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天津到北京! 遇见阴雨中和阳光下的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5-10

【序 言】

游客二人组:我和姐姐
准备行李:衣服,鞋子,墨镜,太阳伞,面膜,相机,手机,充电宝
  虽然带了相机全程就没带出过酒店,一直放在酒店睡大觉
所以照片全程是手机拍摄,有什么像素不好的,不清楚的地方还请各位看官见谅(吐槽!)
虽然手机一直在被姐嫌弃吐槽,但是就是大爱oppo(不小心打个广告!!)
   哗啦啦!哗啦啦!哗啦啦!哗啦啦!
 第三次二人撒欢组有要出发了,这次是和姐姐的第三次撒欢出行了,这也是作为单身汪的辛酸,出门只能靠自己,
不过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两个女孩子一起出门感觉也不错的。
   去北京看升旗看毛爷爷,吃炸酱面,烤鸭,冰糖葫芦👏👏👏
 既然到北京了。顺便就逛逛天津吧。行程就定天津——北京

【 行 程 】

宁波天津的航班少,时间有限,在订到合心意的航班时间段后,居然悲剧的收到航班取消的信息。只能退而求其次去杭州转。(我要控诉一下携程,航班取消了,退票居然还扣了我几十块毛爷爷
   DAY1  (5月10号)   宁波——杭州萧山机场——天津    &(广州——天津
            DAY2(5月11号) 瓷房子—西开教堂—五大道风情区——意式风情区——世纪钟——天津
            DAY3 (5月12号)买特产  狗不理包子  石头门坎素包   起士林餐厅   下午去北京
            DAY4 (5月13号)  看升旗   南锣鼓巷   吃素菜 (功德林   福慧慈缘素食餐厅)
            DAY5   (5月14号)   故宫  东来顺
            DAY6  (5月15号)全聚德烤鸭    毛主席纪念堂    中国国家博物馆      798艺术区
                                             中央美术学院      鸟巢      水立方
            DAY7  (5月16号) 八达岭长城   明十三陵  海碗居
            DAY8  返程  北京——宁波  & (北京——广州

【 住 宿 】

此次北京天津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们一共住了三家酒店。天津一家,北京两家(一个过渡性的)都是在网上预订的,
  【天 津  】
     IU酒店(天津滨江道步行街店)
      这个酒店就在香槟小镇酒店的旁边。位置超级赞,离景点都很近。所以我们在天津基本上走路为主,坐车为辅。
  而且酒店应该是新开张的,里面设施都很新,装修的也很漂亮,简单大方. 而且他们家电梯真的很快,我们住三楼,每次进电梯还没说话就到了,前台的大镜子也超喜欢,最适合自恋的童鞋们了

【北 京】
     北京都季商务快捷酒店
   定的时候主要看是里天安门近,去看升旗和故宫都方便。 但是到酒店的时候前台说酒店这边属于市政府范围,现在北京市市政在施工所以没有热水,洗澡都是有酒店工作人员安排,真心觉得这样麻烦,网上预定的时候也没看上的有说明这个情况,前台人员还是他们网上有说明的,事后又在携程上看了,确实没有说明这个情况。庆幸当时只预订了一晚,酒店感觉有点久了,卫生间的瓷砖都破了,总得还说一般般吧,前台工作人员还是很不错的,服务热情,态度什么的都挺好的,位置确实的赞的,就是内部设施有待改善..
    北京东方圣达酒店
  位置很好,就在王府井步行街王府井书店对面旁边的一条小胡同里面。逛街,出行都很方便,前台工作人员的态度热情。房间设施很好,干净整洁。而且在酒店还遇到让人惊魂的乌龙事件,同样是是酒店的客人,敲错门,还敲了两次,但是吓得我们俩都不敢睡觉。(不久前新闻还说北京还出现酒店女住客遇袭事件,晚上遇到有人敲门,谁不是下都吓死了)打电话给前台。前台上来说没有人,第二天调监控看到是隔壁的房间住客敲错门,我的个大写的服,酒店工作人员处理事情还是挺好的,..

D ay 1 天津,我来了!!

在萧山机场看到了一架喷着米奇图案的东航家的大灰机。好漂亮..。我想坐坐
  特意查了一下关于这个米奇图案的飞机,是东航和上海迪士尼合作的,一共还有6架迪士尼图案的,主要执飞上海  北京 成都 等航线的。飞北京上海 成都的朋友们注意了也许你们遇到的就是萌萌哒的米奇灰机
   杭州萧山机场15:55——天津滨海机场18:10,晚点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吧,
   一到天津就感受到了北方人民的热情,向几个大叔问机场大巴4号线在哪里,大叔直接把我们带到站台,但是由于有等的时间太久了,我们还是决定坐地铁,不过还是谢谢热心的北方大叔
  【滨海机场——IU酒店】 : 机场——地铁2号线——天津站(换乘)——地铁3号线——和平路。然后再步行几分钟就到酒店了。

飞机降落时,已是日落时分,南方连续的降雨,在天津看到久违的夕阳西下,真的让人兴奋不已....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天津汇合 的第一餐,由于时间太晚啦,外面很多餐厅都关门了。我们去了辽宁小吃街,也有很多打烊的了,一个先来一杯饮料。庆祝第三次撒欢出行.....而且在这里吃了最难吃的一次热干面..味道已经不想形容了

俺们就是这么傲娇

DAY 2 暴走!天津的,白与夜

我们只计划在天津待两天,所以我们第二天的行程都是比较多的,不过由于我们住的位置原因,所以我们第二天虽然去了很多地方,但是完全不觉得累,因为我们发现所有景点基本上都可以步行到达。就在住的附近,所以我一个上午就逛了五大道,瓷房子,西开教堂,中午去了大名鼎鼎的桂园餐厅,下午和晚上去了意式风情区,世纪钟,沿海河闲逛一路到天津眼,看天津夜景......
【瓷房子】
    门票:35元
      第一次见到瓷房子是在一个电视节目看到了,觉得很漂亮,又好奇,但是不知道在天津,这次出发去天津前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介绍瓷房子的。所以瓷房子成了我们此次天津行程的必备行程之一。
   介绍说价值多少亿的,我觉得我觉得这是无价的, 外墙,房间内,可以看到到处都是瓷器,精美的让人惊叹!瓷器本来就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文化财富,现在把文化和艺术完美的结合呈现个大家看的就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无价之宝,.......
   二楼阳台值得一看,可惜三楼阳台的没有开放。室内还有很多木质中式家具,有着精美的雕刻图案。

天花板也是用瓷器装饰的,漂亮的图案,给天花板带了异样的风情美...

【西 开 教 堂】
    第一次进到教堂里面,上次在上海特意去教堂,遇到教堂维修,没有去成,这次补上,
   里面人不是很多,也有在做弥撒的信徒,进去当然是要轻声细语的,不得大声喧哗。感觉还是很庄严的,感受一下宗教的力量。
内部的装饰很漂亮,墙壁上有很多精美的画,
  出来的时候有教堂里的人还一人给了一个小册子,问了我们要不要受洗..
   信仰是自由的,每个人的有自己的信仰...尊重每个人的信仰...

教堂窗户上的画,颜色很漂亮丰富,虽然看不懂图画的内容,但是丝毫不影响对画的欣赏,绚丽的色彩搭配,丰富的人物刻画....

【五大道风景区】
       个人觉得没什么太大的亮点,有很多人推荐你租自行车,或者坐马车,推销人员不断。一个接一个的来问你..出去玩最怕的就是遇到这种情况...建议想去的朋友就走走看看,差不多了。
      还有一个亮点就是那片区的路名基本上都是中国的省,市的名字取的。
     此行我们遇到了,【湖南路】 【衡阳路】 作为大湖南的娃,在遥远的北方大地遇到了自己家乡的名字,甚是倍感亲切,堪称此次出行中【最美的遇见】

【桂园餐厅】
  地址:和平成都道101号
  人均:60—70 元
 午餐时间到,吃货最开心的时间了,天津第一餐午餐肯定的吃天津菜。
  我们来了大名鼎鼎的桂园餐厅。点了招牌菜;黑蒜子牛肉粒,八珍豆腐,香酥鸡。
   人气真的很高,我们去的时候等了一下位,内部用餐环境还不错,简单干净。座无虚席的,
  黑蒜子牛肉粒:点餐之前瞄了邻座的两眼,看到基本上每桌第、都点的就是黑蒜子牛肉粒。
  东西很实在,满满的蒜香和胡椒香味。牛肉粒肉质很弹,不愧是每桌必点菜式。
  八珍豆腐;原材料很多,料也很足,有海参有肉有豆腐,吃到了很多种东西,就是味道偏甜,个人对这道菜的兴趣不大。
    香酥鸡:感觉香酥鸡的味道都大同小异,表皮脆脆的,里面鸡肉很鲜嫩。但还是值得一试。

【意式风情区】
     酒吧餐厅一条街吧,建筑都是偏欧式的,名字倒还是名副其实的。
   刚进来的这个喷水池。很漂亮,好多人在这里拍照,想拍一张没有游客甲乙丙丁的照片,真的需要耐心。不过咱们大中国旅游景点想拍一张没人的风景中。真的是一个字,难!两个字,很难!三个字,超级难!

【世纪钟】
   天津的地标建筑之一。人气很旺的。 旁边的就是解放桥和海河了。地理位置优越。属于拍拍照片类的

【解放桥】,有种上海滩。的既视感

【海河闲逛至天津眼】
  逛完世纪钟和解放桥之后,计划去天津眼,查地图看到沿着海河一路可以到天津眼,于是决定沿着海河一路闲逛过去,至此在这里是个惨痛的教训,我们应该坐车或者坐游轮过去,这样会轻松多了,而且也会节约很少时间,这样也有利于在天津眼的观看时间。因为我们觉得走过去,用了太多的时间,而且脚真的累,导致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班了,到摩天轮的最高点时,下面很多灯都已经关了,所以我们看到的夜景完全没什么亮点。
   但是晚上海河沿岸好多市民在遛狗,锻炼的。一路夜景也挺美的。还是有赚到的。
   做完摩天轮下来后,已经10点多了,晚餐也没吃到,然后两个人在路上吃烧烤,
  想像一下,在一个刚到一天的完全陌生的城市,大晚上11点左右了,两个妹子,坐在路边烧烤摊吃烧烤,
  想想这画面感觉有股浓浓的酸爽

海河沿岸风景...

大城市的美....
  在于华灯初上...
  在于钢筋水泥...
    路灯很有特色,近看上面的就像是一盆熊熊燃烧的火焰...

天津眼】
  门票:70元一人
   像是一部西行记似的,经过千辛万苦的终于来到此行的终点-——天津眼摩天轮。
    我们赶在最后一批人里面,也算是对于我们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嘉奖与安慰了。在队伍里看到后面来的人被拒之门外,
   心情瞬间上升N点,一扫之前错误的决定导致的后果的心理。(请原谅心里住着一个小恶魔)
 摩天轮🎡半个小时一圈,在最高点的时候会停一下的以便观看窗外景色,只是我们到最高点的时候下面已经没什么夜景可以看了,有些地方的路灯都没了,(内心受到一万点伤害)😭😭
摩天轮越高感觉越有点晃动,当然这是正常的,所以我基本上整个过程都是坐在座位上,远眺前方,因为近视眼晚上也看不见,就晃动有点紧张,
姐姐问:“在环球观光厅的时候,底下是玻璃的,还比这个高为什么你没这么怕呢?”
    答:“那个不会晃动,这个会晃动。
  姐姐:“…………”😳
所以友情提示:“坐摩天轮的朋友一定要早点去,要不然到上面也没什么好看的的夜景了”

DYA 3天津,再见! 北京,我来了!

天津最后一个上午,下午两点多的车去北京。所以我们一个上午就是一直是辆开挂的小火车似的----(狂吃,狂吃,狂吃)我们一个上午吃了两餐包子,一餐西餐🍴。下午去北京后,到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前门大街吃烧卖(都一处)。

【狗不理包子】
地址:山东路店,从酒店出发几分钟就可以走到,很近的(高德地图外出好伙伴!)
  我们去的很早,去的时候只有一桌有人在用早餐,我们点了一个套餐。
  一笼包子,和一份小米粥,加几个小菜,包子分量的挺足的,里面的汁满满的,不过味道倒是没吃出特别,就一般的肉包味,
吃个名气吧,但是去天津的朋友还是建议去尝一尝味道,毕竟是城市的名片嘛……

【石头门坎素包】
地址:南市食品街店
  酒店门口962路/860路车
  这家是是专门做素包的,有100多年的历史。 吃货网友们对它评价都还不错,而且很多本地人也去,不过里面看着也感觉比狗不理接地气些的。还有如果从里面门进去的朋友注意门口有两个古代宫廷人物,我们进门的时候没注意看,一不小心被吓了,😅
素包,素包,里面的馅当然必须的是素的,我们点一份香菇,一份野菜的,一个包子的分量还是足的不要不要的,在北方吃东西这点真的实在👏
包子皮很厚实,素菜馅也是满满的,搭配小米粥,早餐不错的选择……😄

【起士林西餐厅】
 地址:和平浙江路33号
 公交车 :97路(临时)/693路/962路
  由于我们吃完两顿包子,所以在酒店休息了一下,然后退房拿着行李去起士林餐厅,吃完后直接去车站坐下午去北京的城铁🚈……
餐厅一共有几层,每层是不同的餐饮,有俄餐,法餐,德餐等,几个国家的风味都可以在此品尝到的,
  起士林的大门很普通的,一个小门进去旁边有楼梯和电梯都在一起,感觉空间很紧,进门后服务员直接说:进电梯按三楼,三楼进门后,就是一个吧台,里面一点就是服务台,旁边四周就是餐桌,墙上的装饰油画,和吊灯都很漂亮,很有西式风格。整体看来很有年代感和时代感,
 补充一下,他们家洗手间的男女洗手间的头像是绅士和淑女的头像,就连水龙头也很复古的感觉,处处都在体现着它的历史和年代。水是温的,真的感觉处处细节都很注重顾客的感受……
  点了一个焖罐牛肉,一份海鲜炒饭,一份炸猪排,一份奶油蘑菇汤,一份提拉米苏
  焖罐牛肉:外面 一层硬硬的东西盖着 的,弄来之后最先你能闻到一股浓浓的牛肉香味,真的很像,闻着感觉都能流口水😄🍵🍽,用勺子挑起里面的牛肉,肉质很烂了,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个程度的,有点嚼劲又不需要太费劲的嚼,谈不上入口即化,但是一口浓香却不假。里面的配料也很好吃,不愧是主打的菜品。
海鲜炒饭:卖相一般,味道也一般,个人不是太推荐这个道炒饭,个人觉得还没我吵的蛋炒饭好吃呢  🤔
炸猪排:摆盘挺好的,中规中矩的,味道也算是中规中矩的,表面炸的很脆,里面肉质部分不算老也不算嫩,值得一试。
奶油蘑菇汤:很浓的一道汤,能闻到浓浓的奶油味道,个人觉得不常吃西餐的同学可能会不太喜欢这么浓的汤,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提拉米苏:没什么太大的亮点,就是一个甜品,和外面的感觉没什么两样,

天津站——北京南站
  网上订票,下午四点多的车,大概半个小时车程,就到北京了,交通方便就是好!感觉天津的人民去北京就是串门似的……
 不像我在车上一直兴奋来着,感觉要去北京了,特激动,👏👏可以看到天安门,可以看到毛爷爷👏👏
那些原本都在电视上在书本上看到的,终于能自己亲眼见到,说怎能不激动呢😅٩꒰ ˘ ³˘꒱۶~🇨🇳
  到了北京西站第一件事就是买地铁票,因为第一晚酒店订的是【北京都季商务快捷酒店】,位置靠近天安门和王府井,所以我们坐地铁🚇到王府井,
  交通:4号线大兴线——到西单换乘1号线——王府井(地铁B1出口)。
  出口地铁口后,往西走几百米,有一条胡同,转进去,直走几百米就可以看到酒店🏨了地理位置挺好的
 放好行李,收拾一下,该出门觅食去了😄该吃什么呢?好吃的太多了,第一位排位的就是炸酱面,但是考虑
到时间原因,毕竟两个人人生地不熟的,晚上还是不要走太远了,虽然我天朝首都——大北京,治安非常好,街上到处都是警察👮🏻叔叔,人民解放军同志👏但是自我保护意识也是要有的😝
 考虑距离和时间,前门大街成为最佳选择,有吃又有逛的,怎一个赞赞👍🏻了的

【独一处烧麦馆】
地址:前门大街
独一处的烧麦,全聚德的鸭,
  去的时候要等位,晚上八点多了 生意还这么好,可想而知,他们家名气的有多大,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笼烧麦,一份北京小吃糕点的拼盘,吃的两个人是撑着肚子回去的,味道还挺赞的,而且他们家烧麦上面还是一朵花的形状,底下皮包的糯米挺不错的,上面就是一朵花的样子,而且神奇是底下熟的,上面生的,这怎么做到的?

吃完东西后,走路回酒店,经过天安门广场,就这样相遇了安全都没做好准备好吗,这个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里都留有一席之地的神圣的地方就这样出现在我的眼前,内心戏是激动到暴走的。
在灯光映衬下的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馆,国家博物馆,都是无比的庄严的神圣不可侵犯的……

Day 4 面向天安门,向国旗敬礼!-—观升旗仪式

2016年最早起床的记录留给了天安门升旗仪式!凌晨四点在闹钟⏰一次次的催促下,起来洗脸刷牙,出门的时候四点半左右,一路上遇到很多去看升旗仪式的人,到天安门广场的时候人已经是人山人海来形容了,这还只是平时,不是什么节假日,看着这情况大概能想象的到要是节假日的时候人的多到什么程度了。
  感觉自己去的挺早的了,到了才发现好的位置已经没有了,只能到人堆里去占位置了。
 每天的升旗仪式都是根据太阳☀出来的时间的,查了一下几天的太阳都是六点左右出来的,前后就差个分吧钟的时间,
远远的看到国旗护卫队的同志,从天安门的金水桥上面步伐整齐,气势如虹的走到广场的国旗升降台旁,然后开始奏国歌(现场是广播放的,不过在每月一号和国企节假日是时候是有军乐队演奏的)……
   随着清晨初生的太阳☀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庄严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相信每一位中华人民的心里都是无比自豪的……
看完升旗仪式后在广场上拍了几张照片。看看清晨下的天安门广场……
   然后回到酒店倒头就睡了,补觉!!
  睡到十一点左右后,退房,去新订的酒店【北京东方圣达酒店】

请原谅无意出镜的糖...

【人民大会堂】
地址:天安门广场的西侧,与国家博物馆相望。
每年两会的开会地点。
国家举行政治,外交,文化活动的场所。
  票价:30元。
开放时间:1月 2月 3月 12月:九点到下午两点。
                   4月   5月   6月   :八点一十五到下午三点。
                   7月             8 月:   七点半到下午四点。
                     9月   10月   11月:八点半到下午三点。
   如果遇到有活动,人民大会堂不对外开放的。

中国国家博物馆】

【人民英雄纪念碑】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纪念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
“三年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三十年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境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历史书上有讲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碑文。
碑文中三个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中的三年来是指解放战争。三十年来是指五四运动开始的新民主主义运动。而最后一个是指鸦片战争开始中国处于半殖民半封建社会,有很多爱国人士,奋起反抗,并为之失去生命的英雄们。
我们如今能有如此美好幸福的家园,
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他们舍小家,
为大家的高尚情操和鲜红的鲜血,宝贵的生命换来的。
我们都应该向人民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敬仰!致敬!

看完升旗仪式,补完觉,退完房,去新订的酒店【北京东方圣达酒店】。
由于姐姐有个大学室友是北京的妹子,而且姑娘还是吃素的,所以就客随主便,中餐晚餐都是吃素菜的,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全天候的吃素,虽然感觉还不错,,自己平时基本上也有点偏素食,勉强算是个半素食主义吧,但是这样完全吃的都是素的,感觉还是有一点吃不消,至少不经饿呀😄,以至于晚上十一点多了我们两个人去饭店点餐和网上订餐
  姐姐问:我们今天白天吃了什么东西呀,我都想不起来了。感觉好像什么都没吃……
    答:吃了一天的素菜
 姐姐问:……难怪感觉肚子一天都是饿的。你要点些什么菜呀?
   答:辣的,有油的,
  姐姐:…………👍🏻👍🏻👍🏻👍🏻👍🏻

中餐我们在福慧慈缘素菜馆的……
  【福慧慈缘素菜馆】
  地址:王府井东安大街旁锡拉胡同
  人均70左右,水煮鱼,玫瑰之约(蓝莓山药),招牌饼……还有一个不记得名字了(长得像多肉植物😭)
在一个小胡同里面,招牌挺低调的,进入里面有大乾坤,别有洞天,有两层楼,底下是大厅,二楼是包间之类的。大厅里装修清新雅致,处处细节都体现了佛教元素,荷花绕顶,佛堂高立。
而且菜品的名字取得都与佛教有关的。比如:吉祥上上签,一心向佛,亦真亦假,等……
感觉吃的每一道菜都在与佛结缘,味道还不错,边吃边嚼,感受吃的是什么素菜做的,
招牌饼很不错,推荐可以一试,里面是蔬菜馅的,
水煮鱼:主打材料是杏鲍菇,配料有一点黄瓜,上面浮着这层红干辣椒和花椒,但吃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很辣很麻的口味,吃到口里仔细嚼嚼还能吃到一股杏鲍菇的清香味。
玫瑰🌹之约:其实就是山药配蓝莓,山药磨成粉,做成冰淇淋🍦蛋糕形状,上面加一层蓝莓酱,但是吃到嘴里能感觉到凉凉的,很细腻的带点未甜味感觉,值得尝尝👍🏻👍🏻👏
 类似多肉植物的一道菜。名字忘记了,但是我们当时肯定是看名字和图片后决定点了尝试一下,说说味道吧,基本上没有什么味道,就是配的酱还有点味道,本身就是一个生的,叶子有些厚,咬下去会有一点汁出来,但是感觉是有点涩涩的。除了摆盘漂亮以外,这道菜不太推荐

南锣鼓巷
  地址: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历史悠久,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元朝时期形成,是我国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规模最大的传统式民居。
不是单一的一条胡同,很多胡同相连,错中复杂,四通八达的老北京胡同。游客很多,小吃,小玩具,纪念日,应有尽有。两边古朴的建筑反复有说不完的历史故事。
   酸奶比较出名,我也只尝了尝酸奶,还不错,值得一试,但是姐姐说和广州那边的酸奶不一样,
大致逛了一圈,觉得去感受一下还是不错的,里面的东西买与不买就算见仁见智了。

【功德林 素菜饭庄】
地址:前门东大街2号
 环境很好,服务员也很热情,北京很出名的素菜馆,
狮子头很大一个,但是里面的味道一直没吃出是什么做的,有点硬。
 做的虾子很形象的,样子很漂亮,吃着感觉是豆腐做的,但是有很有嚼劲,味道还赞的👍🏻👍🏻👍🏻👍🏻
 豆腐汤,师傅的刀功看到了吧,真的是丝状了,颜色很好看,很清新……
  炒饭,糕点,和木瓜椰果汤,没什么太大的亮点,……样子都还是不错的,

DAY 5 和 故宫有个约会!

故宫
门票🎫:旺季60元。淡季40元。
  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
明清两代皇家宫殿。
旧称:紫禁城。
被誉为“世界五大宫殿之首”
  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
整体分两部,外朝和内廷。外朝是皇帝办公,上朝议事的地方。主要有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是举行国家大典的地方。内廷,就是皇帝和后妃居住的地方。主要有乾清宫,坤宁宫。
  故宫,至少要半天的时间去看看,去感受。
我们七点多就出发去排队。依旧是人山人海的,从天安门随大部队进入,然后最先登天安门城楼,请注意,登城楼的朋友请注意,要把包包寄存的,寄存费2块,根据包大小不同,不同收费标准。
  下雨☔,人人人,伞伞伞……上城楼要过安检,过完安检后从左手边通道登城楼,右边是下城楼的地方
城楼上面人太多了,不过地理位置这是最好的,!看广场上一目了然……
   【补充一下:城楼后面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啊基本上没什么人去,大家都挤在前面看天安门广场,所以喜欢安静一点的朋友可以到后面看看,后面正对着端门……

午门
   故宫游览就是从这里进入开始的,从端门进入后有个广场,故宫售票处就是在这个广场的右侧。
直走就到午门,排队安检,大家都懂的。进入安检后就服务台可以租赁语音讲解器,20块钱一位,有多种版本的讲解,建议大家租一个,故宫每一个宫殿都有讲解,珍宝阁,钟宝阁的藏品都有关于它的介绍,历史文化的讲解,这样以便我们参观浏览,否则就是一扫而过,看不懂也不明白它的历史含义……
   故宫游览路线分三路线,中线,东线,西线。
 中线:午门——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神武门
东线:午门——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东六宫——宁寿宫——珍妃井——神武门
西线:午门——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西六宫——慈宁宫——养心殿——漱芳斋——

我们走的是中线和东线路线因为珍宝阁和钟宝阁都在东线内,想去看宝贝😄😄👏

午门
看古装剧里出现频率比较高的一个地方名了,哪位当官犯错误了,或者皇帝老爷生气了🤔。一句“推出午门斩首”慢慢的午门就成了处决死刑犯的地方,实际上是个美丽的误会,午门建于明代,明代时候有时在午门会执行廷仗,可能有时下手重点,或者受刑者身体素质差点的,就容易打死人,所以这个误会可能就这样有了的,到清朝时,处决人犯都是在菜市口执行的,再说午门好歹也算皇帝家的大门口吧,谁会在自己家门口sha人呀……

午门是紫禁城的正门。从这里进去,就开始进入故宫游👏👏

掉漆的午门大门,
仿佛一位沧桑的老者,
充满岁月,
见证着王朝交替,
是最好的历史见证……
   🙇🙇🙇🙇🙇🙇🙇

九龙
位于宁寿宫区皇极门外。建于乾隆年间。是一座背靠宫墙而建的单面琉璃壁。
  由九条栩栩如生的巨龙组成。

田黄三联印(玺)
  鼎鼎大名。古语有云“一寸田黄一寸金”。而且这枚印章是由一整块田黄石雕刻出来的。
相信经常看各种鉴宝或者拍卖的节目的朋友对这枚印章一定不陌生的,经常听到专家们提到这枚备受乾隆皇帝喜爱的,溥仪出逃时还是随身携带的印章
黄石是寿山石中的瑰宝,由于产量稀少所以有“万石之王”的尊号。其色泽温润,肌理细腻

故宫博物院,有许多珍贵的文物可以参观,一件件都有着自身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

神武门出来。自此故宫游览结束🔚,
   对面是景山公园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是看紫禁城的全貌的最佳地点。

东来顺火锅
  早上就吃了一点粥和肉卷,从故宫出来又冷又饿,果断决定吃火锅暖身。
  非常有年代感的炭火锅,这样的火锅样式在我记忆里小的时候家里有这样😄

DAY 6 美好的一天从瞻仰毛爷爷开始!

今天北京的天气一扫昨日的阴霾暗沉,日出🌅东方,艳阳高照。
  谁说北京只有雾霾, 我们有幸遇见了微风和煦,晴空万里的北京👏👏👏😃😃🤔

毛主席纪念堂
免费
 开放时间:上午8点到12点。
美好的一天从瞻仰毛爷爷开始,特意大早起来,七点多就去排队。因为今天安排的行程比较满,所以一大早起来先去瞻仰毛爷爷遗容🙏🏼🙏🏼🙏🏼🙇🙇🙇🙇🙇🙌🏼🙌🏼
  不能拍照,不能携带包,需要有效证件,严格的安检,
 过完安检跟随队伍缓缓前行,一直有执勤人员引导。进入大厅首先现入眼帘的是汉白玉雕刻的毛主席坐像。
  随着队伍慢慢前行,来到瞻仰厅,毛爷爷的遗体就安置在此。
   水晶棺中的毛主席,面容安详的如同沉睡般
    🙇🙇🙇🙇🙇🙏🏼🙏🏼🙏🏼🙏🏼🙏🏼

我们来的比较早,所以在我们参观完第一次后,再次去排队过安检,😝进行第二次参观……
  我们两次分别走两边的安检通道,因为想参观两次我们自己心里没谱,怕被发现。
  周围全是穿制服的同志和解放军叔叔们,要是真的被发现了,会不会把我们抓起来,😩🙏🏼😃这是我们最担心的,结果说明我们担心是多余的,人品还不错,👏👏👏

🇨🇳中国国家博物馆
  博物馆,九点开门,分网上预约入口和现场预约入口,
  我们是现场预约的。所以排队等待开门,然后进去领门票,然后是非常严格的安检,在北京安检是家常便饭,严格的安检更是习以为常。
   在这里说个悲催的教训,因为我们是看完毛爷爷再去博物馆的,看毛爷爷时候之前存了包,然后忘记博物馆不能带自拍杆这个规定了,把包取了出来,在博物馆过安检的时候被要求再次存包。并且存包的地方远呀😭😭😭活活生生的血泪教训。所以去博物馆的朋友们包里的自拍杆一定要拿出来呀。(其实我包里的自拍杆就没怎么用,)
   作为一个爱历史的好青年来说,国家博物馆是北京必游的一站。
   大名鼎鼎的四羊方尊,后母毋鼎,金缕玉衣,红山玉龙  等等众多的国宝👏👏👏

圆明园十二兽首之鼠首,兔首
   十二生肖铜像原为圆明园海宴堂外喷泉的一部分。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十二生肖铜像开始流失海外。
  目前牛🐮,马🐴,猪🐷,虎🐯,猴🐵,鼠🐭,兔🐰,生肖铜像已经回归祖国,分别保存于保利艺术博物馆和国家博物馆里。
 龙🐲首据说保存在台湾,短期不会现身。
  不过蛇🐍,鸡🐔,狗🐶,羊🐏,铜像下落不明
 兽首铜像铸造于乾隆年间。由西洋画室郎世宁设计,宫廷匠师制作的。

船形彩陶壶
  1958年宝鸡出土,红陶泥质。样子很形象像一艘船,属于新石器时代。

后母戊鼎
  历史书本上出现的国宝了👏👏😃😃
  曾有名【司母戊鼎】。全称:后母戊大方鼎。
 是世界上最大,最重的青铜器。是西周青铜文化的代表作。在河南安阳出土
  是商王为祭祀其母所制。因为鼎内铸有“后母戊”而得名。

三星堆  铜人面具
  脸方正,长刀眉,三角形立眼,长方耳朵 蒜头鼻。
  出土于四川三星堆遗址。青铜面具是三星堆遗址中最具特色的和文化内涵的文物。

孝端点皇后凤冠
  出土于定陵。
  故宫珍宝馆里也有一个孝端皇后的凤冠。
  孝端皇后是明朝万历皇帝的原配,
  此处多说几句,关于万历皇帝。  因为喜欢历史的原因,所以关于中国古代王朝帝皇多少了解一点,最了解的清朝和唐朝。关于明朝了解的不是很多,但是关于万历皇帝还是了解一点,是明朝在位时间最久的皇帝。也创造了近30年不上朝记录的皇帝,在位前期还是有远大抱负的君王,实行一系列改革,恢复国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稳定边疆。中后期怠慢政事,醉生梦死,从而使明朝开始走向衰败。

红山玉龙
  红山文化的代表,
 中华民族都是龙的传人。
  红山文化龙的形象特别多,出现时间早。
对于研究龙形发展有着非常的意义。

金缕玉衣

击鼓说唱佣
  又一个历史教科书出现的代表文物
  出土于四川成都。是一件具有明显的地方风貌和浓厚的民间气息的东汉雕塑作品。
  佣的整体照型神态诙谐,动作夸张。 所反应出的是社会人民的生活

四羊方尊
  国宝级的文物!
 是商晚期青铜礼器,用于祭祀。出土于湖南宁乡。是商代青铜方尊里最大的一件
其纹饰复杂多样,花纹精美,线条光洁。
 方尊的四个卷角羊设计精巧,造型气势,浑然一体……
  也表现的我国古代的铸造工艺水平的高超

北京怎么能少了冰糖葫芦呢😄,
前门大街上的糖葫芦,事实证明大热天吃糖葫芦是个不太方便的事,一边吃一边融化了糖水,然后满手的糖黏黏的😭,所以个人觉得冰糖葫芦和热天太阳没那么配……
   北京烤鸭
  午餐就吃烤鸭吧,肥肥的,油油的,香香的,鸭子🍽😂。第一次吃烤鸭,用饼包鸭子的技术真的无力吐槽,我们两是一边吃一边嫌弃自己的😅😅,
然后听到坐我们旁边的有位女士直接现场教和她同桌的妹子,怎么包,放多少配菜大葱和酱。😂😂😂心里还是有点乐,毕竟不是只有我们不会包😂
   烤鸭,真心挺油的,一定要搭配饼加➕酱➕大葱,这样那股油腻感会减轻很多很多的,
鸭子的骨头你可以选择带走或者换成店里的鸭子骨头熬的汤,强烈推荐汤🐤🐥💓,很浓很浓的汤,但是喝的时候又不会觉得油腻,还可以续杯,真的一百个赞👍🏻👍🏻👍🏻👍🏻

下午一路闲逛,798艺术区,中央美术学院 ,奥林匹克公园。
   798艺术区
关于这个地方我完全是从一个室友口中得知的,  学生时代有个室友经常跟我提到798,听她形容这里的创意和艺术,最终我决定去看看她心里的艺术圣地。最后请原谅我没有一颗艺术家的心一双艺术家的眼🙏🏼🙇,有时我在想艺术之所以是艺术,那是因为能看懂的人是少数,大多数内容大多数人都是看不懂的。作为我们普通人也要感谢这些艺术家为我们创造的美和艺术……
我可以做个伪文青,但真心做不了伪艺术😄😄

中央美术学院

奥林匹克公园
  08年北京奥运会一直想去看,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去的时候还是能感觉到到那年奥运盛会的激情和荣耀,今年又是奥运年。里约离我们太远,而北京离我们很近....
   .奥运精神野从未远离。。。。。。

DAY 7 做一天好汉! 玩转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
  地址:北京延庆
  门票🎫:40元
  索道票:往返票100元,单程80元
  北京其实除了最知名的八达岭长城外,还有箭扣长城,居庸关长城,慕田峪长城等知名的。虽然他们名气不如八达岭大,但是各有千秋,景色秀丽。
 原计划是想去慕田峪长城,最大的好处是人少,经过商量综合考虑还是去了名气最大的八达岭,来北京不去八达岭长城相当于没来北京似的,毕竟是第一次来,去慕田峪的交通不去八达岭方便成熟。安全为主
八达岭长城果然对的起我们在人海里sha出一条血路😂😂,
    交通方式:
1:地铁🚇2号线到积水潭站,出站后到德胜门城楼坐877。
2:北京北站坐S2小火车🚂直达八达岭
  不过建议大家直接放弃第二种方式,我们原计划坐小火车去的,六点多出门,七点多到北站,然后看到贴着【今日去直达八达岭长城的票已售罄】😭😭😭简直受到一万点暴击……
  果断放弃,实行第二种方式,匆匆吃个早餐,坐地铁🚇直奔德胜门坐877公交车🚌,
  坐车排队排了二十多分钟,上车就睡🤔🤔🤔
  每辆车有个随车导游,快到目的地时候会给大家介绍一下景区情况,最主要目的还是推荐滑轮索道上山的方式,😓😓😓

长城的壮,长城的美,真的只有去过体会之后才能正真的感觉的到的……
  尤其是看到很多老爷爷老奶奶爬长城,说实话,真心觉得长城陡,有着坡度看着都快90度了,爬是时候基本全程都是抓着扶手的,所以看到那些老爷爷门,老奶奶坚持爬着,真心要为他们点个赞👍🏻赞👍🏻👍🏻👏

标准的游客照剪刀手来一张😅😅😅😅😅😂😂😂

明十三陵之定陵。
  没有太多逛的,只是感受一下皇家陵寝的气派,规格高大。
  参观一下了定陵的地宫,从进口进去下了五六层台阶进入地宫。
随着楼梯越往下越能感觉一丝丝寒意袭来,说实话我胆子比较小,所以都是跟着人群走。也没有拍照📸,毕竟这是咱们万历皇帝睡了几百年的地,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发慌的。
   一路匆匆而过,在主墓室参观了但是发掘之初是帝后的棺椁位置,现在主墓室也有,但是不知道还是不是最初的那个,毕竟文物挖掘出来保存情况是个很大的问题。

北京最后一餐
  白天一路八达岭,十三陵,舟车劳顿,真心觉得累呀!
  回酒店休息一下,决定要去吃顿北京味,毕竟我们短暂的假期明天随着各自返程就要结束🔚了。
  海碗居,老北京风味👏👏地道的京味餐饮,环境古色古香,典雅舒适。中国特色的座椅,工作人员身着特色的中国马褂,碗碟都是青花瓷样式印有海碗居字样,食客众多。
   招牌——炸酱面
     名声在外,浓香的炸酱,配上地道丰富的配菜,搅拌均匀。面条🍜劲道十足,炸酱味道不错,只是个人稍微觉得有些咸。不过还是推荐,毕竟名声在那里👏🤔
  特色——豆汁儿,炸焦圈  ,京酱肉丝,乾隆白菜,炒肝
   豆汁儿,之前一直听说北京豆汁儿。那来北京也必须尝尝味道,事实证明,你如果不是重口味的好话请还是不要去长尝试了,闻着没什么味道,尝了一小口,就再也不动过那碗了,口味真不是一般的重,简直无法形容那股独特的味道,异味不算异味,总之,豆汁儿有风险。尝试需谨慎。
   炸焦圈,原本是和豆汁儿是搭配,不过单着吃也还好,只是是正常的。
   京酱肉丝,肉丝拌酱搭配鲜嫩的豆皮,味道还是不错的,刚开始感觉到满满的豆皮味,随着酱肉丝和豆皮的混合,满口的酱香和豆皮的清香味,值得一试。
   乾隆白菜,其实就是酸溜白菜。不过味道还过得去,觉得挺爽口的
   炒肝,   个人不太喜欢,所以没怎么尝试。喜欢的可以试试。

DAY 8 返程!期待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九点十点多航班,大早起来退房,吃早餐赶飞机,
  建议还是直接地铁🚇到东直门换乘机场快轨吧,这样省时有省力。
  我们错过一趟机场大巴,差点会错过航班了,急急忙忙的去坐地铁换乘机场快轨,最后侥幸➕万幸没有错过航班。
  最后我们的天津北京之行在急忙的幸运的早晨结束🔚了,🙏🏼🙏🏼👏👏🇨🇳🇨🇳
    但一颗旅行的心❤还在跳动,
        一双旅行的脚💓还在行走,
   走出去🇨🇳🤘看世界👏💕

请原谅一个拖延症晚期患者,又一次流水账式的游记。不知道是否会对你的旅行产生帮助,愿你的旅行一切顺利,换一个角度愉快的认识这个美好的世界🙏🏼🙏🏼🙏🏼💕💕🔆

谢谢阅览🤘💓💕💞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24 09:51

引用 巴尔的喇嘛 发表于 2016-10-24 09:51:57 的回复:

回复巴尔的喇嘛:.有机会可以结伴,