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国庆小假在西安

幽美丫 (许昌) LV.9
2016-10-17 23:51 221/1
  • 出发时间/2016-10-02

缘起

与你相遇好幸运,愿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充满不同的欢乐。原来你是最想留住的幸运,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一尘不染的真心。西安,你说它是13朝古都,经历了沧桑变幻,朝代更迭,依然美丽繁荣。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我们追寻着生命的纯真,心中抹不去的云彩。追寻习大大行走的足迹,我们开启一起第一次旅行。

关于行程

2.4 最佳夜景观景点
【第三章. 游记篇】
3.1 DAY 1 郑州西安
3.2 DAY 2 西安-陕西博物馆-回民小吃街-购物中心-钟楼城墙
3.3 DAY 3  骑行曲江池-宜家转转悠悠

住宿
共计1300元

第一章 行程篇

10月1的车票提前两天订是很危险的,我们是提前七天先买好火车票,预定好住宿的酒店,虽然适逢国庆黄金周,凭借我们的年轻与智慧还是轻轻松松的舒适愉快的完成了一场奇妙之旅。
10月2号,滴滴打车到郑州东站,郑州东乘地铁到二七广场站下车,在郑州二七广场漫时光
10月3号,早上6点半到达西安陕西省博物馆排队领票参观,大雁塔与朋友相聚,共游回民小吃街,中午宿在玉祥门地铁口C,下午5点起床吃好吃的,夜游钟楼爬城墙,闲庭漫步不夜城,小窝楼下喝馄饨。
10月4号,早上7点与好友相约玉祥门老城根跳广场舞,小吃街吃葫芦丸子汤,骑行曲江池,中午曲江银泰小吃城,下午宜家逛吃买到9点,返回温馨的小窝,天气转凉,馄饨摊还在,带走窝家吃
10月5号,早上7点省博物馆排队领票,排队路上各种吃,10点半放弃排队吃特色陕西凉皮肉夹馍冰峰饮料,13点乘车至洛阳,夜游夜景门,老城十字街
旅行的意义在于让两个原本熟透的人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也让一群陌生的人彼此熟悉,彼此照顾,获得新的体验。

第二章 实用信息篇

移动网络:’我的是中国联通4G网络,全国无漫游。以为大家都是这样就错了,我身边的小朋友就是省内流量,出来的前两天才冲的100元话费,一天就用欠费了,经咨询了解才知道是省外漫游每兆1块3扣费导致。在这里提醒出行的小伙伴们关注下自己的网络。
交通:西安地铁很方便,早上6点-晚上23:00地铁1.2号两条线路
         公交车:空调车2元,非空调车1元
         公共自行车:取车刷卡,还车刷卡,因为dear的朋友刚好爸爸在公共自行车上班所以方便多了。        西安景点除了兵马俑,华山远一点,附近的景点骑行都可到。有不一样的心情,在不熟悉的城市,做自己最擅长的事,跟平时上班一样,真正是当地人的感觉。
        曲江池观光小火车,我们骑行的路线一样。
住宿:提前在网上预订的,两天只要368,房东很和善,我们起初找不到路,他们一听说就忙下楼,在地铁口等,一介绍竟是河南老乡,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最佳夜景观景点:大雁塔音乐喷泉
                            钟楼城墙

感谢生命中给于我们温暖的人

说说我们遇到的好人,第一名好哥们宇,长垣人,在西安上研究生,已成功面试年薪12万的好工作,他的经验告诉我们,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要相信如果你没有如愿得到你的所想,是因为你值得更好的。带我们逛大雁塔,到回民街吃各种好吃的,陪着我们屁颠屁颠的找归宿,体验亚洲最长的电梯,请我们吃大餐。虽说没有工作,奖学金好几千的说。最后我们在最美的夜慕下的城墙上分别。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忽然想起大话西游里的孙悟空。
第二名,告别了魅力的城墙,我们晕乎乎的找不到自己是在城墙内还是外,与同事小乔会和,他现在就职于教育机构,带我们从城墙走到钟楼,一路上如数家珍的介绍好吃好玩的地方,和这些大饭店,大商场的过去与现在。每条街的特色,根据需要良心推荐。还帮我们搞定了公共自行车卡。第二天,一大早带我们和小巷子里正宗的葫芦丸子汤,里面的土豆特别烂,包菜和羊肉丸子都混在浓浓的汤汁里,是我的最爱。体力对我而言不算什么,只是特殊时期,还是不能太活筛。骑着自行车跟公交车赛跑,一直从玉祥门骑到曲江池,再到大唐芙蓉园。
第三名,房东,正好也是很巧老家在许昌

第一天 郑州-西安

郑州全国交通枢纽,随着去年峰会在郑州的召开,郑州的发展日新月异,聚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商人,学者,在这里乘车到任何省会都是快捷方便的,高铁,动车,飞机,很多都在这里中转。来大都会享幸福人生
滴滴打车到郑州东高铁站,郑州东至二七广场地铁行程约25分钟,二七广场由来已久,工农革命时期,德化街商业小吃街,各种特色美食,男女服饰专卖,因为上次来吃渔不二送的卷没有用,这次等车之际决定吃火锅,地下商业街的美食小吃不知不觉已经快把我俩肚子填饱了。各色美食,只要手机扫一扫即可轻松享用。特色樱花魔芋水晶球,菠萝味,蓝莓味,草莓味。玫瑰魔芋水晶球。德化街的街景美不胜收,美食不停歇。美丽心情不停止。
23点坐上西行的火车,本来下载好在IPID上的电影这个时刻是没什么心思看的,坐在火车上俩人听着歌,我变幻不同的姿势睡到6点,而亲爱的他要适应我的不同姿势知道凌晨才渐入佳境进入梦乡,不过睡眠质量很好,完全不耽误行程。

六点半

凌晨六点半下火车,神清气爽,城墙很漂亮,大大的西安被城墙环绕,出门就是洒水车不停洒水。由于小伙儿火车睡的太嗨,洗手间都没来得及上,于是出站第一件事就是上厕所。没想到此时正是排毒好时候,厕所居然男的也有如厕排队的场面。根据亲爱的同事给的攻略,我们应该坐5路车到陕西省博物馆,先排队领票,虽已做好准备,但等我们办完杂事,发现队伍已经排了很长,预计上午没有排上队的可能了。有一名小伙伴从杨陵赴约,我们决定在大雁塔附近喝胡辣汤,吃油饼,在喷泉广场一起。出行就是这样,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过每一刻都是幸运的。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选择。大雁塔正在修缮,没法进去参观,只在外围转了一圈,因为是早上,练太极的大妈大爷们还在,一招一式都那么惬意。小伙是亲爱的大学时期最好的哥们之一,带我们参观回民小吃街,虽然几年前我来过一次,但是当时是晚上,朋友直接拉进某家馆子,味道回味悠长,可惜这次十月一来,可能馆子不一样,味道就大不如从前。各种特色小吃,凉粉,羊肉串,糖,陕西剪纸。各路友人齐争拍,壮观的场面,买票上城墙的人都排队排到了地下路中央,不禁感叹,还好没有去北京,微信圈里面城墙上走路走不动的场面可想而知了。据说今天秦始皇兵马俑人数已突破12万。吃饱喝足,我们选择回住的地方睡个午觉,养好体力再出来逛,毕竟我们这俩吃货是吃饱就困的那种。乘车去住的地方,玉祥门地铁C口,居然走错了好几条街,朋友情谊的好今天我才感觉到,他愿意陪你傻乎乎的掂着东西走好几条街,即使路线错了也毫无责备,他愿意陪你吃没吃过都想吃的好吃的,虽然吃后不好吃也满脸幸福。他像疼爱自己一样疼爱你。好基友一辈子。回到住的地方,文青,小清新的感觉让亲爱的喜欢的不得了,这个时期这个价格也是特别给力啊。小沙发,小厨房,文艺感十足的贴画。这次我们来住不同的民宿,体验不一样的家。睡饱后我们坐地铁来到最热闹的购物街,拥有亚洲第一梯的购物中心,计划是吃点饭,去看8点的音乐喷泉,不过看排队等餐的架势,8点的喷泉也是看不了了。感觉这不像是陕西特色,反而像大杂烩,我最喜欢吃泡椒炒魔芋。排骨鸡块里的玉米鲜嫩可口。吃的饱饱的,幸福生活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吃饱。乘坐世界第一梯从5楼直到1楼。坐上2层观光车到钟楼,碑林,没有了白天的喧嚣,晚上夜色华灯初上,空气中充满着美妙的气息,我们买票上城墙,已经9点多,距离观光闭馆只有一个多小时,闲庭散步,黑洞洞的城墙三人行。莫名其妙想嗨起来。就喜欢在夜色中肆无忌惮,旁若无人的暴露本性。我的危险动作吓得他俩紧张的训我了。么么哒,其实我有分寸的。站在城墙上,我们做出孙悟空的标准姿势,我奔跑跳跃,去触摸火红的灯笼,城墙附近有情侣,他们在楼顶吃烧烤,弹吉他,别有一番情致。站在美丽的城墙一边是老城的纯朴,一边是国际大都市的绚烂色彩。站在古典与时尚的分界线,畅想古人的奢华生活。下来城墙,沿城墙外有青年歌手沉醉的弹着吉他三俩合作的低吟浅唱,围观者默默欣赏....

2天大雁塔,回民小吃街,世界第一梯,城墙

喵喵小情绪

旅行的意义就是在意见分歧的时候,我们能互相理解,逛了一天已经觉得有点疲惫的时候,dear他的同事让我们去找他,我们在城墙上,他们在城墙下,俩个晕的找不到地方的时候,我是有点小脾气啦,他一边讨好我,一边解释说道,同事在来几天前就一直发攻略,很关心,我们是知恩必报的,而且自从到了西安,他时刻不停的关注和关心着。我们出来玩要开开心心的,不能因为小事影响心情噢。还乖乖的背包,给我买糖梨喝。在东北,没有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在我这,也没有一顿美味的食物解决不了的。哪怕只是一杯充满甜蜜的红糖水。亲爱的他的同事叫小乔,

第三天,骑行曲江池,品尝特色小吃,逛宜家

早上7点,我们在老城根底下会和,玉祥门下的老城根有一群跳广场舞的大妈们,我自然就融入了队伍。三德歌类型的歌舞,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们三人各推一辆自行车骑到附近的小吃街,来到人最多的摊位坐下,味道很好。一碗菜汤丸子料足量大,不用吃饼就饱了。为我们今天一上午提供动力。西安的葡萄又甜又便宜,买了10块钱的葡萄吃了两天半,今天用茶杯装了一杯葡萄,出行路上不断为我提供能量。耶耶耶耶耶~

我们一路驰骋来到了曲江池,游园美的很,举目望去,美不胜收,曲江池公园有很多保安,不让我们骑自行车进院游玩,只能步行。用dear的解释,院内锻炼的人,游玩的人比较多,我们骑车影响大家的安全。哈哈,我这样的淘气包怎么能不游。风景这边独好,连曲江池的厕所都装修的很别致。

以前看过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从郑州专门坐车到西安为了逛宜家,于是借此机会也来逛逛宜家,我们跟着百度地图从银泰店骑行到地铁口,乘坐1号线转2号线到达另一个地方,下午3点一直逛到8点,只为给你打造一个温暖的家。感觉宜家的床垫好软,沙发好软,每一个地方都物尽其用。

第四天 陕西博物馆- 附近吃特色-至洛阳

最后一天希望完成第一天的人物,于是设置了6点的闹钟,磨蹭到6点半起床,到陕西博物馆7点多一点,我们俩背着行李轮流办杂事,站在排队的队伍里,来自各个地方的游客,坚定而焦急的等待着,不得不说佩服这么多人坚持排队一整天的人。由于下午1点的火车,我们担心排队到11点多的话也逛不了多久,于是在观察完形势后,决定10点半去吃饭,陕西特色套餐,肉夹馍+凉皮+冰峰饮料

当我们决定离开排队的队伍时,天空下起了雨,即将告别的旅程,每次遇到下雨天,dear就开心的像个孩子,傻乎乎抱着雨伞和我激动,开心的忘乎所以,酒足饭饱后,我们再次坐上公交车来到火车站留念,当公交车驶过城墙那一刻,突然一股离别的思绪涌上心头,再见了,西安,下次与你相遇会是什么时候,在你的怀抱里,我们很安逸,希望路过的每一段路,每一个风景,每一个人都越来越美满。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