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城♥時光☛【北疆】

最美的時候遇見你 ❤【題記】

一年前,新疆之行由於工作調動暫且擱置。而今,約三兩好友,啟程尋找最美的秋。
    都說行程開始時,最難的便是決定。決定開始,卻定不下時間,更遲遲定不下行程。新疆太大,似乎這次旅程,註定“在路上”。
    新疆太大,大到每到一處都有不一樣的風景:高山、叢林、荒漠、隔壁、草原、湖泊、河流、雪山……或陰或晴或雨或雪;或滿滿的期待或超預期的欣喜或重重的失落。人生便是這樣,像一段旅程,時而平淡,時而波蘭,在未知的以後,又有著些許的期待。

PS:所有照片均為RAW格式照片的小圖標,原圖太大,湊合看吧~

一件行李,一段旅程 ✈【行前準備】

開始在葉落十分【時間&注意】

☞開始在葉落十分【時間】:2016/9/23-2016/10/5 (滿打滿算十三天)

開始在葉落十分【注意】:
    ☂請尊重當地民族信仰。
    ☂請注意安全,量力而行(去喀納斯時候當地人說幾天前徒步走失的女生一直未找到,回來後看到新聞生命已逝)。
    ☂自駕夥伴請注意烏魯木齊高架,上去就暈菜。
    ☂請帶好衣物,溫差大,注意保暖。
    ☂新疆太大,自駕注意限速,居然有限速10碼,鬼知道怎麼開。
    ☂自駕游建議購買一卡通,很多景點免首道門票,超級實惠。
    ☂有些景點門票就是坑,請理性選擇。
    ☂如果不是旺季,很多地方住宿可砍價,而且長途旅行行程多變,可隨遇而安的享受旅途中的不確定,不著急網上訂酒店。
    ☂新疆美食太多,請做有節制的人,小心長肉(樓主親身體會,不過作為吃貨無所謂啦,回來再減)

q

一起的旅行【小夥伴】

☞一起的旅行【小夥伴】:
                         芽子(司機,愛開彎道的女漢子,樓主麻豆之一)
                         貴妃(司機、資深土豪&逗比,開心果一枚,超級愛自拍,大雄的愛妃)
                         大雄(司機、吃貨一枚,一隻去過很多地方的熊)
                         Thea(組織者、數字敏感度極低的後勤主管、攝影……)

行李箱裡的大千世界【裝備】

☞行李箱裡的大千世界【必備品】:
      ღ衣物:羽絨內膽、衝鋒衣、短袖、秋褲、圍巾帽子、防水登山鞋、內衣內褲襪子
      ღ日常用品:洗漱旅行裝、牙刷牙膏、毛巾、防曬霜、化妝品(新疆乾燥,補水保濕工作要做好)
      ღ其他:墨鏡、睡袋(擔心住宿條件不好,行李箱裡一半地方被睡袋佔據,雖然一路沒用過幾次)、手電(看晨霧時照明用)、拖鞋(洗澡、在車上都可以穿,不用一天到晚都悶在登山鞋裡)、攻略(路線圖、螞蜂窩攻略、離線地圖、《走遍中國-新疆》)、信用卡(租車只能用信用卡)、現金

☞行李箱裡的大千世界【電子產品】
    攝影:佳能6D、24-105mm鏡頭、50mm鏡頭、iPhone6(主要訂酒店、導航用,提醒探頭最重要)&外接鏡頭、三腳架、兩塊電池、兩張SD卡、濾鏡
    必備APP:美圖秀秀(設計水印)、Snapseed(照片處理)、Camera Connect(導出相片、快門線)、Watermerk P(加水印)、AA記賬(對於數字敏感度極低還要擔負記賬工作的我來說,簡直就是神一樣的APP)、離線地圖、高德導航、實時天氣(雲圖、日出日落時間很重要)
    其他:電腦(主要工作用)、iPad(修圖&發朋友圈&休閒娛樂)、MP3(開車必備)

荷包配錦囊【預算&費用】

☞荷包配錦囊【預算】其實一直以來,十天左右的旅行費用都維持在7K~1W之間,所以只要合理規劃,都不會太出圈。

☞荷包配錦囊【費用】13天行程,交通佔了多半,幾乎全部AA,所以分攤下來都在8K以內,我此次花費7600軟妹子。
    新疆有連卡,第一次入疆很多景點可以免首道門票,我們事後才知道,浪費了不少銀子。傳說這種卡在新疆很多中石化都有售,特別適合自駕的全疆游哦~

我的坐騎我做主【交通】

☞我的坐騎我做主【交通】:各地飛機集結烏魯木齊→一輛小車走天下(大眾朗逸)
    選中朗逸的原因很簡單,經濟實惠
          ✔神州租車(感覺新疆這樣的地方還是選正規租車比較靠譜):朗逸在國慶前租車每天不到300軟妹子。
          ✔朗逸省油:4K公里下來還是可以節省不少開支的。
          ✔新疆路況好:沒有高海拔——1.6排量足夠;
                                   不走獨庫那樣的險峻路線——不需要越野的高底盤;
                                   全程高速限速120,國道省道限速60左右——探頭多不超速。安全最重要,只要剎車好就妥妥的了。有地方限速10,不給油都超速啊
   Ps: 新疆探頭特別多,務必謹慎駕駛

尋找最美的秋天【行程】

由於天氣等原因,最初的行程在過程中不斷調整,13天,覽四季風光。
❀Day1:北京-烏魯木齊(宿烏魯木齊),取車。
❀Day2:烏魯木齊-天山天池-五彩灣--火燒山-恰庫爾圖(宿恰庫爾圖)
❀Day3:恰克爾圖-可可蘇里-可可托海-3號礦坑-北屯市(宿北屯市)
❀Day4:北屯市-五彩灣-布爾津(宿布爾津)
❀Day5:布爾津-賈登峪-禾木(宿禾木新村)
❀Day6:禾木-喀納斯(宿喀納斯景區)
❀Day7:喀納斯-魔鬼城-克拉瑪依(宿克拉瑪依)
❀Day8:克拉瑪依-賽里木湖-果子溝大橋-霍爾果斯口岸(宿霍爾果斯)
❀Day9:霍爾果斯口岸-惠遠古城-伊寧-伊犁河大橋-特克斯八卦城(宿特克斯
❀Day10:特克斯八卦城-喀拉峻-那拉提(宿那拉提鎮)
❀Day11:那拉提-伊寧-果子溝大橋-賽里木湖-烏魯木齊(宿烏魯木齊)
❀Day12:烏魯木齊-吐魯番-烏魯木齊(宿烏魯木齊)
❀Day13:烏魯木齊-大巴扎-北京

一個臨時的窩【住宿】

北疆大城市住宿條件和內地基本同步,但是沿途一些地方住宿條件差強人意,需要做好心理準備。北疆旅遊路線成熟,所以不用擔心露宿街頭
    由於一些地方錯過了十一高峰,所以即使是旅遊旺季,房價也還可以接受,最貴356/標間,其他都在300/標間以下。
    ♬ 烏魯木齊(170/間):烏魯木齊航空港精品酒店。因為夜航,酒店選在機場附近,取車也方便,不曾想選中一家沒有衛生間的,房間很小,好在共用洗浴熱水不錯,就幾個小時,還能接受
    ♬ 恰庫爾圖(150/间):忘記酒店名字了,只記得出檢查站沒多久就是,酒店挺大的,房間也干净,老闆人很好,問了很多關於可可托海的事情。酒店有自己停車的院子。最後兩間房間被我們拿到了。
    ♬ 北屯市 (130/間):祥平賓館,一家很新的家庭旅館,在新建的公寓樓裡。還不錯。
    ♬ 布爾津(356/間):布爾津好時光賓館,乾乾淨淨的家庭賓館,綠色的小樓很氧氣,老闆很熱情,給我們講喀納斯遊玩路線。還把自己的午飯分給我們幾個吃貨,超級好吃的韭菜盒子~還有藍莓
    ♬ 禾木(250/間):禾木的小木屋,唯一一處不能洗澡的住處。晚上沒有想像的那麼冷,老闆給生了爐子,只有快天亮的時候才感覺到冷。由於在十一前到了禾木,沒有趕上人潮,明智的到了禾木才找房間,比網上訂的便宜了不少。Ps:在老闆家吃了行程中最好吃的羊肉串。
    ♬ 喀納斯(300/間):新村當地人家。和禾木一樣沒有在網上訂,之前怕人多一直關注的,網上特別差的房間都要480/間。幸運的新木屋被我們找到了,老闆很好,第二天免費送我們去了神仙灣看晨霧。老闆娘長的漂亮,還做一手好菜。在那裡第一次知道皮牙子是什麼鬼~其實就是洋蔥喔。飯菜的確比景區外貴一些,但是可以接受~
    ♬ 克拉瑪依(154/間):克拉瑪依蕙林商務酒店。在網上訂的,到門口發現到店價錢一樣還有早餐,感覺虧了~不過環境還好
    ♬ 霍爾果斯(238/間):霍爾果斯市幹招大酒店。行程中最高大上的酒店。由於不是旺季,酒店便宜不少。口岸城市,酒店條件也是沒得說。酒店門口立著"西華門"的門樓,相當霸氣。
    ♬ 特克斯八卦城(128/間):伊犁特克斯酒店。酒店比較老,靠近美食街。
    ♬ 那拉提(180/間):新源文明酒店。酒店乾淨,Wifi信號比較弱。
    ♬ 烏魯木齊(一晚210/間,一晚203/間):如家。衛生間超級大
    聽說塞裏木湖的氈房有蝨子,還好去的時候天氣不好沒日出可以看,不然真要在那種環境裡湊和一宿想想也是夠了。
    北疆住宿感覺沒有傳說中那麼誇張,尤其是洗澡,水都很足很熱的。由於有心理準備,所以整個住宿都感覺棒棒的,完全超過預期~

吃貨的美好時光【美食】

新疆地大物博,美食遍地,新疆旅遊絕對是吃貨的福利,各種西域美食等著你。十三天行程,即便一天只吃兩頓飯,依然帶了三斤肉肉回來,完全無法自拔。

大巴紮太過商業化,吐魯番的石榴汁10元一葡萄糖瓶,石榴20一公斤,這裡卻是20一小紙杯,40一公斤。轉轉就好,慎重購買。

一口下去愣是沒咬出牙印,卻把賣饢的維族大爺樂壞了,從裏屋拿出刀幫忙切成了小塊,給我時還指指囊上的缺口,語言不通只能壁畫啦~好可愛的大爺

漢斯小木屋(★★★),老闆說的新疆特產呢,居然是Made in Qingdao,不過味道還不錯~

羊奶冰激淩(★★★★★),味道超級贊,奶味兒濃,好像還有焦糖的味道,只是蛋筒有點兒糙。就在伊犁河大橋邊兒上,老闆普通話溝通有些困難,當時沒零錢找,就要走了我們身上的所有零錢。

椒麻雞(★★★★)聽名字像四川風味,還專門問了度娘,吃了幾家,味道參差不齊,當然有超級好吃的~

扁豆旗子面(★★★★)新疆特色,小小的旗子小小的扁豆子,湯頭鮮美,味道棒棒噠~

新疆大盤雞(★★★☆)與隨處可見的新疆館子做的差不多,沒有驚艷,不過土雞還是比飼料雞好一些的

市裡的烤串兒味道一般,全程最好吃的是禾木的烤串兒(★★★★★),現宰的大尾寒羊,串了串兒直接上火烤,味道簡直了,有機會一定再去飽口福

終於知道不只是四川湖南才能吃辣~

五月花的手抓飯(★★★★★)羊排抓飯,三大跟羊排,抓飯管夠才30;羊腿抓飯,一個小羊腿,還有兩大塊羊腿肉,才35,簡直好吃又便宜到爆表。跟老闆閒聊,說是山上養的8個月的小羊,頓一個多小時就軟爛鮮美。跟老闆建議北京開家分店,老闆的第一反應是,沒有這種品質的羊,味道就變了,這才叫業界良心。

酸奶解膩,肉食必備

果子溝的小蘋果,可惜去的時節已經過季了。

烤包子(★★★★★)第一次路過看到老闆正在烤,就有很多當地維族居民在等,第二次路過時剛好出鍋,作為吃貨的我們果斷拿下,2元一個,洋蔥和羊肉的餡兒料很足,羊肉不是餡兒,而是實打實的肉塊兒,趁熱一口咬下去汁香滿溢,好吃到爆。同伴留了一個在車里吃,雖然涼掉了,但是咬下去滿車香氣,鮮美的羊肉居然涼了也不膻,可想新疆的羊肉有多美味。

新疆水果美名揚,尤其是葡萄,

丸子湯(★★★★)鮮美,量足,全是肉啊全是肉。一碗20,厚厚的肉片有五六片兒,丸子也是肉~

曲曲湯(★★★★)念了一路,終於在吐魯番的街邊小攤吃到了。其實就是洋蔥羊肉塊混沌,但是絕對比平時吃的混沌鮮美多了。買曲曲湯的大媽超可愛,連比劃帶猜就只聽懂兩個字:啊~曲曲(qǚqǜ~)結賬時一手比劃著三,一手拿著錢,結果大媽12元一碗硬是算成了三碗20~好不容易算對了36,給了40找了5塊回來~還給大媽一元時大媽只是傻傻的笑,笑得好可愛~
抱著回去必拉肚子的心在吐魯番夜市小攤掃蕩了一圈,結果肚子超級爭氣,完全沒問題~小攤才美味~

那一城♥時光☛【旅程】

Day1:北京-烏魯木齊

上午去公司完成了手頭工作,下午到家,準備出發。結果出師不利,拎著行李下樓崴了腳,一路旅程,腳的腫的像包子,但依舊不能阻擋對美景的嚮往。
    烏魯木齊和小夥伴們會和,取車。折騰完一算時間,只有三四個小時可以睡了。
    Ps:一天2w步,再疼也得咬牙堅持,還好骨頭沒事兒

Day2:天山天池-五彩灣-火燒山

由於多雲,天池儼然一個大水庫,入景區后還有各種消費。風景與票價的極度不對等讓人對新疆標誌性的景區大失所望。

兜兜轉轉,苦苦找尋的火燒山顯然就是一片工廠工地,好在不要門票,不然估計也是個坑。不過如果光線好,真的會像火燒一樣,一片紅土地。

第一天行程中,最美的便是路上的風景,路旁落日的美,讓人欲罷不能,久久駐足。
到恰庫爾圖的路上,經過一大片風車,在日落時分更顯美麗。如果可以,最好在日落時趕到,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Day3:可可蘇里-可可托海-3號礦坑

天亮出發,有幸看到成群呆萌的野駱駝和野馬,看他們走的悠閒,我們卻連小跑著也追不上。

一顆孤樹,可惜沒有紅裙美女~小夥伴問我怎麼不像其他女生一樣穿的漂漂亮亮的來旅遊。我如實回答:我最豔麗的就是我的衝鋒衣,裙子真心沒有,穿成那樣的都是來被拍照的,而我是拿著相機拍別人的,裙子不方便~滿滿都是淒涼,我也想被拍呀

可可托海的水,清澈見底,時而奔流,時而平靜。倒映著青黃相間的白樺林,更顯多彩。

路霸來襲~

景區門口,成片的格桑花,美得讓人留戀

路邊觀景台便可以看到的一大片濕地,卻偏偏被人圈起來硬生生當了景區

路邊的一個海子,感覺似曾相識,像極了318上的姊妹湖

路邊海子中遠山的倒影,只可惜有電線,避不開~

3號礦坑,承載了一段歷史,在上世紀60年代曾為國家償還了前蘇聯47%的債務。

沿途又見落日,恰巧在最美的時候遇到最美的水庫

Day4:五彩灣-布爾津

一路沿著額爾吉斯河前行,河岸兩旁的白樺林多半綠著,想必待到秋色遍地,便有一番更美的風景。
PS:河岸旁的肉肉長的太美好,忍不住一直對著拍拍怕。

駱駝過河,無奈鏡頭打不到那麼遠

一群大媽,圍著這樣一小從蘆葦蕩拍個不停,也是醉了

五彩灘,一路艷陽高照,卻不想最需要陽光的時候來了云。看不到五彩灘的五彩,遺憾。但是當天人像拍的酷酷的。也算彌補一下遺憾

老闆家後院的一架,you xiao

在城外看布爾津,猶如歐洲小鎮,各色艷麗的房子肆意排列,街道兩旁滿是花草,乾淨整潔。夜色下的布爾津,霓虹漫天,24小時的美。

Day5:布爾津-賈登峪-禾木

進山的時候,一路警車開道,后玻璃上大大的“帶道押車,禁止超車”無人敢越界,也越不過去因為人家壓中線走,左右超不了。不過一路排在警車後第一輛車,感覺拉風極了,像領導視察一樣。後面壓了長長的車隊。

未進禾木,便已被賈登峪沿途風光深深吸引。一路由於陰雲,山間雲霧瀰漫,伴著青松白樺,屢次忍不住停車欣賞。

進入禾木,找到住處便抓緊時間遊覽,生怕暫露的晴空稍縱即逝。藍天白雲綠草落葉中的小村落,宛如油畫中的童話世界。

好喜歡熊皮旁邊的那張狼皮,漂亮的不要不要的。

依山傍水,悠然自得。

夕陽被厚重的雲霧所擋。難得看到村中被夕陽點亮,卻看到了很美的彩虹。所有美中不足,卻有另一番風景。☞

山裡的天氣,即便有美麗的星空,也不見得看得到日出。禾木的清晨,晨霧沒有完美的太陽便遜色了。網費一大早舉著手電上山的熱情。
    不過聽旁邊人說,在禾木待了兩天都沒拍到日出,心裡平衡很多。很壞的心態
    沒看到所有大師鏡頭下美麗的日出晨霧,卻拍到了美麗的彩虹,也算不走尋常路。旅途中最重要的是:知足。就像同伴說的:要相信自己旅途中看到的,就是最美的風景~

Day6:禾木-喀納斯

出了禾木,便是晴天,回頭看看,小村子還藏在厚厚的雲霧中。才知道,山谷裡的,是霧,不是雲層。
    晴天下繞山的霧氣,猶如山裡神仙出沒。雖然沒有禾木的木屋,卻也美麗無比。越來越相信:最美的風景,永遠在途中。

喀納斯:上午游三灣,下午去觀魚台為最理想路線,由於難得晴天,怕像在禾木一樣錯過太陽(禾木爬到半山腰還有太陽,結果爬到山頂太陽就躲進雲裡了,錯過了金光的拍攝),便在第一時間去了觀yutai,以至於三灣時間比較緊。不過看到了美麗的喀納斯湖

觀魚台上俯視喀納斯湖,有些像羊卓雍措,但更喜歡羊湖,河流更細一些,勻稱一些,水更藍一些,更加清秀。喀納斯湖的水更綠,感覺礦物質含量很多,因為用水洗手很澀,不過喝起來很甘甜。
    很想看到水怪,但找了很久,水怪到底是魚群還是雲朵投下的倒影?!

由於第二天早上要在神仙灣看晨霧,所以沒做過多停留,趕往月亮灣。

月亮灣,儘管沒有特別理想的陽光,卻依舊無法阻擋她的靜美。猶如蘭色玻璃條帶,倒映出水面上的一切。

時而洶湧,時而靜美的喀納斯河。

月亮灣棧道下,平靜的水面,幾根枯枝,有九寨溝的感覺。

對這些靠想象得名的景色,確實腦容量不夠,但是不得不說:很美。仙境一樣。

搭最後一班車上山找住處。完全不知道晚上是否有空房住景區裡的我們,就是這麼隨性的心大~不過一下車便找到了很好的住處,新村一位原住圖瓦族朋友的木屋。在不是旺季的旺季時候,的確可以比在網上預定便宜很多,當然全靠砍價能力。

喀納斯的夜空。曝光時間長了~一個人在外面凍成了狗。銀河太近,就在頭頂,照不到整條銀河。一出門看到一個大傢伙,以為是狼,很快竄過,嘴裡叼著一大塊肉。趕緊探身回來,想想應該是狗,尾巴卷著。即便拍攝位置不理想,也不敢再走遠,院子里玩兒玩兒得了,也算三腳架沒白背。
    星空攝影的練習還是以後再找機會吧,反正也不是專業的,嘗試一下就好。

Day7:喀納斯-魔鬼城-克拉瑪依

天未亮就爬起來看晨霧。但又逢雲雨,不理想。不過之前一直以為晨霧是從山邊飄來的,細細觀看才知道居然是從山間生成的,一小朵一小朵的,很是神奇。神仙灣晨霧感覺和其他地方的晨霧差不多,沒有特別,但卻拍到了夜色中幽藍的水面。

從神仙灣到臥龍灣,一路徒步,5公里路,棧道徒步,完全忘記了腳腕的痛。中途下起了雨,更有一番意境。兩天下來,喀納斯的晴、喀納斯的雨,各有一番韻味,各有各的美。
PS:三灣一定要徒步,至少臥龍灣到月亮灣一定要細細體會,身在其中,美不勝收。

喀納斯意猶未盡,下一站旅程,竟發現景區外上山下了雪。

魔鬼城里滿地小動物,萌寵~

從山水到戈壁,從清秀到壯闊。一種是小家碧玉的陰柔,一種是王者風範的廣闊。強烈的反差,更顯魔鬼城的荒蕪大氣。
    抱著試一試的態度,卡著魔鬼城關門時間到了景區(超速行駛)。由於小火車已經停運,沒有機會進到景區深處。只好爬上高點,腦補魔鬼城的美。

一路追著云,卻不想在魔鬼城看到如此美麗的落日,新疆太大,風景也多半是晨霧日出和落日晚霞,起早貪黑風雨兼程,兩個小時的時差,起床按內陸時間,睡覺按當地時間,經常一天只有4-5小時的睡眠,為了美景也情願。
    由於天氣,13天的行程,居然一路都只看到美麗的日落晚霞,不曾領略新疆日出晨霧的美~是否預示著,不完美才會有下次的期待。

Day8:克拉瑪依-賽里木湖-果子溝

賽里木湖,已過了野花遍地的最美季節。云厚,並沒有看到湖水真正的美。有些像青海湖,遠處有雪山,近處有花海。

有些失望,便駐足拍拍僅有的花草,因為花期已過,蜂蝶圍著僅有的小花享受著最後的美好。

開車繞湖,沒有陽光的水面實在讓人無法喜悅,決定找一處草甸拍一組人像,卻不想陽光穿過雲層,灑下滿地金黃。心情也隨之激蕩起來。這才是賽里木湖應有的秋色。

果子溝大橋遠觀便覺壯麗,只是天色已暗。
    本想在果子溝觀日出,看雲圖又是陰雨,加之賽里木湖氈房條件實在太差,有來過的朋友說氈房有虱子,便連將就都不想,果斷趕路,直奔霍爾果斯。擠出一天時間,便有了之後的吐魯番之行。

果子溝大橋的剪影,只是在行車過程中拍的,就已經很美了。

Day9:霍爾果斯-惠遠古城-伊寧

霍爾果斯邊境線,界碑離得很遠,只能用望遠鏡看。在10月1日國慶來看中國邊境,也算是有意義吧。

霍爾果斯是很成熟的口岸,各地做生意的人,卻感覺不到異國氣息。街道乾淨整潔賓館眾多。偶爾可以看到各種“斯坦”特色的東西,但還是覺得像Made in Yiwu

吃飽喝足,就像這隻慵懶的狗狗~

幾天下來,一路自然風光。換個口味,這樣的歷史遺跡也算是旅途中的調劑。

伊寧,幾天下來最喜歡的城市,不是全部,只是大清真寺旁的異域風情。糖果色艷麗的房屋隨意的排放在街旁。裹著頭巾胖胖的維族大媽或帶著民族小帽的維族大爺三五成群的坐在街道兩旁閒聊。透過偶爾虛掩的大門,院子里滿是整齊的葡萄架。每每舉起相機,總有像洋娃娃一樣的孩童舉起剪刀手對准你。像置身在阿拉伯國家,似乎一切都那樣寧靜自然

克拉瑪依、伊寧、吐魯番,全是美女:白皙的皮膚、細長的眉毛、深陷的眼窩、水靈靈的眼睛、濃密纖長卷翹的睫毛

夕陽西下,連剪影都那麼美

大清真寺,路過未停車。門口很多旅遊大巴,便沒了興趣

Day10:特克斯八卦城-喀拉峻-那拉提

八卦城進出都在修路,很難走,辛苦貴妃開這樣的夜路,一路顛簸,總算平安到達。
到處都是八卦。摩天輪施工未開放,又錯過了旅遊季,熱氣球也不開放,沒能看到八卦城的全景。很遺憾。

八卦正中,看了很多關於八卦城的歷史。八卦城四面環山四周全是古墓群,風水自不必說。但總感覺陰氣很重,適合死人,不適合活人。即便把八卦城來歷說的天花亂墜,也只感覺這裡是守墓人為自保而鑄造的風水。置身八卦陣,有一種困獸之感。

晚上入城,並未發現進出的路旁立著很多古石人,更感覺像守墓人,守著城口,阻擋著什麼。

喀拉峻,下雨,偌大的景區外只有一輛小車、一輛大巴。連售票員都奉勸不必進入,看不到什麼,只得門口一遊,掉頭離去。

Day11:那拉提-伊寧-烏魯木齊

旅行充滿著不確定,行程原本不走回頭路,計劃從那拉提走G217回烏魯木齊,沒想到下雪封山,只得掉頭回伊寧上高速向烏魯木齊。
一路向著太陽,越走越晴,略有不甘心,總想著是否錯過了G217的風景,必經不是一條好走的路,然而路越難,景越美,這似乎成了一種定律。休息時,不甘心的問當地經常帶遊客跑這條路的越野車師傅,才知道連他們在這種天氣也選擇了掉頭,因為山路彎道多,實在危險。
以後有機會,一定租一輛四驅越野,體驗一把獨庫公路的艱險與美麗

沿途看到羊群跳水溝,可愛得很。像趕鴨子一樣追著一群羊,各個扭著屁屁四下逃竄,像孩子一樣玩兒了好久,不過一旁的牧羊人卻一臉無奈~

重走S135,卻不想風景竟如此不同,來時陰雨,所有的一切都霧蒙蒙的,毫無生氣。再次踏上同樣的路,晴空萬里下草原,石山,樹林,雪松……美不勝收。

有機會盤上果子溝大橋,才真正領略了她的美。人類的鬼斧神工,加之環繞的雪山,綠樹被披上白霜,快門不住。

這才是真正的賽里木湖,她的美,本就與藍天白雲雪山一體。

16年第一次踩雪,已忘記了風中的寒冷,如此美景,只留下一連串輕快的腳印,和滿滿的記憶。

Day12:吐魯番

一早前往吐魯番,卻因為堵車中午才到,錯過了博物館的參觀。
吐魯番的乾果比烏魯木齊大巴扎便宜很多,可以去吐魯番的市場購買

好好一座山,偏要權個圈兒弄幾個銅像收費,說火焰山景區坑的那是買門票的,火焰山寸草不生的蒼涼,豈是幾根鐵柵欄能圈得住的。
前一天凍成狗,這一天熱誠烤魷魚。冰火兩重天

千佛洞不能照相,所以乖乖收起相機。那裡的壁畫佛龕,是敦煌莫高窟的起源,卻難逃歷史的摧殘。精美的壁畫或毀於法日德(德國盜取的多毀於二戰的柏林)盜取,或毀於宗教鬥爭(佛教伊斯蘭教信仰更迭),但殘存於墻壁的佛像,依舊展現著現代技藝無法超越的震撼。作為承諾聯合國只開放50年的世界文化遺產,在40年對外開放的時間里,默默地向我們展示著一個時代的輝煌歷史。不知會不會像介紹的一樣,10年後,結束對遊人的開放,再無緣一見。

在千佛洞,工作小哥加我把自己裹成阿富汗人,操著一口羊肉串兒味兒的普通話問我:你熱不熱,裹成這樣?我看他回應熱~小哥笑笑:摘掉,涼快,有風。見我猶豫,又說:那個摘掉,涼快~吐魯番的太陽曬不黑。好奇問原因,小哥說:吐魯番海拔低,太陽曬,沒有紫外線。(請腦補語調)移出他的視線,我又裹了起來有備無患~

高昌古城,開車轉了一圈都沒找到景區大門,若大的城池瀰漫著荒蕪的悲壯的美。

沒有落日,只有翻著金邊霞光。行車中拍攝,很美

Day13:烏魯木齊-北京

烏魯木齊機場安檢級嚴,三腳架不能帶上飛機,安檢需要脫鞋……一向不喜歡托運的我因為三腳架辦了托運,剛準備過安檢,收到航班延誤4小時的消息,果斷打車去了大巴扎。唯一感興趣的是製衣店異國風情的布料,只看眼前的布料,便可想象成衣的美。無論素雅還是艷麗,修身的禮服加上美麗的頭紗,一定是最美的嫁衣

人多,商业气息重,物价高

彈琴的小夥兒,長得一般,不過琴聲很美

在金秋遇上四季的美❤【結語】

每一次長途旅行,都有不一樣的風光人文。下一站,會向何方,遇到哪些人,發生那些事兒……一切的未知,充滿期待。
    有人說:一個人的旅行,耽誤了青春的美麗。
    當朋友羨慕你的自由時,有人告誡:幾年後,十幾年後,你有車子、房子,而她只有一堆照片和模糊的回憶。
    ……
     其實旅行,不過是生活的調味劑,像化學反應,中和著工作的疲憊,置換生活的波瀾不驚。
     在高速的工作生活中,偶爾慢下來,靜下來,放下高大上的理想,看淡追名逐利。其實旅行並不高尚,什麼淨化心靈,什麼磨練修行,不過是安慰和逃避的藉口。而我,終究是個凡人,無法做到拋棄工作去旅行,也不想為了風景而放棄餬口的工具。一切,隨心,也收心,適度就好。

引用 阿茲-喵嗚 的图片:

酸奶吗???味道如何?

2016-10-18 17:13

这个味道正常。很多地方有卖大桶的,味道更好,像自己做的那种

2016-10-19 19:1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24 01:01

引用 mobao 发表于 2016-10-24 01:01:04 的回复:

回复mobao:7-8月去伊犁,草原花海,还有各种水果。9-10月喀纳斯禾木的秋景是最美的,还有可能看到雪景。感觉每个季节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