不远呢,披上民族风的披肩,美美的去了。我们并没有多深的信仰,可是在这样神圣的地方,也是很真诚的为家人祈祷祝福。

塔尔寺之后,便向着心心念念的青海湖奔过去了。环湖南线,离湖比较近。沿路风景让人倾心,都舍不得眨眨眼。这条路的开始就那么美。

是否你也觉得,山的背后就是天,云都可以伸手摸得到,忍不住伸伸手,回过神却觉得自己好傻,但是真的美的太真切。

从山脚到山顶,真想一步一步走完。

感觉这是自己拍的最美的阳光,赞一个

每次看到海拔的跳跃与奔跑,感觉都是一种征服。一种对自己的征服,一种对自然的征服,一种自信,一种畅快,一种心灵的舒展。

继续行走,不知觉中,已悄然来到了青海湖,看到三个字由远及近,由小到大,心都被吊起来了一样,飘飘然了。

迫不及待在无人的公路上拍皂拍皂,结果被拍的一点美感都没有,可见,找一个会拍照的老公的重要性。

忽略他,忽略他,我真的只是在拍牛二。。。

走在环湖线上,远远望去是一片蓝,分不清到底是天还是湖水,感觉并无多大区别。真的是美的彻彻底底。

真想沿着这条路往湖的方向奔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近一点,再近一点。

终于找了一个口放我们下来了。幸运的,看到了一片油菜花海,好自恋的一直拍个不停。

然而,赵先生却是一直跳,我跳,我跳,我跳跳跳。觉得自己好帅,然而事实是我拍的好好。

猜这一抹黄又是谁衔在嘴角

拍够了油菜花后,就继续往湖边走去。在风中摇曳的经幡,让我们觉得既神秘又神圣。师傅说,经幡上有经文,风一吹便像在诵经,便是在祈祷。

继续往前走,路居然被可爱的羊群挡住了,我们停下来等着他们经过,队伍可比人排的还要有规律,可爱的想摸一摸。

嗨,牛弟。我们夜宿黑马河吧!晚安

一大早,穿着冲锋衣冲到黑马河看日出最好的地角,湖边已经站的满满当当。但是,看到日出就是一种幸运,听师傅说,这里一个月里,也就能看到两三次,好享受这种小幸运。

看完日出,继续上路!眼睛都不带眨的。

沿途路过橡皮山,师傅放我们下来,指着那个高高的山头跟我们说,山顶可以看到青海湖,于是我们就哼哧哼哧往上爬!

这一个一个小水潭,表面都冻了一层薄薄的冰,忍不住想伸出脚去,然后它就碎了,碎了…

看,我们多帅

请叫我们大长腿!

然后就出发向着天空之镜奔过去了。车又上路了,向着天的尽头驶去。

前面是一排雪山

即将到茶卡了,戴上墨镜,做好防晒工作,出发啦

这种美是纯净的,不可复制的美,拍不出来的美,只能保存作记忆的美。

走进茶卡最深处,感觉心都那么清澈,游玩带着各种留恋又继续上路了

前路便是一直心心念念的祁连,不知道是出于曾经听多了祁连山脉,还是什么缘由,总之,感觉神秘而期待!

我们从郁郁青山走到白雪茫茫,喜欢这样的跨越,面对自然,总有奋不顾身的冲动。

喜欢这让人睁不开眼的雪,喜欢可爱的同行妹子~

继续行走,期待一抹阳光带我们冲出雪山

爬上牛心山,静谧的让人陶醉,俯瞰整个祁连。听师傅讲着一辈子没出过山的老藏民,觉得一辈子也不过弹指一挥间,好好享受,好好珍惜才好。

沿着一条不太宽,但很美的公路去往马蹄寺。路边的野花,好想采一朵。

插播小广告,牦牛酸奶,无添加,不加糖不能吃。但是一定不要一顿猛吃,会吃伤

美丽花姑娘来一枚

这个寺庙,不太一样。石窟上的庙,亦虔诚祈祷。

路过黑泉水库,匆匆拍了几张照片,我们感叹于自然神奇的力量。然而,姑娘们已然累的不想下车活动了。然,我还是精力最旺盛的那一个。

晚上才到冰沟林海,很渴望去高原上的天然氧吧徒步,却苦于遇到了突如其来的一场雨。

为了拍个海拔,冻死宝宝了,何必呢,宝宝就是高原人啊。。。

画风突变

路过峨堡,进军七彩丹霞

我想说,真的是彩色的,五花肉似的,可是,我并拍不出。并且也有一个同样不会拍照的老公

这一次旅途匆匆结束,可是我们还有好长的路,想牵着手走,未完待续…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8 20:25

包车就没大做攻略了,但是行程还是很经典的

2016-10-18 21:4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4 16:51

引用 gaoliang 发表于 2016-10-24 16:5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